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谋:逆天三小姐 > 【VIP】132 戏还没有唱足

【VIP】132 戏还没有唱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不觉得你当日发现高大人罪证的那天晚上的事情太过巧合了吗?其实我一直想要问你一个问题,那处别院相当的隐秘,你从未去过。可是你那天又是怎么找到那里的?”说到这里,高科定定的看着慕清远,留意着他的表情的变化。

    不说尚好,一说慕清远也是跟着一愣,的确,他怎么一直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那天的事情的确是太顺利了,他记得那个时候,有人主动找上他,问他是不是想搜集灾银贪污一案的证据,然后说愿意高价将情报卖给他。所以,他买下了这个情报,抓住了高启这个真正的罪犯,他一直以为这是一场交易罢了。

    这么说,他一直是在被人牵着鼻子走吗?深入想想,有这种可能!想到这里,他眉头紧蹙,眼中的阴郁陡然浮现,竟然有人敢利用他。

    看着慕清远一脸沉郁的模样,“看来四王爷是被人利用了,只是您想不到,那个人借你的手抓了高大人,最后你又亲手杀了高大人,也让你在这朝野之上成为了孤立的一人!”高科看着前面冷声说道。

    “啪”的一声,慕清远一手打在了桌上,他瞪圆双眼看着前方,说道:“你是不是还知道些什么?说!”

    “我知道的事情四王爷也都知道,不过我只是稍加分析了一下罢了,可能是旁观者清吧!”高科敛神说道,可是眉间的暗沉却似挥散不去似的,他看着对面的男子,他的神色并不好,俨然是动怒了。

    深出一口气,慕清远看着前方,冷声说道:“那你就继续与本王分析分析,究竟是什么人在设计本王!”

    “难道四王爷心中就没有人选吗?”高科直接看着慕清远说道。

    人选?听着这话,慕清远眸色更甚了,他看着桌上的公文,若说人选的话,他喃喃出声,“就目前来看,慕柯祥对本王的威胁是最大的,可是那个时候他在边疆,他在凉都几乎没有什么势力,若说是他操控的,倒是没可能。若说与本王对立的,就是云相了,他虽然与国舅积怨很深,可是本王与他从未撕破过脸皮,按理说,他不会故意来设计本王,他是最知道明哲保身了。如此想来,其他人就更加没有可能了。”

    听着这话,高科脸上浮现一丝嘲讽之意,这个人就是世人称颂的贤王吗?他竟然连他最大的敌人都没有注意到,该说那人隐藏的深呢,还是说太过蠢笨亦或者是太过自负了?

    微微抬头,目光触及处,似是留意到了高科眼中的嘲讽之意,慕清远脸色一沉,冷声说道:“你在嘲笑本王?你是不是心里面有怀疑的对象!”

    高科眉眼一横,沉声说道:“自然是有!”

    “谁?”慕清远神色一凛,急声问道,他倒是想知道,谁敢在背后阴他。

    嘴角微扬,高科冷笑说道:“一个一直在隐藏着自己的人,在外人眼中看来,他是一个浪迹于各大青楼的浪荡子,可是实际上,他却是一个极懂得掩饰自己情绪的人,周旋在所有人中间,将别人耍的团团转。如此说,四王爷可猜到了是谁吗?”

    慕清远表情一滞,原本伏在桌上的手渐渐抬了起来,他看着高科,难以置信的说道:“你说的人是,慕景南?!”

    “看来四王爷心中已经有了计较了。”高科淡笑着说道。

    然而慕清远听着这话,心下略一沉吟,当即否定说道:“不可能,慕景南没有那个势力,这些年,他一直在我的监督下,他只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人罢了。”

    听着这话,高科眼中的嘲讽更深了,都到了这个时候,他似乎还不能知道自己的敌人是谁,这样的人,也配觊觎那至高的权位?还真是可笑!

    “难道四王爷就没有想过吗?一个人越是表现的完美,那么这个人就越是不简单,你到现在都没有怀疑到他身上,这不就是很能说明问题吗?别忘了,他也是皇子!”高科走到桌前,凑近慕清远,低声说道。

    皇子?!是啊,慕景南也是皇子,而且这些年他与他并不和睦,若真是他害他,也是有可能的,只是总觉得他那样只懂得花天酒地的人,不会是他的对手。

    “如果真与你所说的那般,本王不会放过他!”慕景南剑眉一横,眼中迸出一股杀意。

    点了点头,高科嘴角微勾,凛然的目光看向了别处,这样就对了!

    六王府

    两个身影直接落到了院子里面,云鄢手中拿着锦盒,急匆匆的朝着房间里面走去,还未进房间,她就听到了里面一阵娇弱的呻|吟声传来。他们出去也有一阵了,这药效怕是已经发挥其作用了吧,竟然连睡穴都可以冲开!

