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谋:逆天三小姐 > 【VIP】40 阴谋+好热!!

【VIP】40 阴谋+好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邯咲阁,当高启赶回去的时候,那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好似先前杨傲被抓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般。

    “高科,这是怎么回事?”高启一甩衣袖,单手背负,他皱着眉头,看着前面邯咲阁人来人往的门口,冷声说道。

    身后的一个劲装男子连忙上前,他凑过来低声说道:“大人,据探子来报,刚刚就是在这里,杨傲被抓了,而且抓他的人还是四王爷。”

    “你是说是四王爷?”高启偏头瞪着那人说道,脸上带着明显的惊愕之情。

    高科不敢隐瞒,低声说道:“是的。”

    “哼,杨傲真是无用至极!”高启近乎是咬牙切齿的说道。

    高科也沉着脸,他看了一眼邯咲阁,看着高启,说道:“现在该怎么办?万一杨傲将一切都交代出来了,我们岂不是……”

    “放心,他不敢,他全家还在我手上,况且,他舍得下荣华富贵吗?若是承认了,他知道我不会放过他。”高启捋了捋胡须,阴沉说道。

    高科点头,他继续说道:“况且杨傲还是四王爷抓获的,皇上定然会将他交给四王爷处理,到时候依照四王爷与您的关系,怕是也不会做出对您不利的事情。”

    听到这话,高启目光微沉,交给清远吗?若是可能,他倒是希望是别人。

    身旁,高科见高启沉默不语,他想了想,说道:“听说当时云墨成的三女儿云鄢也在场,就是她认出的杨傲,这中间会不会……”

    “给我查查这个云鄢的底细,当日她在云墨成寿宴上的表现就让我惊讶,更何况,近日皇后告诉我,四王爷有娶她的意思,这个女人不得不防。”高启冷冷说道,说着他转身离去,他身后的护卫连忙跟了上去,倒是高科回头看了一眼邯咲阁,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这些事情,发生的太凑巧了吧。

    皇宫

    回宫之后,慕清远直接奔着御书房而去,凑巧御书房里面慕扬天正在召见大臣,所以他也只能站在外面等候。

    御书房里面不时传来慕扬天暴怒的声音,慕清远的眉也不时皱起,如今事态愈发的严重,这帝都近郊甚至都发生了暴乱,父皇生气也是正常,不过,想到他抓到了杨傲,他心里也多少有了些许的安慰。

    旁边箫要看了一眼御书房的门口,还没有宦官出来传召,他思虑再三,冲着一旁的慕清远小声说道:“王爷,这件事情,您有没有觉得不对劲?”

    听着这话,慕清远不由看向他,疑惑说道:“什么不对劲?”

    箫要双眉间尽是思索之意,他低声说道:“为什么那个红袖会知道杨傲在邯咲阁?照理说杨傲知道全天下都在通缉他,他行事该是相当诡秘,怎么会那么轻易就被人发现了行踪呢?而且那个红袖不是六王爷的人吗?瞧先前六王爷揽着那红袖,任那红袖诉说一切时的表情,属下想,这一切会不会是六王爷事先安排好的,借红袖的口让您去抓杨傲?这邯咲阁的一切都是他导演的。”

    听着这话,慕清远眉头紧锁,是这样吗?可是这样对慕景南又有什么好处呢?他向来不得父皇宠爱,若是他真的知道杨傲在邯咲阁,他该做的不是亲自将他抓住,然后得到父皇的夸奖吗?

    一挥手,慕清远沉声说道:“他的确有可能知道,但是知道又怎么样?别忘了,他不过一介庶子,无权无势,就算想立功,也不过是空谈。况且,若是他去过邯咲阁,布置这一切,鄢儿在那里他肯定知道,以他的个性,又如何会轻易放手。”

    “假如云三小姐跟六王爷合演这场戏呢?您不觉得三小姐出现在邯咲阁有些不寻常吗?她一个足不出户的大小姐,怎么会独自一人去那么多人的地方,而且,她刚好发现了杨傲,这怎么会是巧合呢?”箫要当即否决道,总觉得这个云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四王爷对她似乎另有心思。若是她真的心怀鬼胎,怕是会威胁到四王爷。

    听着这话,慕清远沉了沉心神,思索着箫要的话,初见时,她坐在马车里面,清冷孤傲的神情中带着淡漠疏离,她在相府里面与他的那番对话之后,他就知道她并不是寻常的女子。

    “鄢儿她行事向来与别不同,本王相信她。更何况,她那般孤傲的女子又如何会喜欢上慕景南那样放浪形骸的人,所以她永远不可能跟他站在一道上。”慕清远淡漠说道。

    “可是,王爷……”箫要想要继续说下去。

    “好了,不必说了。”慕清远一抬手,示意箫要不必再说下去了。

    箫要看着慕清远一脸坚决的样子,他心头微叹,但愿这个云鄢是个简单的女子!

