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动山河 > 一一六四章 星始之谋

一一六四章 星始之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形势已经急转直下,不止周围局面正在恶化,魔军的内部,也有消息灵通者,已经人心惶惶。许多人本来就是抱着捞一把就走的心思,此时更是已经起了随时出走逃离之意,

    此时已由不得庄无道他们任性妄为,情形已变,攻打劫含山盟,再不可能。

    <?>一旦在赤岩城前师老无功,逗留太久,就有被这些正教宗门合围的可能。

    “怎么感觉这一次,好像是又落到了似那次太皇别府时的境地?”

    当庄无道召集诸人议事,苏云坠听说详细之后,也是苦恼的皱起了小眉头:“大军征战,这又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

    庄无道闻言笑了起来,正是如此,以己之短,攻敌之长。

    进入太皇别府,他是主动放弃了雷火仙元的优势,使皇玄夜他们看到了机会。

    而这次统帅大部魔军,则是放弃了他们遁速上的优势。以前可来去自如,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谁都留他们不住。现在则是被这支魔军牵制着,不能任意行动。

    这大军攻伐,一旦败北,庄无道甚至有陨落的可能。几十万修士结成法阵合击,哪怕是金仙降临此界,也不能完全无视。似庄无道这样的存在,估计会被直接碾杀。

    以前雪阳宫那几家,是完全没有机会,对他用上这一手。只因太霄都天星云神舰遁速绝伦,又行踪不定。这几方无论如何,都没可能带着几万几十万的弟子,来追索寻觅他的踪迹。

    “其实情形,也没有那么糟糕。”

    梦念生把持着太初魔幡,眼露深思之色:“论到合击之阵与配合,我等自然是远远及不上,可若只论顶尖修士的实力,却更胜一筹。”

    此处不说庄无道,除了不死道人之外,梦念生等其余几人,无不都是法域级的强者。

    不过关键还是苍茫魔君的‘雷火仙元’,以及‘重明剑翼’之术,对高阶修士加持。使得对面九阶修士与散仙的数量,哪怕超出他们这边数倍,也难真正与苍茫魔军匹敌。

    星始宗的大军看似声威浩大,可对面除了雪阳宫那几家之外,其余十二顶尖正教,都未有真正的顶尖强者参与。也并不似看上去,那么强大。

    以苍茫魔军的实力,至少能击溃其中之一。

    “问题还是下面这些魔修!”

    立在元器天城最中央处的观云殿之中,不死道人指了指前方,在天城之前排成队列飞行的那些太虚混元舟。

    “这些人根本就不敢战!哪怕真正斗起来,双方其实是胜负各半。这些人也未必肯舍弃性命,为主上死战。”

    所以,即便实力相当,一旦接战之后,多半还是他们苍茫魔军败北居多。

    “现在倒还无妨,可若这局面迁延日久,情势就真正堪忧。”

    苏星河也同样是一脸的无奈:“一旦这西南之地群起响应,那么我等即便没有覆亡之威,也会寸步难行。”

    西南偏僻,除了孔商仙盟之外,并未其他强横大教。不过那二三等的宗派,亦有七十余家,随随便便都可拉起由二十万合道修士组成的大军,

    此时星始宗动员的,只那自家的门人弟子以及附庸势力而已。在这西南一带,那些二三等的宗派,却因顾忌苍茫魔君的威势,仍无什么反应。

    可一旦他们发现自己深深畏惧的这个魔头,其实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这世间还有星始宗可以作为依靠时。那么这些势力会做何等样的选择,绝不难想象。

    哪怕庄无道行事还算收敛,对他们并无威胁。然而这一界的正道修士,对于九玄魔界,对于魔修的警惕防备,仍是刻入在骨髓之内。

    一只狮子可以轻松的打败鬣狗,可一群足够多的鬣狗,却也能将一只雄狮活生生的咬死。

    “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招揽更多的魔修。”

    苏剑通微摇着头,放在一个月前时,还有些可能。可现在来投奔的魔修,已经越来越少,许多人都在观望风向,不会轻易投入进来。

    只要是人多势众,看起来不会输,这些魔修还是敢于一战的。可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已经没法招揽更多的爪牙。

    天澜魔君自始至终都一言不发,饶有兴致的看着庄无道?想要看看如今这棘手局面,这位当世第一魔头,最后会如何解决。

    应该是难不倒他,至少就表面看起来,这‘任山河’也不像是没有办法的摸样。

    庄无道也的确是胸有成竹,星始宗的反应,大致在秦锋的意料之中。

    “总之攻打劫含山,已经不太可能。诸位可还有什么要说的?”

    庄无道扫视了在场诸人一眼,见十三部天军之主,都无异议,才哂然一笑。

    “既是如此,那么就转过方向,我们全军南下好了。这劫含山,稍后再与他们算账。”

    南下?

