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武主 > .256 传国玉玺

.256 传国玉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我想请问,这到底是什么人的墓、为什么会建立在这里?”凌枫对此很是好奇,因为这皇宫与地球的故宫太像了,他怀疑,这墓主人应该和地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然的话,不可能存在这么大的巧合。

    “抱歉,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弘基摇了摇头,他身为守墓者,他当然清楚墓主人是谁,但他却不能说明。

    虽然,这些年,他一直在违背墓主人的意志,但并没有过线,一旦过线,他死失效,这里的所有人都可能顷刻间被抹杀。

    别人的『性』命他或许可以不管不问,但是他女儿的『性』命却是无比重要。

    “是我唐突了。”凌枫也意识到了自己这个问题对于守墓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便没有继续追问。

    “不知道你可愿意帮我照顾我的女儿?”弘基问。

    “我可以帮你,但是你也得帮我一件事情。”凌枫想起了王天成要的那枚印章,之前他逛遍了整座古城,但是根本没有发现一枚印章,就更不要说王天成要的那枚了。

    所以,他猜测,这枚印章应该在弘基的手中。

    当然了,他这个时候说这件事情,并不是真的想帮王天成,而是他自己也对那枚印章感兴趣,毕竟,能让一名真武境的武者都想尽办法想得到的东西,绝不可能是普通的货『色』。[]大武主256

    “什么事情?”弘基见凌枫如此说,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

    “我想要一枚刻着九条龙的印章。”凌枫道。

    “你说的是这个?”说和,弘基一招手,书桌上的一个方盒被打开,从中飞出一枚拳头大小的,黄绿『色』印章。

    眨眼的功夫,这枚印章便落到了弘基的手里。

    离得近了,凌枫发现这枚印章乃是玉质,颜『色』却如古铜,其上九条龙交织一起,栩栩如生。

    而且,凌枫还发现,这印章之中竟然蕴含着一股强大的能量,但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封印了一样,无法散发出来。

    “应该是这枚。”凌枫点了点头,他记得王天成说过,这枚印章之上有九条龙。

    “既然如此,那你就拿去吧。”弘基竟然直接将它送了过来,这让凌枫是相当的诧异。

    “你不用这么惊讶,这东西本就不是这里的东西,而是外面的人带进来的,虽然我知道这东西不是凡品,但对我来说却只是一枚印章而已。”弘基解释道。

    “既然这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凌枫也不客气,直接将这枚印章,不,应该说是玉玺接了过来。

    这枚玉玺入手很重,别看只有拳头大小,却足足有二三十斤重,入手温润、细滑,就像女人的肌肤,令人爱不释手。

    反过来一看,上面刻着“受命于天,既寿永昌”个篆字。

    “传国玉玺?”凌枫看到这个字,眼珠子差点掉下来,因为这上面的文字与地球传国玉玺上的文字一模一样。

    而地球的传国玉玺在古时就已不知去向,却没想到今天在这个地方发现了。

    “什么传国玉玺?”弘基不明所以。[]大武主256

    “没,没什么。”凌枫摇了摇头,没有多说什么,立刻将这玉玺收了起来,不知为何,他的心情有些激动,因为这可能和他一样,都是来自地球的东西。

    所谓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虽说这传国玉玺并不是人,但是却依然让他十分高兴。

    “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女儿离开?”弘基问。

    “越快越好。”凌枫是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了,毕竟,这里的时间与外面不同,他担心再继续待下去,外面就物是人非了。

    “明天再走吧,我还有很多话要和我女儿说,至于时间,你不用担心,我之前调整了比例,现在墓葬内的时间流速要比外界快,也就是说,这里过去了半年,外面不过逝去几天而已。”弘基看出了凌枫的担心,解释道。

    “这样的话,那就明天吧。”听到弘基如此说,凌枫暗松了一口气。

    离开御书房,凌枫返回到自己的房间,将玉玺取了出来,联系到十三,询问道:“十三,你可曾听说过关于这枚玉玺的事情?”

    “我看看。”十三显化身形,将玉玺去了过去,可是这玉玺刚一入手,十三便如遭重击,身形立刻崩散。

    “嗯?”凌枫看到这一状况吓了一跳,赶忙将玉玺接了过来,同时继续练习十三,“你怎么了,没事吧?”

