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华宫的小花园中,栽种了很多品种的晚菊。

    扁球形的,芍药形的,勾环形的,松针形的,还有那蜂窝形的,总之形态各一,五颜六色,刹是好看,一阵轻风吹过,香味吹散开来,心里一下子舒展了。

    脚步轻盈的踱步在其中,素手轻拂那柔如壁珠的花瓣,光滑细腻。

    云笑一边欣赏,一边想事情,忽然想起昨儿晚上的事,慕容冲,这个男人在宫中好似鬼魅,如影附随,一想到这,微微惊悚,他倒底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能够做到来无影去无踪?

    即便蒙着脸,也能让人感受到他的优雅,高贵,那仅露的半边脸,好似鬼斧神工雕刻出来的,可见他并不是丑颜骇人,相反的该是一副倾国倾城的风华容貌,可是却偏要蒙着脸,所以她才肯定,他和皇帝一定有血海深仇。

    虽然她们见了两次面,而且每次他都威胁她,但却没有真正的伤害到她,她可以感受到,他并不是个嗜杀的人。

    那一双眼瞳中,隐藏了太多的情绪,好似一眼深不见底的古潭,透着无尽的沧凉。

    是的,沧凉,即便他狂妄霸气,冷酷无情,但她还是清晰的看到了他眼底的沧凉,那么浓,那么密,好似化不开来的雨露,更像是层层的云烟,缠绕得自已走不出来。

    云笑想得入神,差点没撞到一边的花枝之上,身后的婉婉赶紧扶住她,奇怪的追问:“娘娘,想什么呢?”

    “婉婉,你知道慕容冲吗?”

    如果他真的那么有名,婉婉这个混混应该有听说过吧,云笑掉头望向婉婉。

    只见这丫头瞬间瞳仁放大,长长的睫毛上下的扑闪了好几下,完全的僵住了,一点反应都没有,嘴巴张大得能塞下一个鸡蛋了,云笑一伸手敲了她的额头一下。

    “发什么愣啊。”

    “娘娘,你说慕容冲吗?确定是那个慕容冲吗?神龙宫的宫主慕容冲吗?”

    她一迭连声的追问,花容失色,似乎听到了什么惊世骇人的奇闻,整个人都变了,一向泰山压顶不动于色的婉婉竟然变了脸,想起她去盗上官霖的玉时,也没有怕成这样,难道这慕容冲是什么嗜血成魔的人不成,瞧她惊成什么样了。

    云笑好笑。

    她根本不清楚,自已所遇的那个慕容冲,是不是神龙宫的宫主,也不知道婉婉口中的那个人是谁,所以做不出任何的反应,只笑眯眯的望着婉婉。

    “怎么了?”

    “娘娘,如果你遇到的真的是神龙宫的宫主,你一定要绕开他走,走过去还要呸三声,以免沾上晦气,知道吗?慕容冲那家伙,可是嗜血成魔,杀人不眨眼的,听说他每杀一人,必在那人的身上放上半枝莲,表示是他动了手。”

    婉婉的话音落,身侧的秀秀发出一声惊呼,似乎光用听便感到害怕了。

    云笑未说话,翻着白眼,似乎没她们说的那么可怕吧,他是狠戾,但并不是那么的残忍无情,或许相比于宫中的这些人,他却是个真性情的,要杀便杀,还明白的告诉别人,是他杀了的,不像宫中的这些小人,绵里藏针,让人防不胜防,处处算计,步步惊心。

    不过她聪明的什么都没说,却知道,知道自已所遇的人,一定是婉婉口中神龙宫的宫主,因为她在他的白色锦袍上,看过一样刺绣,锦绣半枝莲。

    “陪我散散步吧。”

    云笑继续在花园中闲逛,在这皇宫里,唯一的好处便是可以当米虫,什么都不用做,吃香的喝辣的,身边美婢环绕,过着奢华的日子,如果没有了那些暗针,这倒真的不失为一种好日子。

    婉婉和秀秀相视一眼,谁也不敢问主子,为什么忽然提到慕容冲这个人?

    四周静谧一片,凉风轻拂脸颊,一众人越过花园往八角玲珑的亭子走去。

    亭中应有尽有,白玉石桌,几张圆形的石凳,茶水点心摆布得好好的,云笑坐下来,饮茶品点心,自得其乐。

    不过这份难得的静谧,并没有维持多久,便听到外面响起小元子的声音。

    “奴才见过霖王爷。”

    上官霖,他来做什么?云笑眼瞳闪过疑惑,马上联想到昨儿个晚上,夜素雪和上官曜出现的事,这霖王爷出现,不会和上官曜有关吧,这个男人可真是叵心莫测啊,他让霖王过来干什么?试探她傻没傻吗?她倒要看看这冷酷无情的霖王,如何测试自已傻没傻?

    云笑笑得眼睛弯成了夜晚天边的皎月,两个小小的酒窝,好似汪了甘酒的芳香。

    她姿态优雅的继续吃着茶,没有人说过,傻子不可以庸风晓月,所以她只要安静便行……

    婉婉已领着秀秀迎了出去,两个丫头都有些心惊胆颤,不过还没忘了自已此刻的身份,恭敬的阻挡在亭子前。

    “奴婢见过王爷。”

    今日的上官霖着了一袭深紫的锦袍,腰束绣金蟒的玉带,垂七彩的宫绦,吊着另一块珠圆玉润的玉佩,周身的冷寒之气,轻易渲染出来,五官和上官曜的不同,是那种刚毅冷酷型的,浓眉大眼,鹰鼻邪狂,那性感的唇勾出讥讽不屑的笑意,双瞳射出摄人的冷光,透过轻扬的薄纱,直落到亭中之人身上,那道影子,影影绰绰,可见她正在品茶,姿态惬意,似毫看不出痴傻的举止,难道皇兄说的竟真的,这个女人不傻,那么云墨的野心显而易见了。

    “起来吧。”

    “谢王爷……”婉婉站起了身,不卑不亢的开口:“禀王爷,娘娘在亭中吃茶,赏菊,请王爷回避。”

    这最后一句话,她是慎了又慎的,但还是惹恼了上官霖,眼瞳闪过阴骜,陡的冷喝:“滚开,一个小小的宫奴还敢如此大胆,找死。”

    他一声喝,金枪乾马似的动作,手中的宝剑已划出一道寒光,炫了婉婉和秀秀的眼,两个人唬得脸色惨白,身子却未动分毫,眼看便要血溅当场,气氛紧张萧杀。

    忽尔亭中扬起一道悦耳之音。

    “姐姐,我还要吃这个。”

    婉婉一听,便知道主子的意思,分明是让她们出去,心里松了一口气,脊背上冷汗涔涔,冰凉寒冷。

    好险,主子这是救了她们一命,两个人应声,婉婉立刻温和的开口:“好,奴婢这就去取,娘娘等着。”

    婉婉说完,对着上官霖福了一下身子:“王爷请吧,请别吓着我们娘娘。”

    说完领着秀秀出了小亭子,自已转身去取糕点,秀秀守在亭外,如若这霖王爷真的对主子不敬,一定要阻止他的动作。

    亭中。

    上官霖穿透薄纱,步步疑云,慢慢的挨近那低着头猛吃东西的女子,看不清她的脸,只看得清她的墨发挽成凤髻,鬓边插一朵鲜艳的小雏菊,煞是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