    房间外面,慕景南站在那里,并没有往里面走。他深邃的眸只是似有若无的掠过从他身旁走过的女子。

    云鄢快步越过慕景南,进入了房间里面。

    床上的女子白皙的皮肤上面此刻被红色染遍,身上的汗如豆大一般往外面冒,那双眼睛里面迷离朦胧,整个身体都在发颤,她嘴里娇娇弱弱的声音传来,“我,快,我……救我……好热……”

    云鄢直接坐到了床边,看着床上的女子,她皱了皱眉,说道:“你先忍忍,我马上救你!”

    然而似是看清楚了来人似的,慕昭阳忽然停住了嘴里甜腻的声音,她迷蒙的看着身前的人,半晌,一个柔弱无骨的声音传来,“滚!”

    听着这话,云鄢一愣,她紧蹙了下眉头,说道:“救了你之后,我自然会走!”说着,她直接将慕昭阳扶了起来。

    “我,我才不要……”慕昭阳娇弱的手想要去阻止,然而话还未说完,她突然觉得背后一痛,整个人晕了过去。

    云鄢深吸一口气,先让她晕过去也方便她给她喂药了。想到这里,她将慕昭阳重新安置到了床上,拿出锦盒,看着里面的冰莲花,她不由深吸一口气。有了它,一切都好办了!

    房间外面,借着房间里面摇曳的灯火,慕景南幽深的眸子里面忽明忽暗,里面的声息渐渐平息,可是他心里却是怎么都无法平静下来,他俊逸的脸上冰寒彻骨。手上更是不知道何时,指尖已经嵌到了肉里面,鲜血滴落。

    不远处一个身影走了过来,看着院子里站着的人,他当即喊道:“原来你们已经回来了啊,昭阳公主呢?救回来没有?”

    听着这话,慕景南回过神来,看了那走过来的人,淡漠说道:“在里面。”说着,他偏头看了一眼后面的房门,“好好看着昭阳,我现在进宫去。”说着,他直接朝着前面走去。

    眼见慕景南冷着脸从自己身边走过,孤遥城心下一惊,这昭阳公主不是已经找回来了吗?他怎么是这样一幅不高兴的样子?

    而在这个时候,从房间里面走出一个身影,她看了看四周,似是在寻觅着什么。

    孤遥城抬头看着走出来的人,疑惑说道:“你也在这里?”

    云鄢点了点头,走下台阶,四处看了看,并没有他的人影,她看着孤遥城说道:“慕景南人呢?”

    “他进宫了,刚走!应该是想要向皇上说明昭阳公主在这里吧。”孤遥城回答说道,不过,看这个样子,似乎并不是这么简单。

    进宫吗?他这分明是不想见她,呵,谁让她骗了他呢?云鄢自嘲一笑,她是自作自受吧。

    “你们两个怎么了?”孤遥城紧蹙着眉问道。

    云鄢微微摇头,淡淡说道:“没什么,好了,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休息了。昭阳公主已经服过药了,不会有事的。”说着,她越过孤遥城,朝着前面走去。

    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了?明明先前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看来是又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了。

    回到相府之后,云鄢翻来覆去,却如何也睡不着,先不说慕昭阳的事情的背后之人,还有要跟慕扬天解释的事情,还有慕景南的事情,一切的一切,她都觉得头疼的紧,最后也是想累了,才渐渐睡着。

    第二日

    一早上,整个相府都是热闹喜气的模样,因为今日是云二小姐回门的日子。

    碧水端着盆子走到房间里面,看着刚刚起床的云鄢,一下子将水盆放到了架子上,嘟囔着说道:“不就是嫁过去做个平妻吗?你看那个柳默琳得意的!”

    “柳默琳被放出来了?”云鄢一边说,一边整理了下衣衫,昨晚睡的太晚,现在头都是疼的,就她所知,那天她从云墨成书房离开之后,云墨成又将柳默琳关进了柴房!不过今日放出来倒是情有所原,毕竟她女儿要回来了,面子更重要才是。

    “可不是!又让她咸鱼翻身了一回,哼!”碧水不满说道。

    微微摇头,云鄢眉眼一动,轻笑说道:“放心,不会了!”柳默琳现在不过就是秋后的蚂蚱了,蹦跶不了几天了。

    “小姐,我们要去大厅吗?云月他们好像已经到了。您昨晚回来的晚,这脸色也不好,还是别去了。”碧水皱眉说道,方才何管家已经派人来催了,可是她却不大希望她去,昨天为了救那个公主肯定没少费力气。

    云鄢的确是有些不想去,可是刚才何文来请她的话她都听到了,不去好似是她自己见不得人似的。况且去又有何不可,这戏还没有唱足呢。

    “走吧!”云鄢眉一挑,说着直接往外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