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永夜君王 > 章一二零 大音希声

章一二零 大音希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君毅有些不耐,这个时候他本该在战舰上做最后检查,再过两个时辰就要返航,看到最新密报后才匆匆下了舰桥。他已确定未来会接手赵魏煌的狼烟军团,因此这次只是带麾下战舰送赵阀部队登陆,今后国战期间,将一直驻守西陆的赵阀本土。

    赵君毅看看原力日晷上的时间,道:“老二,别绕圈子,你们是以为父亲离得够远,不会来虚空浮陆吗?”

    赵君弘苦笑,正要说话,赵君度站了起来,冷冷道:“千夜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父亲大人若问起,有我一力承担。”说完,转身大步走出营帐。

    赵君毅脸色沉了下去,一掌拍在案几上,“赵冠伟的事还没彻底平息,老四就这么纵着那个千夜?”

    赵冠伟一事当时貌似就这么结束了,实则战后在赵阀内部掀起一阵不大不小风波,对承恩公一系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千夜重伤赵冠伟,还将他赶出前锋营,不管起因为何,事情传回阀内,引起不小反弹。

    归根究底是因为赵冠伟此人情况特殊,他与赵阀三公血缘已经颇远,但还是登录族谱的正统赵姓子弟,从小修炼和学习都在赵阀族学,成年后加入家族私军,积功累累,兼且为人正直豪爽,在赵氏旁族庶支中极有人望。

    如赵冠伟这样的人,无论在哪个家族都是稳固中下层力量的基石,也是各方面势力拉拢的对象。承恩公一系原本也相当看重他,现在非但不能收为已用,还结下了仇怨。

    赵君弘倒是冷静下来,神色恢复如常,“赵冠伟素来名声很好,但能让他不顾大局做出在战前找千夜麻烦的事来,可见早就倒向燕国公府那几人一边。即使如传闻,他这次行动是却不过人情,那这人情也欠得足够大,我们原本就没可能将他网罗过来。”

    赵君毅脸色缓了缓。

    赵君弘笑笑,“说到底,千夜不过是为四弟做了挡箭牌,他应对得很好,就算我在场也做不到更好了。”

    千夜的处理手段貌似过激,实则从赵冠伟跳出来那一刻起,双方就站在了对立的立场上,怀柔对赵冠伟根本没有用处,还会让旁观的赵阀将士心存侥幸,只有雷霆手段,才能镇压军威。

    赵君毅自己也是带兵的人,知道其中利害,这时脸色完全缓和下来,沉吟道:“千夜为李家出战的事必会引来族老们诘问,你们想好应对了?”

    “大哥无需担心,就按先前的说辞谁能挑出什么错?他们有能耐倒是把小弟认回来啊。况且,族老们究竟都是些什么心思也很难说,外面已经有人在查千夜失踪这些年间的行迹。”

    赵君毅眉心一跳,神色有异,欲言又止。

    赵君弘忽地冷然一笑,“还有我们的大伯幽国公,赵冠伟那事发生后,知道他对千夜说什么吗?一句话是,十年后,赵阀就是君度和千夜的天下。第二句话是,因千夜出身,阀主之位必然属于君度。大伯还真看得起我们兄弟,至少燕国公府那边可没有半点放弃的意思。”

    赵君毅眉峰拧紧,这话往好处听,是对小辈寄予厚望,往坏处听,可是有挑拨兄弟阋墙的嫌疑。他缓缓道:“千夜连这都说给你们听?”能传这话的人,本身心思也不简单。

    赵君弘知道他在想什么,摇头道:“不是。”

    赵君弘也没多加解释,那个传话的人是宋子宁,就连他也觉得千夜对宋子宁信任太过,难怪赵君度见面就想揍人。不过宋七公子实在是个妙人,这位公认的聪明人,偏喜欢在他们兄弟间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赵君毅想了想道:“罢了,千夜的事既然四弟心有定论,那就先这样吧。现在阀内阀外形势复杂,他留在外面可能更好一点。回西陆后,父亲大人那边我去说。”

    赵君弘忽然问:“大哥,过去十多年,家里真的一次都没得到过千夜的消息吗?”

    赵君毅一窒,没有马上回答。

    赵君弘道:“千夜武道启蒙源自黄泉,那也不是个想进就能进的所在,可送他进去的人身份却查不出来,帝国有哪些人是如今的我们都还碰不到的呢?”

