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宗师 > 一百四十七章 阴姹之威

一百四十七章 阴姹之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鬼头老祖隐藏在一百多个弟子当中,也不出头,玉娘被劫掠回来之后,玉蝉内的怨煞之气还没被吸纳完全,玉娘心中凄凉,不能很好的温养玉蝉,鬼头老祖也是个心狠的,将一百多个弟子全部杀死,放在早就找到的山洞之中,用这些弟子的怨恨之气,祭养阴姹。.

    鬼头老祖做的这事太过逆天,生怕天劫降下,又怕被别人发现,用玉娘身上带血的嫁衣布置了个阴煞大阵,封住了整个村子,将此地所有的气机都引到玉娘身上,如此一来,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待玉娘完全成了阴姹,只要散了玉娘心中怨气,就可完全操纵阴姹,有了这么一件活法器,他鬼头老祖崛起之日也就不远了。

    却没想到在出去布置阵法的时候,玉娘一点灵智未灭,挣扎着下了祭坛,恍恍惚惚朝着刘家村而来,刘伯温家的老宅在村子边上,与玉娘所来的方向正好是个对面,玉娘历尽艰苦才到了村子边缘,却被出来解手的徐朗当做了山精鬼魅,几人出来一顿痛击,已是将玉娘打死,玉娘本就遭到了抛弃,逃出来又被刘伯温四人生生打死,这一口怨气可就更大了起来。

    鬼头老祖布置完,回到山洞,没见到玉娘,急忙寻找,恰巧碰到了这一幕,他将玉娘带回山洞,再次祭养,竟是顺畅无比,鬼头老祖大喜,更加用心,将个山洞布置得生人难进,玉娘阴姹快成,本身怨恨之气加上戚夫人怨气,如鬼,如魅。如魔,急需宣泄,在鬼头老祖相助之下杀了徐朗三人,又化成魇魔,进入送嫁之人梦中杀死了不少人。

    若是一直这样下去。待玉娘吸纳了玉蝉内的阴煞之气,杀完了整个村子的人,也就成了阴姹,却是这个时候,林麒,殷利亨。张青山闯了进来,找到了山洞,使得鬼头老祖差点功亏一篑,若不是老道姑横插一杠子,怕是前功尽弃了。

    真说起来,鬼头老祖道行并没有多高。但比起林麒三人来却要强上不少,可三人都是俊杰,联起手来,鬼头老祖也不是对手,他厉害就厉害在隐忍,从不正面跟你对决,暗里动作。邪门妖术又多,让人防不胜防。这种人最难对付,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有鬼头老祖这样的人惦记,那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鬼头老祖重新得回玉娘,加快了祭养速度,原本也没指望玉娘能够这两日能成了阴姹,却没想到,经历了这一劫的玉娘不知为何。竟然很快就将玉蝉之中的怨毒之气吸纳干净,成了真正的阴姹,阴姹成形,鬼头老祖可就再也坐不住了,此地已出现了无生老母的徒弟。想必她离的也不远,还是尽快解决了刘家村的事,带着阴姹远走高飞才是。

    但玉娘本身怨愤之气不平,操纵起来就没那么得心应手,恐怕还会反噬,于是鬼头老祖将已成了活尸的百十多个弟子身上涂抹上了磷毒,带着玉娘奔刘家村而来,才有了这一幕。

    本以为凭着一百多个毒尸,也就收拾了这几个人,却没想到,林麒在最后关头,竟然能够凭自身发出霹雳电光,将所有的毒尸消灭了个干净,无奈之下也只有阴姹出手了。

    鬼头老祖奸猾,能不自己动手,绝对不自己动手,他是个没脸没皮的,也不怕你说他什么,阴险毒辣,这才是他的可怕之处。

    林麒与阴姹交过手,那时阴姹还未成形,就已经那般厉害,如今再看玉娘平静的脸庞,与先前看到的大不一样,如同常人一样,再无半点凄惨阴森,越是如此,林麒就感觉玉娘更加厉害。

    玉娘就这样在雾气的笼罩下一步步的靠近,眼见着离林麒也就剩下几步的距离,这时雾气突然有如排山倒海一般奔涌而至,雾气太浓,林麒只觉周身尽是粘糊糊的湿气,雾点打到脸上时已有一阵生疼。

    林麒大惊,急忙双手灌注阴阳二气,没料眼前一花,雾气已起了个旋涡,玉娘如鬼魅一般站到了他面前,几乎就是脸对脸,右手抬起,指甲老长,犹如一把把利剑,上面还带着血红的光芒,朝他喉咙插了过来。

    林麒来不及多想,双掌猛然合拢,从他掌心之中闪出亮光,一道电芒犹如怪蛇轰!的击打在玉娘身上,玉娘身形顿了一顿,林麒却觉得胸口一阵剧痛,像是被天雷劈中,情不自禁的向后跌倒飞去。

