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医生 > 第288、不用刀的手术!

第288、不用刀的手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288、不用刀的手术!

    欧阳清是欧阳命的亲侄子,在鬼医派潜修了十几年的中医后,便被委派出来学习打理家族业务。因为能力不错,现在负责这家广安私家医院的日常管理事务。

    在他的带领下,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一幢位于后园的六层小楼。小楼是欧式风格建筑,看起来很华美奢侈,不像是普通的医院病房区或者医生的办公区域。

    “这是医院的vip特护楼。”欧阳清陪在欧阳命谷千帆身边,出声解释道。“这栋楼主要针对的都是一些重要患者。他们对医生的能力、医疗手段、居住的环境等各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就为这一部份患者开辟出了这样一栋独立的病房楼出来。”

    听到他的解说,秦洛就明白了,这栋楼里面住着的患者也都非富即贵。至少,能够支付的起每天那昂贵的医疗费用。

    秦洛想,是不是给老妈打个电话,让她也学学这个创意?

    这样的想法也只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他知道,要是让家里的老爷子知道自己有这样危险的想法,他非要拿棍子敲断自己的腿不可。

    如果有像影视中那种师父要求徒弟‘自废武功’一说,怕是老爷子都会让自己把他教的医术全都吐出来。

    欧阳清讨好的看着欧阳命,说道:“知道派主要在这边进行一轮斗医大赛,所以我就在这栋楼准备了几间手术室。这边要隐蔽一些,不会让其它的患者或者家属看到。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围观。另外,医疗条件也要更好一些,各种手术器械一应俱全。当然,如果各位还有什么要求或者建议,尽可提出。这次三年一度的斗医大赛在我们鬼医派举办,我深以为荣。做为鬼医派的一份子,理应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欧阳命因为之前和那个老巫婆怄气导致的心里不适就缓和了不少,脸上也带着开心的笑意。自己的门下弟子,并不是每个都会板着张脸摆酷的,也有善于说话沟通的优秀人物。

    “准备的很不错。”欧阳命对着欧阳清点了点头,说道。

    欧阳清大喜,脸上却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只是含着笑意,谦虚恭敬的说道:“派主,这是我应该做的。”

    心里却在想道,这算不算是自己走对了第一步?

    欧阳霖那个愚蠢的家伙被罚关三年禁闭,并且,被取消了鬼医派继承人的身份。也就是说,现在继承人这一个重要位置还是空的。

    欧阳清是欧阳命的直系亲属,如果能够讨得欧阳命的欢心,也不是没有机会的。

    鬼医派虽然不显山露水,但是,却掌握着庞大的医药帝国和庞大的资金。能够成为派主,是每一个有志者的梦想。

    一行人来到一间同样宽大豪华却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大办公室,欧阳命走到场地中央,大声说道:“请各方代表走到中间来。”

    于是,正气门走出来的是上次那个和秦洛比拼诊脉的帅气小胡子。秦洛知道他叫风疾,是正气门评鉴之一风荷的小儿子。也是三大中医门派年轻一辈颇有才名的人物。鬼医派走出来的竟然是欧阳闵,大家表情微滞后,便也了然。

    和正气门菩萨门这两门相比较,鬼医派最擅长的便是外科手术。在他们最强的领域,自然想万无一失的取得本轮比赛的第一名。选择欧阳闵这一个类似于副派主身份的重要人物上场,足见他们对此轮比赛的重视。

    轮到菩萨门的人上场时,那个小老太突然间对苏子说道:“门主。这一轮,让我去试试吧。”

    “你也会医术?”这一次,轮到秦洛对这小老太刮目相看了。他一直以为这小老太身手不错,是苏子身边保镖一类的人物。却没想到,她还懂得做外科手术。

    “嘿嘿,会杀手,也自然能活人。这些小手段算得了什么?”小老太对着秦洛咧嘴笑道。

    “麽麽是我门供奉。”苏子轻声解释道。又转过头对小老太说道:“麽麽,你何必如此操劳?”