    没过多久,几个大臣灰头土脸的出来了,在看到慕清远的时候,他们都行了一礼,然后离去。

    “四王爷,皇上宣您进去。”御前伺候的小陈子出来,看着慕清远,恭敬说道。

    看了一眼那离去的大臣,慕清远点头说道:“有劳陈公公了。”说着他大踏步朝着御书房走去,他眼中闪过一丝狂热之色,现在该是轮到他表现的时候了。

    刚刚进御书房,慕清远就听到慕扬天的怒骂声。

    “这些个大臣,平日里面溜须拍马的本事真是好得不得了,真正到了关键的时刻,一个主意都没有,朕要这些废物到底有什么用。”慕扬天一手拍在了奏折上面,旁边的太监吓得瑟瑟发抖,这几日圣上的怒火一直不曾降下,可苦了他们这些御前当差的人了。

    “皇上,四王爷到了。”小陈子站在下面,恭声说道。

    看着慕清远进来了,慕杨天复又坐到了龙椅上。

    “儿臣拜见父皇,父皇万岁……”慕清远恭声行礼说道。

    然而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慕扬天不耐烦的给打断了,“好了,什么万岁,若是这些事情再发生一两件,朕马上就要被气死了。”

    “父皇……”慕清远低喊一声。

    慕扬天却没有理会他,他眉峰高耸,直接说道:“起来吧,听说你抓到了杨傲?这件事是怎么回事?杨傲现在在哪里?”

    慕清远站了起来,他低着头,站在下面,说道:“回禀父皇,杨傲是在邯咲阁被抓到的,当时他在邯咲阁之中饮茶,后来被人给发现了。之后儿臣偶然经过,恰好将杨傲给抓了个现行。现在正关押在天牢。”

    “哦?!你偶然经过抓的杨傲吗?那杨傲既是被人给发现了,那又是被何人给发现的呢?”慕扬天看着慕清远,一双眼睛里面满是打量之色。

    听着这语气,慕清远眉眼一跳,连忙温声说道:“是一个小厮发现的。”

    “真的是这样吗?”慕扬天的目光紧紧盯着慕清远,他眼中闪过一丝冷意。

    被这样的目光紧盯着,慕清远只觉得手心里面出汗,父皇在怀疑他吗?这还是第一次,他有这种紧迫感。

    “这件事你办的很好,不过这凉都之中灾民救济的事情你办的如何呢?”慕扬天换了一个话题,看着慕清远淡淡说道。

    见慕扬天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慕清远心中也是松了一口气,他恭声说道:“父皇放心,儿臣已经集结了帝都中许多商户,他们都自愿为朝廷捐献银两与粮食。只是……”说到这里,他顿了顿。

    “只是什么?”慕扬天拿起桌上的奏折看起来,随口问道。

    慕清远继续说道:“只是有一家却迟迟不肯合作,也或者说他所捐献的与他所拥有的完全不成比例。”

    “捐的太少?是哪家?”慕扬天翻着奏折,眼睛瞅着上面的内容,不以为意的说道。

    微微抬眼,慕清远看了一眼慕扬天,沉声说道:“玲珑阁,这玲珑阁在帝都之中算是第一大商户了,可是他们捐的银子跟普通商户的一般多少。”

    “商者哪个不是爱财如命,他们捐的少也算正常。”慕扬天淡然说道。

    慕清远当即说道:“可是现在正是朝廷危难之际,这些商户不思报国,囤积居奇,这分明是置我朝廷威严于不顾,如何能放任呢?”

    听着这话,慕扬天紧蹙着眉,一言不发。

    再次看了一眼慕扬天,慕清远拱手说道:“玲珑阁是我东越国第一大商户,若是我们能得到他的财力相助,假以时日,如是南尧国真的来犯,至少在银两方面我们是毫无后顾之忧。若是再加上襄城赫连家这个东越国第一粮商的帮助,就算南尧国再如何强大,我们也当不惧。”

    慕扬天猛然抬头看向下面站着的慕清远,似是在思索着什么,半晌,他沉声说道:“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最好的办法是将他们纳为自己人。”慕清远低着头,和顺说道。

    自己人?慕扬天的眉皱的更深了,他看着慕清远,目光中浮现一丝凛然之色,真不愧是他一手培养的儿子,他倒是懂些政治手腕,连联姻都用上了。

    “这件事容朕再想想。”慕扬天将桌子正中央的奏折扔到了边上,结果旁边太监递过来的茶水,喝了一口。

    “父皇,难道您就不想知道昭阳这几日出宫去了哪里吗?”听到慕扬天要考虑这件事,慕清远忍不住说道。

    慕扬天猛然将手中的茶盏扣到了桌上,沉声说道:“你想说什么?这件事跟昭阳又有什么关系?”