    千夜出自黄泉,修炼之时原力掠夺的痕迹根本瞒不过导师。黄泉幕后势力错综复杂,这种大事怎么可能没有丝毫风声传到赵阀敌人或朋友耳中,里面显而易见有问题。

    赵君毅手指轻叩桌面,半晌才道:“据说林熙棠元帅的义子就是黄泉毕业生,但参军仅一年就不幸阵亡了。”他顿了顿沉声道:“我看千夜自己都没提起此事吧?既然四弟连阀内的纷争也不想他沾上,那又何必去深究已经过去的事情。”

    “林熙棠?!”赵君弘垂下目光掩去一丝冷意,笑笑,点头道:“也是。”

    此时远在帝都的林熙棠正坐在越野车里,出神地望着窗外仿佛覆盖了整个世界的白色。

    天启四季分明,现在正是大雪纷飞时节。午后开始雪势成片,压得行道树光秃秃的枝桠摇摇欲坠,天光反而被映得明亮起来,把城市最阴霾的角落都照出无瑕颜色。

    方青空单膝点地跪在座椅旁,他从上车起就保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林熙棠一直没有说话,他也就一言不发。

    元帅仪仗的车队从大道上缓缓驶过,转过一个弯角,迎面看到一组无比宏大的动力塔。这只是一个街区的能源中心,规模就堪比中型城市,显示了此地居民的不凡身份。

    林熙棠温和地道:“青空,你不该这么做。”

    解除张伯谦元帅职务的提议,本该由林熙棠自己在朝会上提出,可他突然旧伤发作,没有赶上这次大朝会。方青空并不辩解,只是更俯低了身体。

    林熙棠叹息一声,“你离神将已只有一步之遥,若能跨过这道门槛,前途远不止监察司方寸之地,封公拜相都有可能。多少人资质所限,终生止步于此,你却有望两年内突破,何必在这个时候去惹青阳王?”

    方青空行事手段神憎鬼厌,能好端端活到现在全凭实力。他出身北府军团斥候营,但谁也想不到一介擅长匿踪刺杀的死士居然能走到神将的大门口,也难怪就连见惯天才的林熙棠都满是惋惜之意。

    方青空轻声道:“危险的事情总要有人做,也不必每次都是您。”

    林熙棠并不多说,只道:“青空,没有下次。”

    方青空低低应道:“是。”

    林熙棠神色淡然,“若你仍是心中不服,趁早回军队去,再积功数年,说不定突破神将后,还可以争一争帅位。事实上,现在再做监察司已是浪费了你的天资。”

    方青空脸色一白,顿首道:“青空再不会如此,请您不要把我调走。”

    这时车身微微震动,停了下来,面前街道尽头是一座青瓦黑檐的恢宏府邸,额匾上“青阳”两字,摹自珍藏帝宫的太祖手迹,那是开国皇帝曾赐予首代青阳王的题字。

    林熙棠将车架随从留在外面,孤身走上层层台阶。青阳王府的守卫显然都认识这位帝国元帅,也早得到命令,见到林熙棠全部行礼如仪,却没人上前。

    林熙棠抬头略看一看方向,径自向重重楼宇深处走去,穿过几层门户,眼前豁然开朗,已是来到一座校场边缘。

    廊下走道各处杳无人迹,校场上一团刀光比大雪反射的天光更亮上几分,甚至有点刺眼。刀气把大半个场地的雪花都逼停在空中,却是寂然无音,耳边惟有雪落如盐的簌簌之声。

    刀光一敛,一柄外型古意盎然的黑色长刀悄无声息地插在地面中央。

    张阀泼雨刀阵,大音希声。

    张伯谦回到廊下,那里摆着一张案几,一坛酒,一个玉杯。他在杯中注满金色酒液,却没动那个杯子,拎起酒坛直接倒入口中,少许酒液溅出,空气中顿时弥漫起醇香。

    林熙棠走过去,弯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燃烧的火线直落胸膛。

    张伯谦将一枚婴儿拳头大小的印章放到桌上,它由青玉刻成,是最平淡无奇的四方印外型,然而其上原力阵列构成的印纹,却代表了一名大秦最高实权军职的元帅意志。

    张伯谦把印章往林熙棠那边推了推,姿态十分随意,仿佛那就是一枚最普通的印章。

    林熙棠眼神微微一凝,沉默了一会儿,取出个巴掌大小的扁平玉匣递给张伯谦。

    张伯谦接过却没有打开,只是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把玩。

    林熙棠打破了安静得只有雪落之声的沉寂,道:“这是你问我要的吉光片羽之兆。”

    “吉光片羽之兆”是天演术的一种,号称由卜算者引星力在名为“吉光”的玉石上自行形成各种图案,以预兆问卜者想得到的答案,而卜算者并不知道问卜者要算什么。这一卜算过程实在幻之又幻,以至于现如今已被人们当做一种消遣游戏,而非正统的天演之术。

    玉匣仍在张伯谦手上翻覆,忽然就化作一蓬粉末,等飞扬到空中的时候,连那些粉末也彻底消失无痕。

    林熙棠平静如恒的脸上现出愕然之色。R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