奇书网 > 鬼宗师 > 一百一十章 进村

一百一十章 进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和尚焦急,不在废话,带着林麒顺着山路向前,走着走着到了拐弯地方,林麒本以为跟着和尚就能走到刘家村,那里想到,两人兜兜转转的没多大功夫,又回到了茅草屋,和尚也懵了,咦的一声道:“贫僧来过去过,不是这样的啊。”

    林麒也懵,想了想问和尚,进山出山时你一边走,一边做什么了吗?和尚道:“贫僧行路,都是一边走一边念金刚经的。”

    林麒恍然,道:“咱们继续走,你还和以往一样,一边念经一边走,切记,不要乱想些别的,否则进不去刘家村。”

    和尚答应,深吸了口气,沉静一下,拿出那串念珠,轻轻念诵:“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只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释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还至本处。饭食讫,收衣钵,洗足已,敷座而坐……”

    金刚经,又叫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最是殊胜,殊胜之处在于其圆具xing相全分,而又善能显示金刚不坏xing,令受持者,疾证真常无念心,以其绝对待,不可坏故称至大至刚。因此历来诸宗高僧硕德,无不兼弘此经,有金刚经处,就是寺庙佛塔,念诵此经时,有金刚菩萨庇佑,诸天女,阿修罗都是护法神灵。

    无相念诵的字字清晰,清朗好听,林麒听在耳中,当真生出一片清净心来,两人默默向前,没有言语,只有念经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山中回荡不止,这一次,到了那路口位置,就觉得前方虚空之处,像是起了层层的波浪,如同一堵无形的墙被推开,和尚发相庄严,念珠到了这个地方,散发出阵阵柔和佛光,和尚径直与林麒走进了山中。

    进了山,就见山峦上空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雾气,看似存在的雾气飘飘渺渺,并不阻拦月亮光华,却又使得一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朦朦胧胧的,如同天地间罩上了一层轻纱。

    整座山有一股不祥的气息,迎面而来的风,不再是清朗的感觉,而是带着一股子yin冷,其中还夹杂着血腥之气,令人压抑沉闷,就连林麒冷热不忌的身体,竟然瞬间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yin寒之气入身,他丹田内的yin阳果被惊动,缓缓一转生出热力来,将这股不适驱逐出去。

    目光所及之处,山顶还好些,越是向下,yin气越重,似乎浓烈的化不开一般,林麒曾经听鬼巫说过,yin气浓烈到一定地步,就会化形,这山中所谓的雾气,定然就是此地yin气所化,但这山巨大,还有河流穿过,怎么就会有这么浓厚的yin气?

    林麒扭头看了一眼和尚,和尚还是那副模样,竟是比他要淡定从容的多,指着山下道:“刘家村就在下面,咱们快走,莫要耽搁了。”说着话向前快走,可和尚走路的姿势颇为怪异,先是低头瞧瞧,再抬头看看,脚下总是突然拐一下,或是停一下。

    林麒以为这是佛门秘法,也没问他,苦笑摇头,就觉得像和尚这样也不错,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知道,也就不知道厉害害怕。那里像自己这样疑神疑鬼,胆战心惊,莫非自己还不如这个话多的和尚?他起了不服的心思,迈开大步超前快走,刚走了没两步,和尚猛然拽住了他,大声道:“小心脚下!”

    林麒被他吓了一跳,急忙停住问和尚:“怎么了?”和尚蹲下来,捡起个草爬子,轻轻扔到一边道:“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都是有情众生,莫要伤了它xing命,施主切记,切记……”林麒这才知道和尚为何那样走路了,原来是怕伤了脚下的虫子,真……

    林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很想照着他光秃秃的脑袋狠凿一下,还没等他动手,和尚继续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瞧着脚下,偶尔看下前路,嘴里还嘟囔:“奇怪了,出山的时候,这里的虫子没有这般大啊……”

    林麒听得清楚,猛然站住,知道哪里不对了,刚才那只草爬子实在是大了些,简直比他见过的所有草爬子大上两三倍都不止,颜se也不对,竟然是白se的,先前以为就这么一只,现在听和尚一说,急忙扒开山路两侧草丛,就见许多虫子在草丛中向着山顶而来,这些虫子,俱都是身躯发白,比平常见过的大上许多。

    山下的yin气浓厚到了什么地步,才能使得这山里的虫子都变成了模样?而且这些虫子好像也知道山下不祥,拼命的朝山顶赶,想必是要躲过山下的yin气。

    林麒脸se变得很不好看,他要管的事,绝对是个棘手的,自己这点本事,也不知道够不够用?和尚见他停下,以为自己说话重了,伤了他自尊,宽慰他道:“贫僧也不是个迂腐的,拉住你也是为的你好,不管虫子如何小,毕竟是条xing命……”

    林麒愕然,无相和尚这样的要是不算迂腐的,这世上还能找出迂腐的来吗?

