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医傻后 > 流鼻血了

流鼻血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笑不知道哥哥云祯究竟怎么样了,所以俊容之上布着焦急,那管家一边抹泪一边说:“公子不知道为什么自杀了,老奴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只有一息尚存。”

    “什么?自杀。”

    云笑没想到竟然这种事,心里一窒,腿脚一软,身后的婉婉一伸手扶着她。

    今儿个主子和云公子究竟怎么了?

    主子回来后脸色难看异常,而云公子竟然自杀了,难道是?

    婉婉略一想,便心惊的猜测出,难道云公子喜欢上了主子,主子可是他的亲妹妹啊,这也就能解释,早上发生的事了。

    云笑稳住了身子,来不及多想,身子一转,便往外而去,脚下轻快如风,很快便把婉婉和那管家甩在了身后。

    婉婉心急,赶紧叫了起来:“流星,快点保护好主子。”

    两道寒光一掠而过,并未有人停下,但是婉婉已知道流星和追月紧随其后而去了。

    她回楼拿了药箱和管家上了云王府的马车,直奔云王府而去。

    一路上,云笑只觉得脑子嗡嗡的响,今天早上她做得确实过了,她不该对云祯那么冷戾,也许他是绝望了,才会自杀。

    云祯是个高傲的人,他哪里容得了别人发现自已心中那种龌龊的想法,所以才会做得如此绝决吧。

    哥哥,你这是何苦呢。

    这真是一场孽缘,她一直没有往这方面想过,一下子是惊到了,所以才会生气,如果稍微婉转一点,或者假装不知,悄然的疏离,云祯就不会出事了。

    如若他真的出了事,爹爹怎么办?

    她一定不会原谅自已的。

    云笑只顾着沉思,一路直奔云王府而去。

    到了云王府连大门都没敲,直接从高墙跃了进去,往云祯的房间闪去。

    自从爹爹离京,云王府已没什么下人了,除了管家,还有几个无依无靠的老奴,居在诺大的府邸里打扫院子,此时,院子里冷寂无声,风吹枝叶,落叶翩纤。

    云祯的房内有灯光,微敞的窗户里传出哭声。

    云笑心内一紧,赶紧闪身而进,她一走进去,便看到云祯安然的躺在床上,他的眉微蹙着,正忍受着痛苦,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而他的胸前插着一把刀,刀没入很深,可见他刺进去的力道有多大,断然没想过生还的可能,那血溢出来,染成黑紫色,花儿一样的图案。

    云笑的心一沉,深深的自责困住了她。

    哥哥,你这是何苦呢,如果你真的出了什么事?

    陷我于什么地步,我该如何面对爹爹,面对你们曾关爱过我的事。

    心很疼,一阵阵的钝痛。

    云笑上前两步,伸出手去试探云祯的鼻息,还有一息尚存,她不会放弃的。

    房间内,立着的两三个人,正是云府的家奴,还有一人,是云祯贴身的手下文歌,此时几个人都很伤心,云笑沉声命令文歌。

    “立刻去烧水,再耽搁只怕公子真的没救了。”

    众人一怔,齐齐望着云笑,难道说现在还有救,文歌立刻应声招呼房内的人奔出去,烧水。

    这时候,云笑才发现一件事,刚才走得太匆忙了,她什么东西都没事,但相信婉婉一定会带来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婉婉和云王府的管家,总算赶了过来。

    不出所料,婉婉带来了药箱,文歌的开水也烧好了,端了过来。

    云笑吩咐婉婉留下帮忙,其他人都在门外候着。

    这种时候,人多无益,只会添乱。

    房间内,只有一主一婢二人,云笑沉着的命令:“婉婉,把公子的衣服解开了。”

    婉婉早就做惯了这种事,也没有扭捏,救人要紧,早上前给云祯解开束带,内襟,露出他精壮完美的胸肌,一把精巧的匕首齐刷刷的插了一半,可看出他是下了力气的。

    云笑一看到露出来的匕首,不由得倒抽气,心沉甸甸的,手指忍不住颤抖,这是她行医这么多年,第一次如此的不稳定,生怕出一丝差池,他若出了意外,她该如何自处。

    “主子,你看?”

    婉婉想说,恐怕没救了,插的这么深,但是看主子眼瞳阴森得吓人,哪里敢提到。

    云笑稳定心神,沉着的开口:“没事,偏离心脏一点,现在是失血过多,如果再耽搁只怕真的没命了,但是我一定要救他。”

    这是肯定句。

    如果救不回云祯,她将从此洗手封刀,永远不再行医救人,连自已哥哥都救不好的人,还配执刀吗?

    云笑拿了一颗绿色的丹丸,这是麻痹神经的药物,兼有止痛的效果。

    没想到云祯意识还在,云笑把丹丸一喂进去,他便自行吞咽了下去,一看到这,云笑和婉婉大喜。

    “我来拔刀,刀一拔,你就要上药,速度一定要快知道吗?”

