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谋:逆天三小姐 > 【VIP】209 愿意

【VIP】209 愿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凌潇颔首道谢,“如此,多谢东越帝成全了。”说着,他目光再次落到了云鄢身上,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

    群臣顿时议论纷纷,如此一来,这东越国与南尧国怕是不会再动干戈了。

    席上,慕清远跟云墨成两人眼中都闪过一丝古怪的神色,似是对燕凌潇此举甚为疑惑。

    看着燕凌潇,云鄢皱了皱眉,他到底想干什么?真的要娶慕昭阳吗?再看慕昭阳,她是那般无辜的女子,怎能嫁给他!想到这里,她准备起身说话。

    而在这个时候,云鄢身旁,一个慵懒的声音响起,“成全?呵,南尧帝这话说的尚早了些,方才太后与皇上只是说等寿宴结束后再议,并未完全答应于你,你这般说话,指不定会让人误会,毕竟只是南尧帝想要娶我们东越国公主,并不代表,我们东越国公主就必须嫁给你。”后面一句话,语气明显有所转变,然而细看那坐着的男子,他神态依旧,脸上带着些许玩味的笑容。

    这话一出,满座哗然,群臣们都是目瞪口呆的看着慕景南,想不到那个无所事事的六王爷会在这个时候开口,而且这所言之词分明是拒绝与南尧国联姻,这也忒大胆了些吧。皇上一向不喜欢这个六王爷,此刻怕是龙颜大怒了吧。

    听着这话,慕昭阳也回过神来,她诧异的看着慕景南。

    慕扬天偏头看了一眼慕景南,却并不言语,似乎是默认了他的话。

    旁边高玥璃见慕扬天没有发话,心里不觉气闷,看着慕景南,她笑着说道:“本宫倒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六王爷也开始关心国家大事了?”

    放下手中的酒杯,慕景南淡然说道:“皇后此言差矣,昭阳是本王的皇妹,她嫁人,是家事,本王怎么能不闻不问呢?”

    “可是,这也是国事!”高玥璃双眉紧蹙,低喝说道。

    慕景南看了一眼高玥璃,“皇后既知道是国事,怎还在这里质问本王?本王是皇子,关心国事也属正常,倒是皇后……”说着,他眼中闪过一丝莫测高深的笑容,言下之意,皇子关心国事是正常之事,而后宫向来不允许干政,而高玥璃,她僭越了。

    “你……”高玥璃气结,怒瞪着慕景南,他竟敢,竟敢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她难堪?!

    慕扬天看了一眼高玥璃,不悦说道:“身为皇后,怎可与一个小辈置气?况且,他所言也在理,皇后,注意自己的言辞!”说着,他看了一眼慕景南,目光偏离。

    被慕景南气也就罢了,现在就连皇上也来责备她吗?高玥璃只觉得心口怒气上涌,正准备分辨,而这时,高太后看了她一眼,眼里明显是警告的神色。她只得作罢,这个时候,太后肯定不会站在她这边的。

    群臣们见着皇家的人在争吵,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各个都低垂着头。

    倒是燕凌潇忽而冲着慕景南说道:“如此说来,方才朕的确是有些强人所难了,不如这样,咱们将这件事交给昭阳公主来选择如何?若是她不同意,朕无话可说,可是,若是她同意,那么就请六王爷也不要反对了,如何?”

    慕景南淡然一笑,“本王没有意见。”说着,自顾自的喝酒。

    交给慕昭阳选择吗?云鄢眸光微沉,她看了一眼对面的燕凌潇,他就这么有信心吗?慕昭阳的性子她还算了解的,未必能让他如愿吧。

    而在这个时候,云鄢身旁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她倾身在云鄢耳畔,急声问道:“小姐,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这昭阳公主就要嫁给南尧帝了?”

    看了一眼身旁的女子,云鄢皱眉说道:“我也不知道燕凌潇打的什么主意,不过现在选择权在昭阳手上,应该……”

    “在昭阳公主手上?”碧水惊声说道,突然她意识到自己说话声音太大,连忙看了一眼四周,不少人都看着她,她连忙捂着嘴,垂下头,片刻后,她继续说道,“完了,昭阳公主肯定会愿意嫁给南尧帝的。”

    听着这话,云鄢心下一惊,连声问道:“怎么回事?”

    “先前您走开的那会,我跟昭阳公主曾看到过南尧帝,昭阳公主当时看他都看呆了,而且,之后一直都魂不守舍的。本来我跟她在那边玩的好好的,她突然要过来,八成就是想来见这南尧帝了。”碧水忧心说道。

    云鄢清冽的眸中闪过一丝厉色,再看对面那浅笑站着的男子,他眼里分明是沉着冷静,不,是志在必得!难道说,这一切都让他给料想到了吗?慕昭阳,她真的会选择他?

