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武主 > .452 道纹

.452 道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疯子,你绝对是个疯子。”凌枫没想到风铁芯这么绝,竟然把自己的活路都给断送了,正常人怎么可能作出这种事情来。

    但从另一方面却可以看出,这风铁芯的武道之心极其坚定,而这种人往往是最难对付的。

    “不应该把她逼得这么狠。”凌枫有些后悔了,本来他根据云从虎对于风铁芯的了解,她是不应该这样做的。

    可是现在看来,那个云从虎对于风铁芯的了解也并不是很深入,就这一步的错算,让他也陷入了困境之中。

    “我想知道你叫什么名字?”风铁芯的神情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看起来云淡风轻,就好像之前的事情根本没有生过一样。

    “怎么,想找我报仇?”凌枫立刻听出了风铁芯话外之意,冷笑一声,道:“就算真是这样,我也不怕你,本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凌枫是也。”

    “凌枫。”风铁芯嘴里重复了一句,道:“好,我记住你了,如果我侥幸不死,我会在帝宫之外等你,也希望你能从帝宫里活着出来。”

    “放心,我是不会死在这里的。”凌枫自然不会退缩,道。

    “如此最好,我们宫外再见!”说完,风铁芯便化为一道残影,朝身后的甬道窜去,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在凌枫的眼前。

    “凌枫,放我出去。”苏梦璃的声音在凌枫的脑海内响起,后者心中一动,苏梦璃便出现在自己的身边。

    “凌枫,你不该将你的姓名告诉这女人的。”苏梦璃自从听了凌枫之前的那个故事之后,对于天风大6的用心也持怀疑的心态。

    而这风铁芯乃是天风大6的人,更是公主之尊,将名字告诉她,绝对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

    凌枫摇了摇头,道:“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如今的天武已经有不少天风的探子,如果她想要调查我的身份,就算我不告诉她,她也有办法知道。”

    “这……”

    “现在还是想办法出去吧。”凌枫不想在这个话题上浪费太多的经历,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离开这帝宫。

    随即,他取出帝珠,尝试了一下,现这帝宫的禁制竟然也将帝珠的能力封锁,虽然这个情况也在意料之中,但还是让他有点失落。

    “跟我走,我想,我有办法带你出去。”苏梦璃道。

    “你有办法?什么办法?”凌枫眼睛一亮,立刻询问。

    “我曾经无意中得到了一件辅助性神器,我给他命名为乾坤转盘,我不知道它的具体有什么样的能力,我只知道在山穷水尽之时,它的指引会给我带来一线生机。很多次,都是凭借它的这一能力,才逃过一劫,不然的话,我根本活不到现在。”苏梦璃说着,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了那个有些残破的转盘。

    “乾坤转盘?”凌枫也来了兴趣,目光看向这转盘。

    他知道,普天之下,神器的种类多如牛毛,其能力也是繁若星海,不胜枚举,但大致被分成了攻击,防御,辅助三大类。

    攻击和防御类的神器很好理解,辅助类的神器功能就太多了,但大致分为追踪,敛息,加修炼,增幅,恢复等这几类。

    这些种类虽说只是大体的划分,但却包含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神器种类,只有百分之一的神器不在这些分类之中。

    可这百分之一的神器,大部分都是从上古流传下来的上古神器,品级最低也是王阶,大都存在于各大强者的陵墓中,以陪葬品的形式存在。

    而苏梦璃手中的这件乾坤转盘的能力,显然不存在于这些分类中,甚至于凌枫根本没听说过还有这样一种能力的神器。

    在危急时刻给予一线生机,这已经是在预见未来了。

    “可不可以让我看一下。”凌枫对这件神器十分好奇,说真的,这样的能力实在是太逆天了。

    要知道,武者无时无刻都将面临危机,有的人运气好可以安然度过,运气差一些的便身死道消,彻底从世间消失掉。

    如果有了这件神器,就算是天大的灾难降临在身前,也能有一线生机。

    虽然,看起来一线生机可有可无,但在必死的情况下,那一线生机就有可能救命,要知道神器没了,可以再找,可命没了,那一切都结束了,其价值不言而喻。

    “当然。”苏梦璃直接将乾坤转盘递了过来,对于凌枫,她是百分百的相信。

    凌枫接过乾坤转盘,入手有些沉重,而且不是一般的重,算起来至少得有几千金,都赶上万母铁精的重量了。

    好在凌枫的力气足够大,不然还真拿不动它。

    随后,将它放到眼前,仔细地看了看,现上面竟然有数道玄奥的符文,与自己那龙纹暗金炉上的那些符文十分相似。

    “梦璃,你知道这些符文是什么?”凌枫一直没搞清楚这东西的含义,不由地问道。

    “我查过典籍,上面说这是道纹。”苏梦璃回答道。

    “道纹?”凌枫不明白这道纹到底是什么东西。

    苏梦璃也看出了凌枫的意思,解释道:“这道纹就是大道运行留下的痕迹,能够引动天地之力,据说,在数千万年前,道纹不仅可以用来炼器,炼丹,还可以被用作一种十分厉害的攻击手段,只可惜,那种方法已经失传,没人能够使用。”

