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武主 > .408 风无迹

.408 风无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耀世秘境一共有四个系,丹药系,阵法系,锻造系以及武道系,分别位于东南西北四个方位,中间则是秘境的入口。

    四系之中,武道系人数最多,势力也最强,毕竟,拥有特殊才能的人在天武还是极少数的。

    而剩下的三系之中,阵法系人数最少,但实力却是最强的,任何一个阵法系子弟,都能够布出五品甚至是六品阵法,那样的阵法,就算是武主境的武者都很难对抗。

    而大部分的学生都只有真武境,只有极少一部分在毕业之前突破到武主境,而那些人大部分时间都在秘境之中闭关。

    因为在耀世秘境中学习也是有年限的,超过了这个年限,就算没有毕业也要离开。

    当然了,如果想继续留下来,也不是不可以,那就是完全加入圣地,成为圣地的老师,但从那一刻起,你就将与外界的一切告别。

    对于普通的武者来说,这并没有太大的损失,但对于哪些大势力的弟子来说,损失的就不仅仅是自由了。

    所以,进入耀世秘境的人都很努力,都在尽可能地压榨时间,提升修为,因为一旦离开,可就没有秘境提供他们修炼了。

    要知道,十大圣地之所以能够利于天武不败,除了绝强的力量镇压之外,还有就是秘境的魅力。

    这秘境,对武者有着极大的好处,而且修为越高,好处越大,对于这一点,凌枫也是亲身体验过了,如果不是还有一些东西要学,他都想一直呆在秘境里面修炼。

    此时的武道系的毕业班内,李牧云正一脸阴沉地盯着面前的那名男子,此人正是阵法系的那名青年。

    过了有一会儿,道:“李继峰,你确定你没看错?”

    “是的,我在离家也带过几天,见过李冰冰,所以,我绝不会认错。”李继峰赶忙点头应是。

    “那小子叫什么名字?”李牧云也想看看到底是谁吃了雄心豹子胆,连自己看上的女人都敢碰。

    “我之前查了一下,是一个叫凌枫的人,应该是前几天才通过考核的新生。”李继峰回答道。

    “凌枫?”李牧云一愣,他记得,自己弟弟说的那个人似乎也叫凌枫。

    “怎么,牧云你认识那小子?”旁边的一名有些阴柔的男子在脑子里想了一下,但没发现自己听说过这号人物。

    “听我弟弟提起过,但并没见过。”李牧云摇了摇头,道。

    “那要不要我过去一趟?”这名男子眼底闪过一丝杀机。

    “不用。”李牧云摇了摇头,看向李继峰道:“你先回去,给我死死的盯着那小子,如果有什么情况几时来通知我。”

    “是,是!”李继峰有些莫名其妙,以李牧云的性格,他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肯定会立刻付诸行动,废了那小子。

    可是今天李牧云却没有动静,实在是不符合他以往的行事作风。

    不过,他也不敢忤逆李牧云,应了一声转身离开。

    “牧云,你今天是怎么了?”那名阴柔男也挑了挑眉头,有些不解地看着李牧云。

    他跟李继峰不同,李继峰对于李牧云的了解,大多是来自于道听途说,可他跟李牧云是生死兄弟,自然了解得更为细致。

    他知道,李牧云虽然睚眦必报,但他并不是一个做事不计后果的疯子,恰恰相反,做任何事情之前,他都会深入的调查,权衡一下利弊。

    哪怕对方没有任何的背.景,他也会得想清楚这样做会不会产生什么出乎他预料的后果。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这个诸葛流云还有这直接的关系,如果当年李家的人注意到了诸葛流云的潜力,也就不会酿成如今的悲剧了。

    只不过他手里掌握着李家情报系统一部分,很轻松的便可以得到对方的所有情报,一旦确定对方没有任何的威胁,他就会给对方以雷霆般的打击,并且不会给对方任何机会。

    所以,久而久之,人们就觉得李牧云做事不计后果。

    但之前的他,做事情的时候都是从容不迫,胸有成竹,而今天,他从李牧云的眼里捕捉到了一缕不安与慌乱,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前两天,在混乱之城,我李家的一位王阶武者被诸葛流云放逐,你听说了吧?”李牧云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反问了一句。

    “是的,听说了,所以呢?”这件事情在中州引起了一场轰动。

    王阶武者可不是大白菜,在中州,也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存在,哪怕是五大家族,想要培养一个王阶武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可是,就在几天前,一位王阶武者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直接被放逐了,那跟被杀死没什么区别,甚至比死还要可怕。

    这对于李家来说,绝对是极大的打击。

    但阴柔男却想不明白这跟这件事情有什么关系。

    “你可知道诸葛流云是为谁出的手?”李牧云又问。

    “我怎么会知……”突然,阴柔男一愣,像是想到了什么,道:“难道是因为那个叫凌枫的小子?”

