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巅峰征途 > Q285 中纪委第八纪检室

Q285 中纪委第八纪检室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苗思雅小脸羞红,看到母亲气得脸色发白,急忙用小手顺着她的胸口说道:“妈,您别生气,气坏身子就麻烦了”,苗婷婷则垂下头不敢说话。

    陈丽华严肃的看着苗思雅说道:“你要是想我不气坏身子,那你们就得听我的话”

    苗思雅说道:“我们什么时候不听您的话了,你不是一向夸我们是听话的好孩子吗?”

    “我说的是现在”,陈丽华抓住苗思雅和苗婷婷的手厉声说道:“我要你们马上跟徐杰一刀两断,从此不许再找他!”

    “妈!”

    “奶奶,我不!”

    苗思雅和苗婷婷同时条件反射的一起叫起来,尤其是苗婷婷,反应更加激烈,说了我不之后继续说道:“凭什么,奶奶您不是说过不干涉我们的婚姻的吗?”

    陈丽华瞪着苗婷婷说道:“说过不干涉那是在正常的范围内,你们这叫正常吗?姑姑和侄女同时跟一个男人,传出来像话吗?还有,你的爷爷告诉我,他和秦书记喝茶的时候,秦书记说他的孙女秦素也爱上了徐杰。你们想想,他秦家本来就比我们苗家强大,秦书记已经默许了这个事情,你们难道还有希望娶你们其中一个吗?”

    二女一听这个事情反应自然不同,苗思雅和秦素是闺蜜,她也没想过和徐杰举行婚礼,所以不是很吃惊;但是苗婷婷则不同,她从苗思雅那里知道是她要嫁给徐杰的,可现在突然跳出来一个比她自己更高贵的秦素,顿时把她惊得目瞪口呆!

    陈丽华看到这话产生了效果,就再次说道:“那天去喝茶,就是秦书记约婷婷你的爷爷去的,虽然没有明说,但是他已经知道了你们两个和徐杰的感情问题,他将自己孙女的感情告诉你的爷爷,用意就是你们不能和秦素一起去争,要懂得知难而退,明白吗?”

    “我不,奶奶,我不要,我不要”,苗婷婷抱着陈丽华痛哭起来,苗思雅也伤心得流泪,只是她的情绪没有苗婷婷激动,但不表示她的伤心程度比苗婷婷轻,要她们两人离开徐杰,比杀了她们还要难过!

    但是事实摆在面前,既然是秦伟亲自出面劝苗胜强,那就说明他们秦家要徐杰当他们的女婿,按照强势的秦家地位,他们的女婿自然不能够和别的女人拉扯不清,更别说要分享了,这可是关乎到秦家的面子问题,这种强势家族,苗家还是招惹不起的,何况秦伟还是苗胜强的顶头上司,乃是最顶尖的几个人之一,苗家和秦家差的不是一个级别。

    陈丽华抱着苗婷婷叹了一口气说道:“唉,你们生在我们这样的家庭,也应该明白这些道理的,本来说你们的婚姻要为家族的政治前途着想的,可是我们都没有强迫你们,给你们自由选择的权利,只要是你们喜欢的我们不会加以反对,可你们为什么要同时爱上徐杰啊。我承认徐杰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将来是有大好前途的,可他真的不适合你们,所以,长痛不如短痛,我也是为你们好”

    说完之后,陈丽华安慰了一会,就回房去了,而苗婷婷则一直流泪,苗思雅自己虽然悲伤难过,但是现在不但要强忍悲伤,还要安慰苗婷婷。

    三天后,在新海宾馆一个包间里,在座的只有苗胜强和徐杰两人,喝了两杯后,徐杰很不解的问道:“老爷子,为什么突然要把我调到纪委?”

    苗胜强说:“你告诉思雅说没当上副县长的事情,她告诉我了,你的年龄在政府那边的确是一个障碍,但是在纪委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毕竟纪委和政府相比要神秘得多,也不用经常面对媒体。现在调你到县纪委当副书记不会有任何的阻力,只是你在麻风乡的位置要推荐一个信得过的人接任,这样你在麻风乡的努力才不会白费”

    徐杰点点头:“嗯,这个书记可以由现在的乡长王晓曼来当”

    苗胜强说道:“好,我会和组织部那边说的。小杰,你最大的特点就是预测,在纪委工作我相信你一定做出不凡的成绩,但是你切不可以太高调,要低调行事知道吗?”

