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1.1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斯特克点名的四名专家闻言一愣,而后迅速地将电脑连接上主脑,开始清除病毒。

    所幸这病毒虽然出自高手之手,但是编译的时间过短,并不难破译。

    被尖叫声震醒的人群,头脑清醒后反而不能承受尖利叫声的刺激,纷纷捂住了耳朵。

    却是在五秒钟之后,尖利的呼叫声陡然停止,“诺亚方舟”方舟内顿时变得死一般的寂静。

    对周遭的变化,夏冬一全然没有注意。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下方复仇者们的老巢。原本变成僵尸纷纷尖叫起来的死尸,此刻已经全部僵硬地趴伏在了地上。从他们的躯体下,竟然生长出无数的曼陀罗花的花叶来。

    这些曼陀罗花花叶全部都是黑色的。夏冬一能够看出它们并非真实的花朵,而是死尸死后的灵魂化作的地狱之花。

    地狱曼陀罗因为死者生前的怨气而扭曲着,纷纷张狂着枝蔓,将尸体包裹住。而泥土之下,地狱曼陀罗的根茎不断向下伸展。并非为了寻找水源和营养,而是纷纷伸向了“老僧”所在的血池。最后,所有的根茎都延伸到了那个血池之中。因为数量庞大,根茎团结成在一起,如有生命不停地蠕动,搅动。

    几乎是眨眼的功夫,移动到血池里的“老僧”得到尸体被地狱曼陀罗的根茎包裹住了。

    渐渐地,这个由地狱曼陀罗的根茎团结而成的事物变成了一个硕大的心脏。这颗“心脏”一鼓一鼓地跳动着,发出“噗通”“噗通”的声响。起初这声音很轻,而后越来越响,声若惊雷,直达云霄。“诺亚方舟”上的人都能够听到这剧烈的心脏跳动声。

    意识到这巨大的声响竟然与人类心脏跳动的频率如此相似,“诺亚方舟”上的人,就是最冷静沉稳的人都不禁变了脸色。

    夏冬一已经从地上滚爬了起来。他分明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频率竟然在不知不觉地跟上了巨大“心脏”,仿佛自己也成了融合这“心脏”的一份子。

    却是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

    但是时间上并没有给夏冬一思考这些问题的空隙。很快,地下暗室的情势再次改变。形成巨大“心脏”的根茎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起来。地面上的曼陀罗花也随之枯萎。

    随着根茎的萎缩,巨大“心脏”迅速地干瘪了下去。最后夏冬一便看到“老僧”浑身赤红,仿佛有火焰在燃烧地站立在血池中。而血池中的红色粘稠液体已经消失一空,仿佛被之前的地狱曼陀罗尽数吸收了。

    当根茎完全消失时,一直站立不动的“老僧”扭了扭脖子,迈开腿向池边走去。

    随着他每一步跨出,他的身形便增大一倍;身上的火焰则燃烧得更加热烈。

    当老僧走到池边的时候,他的身躯已经变成了百丈之高。其身上的火焰更是烧得猛烈炽热,将他整个人都包裹其中。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团移动的巨大火苗,而不是一个人。

    身形这么巨大的物体,又怎么可能是人呢?

    通过“诺亚方舟”上的监控屏幕,以斯特克为首的指挥官们已经能够看见地上那团火焰。

    却是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一声剧吼从火焰中传来。声波之强竟然让半空中的“诺亚方舟”船体都震动了起来。

    夏冬一紧紧地盯着火焰中的变化。就看到火焰中的“老僧”身形再次陡然拔高。原本包裹住他的火焰变成了零星的火苗,分散燃烧在他身上。

    巨大的身躯俨然只要一伸手就能抓住半空中的“诺亚方舟”。

    而此刻,“老僧”倏然变大的身躯,已经不再是原本的模样。就见这巨大怪物伸长出四条手臂四条腿脚,脖子上更是端着四个脑袋,每一个脑袋的前额都长着一对粗长的硬角。

    这算什么?

    佛怒明王?

    西方撒旦?

    夏冬一惊恐了,完全反应不过来这究竟是什么。四头怪物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

    这四个头的巨大怪物,果然伸出长长的火红色手臂向“诺亚方舟”抓了过来。

    所幸,“诺亚方舟”主脑上的病毒已经被清除,方舟在斯特克的操控下,加大马力向高空腾起,这才艰险地躲过巨怪的抓取。

    见“猎物”脱逃,四头巨怪四肢手臂冲“诺亚方舟”的方向挥舞了几下。但见“诺亚方舟”越飞越高,不可能碰触到,四头巨怪竟是放弃了对付诺亚方舟,而是一面发出巨大的吼叫声,一面向东方走去。

    死透巨怪身形巨大,步伐跨越得极大。只一步就有九百九十九丈之远。就是“诺亚方舟”方舟想要跟上他的步伐也要开动马力将速度提升到最大才行!

