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在武侠世界当王爷 > 104.大燕王朝

104.大燕王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太尉说一声随我来, 林玄礼也不敢反抗,顺从的跟着走了进去。

    老人家的语气也算得上亲切随和“坐,来找老夫, 有什么事”

    林玄礼心里突突乱跳, 规规矩矩的坐了一点椅子边缘,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大杀神, 也不知道原身为何这样害怕。低眉垂眼的小丫鬟过来递了茶,他突然灵光一闪“圣人会杀了我吗”

    徐太尉哈哈大笑“圣人说你疯了。他怎么会杀一个疯掉的儿子呢。”

    林玄礼含含糊糊的说“也不知道该去找谁探听消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哪里话, 男子汉大丈夫, 即便是筚路蓝缕,也有双手双脚,哪能只想着依靠别人”

    “是,弟子受教了。”

    徐太尉道“老夫有件事,想请十郎帮忙。”

    林玄礼立刻站起来, 并考虑什么时候才能溜走“请吩咐,只是不知道弟子身陷囹圄, 还有什么效劳之处。”

    徐太尉和每一个位高权重的年迈高官一样, 微垂眼皮,白须飘洒胸前“过几日太子要去探望你,十郎啊,肯不肯首告太子有怨望之心。”

    他知道这十皇子一向轻狂傲慢, 对人颇为无礼,也曾经觊觎太子之位, 现在失势之后似乎聪明了一些。

    林玄礼沉吟了一会,感觉这老棺材瓤子另外有支持的皇子,怨望这种罪名, 落在现在傻逼皇帝眼里,就能治死太子。太子老哥跟我不熟,但一出场就拉了兄弟一把,要是这么干多少有点不厚道,也没有好处“太尉明鉴,我是个疯子,没人把我说的话当回事。”

    徐太尉微微一笑“难道十郎愿意一辈子被人圈禁吗”

    林玄礼沉思了一会“我实在是没这个胆量,听天由命吧。”

    徐太尉不置可否“十郎何必过谦,当年你纵马宫禁,与老夫争道的胆气哪里去了你才几岁”

    林玄礼在心里腹诽原主到底有多熊啊,怎么啥都敢干,仇人还不少,给点记忆好不好。蔫头耷脑的道歉“也不全是年少轻狂,当年不过是狗仗人势罢了。”

    “哈哈哈哈,老夫得了一位佳人,正要请十郎观赏。请。”

    跑又跑不掉,跟着老太尉走到耳房去,在门口就听见铁链响动,开门的一瞬间,血气和药味扑面而来,一个披头散发的男子瘫坐在塌上,两条裤腿下空空荡荡。

    塌上堆的是锦缎靠枕,旁边点着红烛,地上扔着几团被血污浸染的脏布,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就摆放着一坛烈酒。

    林玄礼暗暗吃惊。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好恐怖啊这人。

    背后的门哐的一声关上了,吓得他汗毛直立,反手推了推门,才发现这门窗都是精铁打造,异常沉重。

    “你是谁你犯了什么事,为什么在这儿”

    无腿男子冷冷的说“我是你五哥,玄霜。”

    “五哥你不是被流放了么”

    “是啊。”

    慕容复的思绪回到十年前,他一向自诩武功很好,表妹说自己不行都要生气,却被扫地僧只一掌就打死过去,甚至来不及阻拦,那一剑刺中扫地僧的心口,弯曲的却只是剑锋,而扫地老僧和他的破旧衣裳都毫发无损。再活过来时躺在皇宫大内之中,诈称失忆,知道自己是大燕王朝的五皇子,但姓玄,不姓慕容。

    这不是慕容氏的大燕,和自己全然没有关系。

    还没高兴多久,惊闻太子是皇帝长子,这个忍了,自己的生母是不受宠的嫔妃,母子只有节日寿日才能相见,有点忍不了但私自闯入皇宫时候被抓到,当时并未被怪罪,圣人反而准许每月入宫。虽然这皇帝比自己记忆中的父亲差的很多,但莫名的有几分仰慕。那时候他还是个圣明君主,不仅勤政,而且果敢坚定,无所畏惧。