    “恩!”李牧云调查过凌枫,可以说此时的他对凌枫的了解,比凌枫自己还要清楚,本来,他打算进入耀世之后,直接将他给灭了。

    可是那件事情发生之后,他没有勇气去动凌枫了。

    因为他不清楚诸葛流云跟凌枫到底是什么关系,一个不好招惹到了诸葛流云那个杀星,死有可能都是最好的结果了。

    就拿李千越的事情来说,他被放逐,李家不仅不敢找诸葛流云的麻烦,还向所有李家弟子下达了命令,不要去找他的麻烦。

    没办法,有耀世秘境给诸葛流云撑腰,就算是李家,也拿诸葛流云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他是真的忌惮诸葛流云。

    “咱们不能动他,不代表别人不能动,三个月后的异域开启,所有学员都将进入接受历练,到时候,咱们找几个人将那小子干掉,然后再将他们几个灭口,就算是诸葛流云修为通天,也不可能查到我们身上来。”阴柔男想了想,道。

    “这倒是个办法。”李牧云眼睛一亮,这个借刀杀人之计可行性很高。

    “不怕万一,就怕一万,所以,这件事情你不要出手,交给我来办就行了,万一东窗事发,我替你担着。”阴柔男道。

    “这怎么可以,这件事情本就和你无关。”李牧云嘴上虽然这样说,但心却动了。

    “没什么,别忘了,我可是风家的人,诸葛流云的确很大胆,但我想他应该不会傻到同时得罪两大家族吧。”阴柔男自信地道。

    “可是……”

    “别婆婆妈妈的了,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就这样做。”阴柔男道。

    “既然这样,那就拜托无道你了。”李牧云叫出了阴柔男的名字。

    如果有人听到这个名字,肯定会很吃惊,因为这风无迹是风家第一天才风无痕同父异母的弟弟。

    只不过,风无迹行事低调,也不经常在世人面前露面,再加上风无痕那耀眼的光芒,使得中州知道的他的人并不多。

    或许,他的武道天赋不如风无痕那么耀眼,但他的智谋却堪称一绝,风家的许多决策,其父亲都会问过他之后再做定论。

    可以说,风无痕和风无迹都是天才中的天才。

    只不过一个在明,有着常人难以相比的天赋,向世人展现着风家的强大;一个在暗,有着超然的智力,掌握着风家的走向。

    当然了,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并不多,就算是在风家,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也仅限于家族高层,风家之外知道的人屈指可数,恰巧,李牧云就是其中一个,也是风无迹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

    所以,如果这件事情由风无迹来抗,就算东窗事发,李牧云也不由有丝毫的损失,他如何能不接受。

    “恩,不过,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去找他的麻烦,一切都等到异域开启之后再说。”风无迹叮嘱道。

    “一切都听你的。”李牧云点点头,对于风无迹的安排他是一点异议都没有。

    “不好。”突然,李牧云一怔,好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

    “怎么了?”风无迹不解。

    “我弟弟在阵法系,那家伙跟这小子有矛盾,照他的脾气,肯定会找凌枫的麻烦,这会不会破坏我们的计划?”李牧云回答道。

    “破坏带不至于,影响肯定会有。”风无迹想了想,淡淡地道:“这样,你派人过去提醒牧风一下,尽量不要与他产生大的摩擦。”

    “好,我这就去……”

    此时,凌枫还不知道一场针对他的阴谋已经成形,此刻他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挣脱出来,面前又出现一群人,为首的赫然是李牧风。

    “没想到吧,咱们又见面了!”李牧风早就调查到了凌枫通过了阵法系的考核,所以提前就在这里安插了眼线,只要发现凌枫出现,就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他。

    他和凌枫之间的恩怨可是大了去了,别的不说,那两架傀儡之所以被毁,就是拜凌枫所赐,这口气,他怎么也得出出去。

    “是啊,世界还真小。”凌枫也感叹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