    “昭阳这几日去的地方都是玲珑阁。”慕清远低着头说道。

    一听这话,慕扬天猛然将手中的茶盏扔到了地上,啪的一声,碎了一地的瓷片,旁边小陈子脸上冷汗直冒,这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第几个被摔的杯子了。

    “父皇,若是昭阳能够嫁给七公子,这玲珑阁以后就会为这皇室所有,再如果能让二哥或者六弟娶了赫连家家主,到时候这赫连家的产业也将为我们所用了。”慕景南站在那里怡然不动,继续说道。

    “啪”的一声,慕扬天豁然站起,手直接拍到了桌上,他怒声说道:“你是让朕卖女儿不成?昭阳她可是你的亲妹妹。”

    慕清远诚恳说道:“儿臣这样说也是在替昭阳着想,与其日后让昭阳嫁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还不如让她嫁给自己心仪的对象,儿臣见过那七公子,他可是一表人才,再说这玲珑阁富可敌国,想来日后也不会让昭阳受委屈的。”

    “士农工商,你让朕将女儿嫁给最低贱的商人,哼,好一个深谋远虑的四王爷,好一个贤王,给朕滚出去!”慕扬天指着慕清远大声吼道。

    眼见慕扬天动怒,慕清远连忙跪在了地上,他心思百转,若是此事就此作罢,他拉拢七公子恐怕无望。

    “父皇,儿臣所说全部都是为了咱们东越国啊,如今内忧外患之际,只能行此非常之法,他日若是南尧国打过来,儿臣也自当身先士卒,带领将士前往边境抗敌,不退不归。”慕清远跪伏在了地上。

    听着慕清远的话,慕扬天脸上的怒色才渐渐消退,慢慢坐了下来,他扶着头,低声说道:“让朕考虑考虑。”

    此刻慕清远跪伏在地上,他没有听到慕扬天的责备声了,他嘴角一勾,七公子,这一次,看你该如何。

    六王府

    书房里面,此刻,一身白色蟒袍的男子坐在最上方,他眉头紧皱,下面一个男子看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想说什么就说吧。”慕景南微微沉着声音说道。

    孤遥城沉吟片刻后说道:“今日你带着红袖,借红袖的口告诉慕清远,杨傲在邯咲阁,你就不怕慕清远怀疑到你身上吗?他会认为这一切都是你布置的。”

    “就算他觉得这一切是我布置的又如何呢?动机?我有什么动机会做这些事情?他最多以为我是想得到慕扬天的青睐。”轻哼一声,慕景南凤眸微转,看着孤遥城说道,眼里明显带着一丝诡谲。

    听着这话,孤遥城顿时哈哈大笑起来,他看着慕景南,神色间满是佩服之色,他说道:“那倒也是,在他觉得,以你的身份是无法与他争储君之位的,他对你,应该比对二王爷放心。不过,倒是第一次看到某些人被扫地出门。”说到这里,他眉眼里面全部是对慕景南的调侃之意。

    微微摇头,慕景南嘴角微勾,这世上能如此对他的女子怕是也只有她一人吧,可是越是如此,他越是觉得温暖。

    看着慕景南唇边的笑意,孤遥城脸上的笑意渐渐褪去,他沉声说道:“你如此放不下对你与她都不是好事,哎,真不知道这个云鄢到底是哪里吸引了我们英俊潇洒的六王爷。”说到后面,他不住的摇头。

    什么地方吸引了他吗?其实他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那一眼吧,从此那道身影便刻在了心上。慕景南看着外面,这春光甚好,可是在从前没有她的日子里面,他甚少去注意这些,现在有了她,他更愿意去看看这个世界,只因想要与她更亲近一些。

    “凉月湖畔,你分明让红袖去导演了那场戏,目的不就是划清你与云鄢的关系吗?可是你现在又与她纠缠,你这样只会给她增添麻烦罢了,女人的仇恨有些时候远远逼我们想的可怕的多。”孤遥城继续说道,想起那天他回到凉月湖畔看到的一切,他心里不由打着寒碜,她的狠辣果然还是遮掩不住。

    听到这话,慕景南神离的思绪瞬间被拉回,他薄唇轻启,眸间闪过一丝柔和,“放弃,好像在面对她的时候,我怎么也做不到。想要……”他握紧自己的修长的手指,温润笑道,“想要这样握着她的手,哪怕明天会死,现在也想紧紧握着。”