    “是,主子。”

    婉婉点头,这刀口很深,如果拔刀,搞不好就会喷血,本来就失血过多的人,若再血崩,估计真没救了,这就是主子担心的。

    时间刻不容缓,云笑一伸手握着那刀柄,手下千斤重的力量,忍不住深呼吸,眼一闭,陡的一拔刀。

    床上的人动了一下,随之婉婉飞快的按住伤口,上药,云笑更是立刻拿了银针,缝合伤口。

    室内死一样的寂静。

    无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云笑的脸上渗出汗珠子,手下的动作俐落而精准,最后总算舒了一口气,望向一侧的婉婉,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直觉得周身的上下冷汗涔涔,全都粘连到衣服上,从来没有做过一件事,如此刻的惊心动魄。

    “主子,总算没事了。”

    “是啊。”

    云笑放下一颗心来,总未感到害怕过的人,此刻竟然手脚冰冷,直到此刻,才算恢复过来。

    她不希望云祯出事,虽然爱妹妹是可耻的,但是还罪不至死。

    如若他真的出事,远在边关外的爹爹一定会伤心。

    因为她知道,在爹爹心目中,她和哥哥云祯是一样重要的。

    至于那错付了的情缘,总会烟消云散的,云祯他总有一天会明白的,也会找到值得自已喜欢的女子。

    门外的人听到门里的说话声,推门而入,看到房内冷月公子的脸色缓和了,文歌忍不住开口。

    “公子没事了吗?”

    “嗯,没事了。”

    云笑点头,站起身到一侧去洗手,婉婉帮助云祯包扎好伤处,也起身走到一边去洗手。

    文歌和云王府的管家,都激动的连声称谢。

    “谢谢你冷月公子,谢谢你。”

    云笑眼神一暗,如若他们知道,哥哥之所以自杀,就是因为她,不知道该做何想法。

    床上的人,脸色依然苍白,眉宇蹙得更紧,依然什么意识都没有,云笑走过去,取了另一种丹丸给他服下,是一种催眠的丹丸,让他好好睡一觉吧,明儿起来便会好多了。

    云笑扫视了一圈,夜色已不早了,示意其他人去休息。

    “这人我来守着吧,你们都去休息。”

    “冷月公子回去吧,少爷还是让我们守着吧。”

    云王府的管家开口,云笑淡然的摇头:“我若走了,他半夜的时候发热怎么办?”

    管家张了张嘴,终是什么都没说,这冷月公子虽然神色淡淡的,但瞳底那慑人的寒光,令人不敢违抗他的意思,明明是儒雅俊秀的一个人,偏偏让人心生胆颤。

    “好。”

    管家领着人退了出去,文歌守在门外。

    云笑和婉婉商定,一人守半夜,这上半夜就让云笑守着,婉婉先去休息,等到下半夜就让婉婉守着,以免云祯发热,如此深的伤口,最怕的就是发热了。

    室内,只有云笑一人,和床上的云祯,云祯沉沉的睡去。

    云笑定定的望着他。

    说实在的,云祯和她长得有几分相似,尤其是鼻子,傲而挺,都像云王爷,然后是嘴。

    明明该是相亲相爱的一对兄妹,偏偏变成这样。

    她叹息,有点无力,这算不算自已惹来的祸,如果不告诉云祯自已是千年后的一个灵魂,只怕他不会多想。

    可是她哪里会想到这些。

    云笑伸出手拭了拭云祯的额头,现在的温度还正常,就怕后半夜的时候发烧。

    夜,清寂,凉月如水,窗外,落叶翩然而下,空气中是最后的一抹花香。

    云笑有些累了,单手支着脑袋,靠在云祯的床榻前,轻睑眼目休息。

    不知不觉,感觉自已是睡着了,忽然通的一声响,惊醒了她,抬眸望出去,耳边传来沉稳有力的脚步声,眨眼绕过屏风,出现在她的眼前,竟然是一身白衣的慕容冲,他的眼瞳深邃幽暗,一走进来,先扫了一眼床榻上的人,然后把眸光移到云笑的脸上,微微有些心疼。

    云笑想起方才的声音,定然是文歌被慕容打了。

    意念一落,果然有人冲了进来,正是文歌,头发凌乱,有点狼狈,手执一把宝剑,怒指着慕容冲:“你想干什么?”

    云笑扬手,淡然的开口:“他是我朋友,文歌,你下去吧,他不会伤害你们公子的。”

    文歌有些疑虑,不过看冷月公子一脸的肯定,终于慢慢的退了出去。

    寝室内,慕容冲走了两步,在云笑面前落定,不待她开口说话,大手一伸便捞她进怀,然后俯下头,狠狠的吻住云笑的唇,辗转几番,方放开她,那唇已鲜红似滴血。

    “你还是发现了。”

    云笑一怔,不由想起那一晚两个人打斗,自已本来还有些恼他了,原来是因为他发现了哥哥不该有的情节,所以才会一怒和他打了起来。

    这男人的心思真的很敏捷,连她都没感应到的事,他只消一眼便发现了。

    云笑伏在慕容冲的怀中,掉头望向床榻上的人,心底难受。

    “他真傻,就算这是不该的,就算被我发现了,可是为什么要自杀呢?他难道忘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爹爹了吗?还有他的娘了吗?”

