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谋:逆天三小姐 > 【VIP】278 生与死

【VIP】278 生与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营帐地,黑衣人们在将人送回来之后,也都四下散开了,只留慕昭阳跟燕凌潇两人站在空地上。

    “天色也不早了,你早些回去休息,也不要再向着逃跑了,你知道的,你逃不掉的。”燕凌潇凝眸看着身旁的女子说道。

    听着这话,慕昭阳跟着顿下了脚步,她小嘴一撅,不满说道:“我知道了。”

    燕凌潇微微一笑,看着她脸上那带着些微娇俏的模样,要是她能一直这样听话就好了,那样,他也省去了不少麻烦。

    “这些日子你也着实累了,等回了南尧,你就不用再担心身上的毒了,你放心,不管是用什么办法,我都不会让你死。”燕凌潇郑重说道。

    慕昭阳看了看四周,在听到燕凌潇的话后,她心下不由生疑,看向了身旁的男子,他正看着她,眼底里面像是有光亮在闪耀着一般。他看她的眼神,好像他们很相熟似的。可是明明不是这样……她心里说不出的不自在。

    “南尧帝,你为什么要娶我?”慕昭阳抿了抿唇,眼睛圆溜溜的看着身旁的燕凌潇,忽然说道,其实她一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个时候他说要娶她,其实她也不过只是一个庶妃之女,即便娶了她,对他应该也没有什么帮助才是。

    燕凌潇看了一眼慕昭阳,眼中划过一丝疑惑之色,今天她是怎么了?这样的问题,似乎已经没有再问的必要才是。还是说,她心中对此有执拗?可是,这并不像她的性子。

    “时辰不早了,你自己回去休息吧。”燕凌潇眉眼紧了紧,忽然说道。然而他一双眸子之中一道寒光晃过。

    听着这话,慕昭阳小嘴嘟了嘟,看来他是不想说了,不过,这有什么要紧,她跟他也不算熟。反正嫁谁不是嫁,又有谁会在意,她脑海里不自觉划过一个身影。她脸上闪过一丝恼恨之色,一甩手,她抬脚准备往前走,然而走了两步,她突然想到了一件事,顿下脚步,回头看着燕凌潇说道:“你还没告诉我,我住的地方在哪里?”

    燕凌潇双眼一眯,看着前面的人,嘴角微勾,面上虽是笑着,可是声音里面却是带着说不出的冷寂,“原来是昭阳公主啊,很好,很好!”他抬脚朝着慕昭阳走去。

    她是谁,难道他不知道吗?慕昭阳诧异的看着燕凌潇,看着他那一脸冷沉的模样,他的眼睛里好像隐隐之中好像有一阵寒光涌动,她心里一咯噔,看着他慢慢靠过来,她不自觉的向后退了退。

    “昭阳公主的住处就在你后面的那个营帐里面,你早些休息,明天应该会有一场好戏等你看。”燕凌潇忽然停住脚步,神色一转,冲着慕昭阳笑着说道。

    看着燕凌潇脸上的冷寂之色消散,慕昭阳心头愈发的诧异了,她木讷的点了点头,“好。”她看了一眼燕凌潇,他正冲着她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的笑说不出的诡异,她转身,平复了下心境,朝着他所说的营帐走去。

    看着慕昭阳离开,燕凌潇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他双手蓦地握紧,目光冷冽的看着前方,“殇覃。”

    “主子有何吩咐?”身后一道黑色的身影突然出现,恭声说道。

    燕凌潇瞟了一眼来人,淡漠说道:“放出消息,昭阳公主已经找到了。”

    听着这话,殇覃诧异的看了一眼燕凌潇,再看前面那正朝着前方走着的红色身影,“是。”然而想了想,他忍不住说道,“主子,她既是找到了,咱们不该是直接回南尧吗?”莫不是主子又有什么计划?

    冷哼一声,燕凌潇冷冷是看着前方,“昭阳公主是找到了,可是朕要她有何用,不过也好,有了她,朕不怕抓不到她,这一次,她休想再从朕手中逃离。”话落,他转身,朝着自己的营帐走去。

    殇覃诧异的看了一眼燕凌潇,昭阳公主不就是云鄢吗?听主子的意思,难道,昭阳公主,真的只是昭阳公主?怎么可能这么巧!那云鄢呢?看着那离去的身影,他心下微沉,难怪刚刚过来的时候,他就从他身上察觉到一股肃杀之意,云鄢没有找到啊。

    那现在放出昭阳公主已经找到了消息又是为何?这势必会引起慕景南他们的怀疑,可是主子他向来不会做多余的事情,除非……殇覃瞳孔微紧,看着前方,主子他是想引蛇出洞!