    众人万万没想到阴姹竟然如此厉害,能将别人对她的伤害还转得如此彻底,见林麒身上冒起阵阵白烟,就知道这一击非但没伤了玉娘,反而令林麒受伤不轻。阴姹这种逆天的存在委实令人头疼,阴姹可化作魇魔,梦中杀人,更是人傀,你伤她多重,自己反受多重,与她对敌,靠远了不成,靠近了也不成。

    张青山猛然冲上,口中极快地念道:“唵吽唎吒唎喧轰火雷大震摄!”这玉霄太素天辖咒也是五雷**的一系,属五雷混合咒,几张黄符激射而出,一列符咒绕着玉娘飞舞,像是一群蝴蝶围绕住了一个美丽的女子,在这样的夜色中竟然显露出一种残酷的美丽。

    玉霄太素天辖咒虽然缠住了玉娘,威力却也不大,只要能困住玉娘张青山也就知足,再慢慢去想法子,却没想到,玉娘葱葱玉手伸出,竟然抓住了几张围绕着她的黄符,犹如春日里女子抓住了几只美丽的蝴蝶。

    玉娘手中的黄符,忽地化作一团烈火,剧烈燃烧起来。烈焰直冲而至,已是到了张青山跟前,张青山也没料到还会有这等变化,只觉鼻中干燥难耐,火热异常,胸前已被火舌燎到。火势虽是有形无质,但冲过来的火舌却似有刀锋之利,若是冲到胸口,只怕会有穿胸裂腹之厄,张青山大吃一惊,长剑已横到胸前,向那火舌斩去。他的剑上用朱砂画着符咒,遭火舌一燎,掌心又觉火烫,仿佛这剑刚从熔炉中取出来,火舌居然会斩成两截。张青山左手的拇指已屈在掌心,自上而下抹去,那一段切下的火势被他抹在掌中,收作一团,竟在掌心烧了起来。

    张青山也败下阵去,只是片刻这边两员大将都无功而返,众人脸色齐齐一变,殷利亨冷哼一声抢上前来,七星宝剑划了个圈子,用的是太极圆转的功夫,只是挡住玉娘,却并不向她身上刺落。

    玉娘举止僵硬,双臂伸直去抓殷利亨,但殷利亨并不与她硬抗,而是剑身在她双臂上面轻轻一搭,划了个弧,将玉娘双臂引开,如此这般过了几招,玉娘竟是奈何不得殷利亨,一时僵持当场。

    林麒与张青山对付玉娘之时,殷利亨就暗中琢磨该如何应对玉娘,用强肯定是不行,只能用太极的以柔克刚暂时缠住玉娘,再寻找机会将符箓塞进玉娘的口中,如此或许可以破解玉娘的阴姹之身。

    殷利亨一边与玉娘纠缠,一边大声念诵玄天真武咒:“将军打阵点起兵,天又暗,地又昏,地户千魔乱纷纷;千个夜叉手齐杀,万阵天兵铁棒轰。吾奉玉皇亲敕令,又蒙北斗指挥凭;先收硙捣病痘鬼,后斩堂前六洞精;有人闻念真君咒,百年大吉鬼离身;坛前便除妖与怪,搜捉邪魔恶气精;渴来与他铜汁灌,饥来与他铁丸吞;火化油熬虽小事,粉骨扬尘方称心;长钉钉枷锁,锁你阴山背后存;战战兢兢无岀路,为你阳间害损人;吉罗神、护罗神,念动此咒鬼离身;天罡斗转独识摄黑煞真君;吾奉南斗六星、北斗七星、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最后一声令字出口,左手突然多了一张黄符,这张黄符乃是他从武当带出来的真武玄灵咒,对阴邪之物伤害最大,他手中长剑将玉娘双臂引到一旁,身躯离玉娘最近,也不迟疑,右手猛然拍出,本是想塞进玉娘口中,但玉娘双唇紧闭,想要硬撬开已不可能,只得啪!一声贴在玉娘嘴唇上面。

    玉娘身躯果然顿了一顿,鲜红的嘴唇冒出白烟,林麒和张青山看在眼中都是一喜,殷利亨更是精神一振,长剑横起,想要去刺已经镶嵌在玉娘胸口的玉蝉,还没等他动,他手中的七星宝剑突然像烧红的铁块一样发亮,殷利亨嘴里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叫声,身子一晃,手中的七星宝剑也扔了出去。

    林麒大吃一惊,急忙在后面顶住殷利亨,问道:“怎么了?”

    殷利亨额头豆大的汗水一颗颗跌落,因为疼痛,身体像虫子一样蜷缩起来。他的右手掌心出现了一个红唇的印迹,像是被烧红的铁块烙出来的,伤口发黑,深入肌里。那枚黄符还贴在玉娘嘴上,却是颤抖不休,渐渐的变成道道白气,一点点燃烧起来,玉娘那娇艳欲滴的红唇犹如一块烧得滚烫的铁板,将殷利亨贴在嘴上的黄符燃烧成灰烬,然后大步向前,围绕在她身边的雾气更加浓郁起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