    宴席中央,所有人的目光齐齐落到了慕昭阳身上,虽然她是公主,可是还是第一次这样万众瞩目,而且对面的男子,还是他,她只觉得一颗心狂乱不已。

    “昭阳,父皇不会让你做不愿意做的事情,既然你六哥提起来,那朕就让你自己选择。”慕扬天看着慕昭阳,和声说道。

    柔妃坐在一旁,整个身体紧绷着,她紧握着双手,目光殷切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她多想替她来回答!

    慕昭阳看了一眼四周,再看了一眼自己的父皇以及母妃,最终看向了燕凌潇,这般翩然卓姿的男子,总觉得他的眉眼很柔和,应该是个如沐春风的男子,而且,他正冲着她笑呢,他哪有碧水说的那样坏。况且,跟这样的男子在一起的话……总觉得心里会很满足。

    慕昭阳忽然转身,看着上座之上的慕扬天,小脸红润,一副忸怩的模样,她小声说道:“儿臣,如果儿臣嫁到南尧国能够给东越国的百姓换来安定,儿臣愿意。”好像戏本子里面都是这样说的,公主和亲都是为了国家太平的,这样说的话,父皇应该会高兴吧。

    果然,果然是这样!云鄢垂眸,手不自觉的握紧,身旁一个低哑的声音响起,“事情已经如此了,不必太过担忧。”

    “她可是你妹妹!”云鄢瞪了一眼慕景南,“你又不是不了解他的为人,让昭阳嫁给他,这不是将她推到火坑吗?”

    听着这话,慕景南摇头,深邃的眸中幽深不见底,“她是我的妹妹不假,可是鄢儿,没有人逼她嫁给燕凌潇,嫁与不嫁全在她。她也该长大了,该学会去选择了,若是选择了,不管有什么后果,那都是她的事情,她得去承担。”

    云鄢张了张嘴,这话虽然不假,可是,让她如何能眼睁睁的看着慕昭阳陷入深渊呢?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燕凌潇,他到底想干什么?

    因为慕昭阳答应下嫁的缘故,所有人都在感叹,马上就有一场盛世婚礼了,毕竟这昭阳公主亲口答应了下来了,皇上应该不会拒绝了。

    上座之上,慕扬天眉头紧蹙,半晌,他沉声问道:“昭阳,这不是儿戏,嫁到了南尧国,就不能跟父皇母妃,还有你六哥六嫂在一块了。这样,你也愿意?”

    慕昭阳抬头,看了一眼慕扬天,再看慕扬天身后那一脸悲伤的柔妃,再看坐在她左手位置的慕景南跟云鄢,然而似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她复又回头,声音掷地有声,“儿臣愿意!”

    儿臣愿意!慕扬天皱了皱眉,整个人向后坐下,像是失去了重心一般,无力。

    “既然昭阳公主愿意,那哀家与皇上就在此定了南尧帝与昭阳公主的婚事,婚期的话,明日再议!”高太后突然开口说道,这话无疑是在给这件事画上一个句点,不让任何人再有反对的可能。

    身后,看着自己的女儿如此“乖巧”,柔妃只觉得眼前一黑,身体从椅子上滚了下来。

    “啊,柔妃,柔妃,你醒醒!”突然,慕雪凝惊呼一声,连忙去扶那歪倒在地上的女子。几个宫女太监连忙跑过来帮忙。

    这话一出,慕昭阳顿时回过神来,看着众人那忙碌匆忙的身影,她连忙了跑了过去。

    “母妃,母妃,你怎么了?”慕昭阳看着柔妃闭着眼睛,顿时慌了神,大声喊着。

    高玥璃瞥了一眼正处于昏眩之中的柔妃,冷笑说道:“昭阳公主能嫁给南尧帝为后,是天大的喜事,你这个母妃这个时候晕倒,是做什么样子,怕是我们委屈了昭阳不成?”

    听着这话,慕雪凝皱了皱眉,看着高玥璃不悦说道:“谁说柔妃是怕委屈了昭阳?不过是因为女儿远嫁,以后不能常见而心生悲痛罢了。皇后又未做过母亲,怎么能明白柔妃的心情。”说着她帮忙着宫女太监们扶着柔妃离去。

    高玥璃被这话一噎,当即心下大怒,“谁说本宫没有做过母亲……”然而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看了一眼周遭的人,并没有人注意到她,她冷哼一声,看着别处。

    云鄢站了起来,看着上面的匆忙慌乱的人群,不由叹息一声,没想到一场寿宴,竟然还会牵扯出联姻的事情来,只盼着柔妃能够早点挺过来了。慕扬天那边,也不知道事情有没有转机。

    而这个时候,身旁突然一个身影忽至,他看着云鄢,轻笑说道:“师妹叹息,是不是在可惜,朕将要娶的人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