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药女晶晶 > 40 晶晶赠药救曲义命

40 晶晶赠药救曲义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曲义家是用茅草搭建的二合院,粗柴捆成的院门,院子里的菜地用篱笆围着,防止鸡来啄食。

    曲义的爹前些天刚去浏阳县打小工,家里的大人只有田氏、李氏跟三年未育年前被夫家休弃的曲雨。

    望风、望阳、广清子、云东子在曲家的一间卧室里关着门,正互相给对方涂抹金创药粉。

    武道士贴身都带着止血、疗伤的药物。

    这回他们怕疯牛在村里的大道上伤了村人,先想办法把它赶上山,而后联手把它杀死。

    他们脸、手上的伤痕不是疯牛顶的,而是被山上的树枝挂伤。

    曲义面无血色,趴在另一间卧室的床上,他的三个亲人站在屋里痛哭,石通坐在床边聚精会神给曲义把脉。

    元洪子、广明子一脸肃容,等着听石通的确诊结果。

    李云青兄妹刚走进卧室,石通开口不带任何情绪的道:“臀骨、脊骨粉碎,能不能保住性命得等过了今晚。”

    广明子轻叹一声道:“我已给他伤口涂了止血的药粉。骨裂的伤非药物能治。”

    元洪子见多了生死,经历了无数这凄惨的场面,脸上面无表情,淡淡道:“等着看他晚上烧不烧,若是高烧,性命难保。”

    曲义的三个亲人大字不识,听不懂石通说什么,无助的眼神轮流瞅着屋里的几个人,最后落到了李云青身上。

    李氏眼睛肿的像桃子,哑声问道:“青伢子,你给婶娘说说义伢子会不会死?”

    李云青缓缓道:“婶娘,观主诊断说弟弟若是过了今晚就能保住性命。”

    田氏过来问道:“我苦命的义伢子过了今晚就能活。”

    李云青实在不忍心告诉她们,就算曲义活下来也是个连路都走不了的瘫子。

    李晶晶已经走到了床边,把小篮子放在一边,站着拿起了曲义的粗糙的右手给他把脉。

    她在前世的医术远没有药术高,不过达到二甲医院坐诊的水平。

    她不是不信任石通,只是习惯性的要再确认一下。

    曲义脸贴在枕头上,在学堂里念了两个月书,能听懂石通的话,流泪哗哗的流。

    李晶晶轻声道:“义哥哥,你莫哭。”

    曲义微睁开眼睛瞧见是李晶晶,虚弱的道:“晶妹子,我浑身好痛忍不住哭。”

    李晶晶取出帕子给曲义擦干泪水,柔声道:“你很坚强。我马上给你涂止痛的药粉。”

    曲义目光黯淡,问道:“晶妹子,我会不会死,会不会活着变成瘫子?”

    李晶晶笃定的道:“我给你吃保命的药,后天我给你涂长骨的药。你不会死,也不会瘫。”

    石通以为李晶晶在安慰曲义,起身与元洪子在三个妇人的痛哭声中走出了卧室。

    广明子站在李晶晶身后,眼睛圆瞪,问道:“李药师,你说得可是真的?”

    李晶晶回头仰视着广明子,点头定定道:“你帮我把他衣裤脱了,露出伤口,把你涂的药粉清洗了,我要重新给他涂药粉。”

    广明子依言行事,将曲义的小衣、裤子脱了露出瘀青的后背及掉了一大块血肉的屁股。

    李氏看到曲义血肉模糊的伤口竟是再次晕倒在地。她婆婆跟小姑子扶起她猛捏人中。

    李氏一共生过三个孩子,只活了曲义,把他当成了眼珠子。她再也经承受不起失去孩子的痛苦。

    李云青赶紧跑到伙房烧了些开水,又听李晶晶的话取了些盐往进去。

    “吵死了,都滚出去!”广明子朝三个妇人吼了一声,等着她们离开,拿着棉布蘸着盐开水将曲义伤口的黄色药粉都擦掉。

    曲义的伤口入了盐水,痛得呜呜哭出声。

    李晶晶嘴唇紧抿,从小篮子里取出一个小瓷瓶,打开将里面装的黄色药粉全部倒在曲义屁股的血洞上面。

    曲义停止了哭声,广明子以为他痛了晕过去了,蹲在床边见他微睁着泪眼,问道:“你的伤口换了药,不痛了?”

    曲义弱声道:“不痛了,清凉清凉的。”

    广明子咦了一声,问道:“李药师,你给他用的什么药粉,我闻着气味跟止血粉一样啊。”

    “回头再说。”李晶晶又从篮子里取出一个小瓷瓶,拍拍广明子肩膀,让他将里面的药粉用温开水冲了。

    她制的止血粉跟广明子的止血粉所用药材同样,但是她用的是回春药府的灵水,没有任何副作用,适用于任何人。

    广明子嗅了一下,问道:“这又是什么药粉?”

    “止烧药粉,他吃了就不会发烧。你快去吧。”李晶晶挥手叫广明子快去,等着屋子里没人了,这才将手里握着两颗黄、黑的小药丸,迅速的给曲义喂下。

    她用油纸盖着小篮子,趁着拿瓷瓶的时候,手里就从空间取到了两种保命的药丸。

    如今空间的回春瓶里只有六粒药丸提升品级成为保命药丸,为了保住曲义的命,她一次用了两粒,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小伙伴死去。

    李晶晶双手撑着床,趴在曲义耳边极小声的道:“不要告诉任何人。这是我们的秘密。你不会死,不会变成瘫子,一定会好好活着。”

    曲义轻轻点头,放在床边的手握住了李晶晶的小手,流泪道:“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广明子端着盛有融着药粉的水碗,走出厨房,被元洪子叫住,急道:“大师兄,李药师叫我去给病患喂止烧药粉,你有事回头再说!”

    元洪子手指着广明子鼻子,问道:“止烧药粉你未曾试过药效,就随便给重病患付用?”

    “我这就试给你看!”广明子瞪眼,气呼呼的端起碗就喝了一口药粉水,啧嘴道:“里面肯有板蓝根的成份。”

    元洪子蹙眉道:“我已叫望风去太清观取止烧药粉。他一个时辰就能返回。”

    广明子跺脚嚷道:“救人如救火,患者那么得的病,一个时辰能烧得没命了。观里的止烧药粉都是我制的,我的药术没有李药师高,自是要用她制的止烧药粉!”

    四位武道人听到广明子公开承认药术不如李晶晶,表情各异。

    元洪子板着脸跟着进了卧室,看到曲义伤口换了新药粉,鲜血已经凝固。

    他走到床前坐下,伸手去摸曲义伤口旁边的肌肤,竟然不是火烫而是清凉,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得破伤风,更不会引起发烧。

    眼前事实证明李晶晶制的止血粉用在曲义的身上,药效胜过他与广明子制的止血粉。

    李晶晶的止血粉成份里有秘密。

    他心里无比的震惊,探究的目光落在李晶晶脚边的小篮子。

    ------题外话------

    周一了,又开始忙碌的工作。

    祝亲们天天工作顺利,有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