    “没关系。虽然我年纪大了,可是我的手还稳着呢。不信,你问这个小伙子。”小老太指着站在秦洛身边的王养心说道。

    上次就是她出手把王养心给丢进水池里面去的,秦洛想拦都没有拦住。足见其速度之快,手法之准。

    王养心一脸苦笑,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女人果然是记仇的,无论多老的女人也一样。

    “好吧。那你就去试试吧。”苏子终于点头答应。

    “我也上去了。”秦洛对苏子说道。

    “期待惊喜。”苏子轻声笑着。淡如清茶。

    等到四名选手全都走到中间,欧阳命再次出声喊道:“取出患者资料。以供四位选手选择。”

    欧阳清招了招手,很快的,就有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中年女人抱来一叠病历资料。

    欧阳清伸手接过来,挥手示意女人离开。然后走到欧阳命面前,说道:“派主,这些都是患者的资料。这些资料都是公开的,几位参赛者可以先看完这些资料,再决定选择其中一位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欧阳命点了点头,对欧阳清的办事能力很是认可。说道:“为了以示公平,鬼医派选手可最后一个选择患者。”

    顿了顿,欧阳命的视线在几名参赛者脸上掠过,最后停留在秦洛脸上,说道:“虽然有些不合时宜,有些事我还是得提醒一下,外科手术,风险极大。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安全。我们是医生,是来救人的,不是杀人的。所以,我们不能为了比赛而比赛。如果没有外科手术经验的,建议最好放弃这轮比赛。”

    很显然,他这席话是针对秦洛说的。

    因为秦洛从自出道以来,都没动过手术刀,更没做过外科手术。他们这两门一派如果收集了秦洛的资料,必然会知道这一点儿。

    “我还是试试吧。”秦洛略微有些腼腆的笑着,一幅人畜无害的模样。

    “你确定?”欧阳命再次问道。

    “确定。”秦洛点了点头。

    “那就开始吧。如果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请及时向我们求援。”欧阳命再三叮嘱。

    “放心吧。我会的。”秦洛笑着说道。

    正气门的风疾、菩萨门的容麽麽以及秦洛三人分别挑选了患者后,鬼医派的欧阳闵才随意的从资料里面抽出了一份患者病历资料。

    显然,他这么做也是为了显示他们鬼医派的公平和大度。毕竟,出现了欧阳霖的作弊事件后,对鬼医派的声誉有着很大影响。

    另外,也表现了对自己强大实力的信心。

    欧阳命将几位选手选定的患者资料接过来,然后递到欧阳清手里,让欧阳清负责安排手术室。

    欧阳清从口袋里掏出钢笔,在上面做了几个标记后,说道:“正气门选手所选定的患者安排在一号手术室。菩萨门选定的患者安排在二号手术室。鬼医派选定的患者在三号手术室。秦洛先生选定的患者在四号手术室。半个钟头后可进行手术。各位如有异议,现在可以提出。”

    等到四位选手都表示自己没有意见后,欧阳命便喊来身边的几名助手,让他们分别带领四名选手去各自的手术室做准备工作。

    欧阳清对着其它在场的观众,说道:“因为手术室的无菌要求,所以不能让人进去旁观。不过,我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各位请跟我来。”

    说着,他便走到这间大厅一角的一堆机器旁边。对着坐在一台电脑前的一名工作人员打了个手势,工作人员的手指头在键盘上敲击了一阵,面前的四台大显示屏上,突然间就出现了四个手术室的画面。

    “我已经提前在手术室里面安装了监控设备,大家可现场观摩手术进展。”欧阳清一脸骄傲的说道。

    欧阳命一脸欣喜,转过身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不错。年轻人懂得用脑来做事是好的。”

    在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助手带领下,秦洛被带到了四号手术室。

    那名助手笑着对秦洛说道:“我叫林栋,是你的助理医师。我会在手术过程中全程陪同。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也可以向我提出来。我会向院长申请。”

    “谢谢。我没什么要求。”秦洛笑着说道。

    林栋点了点头,对秦洛说道:“请到这边来消毒更换手术服。”

    秦洛仍然是一脸温顺和蔼的笑意,说道:“不用了。我不需要那个。”

    这下子,林栋傻了,说道:“这怎么行?手术过程中会切开病人身体,如果出现感染,情况就麻烦了。你的身体带有细菌,如果不消毒的话,发生感染的可能性非常高。”

    秦洛拍拍他的肩膀,说道:“这个道理我明白。我只是想先进去看看病人的身体情况。或许,一盒银针也能做手术。对吗?”

    “-----”林栋实在没办法理解,银针是怎么做手术的。

    他没听过,更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