    之后就按部就班的读书,暗中习武,到了年纪被塞来妻妾,皇家生活索然无味,远不如在燕子坞和表妹相亲相爱。

    身边的侍卫内宦全是眼线,折磨的他只能拎本经书闭关修炼。

    第一次拿了佛经,看到佛经就想起玄慈,想起萧远山,想起扫地僧,愤愤然弃佛修道。

    在皇帝抢夺臣妻这件事上,实在是违背了他多年来的道德观念,上奏劝说,三宫六院够多了你还想咋地,光明磊落的正事不干,为了一个女人抛弃明君形象,即便王法管不到皇帝,难道天理人心也不在乎吗

    结果就被流放了。

    慕容复受不得这个气,他也知道皇帝的武功荒废多年,只是威望太高,年轻时做过一些了不得的事,又有太多人为他效劳,任凭官员怨念滔天,惊恐万状,只敢去恨奸臣,恨命运,不敢想着去恨昏君,他们的脑海中就不存在认为皇帝是昏君的念头。

    别人不敢,他敢。

    什么弑君弑父,他不认这个皇帝,也不认这个父亲。

    他估算着距离足够确保时间差之后,就从流放地星夜兼程赶回京城,绝对在五皇子偷偷离开流放地的消息到来之前。

    皇帝确实在和淑妃荒淫无道,但在潜入皇帝寝宫准备行刺的路上,被四名高手的剑阵围攻,纠缠片刻功夫,铜网毒烟飞矢齐上。这具身体的年纪还不大,武功修炼的比起自己前世二十岁时还差一下,而劈头盖脸罩下来的巨大铜网上每一根倒刺都淬了毒。

    醒来之后就见到徐太尉。

    老太尉问他还有什么所求,慕容复答道“我要看着昏君的下场。”

    本来以为会被砍头,高挂城门口,结果徐太尉斩断他的双腿,派人去杀尽他那三个根本没碰过的妻妾,准备装做一个被流寇洗劫屠杀的假象。

    现在太尉府中养伤,等监督他的人从流放地回来,就带来受苦受难的皇子,向圣人汇报说流寇劫杀渤海王,杀死王妃及侧妃,斩断渤海王双足。

    慕容复的思绪回到眼前,看着这个当年异常受宠飞扬跋扈,在皇帝膝上长大的少年,这小子平等的看不起每一个兄弟和朝臣,和自己也没什么交情,但人都认不出来也有点过分了,你没正眼瞧过我

    林玄礼若有所思“这是圣人的旨意”

    慕容复淡淡道“是流寇。我跟你没什么可说的。别打扰我。”

    他被关在这里养伤,就想起来一件事,皇图霸业终究是一场空,在被扫地僧杀死之前对遂宁郡王怨念不浅,自古成王败寇,只许赵家做皇帝就不许别人觊觎么

    他杀了我父亲,还要我效忠,还要我陪他若无其事的谈笑,他有什么本事敢折辱姑苏慕容,未免太过狂妄自大。

    之前在暗暗的设想一个的计划,还没想好,也没和表妹商议。杀赵佶又有何难只是不能有人看见,不能牵连自己,确保自己和表妹全身而退。这两点比较难,将来或许可以寄希望于星宿派。只是还没到那一步,已经物是人非了。

    现在再想起复国大业,只觉得和这个大燕王朝的开国之君一样癫狂可笑。如果父亲复国成功我们慕容氏代代相传的执念,就是为了夺得天下之后,父子相残,兄弟仇杀吗

    林玄礼拿起红烛,在屋子各处照了照,这屋子从房顶到地砖,全是精铁铸造,虽然不是整间房屋一体成型,也可以算是大型插片用铁水浇灌连接而成,异常结实。自己能掰开门窗上的铁条,但屋外隐约有几条半透明的丝线,显然连着一些预防越狱的机关。

    自己倒了一碗酒,嗅了嗅,酒倒是好酒,闻着挺甜,喝了也可以解渴。“我今日见识了徐太尉的神功,真是小看了天下英雄。”呜呜我以为我无敌了,原来这辈子进步这么快因为是高武世界,这不是普遍水平吧要是的话,刺杀皇帝的计划很难达成,我又不是什么万人迷,原主还给我留下一堆仇人,我特么还不知道都是谁。

    慕容复“徐太尉是当世第一人。”

    “原来如此。”林玄礼也不敢多说多问,毕竟是亲兄弟,更容易露馅,默默的找了个能坐的地方,坐下来修炼内功,等待徐太尉再来说什么。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合逻辑,按照他的能量,如果要陷害太子的话,应该不用叫我说什么话啊。