    徐杰说道:“我知道的老爷子,我会用我的能力去好好工作,绝不会令您失望”

    苗胜强很欣慰的点点头,然后从休闲服的口袋里拿出一本证件递给徐杰说道:“这个证件你拿着,平时不要随意用,等到非用不可时再用”

    徐杰接过证件打开一看,顿时又惊又喜!

    这是中纪委、监察部的证件,除了徐杰的姓名年龄性别之外,在单位一栏写着:中纪委第八纪检室,职务:特别巡视员。他的照片右下角盖着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钢印!

    徐杰心情很激动,这个证件太牛逼了,牛逼得屌炸天!不管是哪一级的官员,要是见到这个证件,肯定都会心头打鼓、惴惴不安!

    中纪委下面分为十个纪检室,其中负责联系中央国家机关和国有大型企业的纪检监察室4个;负责联系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等地方的纪检监察室6个。

    而这个第八纪检室,正是负责联系云峰省所在地的中南地区!

    特别巡视员这个职位,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到负责联系的中南几个省巡视,一旦发现官员违纪的事情,既可以要求当地纪委调查,也可以上报中纪委,权力可大可小,所以,苗胜强才叮嘱徐杰要到非用不可的时候再用,并且要他尽量低调,就是这个道理。

    徐杰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多次,才很宝贝的讲证件放进口袋里笑道:“谢谢老爷子,这个证件太牛了,嘿嘿”

    苗胜强却没有笑,想了一下就说:“这是为了今后你方便开展工作用的。小杰,我另外有件事情得和你说一下”

    徐杰看到苗胜强一副沉重的样子,急忙正襟危坐的看着苗胜强说道:“老爷子您有什么话就说,我无不照办”

    苗胜强咬咬牙说道:“小杰,你是个很优秀很聪明的孩子,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而婷婷这孩子爱你,我们也都很清楚,只是…只是连思雅都爱上了你,这种情况让我们苗家感到有些…有些为难”,本来他想说有些难堪的,但是想想改说为难好听些。

    徐杰本来以为这老爷子会说工作上的事情,但是没想到是说婷婷和思雅感情的事,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让他顿时发愣,俊脸上的笑容凝结,张大嘴巴愕然的看着苗胜强。

    苗胜强看到他这个样子,心里也不好受,就继续说道:“这件事情现在变得很艰难,主要就是过不了思雅她母亲那一关,她认为女儿和孙女都嫁给你,在伦理上说不过去,在法律层面也是不可行的,所以这个事情无论如何是绝对难以接受的。我们先不论这个事情怎么样,现在最关键的是你还招惹到了秦家,你知道秦家是一个什么样的家族吗?”

    徐杰听后,心里顿时产生了一丝恐惧,他吞吞喉咙就说道:“老爷子您继续说”

    苗胜强喝了一口红酒说道:“秦伟这个名字相信你很熟识,他正是我的顶头上司、七常委之一、中纪委书记,当他听说他的孙女秦素说很爱你、并且将婷婷和思雅也爱你的事情告诉他们的时候,他的夫人也是极力反对,不允许秦素跟着你,但是秦素的个性很坚强,家里人很难扭转她的想法,为此秦书记找到我,说了这个事情,我从他的语气中也听出来了,他的意思是如果秦素非你不嫁,而你也不愿意放弃秦素,那必须要你明媒正娶,并且不可以再有其他的女人。所以,我奉劝你把思雅和婷婷都忘记吧,好好对秦素。只要你娶到秦素当妻子,你以后的前途将非常辉煌”

    这番话无异于一把尖刀插进徐杰的胸膛,疼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呼吸变得十分沉重,脸色死灰,他用左手死死的揪着左胸的衣服说不出话来。

    苗胜强知道他很难受,为了斩断他的幻想,只好硬着心肠说道:“你是一个聪明人,更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想事情不能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想,多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多想想,比如婷婷和思雅的角度、我的角度、秦素的角度、还有最要紧的秦家长辈的角度,你只有站在这些不同的角度去想,你才会体会不同的亲人对这件事情的真实看法,你才会更加的理智。我就说这么多,剩下的你慢慢体会,你要记住,一个人活在现代社会,不能太贪,这个贪不只是金钱和地位,也包括男女感情”

    徐杰心里的疼痛,变成了眼泪从眼眶流出来,苗胜强这番话犹如当头棒喝,让他很快的就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是啊,你徐杰是谁,一个穷苦出身的乡下小子罢了,而苗家、秦家是什么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