    不死道人先是疑惑,而后目中就透出了精芒。

    猜测庄无道的目的,难道是要报复那几家拜请星始宗出面主持诛魔的宗派与小国?

    若是如此,这就有些意思了。

    如今诸人之中,只有他对魔主神恩,最是渴求。那些血元,除了可助人提升修为之外,稍加处理之后,也能一定程度上强化根基,为他接解除身上的隐患。

    此时他距离九阶之境,仍是天涯之遥,可即便他百般弥补,全力修行都没用,

    感觉自身的法力修为,越来越是不足,要想活下去,就只能继续提升自身的境界。此事已经是迫在眉睫,让他心焦难耐。

    如今也只有足够多的血食,足够多的神恩。才能使他在进入九阶之后,不会逊色于旁人太多。

    不过庄无道可能是因心有顾忌,接下来却是讳莫如深,对接下来他们魔军真正的目的地,都避而不谈。

    不死谢婉清等人,都心中有数。确实,在场十三部天军之主,大半才是新近加入,未必可靠,有些需要秘之事,确实不宜在这样的场合多做讨论。

    ※※※※

    就在元器天城以及所有的太虚混元舟,调转了方向后不到一个时辰。在三千万里之外,一艘星始通神梭上,星神宗的宗主梦行大天尊,就已经接到了消息,

    而此时在他身旁的,一位正是大阴星宫首座庚乾,一位则是星始宗这两千年来,最出色的弟子,与太阴魔君齐名的魏成君。

    “南下么?目的何在?”

    梦行大天尊轻捻着颌下长须,目透着清冷光辉:“难道是欲寻流明宗,无极教那几家的麻烦?”

    他所说的流明宗,无极教,正是西南最强大的几家二等势力,距离太霄山都不远。也正是当初派遣使者,向星始宗求援的几家宗派之一。

    太霄剑宗已满门覆灭,此时那一地带,除了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蹶不振的孔商仙盟之外,就以这两家势力为首。

    “无妨,这两教弟子,大多都已撤离。即便山门覆灭,有我星始宗为后盾,轻易就可恢复元气。

    那魏成君不在意的一笑,现出哂然之意:“仔细想来,他也没其他地方可去。如今着苍茫魔君势大,没必要一定正面对抗不可。且在那边,师弟我也早有安排,定能给那任山河一次不小的惊喜。”

    “惊喜么?如此说来,我倒是颇为期待。成君你一向喜未雨绸缪,应该早就想过,那任山河报复的可能。在那边的布置,必定不会让人失望。”

    梦行大天尊微微颔首,言中略含赞许之意,可随即又语气一转道:“不过,这几家毕竟是因我星始宗遭劫。哪怕之前早有布置,也不好就此不闻不问。成君,你这次就以我特使身份,走一趟流明宗如何?就以我星始宗掌教弟子的身份,主持那边一切。”

    “往流明宗走一趟?这倒是无妨,”

    魏成君只略一犹疑,就已答应了下来。那任山河法力强横无敌,已是公认这一界中,除天澜魔君之外战力最强者。

    而另一个天澜,此时也在任山河的魔军之中。

    魏成君自问不是那位苍茫魔君的对手,更非是天澜之敌。不过打不过他总能逃得掉。

    又不是太皇别府那样的死地,也只有皇玄夜?家伙,才会在弄不清任山河虚实的情形下,傻乎乎的闯入进去。结果不但这位颜面全失,声威大跌,甚至被剥夺了元始圣子的身份。

    “只是,这西南之地,随便遣个散仙师兄前去就可。让我亲自去那边,有何必要?”

    “看来成君你,对那任山河还是心存小视。”

    那庚乾一声轻哼,冷然说着:“即便这次我星始宗准备再怎么充足,我等也绝不可有丝毫大意。任何的细节,都不可轻忽。想那任山河,元始魔宗几家联手都奈何不得,被他成长到如此骇人地步,不得不被迫割地求和。似这等人物,岂能轻忽?换成我星始宗,估计结果也不会强到哪去。”

    “确实大意不得。”

    那梦行大天尊点了点头,慎重其事:“那边也需有一位,能够令我放心之人主持大局。这人不但要有足够智慧,行事也更需稳重干练,且身份低了也不好,成君你刚好合适。”

    魏成君楞了楞,就收起了之前轻松神色,肃容道:“明白了,说来最近师弟我,也确是有些轻忽大意。且容我稍做些准备,这次南下定不会令师兄失望。”

    不过就在他起身之后,梦行仍不放心:“这次前去,以稳为上,不要贪功。尽量拖延时间,我等的目的,不在于他麾下魔军,而是任山河本人!”

    任山河本人不除,仍旧是一个莫大的威胁,苍茫魔军也随时可东山再起。

    只有除去那罪魁祸首,才不愁死灰复燃。

    其实他眼中看来,没有那些魔修部属的任山河与天澜,其实才更为恐怖。可以所向无敌,肆意杀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