    “主人,快将这东西丢掉,它乃是不祥之物!”十三说这话的时候,声音竟然有些发抖,像是很害怕这东西一样。

    “不祥之物?什么不祥之物?”凌枫不明所以,它怎么看也不像是不祥之物啊。

    “此物乃是上古之物,名为传国玉玺,曾经辗转到过不少人之手,其中就有我的主人,可是,但是,每一个得到它的人都会遭到厄运降临,我的主人也是因为它而丧命。”十三惧怕不已地道。

    “哦?”凌枫看着这枚传国玉玺,怎么看也不像十三睡的那样是不祥之物,但既然十三这样说了,他也不敢大意。

    只是,他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它是不祥之物,为什么王天成还要千方百计的想要得到,难道他是活的不耐烦了?

    而且,这传国玉玺就是一个物件,他也不相信它有那么大的力量,能够让一位无线接近帝位的高手陨落。

    毕竟,这帝珠乃是准帝器,非圣阶武者不可炼制。

    “难道说十三在撒谎?”凌枫一直都有些怀疑这家伙,虽然他平日里主人长,主人短的,但他总是觉得这家伙好像在隐瞒着什么。

    尤其是这一次,他的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先留着吧,如果真的会带来厄运,那时候再丢也不迟。”凌枫不打算将这玉玺丢掉,既然这家伙怕它,留着它,也能让这老家伙心生忌惮,如果真有什么不轨想法,也不敢轻易实施。

    “主人,这一次您务必要听我的劝告,此物真的是不祥之物……”

    “好了,你不用再说了,不就一枚玉玺么,我就不信,一个大活人会被『尿』给憋死。”他越是这样,凌枫就越是怀疑,就更不会丢掉了。

    “您是我的主人,我不能让您面临危险,所以这件事情我不能同意。”说着,十三的人影再度凝结,直接朝凌枫手中的玉玺抓来。

    “十三,你想干什么,难道要弑主么?”凌枫怒目圆睁,心情大坏。

    如果说之前他只是猜测,这十三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但是现在他看出来了,他恐怕不只是有事情瞒着自己,很有可能图谋不轨。

    “十三不敢,十三只是不想让主人受到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还请主人将它交给我。”十三一脸诚恳地道。

    “如果我一定要留下它呢,你是不是连我也要杀了?!”凌枫脸『色』沉了下来。

    “十三不敢,十三只是……”

    “够了,这枚玉玺我留定了,如果你要来拿,就先杀了我吧。”凌枫下定了决心,这玉玺必须要留下来,不然的话,以后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这……”十三也怔了怔,退了下去道:“主人请不要误会十三的意思,十三只是不想看着主人受那无妄之灾,还请主人恕罪。”

    “好了,你退下吧,有什么事情我会再找你。”凌枫摆了摆手,不想跟他继续纠缠下去,万一这家伙真的恼羞成怒杀了自己,那自己恐怕就是第一个被器灵给杀了的人了。

    “主人,十三还是想提醒您,这东西……”

    “好了,我自有分寸。”凌枫瞪了他一眼,当着他的面将这传国玉玺收入了储物戒子内。

    “十三告退。”十三见凌枫如此,摇了摇头,但是眼底却闪过一丝不快之『色』,但却被他掩饰得很好。

    随后,他便化为虚影,消失在原地。

    十三走后,凌枫松了一口气,而后心念一动,进入本源神殿。

    此刻,只有这个地方,才能让他有一点安全感,因为这里就算是十三也进不来。

    现在,他越想,越觉得后怕,因为这十三所拥有的力量远远超过自己,如果他要杀自己,恐怕自己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他这样委曲求全的跟着自己,到底是图了什么呢?”凌枫有有些想不通,毕竟,以他的力量拿下自己完全不成问题。

    “难道,它是有什么顾忌,所以才不得不忍耐?”凌枫猜测。

    越想,他越觉得对。

    “既然这样,那他暂时就不会对自己有任何的威胁,反而会不惜代价的帮助自己。”凌枫虽然不知道他图了什么,但是短时间内他不会对自己下手。

    而且,这家伙似乎很害怕这传国玉玺,只要自己弄明白了这传国玉玺的真正用途,说不定到时候自己还能反客为主,将他拿下。

    想明白了这一点,凌枫的心里稍稍轻松了一些。

    而后,他心中一动,依然来到了第一关之处,准备趁着这会功夫好好修炼一下,看看能不能一举突破灵武境。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