    “他这是要去干什么?”坐在副驾驶位上的雷尔震惊于巨怪的庞大身躯,不由得结结巴巴地问道。

    斯特克却是冷冷地盯着屏幕上巨怪行走的方向:“抓不到我们,当然是去对付轻而易举的‘猎物’。”

    不等斯特克话说完,“地底人”的代表威利·艾伦尔已经通过联络器接通了斯特克:“南方守郡!是南方守郡!这个怪物正在靠近南方守郡!请阻止这个怪物!”

    斯特克的脸色顿时冷得不能再冷。他心下一沉,对威利·艾伦尔所言和猜测并不反对,实际上他也是这么推断的。

    但是要对付这么一个大家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非再一次使用“盲音”。但是“盲音”的恐怖攻击力是用巨大的能量消耗作为交换的。“诺亚方舟”携带的能量本身就最多使用两次“盲音”。而且一旦第二次使用,方舟剩余的能量便不能支持方舟立即返航。他们势必要在这个残缺的星球上滞留,直到方舟补充能量完毕才能。离开。

    因为方舟对远古地球,尤其是现在被破坏得只剩下一小半的地球缺少基本的材料分析,斯特克无法预判滞留古地球的时间是长。

    但是现在斯特克根本不能将“地底人”南方守郡的安慰搁置在一边置之不理。军人有军人的原则,既然双方已经联盟,那么就不能视对方的覆灭于无睹。

    斯特克还是下达了再次启动“盲音”的命令,但是在操作员进行操作的半途,夏冬一却出声阻止了他们。

    “怎么?”对夏冬一的阻止,斯特克略显意外。

    夏冬一却很清楚,这个巨大怪物的原体是那个已经死亡的“老僧”。而“盲音”的攻击目标是生命体,对这个由死物诞生的怪物根本没有用处。

    听了夏冬一的解释,斯特克取消了原本的命令。

    “现在,该怎样才能阻止它?”将命令取消,斯特克问向夏冬一,和站在不远处的屈间子。

    屈间子却是十分无奈地摇了摇头:“这等怪物,贫道闻所未闻,更不知该如何应付。”说罢,屈间子一脸希冀地看向一言未发的夏冬一。

    指挥台上,所有的人目光随着区间的视线聚集在了夏冬一的身上。

    夏冬一却是紧紧抿着春,双眼微微地露出红光。

    斯特克不由得担忧起对方的状态,连忙跳下指挥台,跑到夏冬一的身边,关心地问道:“怎么?”

    夏冬一抬头看向斯特克,半晌道:“有办法对付它。”

    “什么办法?”斯特克连忙问道。其他听见夏冬一回答的人都不由自主地骚动起来,紧张地等待他的答案。

    夏冬一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后一口气说道:“小金龙虽然是我养的‘古眼鱼’所化,它是经过九天玄雷真正得道的真龙之躯。”

    “龙在古地球乃是至刚至阳至灵之灵。不仅如此,它还是承载了古地球一个强大民族之魂的灵属。”

    斯特克蓦然睁大了眼睛,他从没听说过龙与古地球的一个民族竟有这样的关系。虽然斯特克对巫灵之术并不精通,但是现在听到夏冬一的话语,却是隐隐明白了对方这番话的意义。

    地上四头的怪物一看就是污秽所成的恶物。而金龙在夏冬一的解释中则是专门克制污秽物的至刚至阳之灵。

    尽管怪物身形巨大,也不过是复仇者们死后怨灵借着“老僧”的躯体所化。但是金龙却是承载了一个庞大民族的意志。

    “那是被称为龙的传人的民族,强大、聪慧,拥有不屈服于任何邪恶势力的意志。”夏冬一微红的眼睛盯着地上的巨怪,声音有些悠扬,“以金龙之力,当能对抗这个怪物。何况还有小紫花在旁协助。”

    不管怎样,这都是现在最有把握的方案。

    但是现在一直跟随在夏冬一身边的金龙并非真身。夏冬一还需要驱动体内的“古眼鱼”,和早就逍遥九天之外,不知道飞升到那个境界去了的真金龙达成联系,请求他帮助他们对付地上的巨怪。

    夏冬一盘腿坐在了地上,心念沉寂,化入虚无之中。

    他的脑海变成了广袤的星空,他的灵魂化成了最微小的宇宙尘埃,漂浮在这片星空之中。而古眼鱼的磁石变成了一颗颗细弱却璀璨的星光,盈盈耀眼在名为“夏冬一”的宇宙尘埃的视线内。

    夏冬一的灵魂追随着这些星光,不断漂浮、搜寻。他仿佛又回到了爱尔妃星球,看到了自己曾经重病的母亲,看到了年幼的姐姐与同样年幼的自己……他来到了中央星,在那个凹谷实验室里研制宇宙虫族,炼制人工虫族……他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握紧了这一生最信任的爱人的手,向他承认相伴一生的诺言……他与爱人,登上了“诺亚方舟”,前往遥远的古地球。

    最后,他的灵魂回到了*之中。夏冬一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他没有看到金龙真身,却听到属于对方,格外苍老的声音。

    原来飞升之后,这条金龙来到了这里,来到了这片孕育龙之文化、龙之精气、龙之灵韵的星球。

    “你终于来了。”夏冬一的意识迎来金龙真身的问候。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夏冬一同样在意识中回应对方道。

    “因为你和我一样,灵魂属于这里。”

    “所以你在等我回来?”