    “大道运行留下的痕迹?”凌枫眉头一挑,心里有些奇怪,因为他见过的道纹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当初在无尽荒漠得到九座巨鼎的时候十三当时就告诉自己,那是道纹,是大道运行留下的痕迹。

    但那上面的纹路,与这些符文有着本质的区别。

    “其实,这些道纹并不是真正的道纹,而是后世强者在观看过道纹之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创出来的文字,这种文字,直指天地本源,一旦被勾勒出来,便可引动天地之力加持,拥有毁天灭地之威能。”苏梦璃回答道。

    “那真正的道纹又是什么?”凌枫又问。

    “据典籍记载,天地初开,混沌之力分化万千世界,剩余的力量凝结成天地秩序,但在凝结的过程中,其投影被留在了世间,一共九道,蕴含了金、木、水、火、土、光、暗、风、雷九大本源的真谛,这就是真正的道纹。”

    “只不过在当时,这九条道纹就悬浮在天地间,供世人参阅。但后来,有一位不世君主,一统天武,举一国之力,将九条道纹印在了九尊巨鼎之上,想要以此来镇压国运,保帝国万世昌盛。”

    “但可惜,这位君主荒淫无度,残忍暴虐,弄的天怒人怨、民不聊生,再加上逆天而行,将道纹据为己有,于是受到了天地的惩罚,数年之后便突然暴毙。这名君主死后,天武大乱,群雄并起,刚刚建立的国度再度四分五裂,虽然最后又被一统,但九鼎却在战乱之中不知所踪,也没人知道这九鼎现在在什么地方。”

    说到这里,苏梦璃也有些可惜,因为如果能找到九鼎,就能同时感悟九大本源,这对于修为的提升绝对是一大幸事。

    如果让她知道这九鼎就在凌枫的手里,不知道她会作何感想。

    “我记得,本源似乎并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风、雷、光、暗这九种,还有其他诸多本源,比如说空间和时间,为什么就只有九条道纹。”凌枫问。

    “说实话,我也想知道,可惜的是,就目前为止,我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这方面的记载。”苏梦璃叹了口气,回答道。

    凌枫想象也是,这种问题,恐怕就算是帝境武者,也不一定能回答上来。

    不过,不知道也没关系,因为这九鼎上的道纹涉及到了大部分的本源,而自己有空间阵法和方天画戟,都可以帮助领悟空间本源。

    至于时间,十三说过,《寸闪》之中蕴含时间本源的真谛,通过它,自己或许也能够领悟。

    而且,一个人能够彻底掌握一种本源就已经很难得了,自己却有机会全部领悟,他那还能不知足。

    但他也知道,本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领悟的,于是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些虚无的事情,而是将目光再次投放到这乾坤转盘之上,问:“梦璃,你知道这是什么类型的神器么?”

    “不知道,我也是偶然得到它,并现了它的能力,除此之外,我对它的了解并不比你多。”苏梦璃摇了摇头,道。

    “主人,我知道这是什么神器。”就在这时,十三的声音出现在凌枫的脑海中。

    “你知道?”凌枫眼睛一亮,忙问道:“快说,他是什么类型的神器?”

    “时间神器,这上面的符文与主人所知道的那些符文不同,它们蕴藏了时间的含义,如果我猜得没错,这件神器在没有破损之前,应该能够预见未来,如今,也只能起到一点指引的作用了,如果主人可以将它交给我,说不定我能够将它还原,说不定还能够将寸闪完善一下。”十三道。

    “算了,这毕竟不是我的东西,以后有机会再说吧。”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十三,凌枫就是信任不起来,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去防着他。

    就说这一次,如果自己跟苏梦璃说一下,直接要过来也不是不可能,但他就是不想去这样做。

    “梦璃,它要怎么使用?”凌枫没有再去理会十三,而是看向了苏梦璃,询问道。

    “只要将你的神念注入其中,上面的指针就会转动,按照它的指向走,就可以了。”苏梦璃道。

    “我试试。”凌枫说了一句,而后将神念注入其中,顿时,上面的指针开始缓慢的旋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