    不知不觉就到了天亮时分。

    小窗口一开,送了一盘炒肉进来,说是炒肉,却做的稀碎,连个完整的形状都没有,闻起来还有点不太新鲜了,而且非常咸。

    林玄礼自觉的端了盘子,分做两份。自己那份勉强吃了两口,筋多到塞牙,微微有点变味,但还没到不能吃的程度,如果洗一洗焯一下,多用辣椒香料压一压,还能压住异味。辨认了一下“这是什么肉,我怎么认不出来”

    慕容复平静的说“这是我的肉。”

    “五哥你还真幽默。”林玄礼看他不像是在开玩笑,大约也没有情绪开玩笑“这他妈的真是你的脚”

    慕容复只是扯了扯衣袍,露出缠绕绷带的小腿“我这几天都在吃自己的双足。”

    “呕。死了得了”

    一道无形的气劲突然掐住了他的脖子,就像渔夫掐住了鸬鹚的脖子,只不过渔夫是不让鸬鹚吞下去,而徐太尉是不让他吐出来。

    徐太尉的丹凤眼微微开启,看着脸色苍白惊惧狼狈的小皇子“圣人圈禁你,你私自出门,此乃大不敬之罪。食亲之肉,饮亲之血,你就这样记恨你哥哥吗”

    林玄礼在脖颈上抓了两下,却没能抓住勒着自己脖颈的东西,只是抓挠自己的脖颈,就没有这样东西。和昨夜杀掉衙役们的东西一样,是一种无形气劲。

    这他妈什么世界啊,这也太凶残恐怖了

    涌上喉头的食物又被强行压了下去,双脚一软跌坐在地上。

    不自觉的掉下眼泪“太尉你要我有什么用”所以你只是单纯的心理变态是吗英英速来救我你的亲亲小熊遇到变态了呜呜呜。

    徐太尉伸手擦了擦他脸上的泪水,颇为亲切温和的说“你是圣人之子,老夫怎么敢用你”

    林玄礼otz“太尉有什么吩咐,我,我万死不辞。”

    慕容复大怒“没骨气他即便把你零敲碎剐了,也不过是一死而已得势时飞扬跋扈,失势了疯癫颓败,拜倒在太尉脚下,摇尾乞怜。”

    林玄礼“请问你比我好哪儿去了”

    慕容复“我没求他半个字。”

    徐太尉为这一场乱象逗笑了,伸手搀他起来,十皇子半真半假的吓到浑身瘫软,被他从地上提溜起来“这话不假。渤海王刚者易折,辽阳王柔者长存。”

    老太尉虽然算不上慈眉善目,也只是笑吟吟的拿起筷子,夹了一些碎肉喂到小皇子嘴边,如果不知道肉是什么肉,颇有几分像含饴弄孙。

    林玄礼既然决定装怂也是真的怂了,就怂到底,掉落的一些碎肉他立刻蹲下捡起来,塞进嘴里。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徐太尉按住他的肩膀,不叫他起身“十郎是天家贵胄,怎么能这样”

    慕容复没骨气的东西。看看郡王当初的表现,你即便叫他杀了又能如何区区一个皇子身份,皇室宗亲难道就比别人多了什么就你不肯舍生取义

    林玄礼低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往日,我,我多有得罪。”

    徐太尉的手慢慢落在他颈后,像拎猫似的拎了拎“十郎,你多么年轻,英俊,而老夫已是风中残烛,随时都会死。”

    林玄礼心说我他妈为什么不勤劳踏实的去偷北冥神功呢因为我打不过天山童姥。那我为什么没有得到化功大法呢因为再过几个月才踏马的对丁春秋动手不是我不努力啊。现在只要能活下去,照样有反杀的机会,小心奉承“太尉神功盖世,必然福寿绵长,等我死了您还是朝廷不可缺少的擎天玉柱,架海金梁。”

    “哦,原来你也会说别人的好话。”

    “弟子对太尉敬若神明。”

    徐太尉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他眼角点了点,起身离开。

    林玄礼擦擦眼角,过了那股劲吐也吐不出来“五哥,这是什么意思”

    慕容复鄙视这个不学无术的宠儿“大燕皇族吃了亲人的血肉,眼中就会出现红斑。开国之君性喜如此,直到最后发狂落水。据说吃过一次之后神功大涨但会成瘾。皇叔陕王发狂之后吃了自己数个儿女,被皇帝处死,当今天子明文规定谁眼中有红斑出现,立刻处死。你要是不想让人知道,就得对他百依百顺,求他为你设法遮掩压制。”请牢记收藏,网址 最新最快无防盗免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