    “也许吧。”金龙叹息道。

    “我能否请求你帮助我们,消灭地上的怪物?”

    金龙的声音沉默了许久,方才再次在夏冬一的脑海中响起:“兴许这是本座的一场机缘,未为可知。襄助你们一番又有何妨?”

    声音落尽,天空中陡然落下一道惊雷,乌云突然而至,遮蔽了整个天空。大地之上,寰宇之下,顿时陷入一片昏天暗地之中。

    龙,主*雷电。

    在这一片昏沉黑暗之中,一条庞然巨兽隐隐绰绰现形于密布的云层之中。原本守护在“诺亚方舟”身旁的小金龙已经消失不见,但是比之更恐怖的吼叫声从天空传来,声声嘶吼,就是惊天动地的雷电之声也被这龙吟所掩盖。

    这龙吟来自天堂,来自比凡俗更高层次的位面,力量之强大根本不是生存于下位面的人类所能承受。不说那些从未修炼异法的普通人,就是如夏冬一、屈间子这样修为高深的修士都承受不住,纷纷被震动了心弦,一口心头血直上後间,吐了出来。

    这一口心头血吐出,修为随之下降至少一个层次。

    不提“诺亚方舟”内诸人的狼狈情状。就说地面上的四头怪物,因为是死物所生,智氏依靠“老僧”等一干复仇者信徒的死后怨念来行动,所以面对复仇者们都无法预料的金龙现真身的情况,竟是宛若未闻,视若无睹地依旧向复仇的递向——南方守郡的方向大踏步走去。

    却是一声响彻九天三界的死后龙吟,被无视的金龙从乌云之中笔直冲下四头怪物。“轰隆”一声巨响,污秽所成的四头怪物被金龙真气冲散了,化作无边的污秽之气满布在空间之中。起初这污秽之气十分浑浊、浓稠。消灭了四头巨怪的金龙未曾久留,而是立即返身冲向云层。原本电闪雷鸣的层层乌云霎时消散了。

    阳光透过巨大的树冠的枝杈,射入地球的表层。原本浓稠的黑色污气碰见了阳光,渐渐消散、变淡,最后消失无踪。

    “诺亚方舟”上的众人见此,终于齐齐缓了一口气。他们的头脑清醒地知道,这一回是真正的结束了。

    而夏冬一的脑海中却再次响起了金龙真身的声音:“这污秽之物所化污气,并没有真正地消失,若是依靠地球本身的清理,恐怕需要千年的时间才能将之全部清除。在此之前这个星球将完全废弃,不适宜人类居住。”

    夏冬一不由得疑惑地问道:“难道有办法短时间内就能将这秽气消除?”

    “我在经过你们飞行器时,感觉到麒麟的气息。”

    麒麟,主福运!

    若说“诺亚方舟”上有麒麟的气息,那必是和夏时炼制出来的那只麒麟蛊有关了。

    “麒麟蛊?”金龙闻言,竟是轻笑出声,“倒是与本座系出同源,皆是蛊物。你且将它放生,我自由办法使它得到麒麟一族的传承。如此,不仅解决了地球上这场祸事,本座也能得一个小小玩伴!”

    夏冬一闻言,自不吝惜,一切都按照金龙真身所说的去办理。

    却说一场大战就这样消弭于金龙真身的强大实力之下。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斯特克便着手回归联盟的事项。

    只是叫联盟众人意外的是,“地底人”并不愿意离开破碎的古星球,而是选择留了下来。概其缘由,莫过于“地底人”和联盟人类外貌相差已经十分大,完全可以算作两个种族。“地底人”各位领导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吵后,最后决定留下来,坚守住古地球这个人类的发源地。

    而夏冬一在与“地底人”的接触中,惊讶地发现他们已经隐隐将那天消灭了死透巨怪的金龙当成了信仰。夏冬一这才明白,那天金龙留在他脑海中的话——“兴许这是本座的一场机缘,未为可知”——的深层寒意。

    这个世界上,从来只有拥有信徒的神灵才是真正的神灵,永生不灭!

    相信不久的将来,地球上的生灵还会迎来另一位神祗,得到它的祝福。

    希望麒麟蛊早日获得麒麟一族的传承,赐福于这灾难重重的星球吧!

    番外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