    ——

    一个晚上过去,营帐外面,一片寂静,偶尔会有几个士兵出来巡视着。

    不远处的草丛处,两个身影伏在那里,观察着前方的一切。

    “咳咳……”云鄢压低声音咳了咳,她沉着眸看着前方,思索着对策。

    听着身旁人的声音,姬冷雪脸色微动,他看了一眼云鄢,眼中闪过一丝复杂,他低声说道:“你身子要紧吗?”

    微微摇头,云鄢收回目光,低声说道:“没事,晚上露气太重罢了,太阳出来了便好了。眼下最要紧的是救出昭阳公主。”

    姬冷雪眉梢微紧,“燕凌潇对外散布了消息,他已经找到了昭阳公主,他的用意,应该还是在你身上。你先走,救昭阳公主的事情,就交给我。”

    轻出一口气,云鄢躺在草丛里,看着天空,大概是因为太阳要出来的缘故吧,五光十色的云彩,看起来分外的耀眼,她忽而笑着说道:“你自己也知道,他的用意在我身上,按照我先前试探,那些黑衣人虽然武功不及你,可是他们人多,你一个人去,是救不出昭阳公主的。”

    姬冷雪刀刻般的脸上微微一沉,没有否认,“你想怎么做?”

    云鄢动了动身体,慢慢坐了起来,她嘴角微牵,“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其实,有些事情,终究是该了结了。”说着,她起身站了起来。

    看着云鄢的动作,姬冷雪跟着站起来,低声说道:“你要做什么?”

    “自然是救出昭阳公主了,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傻到冲到燕凌潇的地盘的。接下来,你听我的,按照我说的做,一定可以救回昭阳公主。”云鄢转身,朝着与营帐相反的方向的走去。

    姬冷雪眼中闪过一丝疑窦,看着那离去的身影,他知道,她敢说这样的话,心里一定是有把握的。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他心里也肯定,她不会让自己有危险的。想到这里,他稍微放下心来,跟了上去。

    ——

    营帐之中,看着手中的信件,燕凌潇嘴角微微扬起,他握紧手中的纸,站了起来,“好,竟然在这种时候还敢约见朕,真不愧是七公子。”

    下面,殇覃看了一眼燕凌潇,不由说道:“皇上,七公子的意思是?”

    燕凌潇轻笑一声,“自然是希望能救出昭阳公主了。”说到这里,他脸色一沉,“自打她来到这凉都,她就多了这些所谓的情感。她这般重情重义,朕是不是该觉得高兴呢?”

    殇覃垂首,不敢接话,只是问道:“皇上,现在咱们该怎么办?现在就去见七公子吗?”

    “你先派人去查查,看她是不是在那个地方,另外,看看周围是否有埋伏。对于她,朕始终不放心。还有查清楚姬冷雪的下落。先前昭阳公主的失踪跟姬冷雪怕是脱不了干系,有了他相助,怕是会给朕添不少麻烦。”燕凌潇沉声说道。

    听着这话,殇覃凝声说道:“是。”随即,他直接朝着营帐外走去。

    燕凌潇看着手中的信件,一下子将它揉做一团,扔到了地上。

    ——

    临近正午的时候,太阳已经到了头顶了。

    山崖前,一身白衣的女子迎风而立,她发丝缭绕,衣衫迎风飞舞。单看侧脸,皎洁如月,然而再看正脸,左脸上一块拇指大的胎记隐约可见。

    身后不知道何时,一阵脚步声传来,云鄢嘴角微微扬起,看来,他的动作还真是快啊。

    燕凌潇驻足,看着那伫立在山崖前的女子,她果然在这里,只是看她的背影,这一刻不知道为何,说不出的苍白。他先前一步,低声说道:“朕已经按照你说的来了,现在,姬冷雪应该已经去救昭阳公主了,一切都如你所愿了,现在按照交易,你也该跟朕回去,朕也可以当做先前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轻轻一笑,云鄢转过身,看着燕凌潇,嘲讽说道:“交易?南尧帝果然是喜欢做生意的,看来你没有经商,还真是可惜了。只可惜,这一次,怕是要让你失望了。”

    听着这话,燕凌潇神色一滞,沉声说道:“你以为,你有的选择?事到如今,你应该已经猜到了,最后一枚天香豆蔻在朕的手上,只有天香豆蔻才能救你的命。跟着朕走,朕会将这天香豆蔻给你。也只有你,配让朕将它给你。”

    云鄢摇头,她叹息说道:“我的确是没有办法选择生,因为我活下去的最后希望已经掌控在你的手上。可是……”她眉头一紧,冷冷的看着燕凌潇,“可是死,还是由我自己来决定的,这一点,你永远也无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