    无相见他不说话,叹息道:“你就跟在贫僧后面吧,贫僧走的小心,不会踩到虫子的。”说完继续用那种怪异的姿势向前走,一边走,一边轻轻念诵经文,林麒跟在他身后,越走越是心惊,走了快一个时辰,眼见着就到了半山腰,雾气越来越浓,要不是和尚脑袋剃得锃亮,真就看不见他的身影。

    越往前走,越是沉寂,一点声音都没有,雾气越来越浓,泛起一股奇异的红se,很淡,像是被水稀释了的血,这里到底是个什么凶地,竟然就成了这个样子?竟然就比他去过的yin司,鬼市,都要凶险。林麒越走越是疑惑,和尚念经声音中,那些血红的雾气都轻轻避开,两人倒也无事。

    可走了那么一段,和尚像是有些累了,念经声音停了下来,刚一停,血雾之中浓厚至极的yin气便层层叠叠而来,血煞气息恍若实质,其中更像是夹杂了万千孤魂野鬼,就要将林麒裹在其中,慢慢撕碎。

    却不知为何,yin煞气息避过和尚,像他身上有毒似的,如此滔滔不绝的yin煞之气,林麒也是心惊,急忙对无相道:“和尚念经,别停。”

    和尚咦的一声道:“你不是道家弟子吗?怎地喜欢听起我念经来了?”

    林麒咳嗽一声道:“刚才听你念经,觉得身心清净,倒也是个有好处的。”

    无相道:“你所能看见的好处啊,都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凡是有形相,能看得见的,那并不是好处,都不是真的,所以我才说念经没有好处。这个好处你是看不见的。怎么样子呢?你每念一次经,在你的自xing里边就经过这么一次的刷洗。譬如念《金刚经》,念一遍,这经中的意思就明白一点;念两遍,更明白一点;念三遍,就更明白多一点。所以,这个念经是在你自xing上,智慧会增加的。但是这个智慧增加了多少?你是看不见的,不过只有这么一种感觉,所以念经的好处是说不出来的。”

    “而且你多诵一遍经典,就少生一点烦恼,不要因为诵经又生出烦恼了。不要说:“你念得不对!”“你念得太快了,我跟不上你!”或者“你念得太慢了,要我等着你!”或者“你念的声音不好,我听得不顺耳!”不要在这上面用工夫。”

    “况且你是初学,也不一定会念。但是不管会不会念,都一定要念。你还可以跟我一起念,就叫共同薰修,不是共同在一起,你找我毛病,我找你毛病。但若真要有毛病,大家还是一定要找的,一定要找到毛病。若不找到毛病,那么自己的毛病太多,修行就不相应了。所以,这个念经对自xing上是有帮助的。帮助什么呢?帮助开智慧。念《金刚经》也是开智慧,念《心经》更是开智慧的。所以念经虽说是没有好处,其实这好处是最大的,你看不见的。你看不见的,这才是真好处。你能看见的,完全都是皮毛。”

    和尚念念叨叨的功夫,血煞气息围住了林麒,若不是他腰间量天尺散发出淡淡光芒,早就涌上身来,说来也怪,量天尺到了这地方,五se光芒愈发的黯淡,林麒的本事还是弱了些,这些yin煞气息又实在太强,尺子固然能替他抵挡一些,却无法抵挡全部。

    林麒万万没想到,自己一句话又引来和尚这么多话,急忙道:“闭嘴,念经!要不没有饭吃!”

    和尚愣了下,问道:“你让我闭嘴,又让我念经,到底是闭嘴还是念经?”

    “念经!”林麒有气无力的回了一句,他快被这和尚折腾疯了。

    “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读诵此经,若为人轻贱,是人先世罪业,应堕恶道,以今世人轻贱故,先世罪业,则为消灭,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和尚念诵经文声音一起,林麒立刻感觉身上压迫轻了不少,也不敢在说什么,跟紧了和尚,一步步朝山下走去。

    如此这般走了快一个时辰,四周yin煞雾气竟然就淡薄了起来,不远处还有点点灯火,刘家村终于是到了,林麒松了口气,刚要去看仔细村子模样,却听和尚大声道:“那里怎么有个死人?”

    感谢:阿劳伦斯再次打赏100起点币。

    明天书就上架了,在这里求一个首订,朋友们有能力的订阅一下,小七不胜感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