    他这是中邪了吗?孤遥城微微叹息,他就跟他娘一样,即便知道自己是飞蛾扑火,也依旧一往无前,那股劲,太像了。

    收回思绪,孤遥城继续说道:“杨傲的案子也不知道会交给谁审理,若是交给慕清远审理,恐怕高家依旧会肆无忌惮,毕竟他们是甥舅关系。”

    微微摇头,慕景南轻笑出声,“你太不了解慕清远了,他最在乎的可不是什么甥舅关系,假如有一天他真的继位为帝,他做的第一件事说不定就是灭了高家满门。”

    错愕的看着慕景南,孤遥城想要说话,可是看着慕景南那神情,他沉下心来,如此一来,倒也好办了许多。

    云府,素轩阁

    云鄢一进门,就听到素轩阁里面一阵嬉闹声,最大的声音莫过是碧水的了。这丫头一乐起来就忘乎所以,不过难得的是今日蓉姨跟凌波也在这里。

    看着云鄢回来了,蓉绿跟凌波连忙从桌旁的凳子上站了起来,冲着她行礼说道:“小姐。”

    微微一笑,云鄢上前握住蓉绿跟凌波的手,说道:“坐吧,在我这素轩阁你们不必拘礼。”说着她将她们两人按回到她们的座位上面。

    “谢小姐。”蓉绿脸上满是笑容,倒是凌波依旧是生涩的模样,低垂着头。

    云鄢无奈,凌波那丫头生性羞赧,只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面她能放开一些。

    旁边碧水浑然不觉这些,她拉着云鄢的手,指着桌上的盒子,锦缎之类,说道:“小姐,快看。”

    看着碧水那献宝似的模样,云鄢微微一笑,这丫头难得这样兴奋,她怎么好泼冷水,她偏头看着桌上那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冲着碧水笑着说道:“这就是你给冷雪买的礼物?”

    “是啊,你看这青色的缎子多好,我可是到这凉都中最好的布庄买的,冷雪他常年都穿一身黑色,他不腻,我都看腻了。”说着碧水放下手中的布匹,又拿起一个盒子,喜盈盈说道,“这里面可是八宝斋的桂花糕,可好吃了,冷雪他一定会喜欢的。”说着她放心盒子,又拿起另外一个盒子说道,“这里面可都是疗伤的好药,给他,以后他行走江湖,遇上危险也用得着了。”说着,她又要拿别的东西。

    云鄢拉住碧水的手,笑着说道:“我看啊,娶了碧水,冷雪他什么都不需要了。”

    “小姐……”碧水脸上酡红一片,看的旁边蓉绿跟凌波都不觉有了笑意。

    蓉绿走上前,拉着碧水的手,看着她说道:“这碧水姑娘生的如此好,这冷雪公子想来也是不会差了。”说到这里,她不自觉的看向了凌波,说道,“哪像我们凌波,这辈子……”

    眼见话题又被拉到了凌波身上,云鄢跟碧水对视了一眼,示意她退下。

    云鄢走上前,拉住蓉绿的手,看着她说道:“蓉姨放心,凌波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等我这边安顿好,我就会替凌波找一户好人家的。”说着她看向了凌波,也不知道凌波喜欢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件事现在还没到告诉蓉姨的时候,也只能等到凌波自己去说了。

    “那,那多谢小姐了。”蓉绿感激说道。

    旁边凌波看着云鄢,她绞着手里的手绢,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眉间带着点点忧伤。

    一个下午,云鄢都在听着碧水唠叨冷雪礼物的事情,碧水一会说买这一会说买那,她不由微叹,这要冷雪如何消受的了啊。

    凌波有些不舒服,所以碧水晚上去了她房间里面陪她,倒是中途回来给房间里面的茶花洒了一次水。

    待碧水走后,云鄢抬起头来,看了看花台上那盆茶花,这茶花的香气还真是好闻的很,不过难得见碧水这丫头这么上心,倒是知道照顾这茶花了。不过这茶花本是盆栽,这洒水倒是有些多余了。

    夜色渐渐沉去,许是这些天太过劳累,云鄢也渐渐生了困意,直接上床休息去了。

    整个东苑寂静无比,可是床上云鄢却是翻来覆去,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睡不着,而且身上好热,身体里面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烧似的,她不自觉的松了胸前的扣子,可是依旧是热火难耐。

    “铿铿铿”,云鄢猛然惊醒,她揉了揉眼睛,强撑着身体,这身体仿佛是没了力气一般,她看向了门的方向,好像有人在敲门似的。

    就在云鄢沉思之际,突然“哐”的一声,门开了,几个不齐的脚步声传来。

    云鄢眉头紧蹙,继续撑起身子,沉声说道:“什么人?”然而话一出口,她就愣住了,她紧捂着嘴巴,她的声音何时如此的软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