    慕容冲冷哼,霸道的紧箍住云笑的身子,宣示自已的所有权,一向冷漠凶残的黑瞳中闪过些许的敬佩,冷冷的开口。

    “因为他太骄傲,容不得这些,若是我,只怕也会如此做。”

    是的,骄傲的男人哪里容得了别人知晓如此不堪的事,何况还是被妹妹发现了,他只能如此做,这是所有骄傲有自尊的男人都会选择的。

    “你们男人?”

    云笑抬首,冷睇过去,自尊骄傲什么的,看得比性命还重。

    可是却忘了自已身边的人,该多伤心呢。

    就像云祯发生的这种事,自已真的很伤心,而且自责,如果救不回她,只怕自已永远生活在阴影中了。

    “你怎么过来了?”云笑挑了一下眉,立刻想明白,一定是追月禀报给他了,这个死手下,总是会把自已的事第一时间禀报给他,看来哪天要找个时间给他上上课,让他明白明白,谁才是老大,他可以留在自已的身边,但不能那么长舌。

    “哼,我的女人,哪个敢抢,我就灭了。”

    慕容冲狠戾的开口,眼瞳嗜血红艳,紧搂着云笑,抱到一边的软榻上坐下,一低首间,却温柔得能化出一腔水来。

    “好了,睡会儿吧,你一定累了,我帮你守着他。”

    云笑掉首,想说自已守着的,可是真的有点累了,便窝在慕容冲的怀中睡了。

    慕容冲抱着她,先是看了一会儿,等到确定她睡着了,才搂着她靠在软榻上闭目休息。

    夜慢慢的沉寂下去,月光斜斜的洒进来,照在两个人的身上,像一福唯美的画面,令人不忍心打破。

    半夜。

    忽然有一道咳嗽声传来,云笑和慕容冲同时被惊醒了,一起望向床上的人身上。

    只见他微微地懦动,脸颊一片赤红,似乎相当的痛苦。

    云笑飞快的跃下慕容的怀抱,冲了过去,用手一拭,果然如她所料的一般,他发热了。

    云笑立刻从药箱里拿出退热的丹丸,然后用冷毛巾敷在他脑门上,一会儿那毛巾便烧得滚烫,不停的换着。

    而慕容开始阴沉沉的望着床上的人,后来看云笑的小脸蛋上汗涔涔的,终于有些心疼了,也帮助云笑照顾云祯,用冷毛巾给他擦身子,两个人一直不停的忙碌着。

    后来婉婉也来了,不停的换冷水,一番忙碌下来。

    云祯的烧最后终于退了,云笑倒忙得一身的汗,粘连在衣服上,更加的难受。

    婉婉看了一眼主子,又看了一眼身侧高大冷峻的慕容冲,看不清切他脸上的神容,因为他总是戴着面具,不过在他冷然扫过自已的时候,婉婉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轻颤,这男人的眸光实在是太冷了,如刀锋一样锐利。

    不过他很疼主子,这一点就够了,她认了他这个人。

    不管他是什么十恶不真赦的大魔头,只要真心对主子好的人,她就不排斥。

    “主子,你去洗一洗,睡会儿吧,天快亮了,剩下的我来守着。”

    云笑抬眸扫了一眼云祯,他的神色已由先前的苍白,转换了过来,微有些气色,相信很快就会醒过来,这样子的自已若是被他看到,指不定心底更难受,所以她还是去洗一下吧。

    “好。”

    云笑和慕容冲走出去,留下婉婉守着。

    接下来不会再有什么意外了。

    月亮挂在西边,夜快过去了,天要亮了。

    云笑身累心累,伸出手捶了捶肩和手臂,那慕容冲从后面一伸手抱起她,沉声的开口:“浴室在哪里。”

    等到云祯这混蛋醒过来,他非要好好教训他一顿不可,难道他不知道吗?他受伤了,笑儿同样会很心疼,很难过,为什么他就是不诊惜这样的亲情呢,在他小时候,一直渴望有这样的一个妹妹可以用来疼,难道这就是他的爱吗?那么未免太廉价了,不要也罢。

    云笑靠在慕容的怀中,伸手一指,慕容冲便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往浴房而去。

    浴房中,什么都有,云笑走进去,示意慕容冲在外面候着,自已简单的盥洗一下。

    可是进去好大一会儿,竟然没有出来,慕容冲一惊,闪身进去,彻底的无语了。

    小丫头泡在浴桶里睡着了,长长的墨发湿漉漉的垂在桶外,双手搭在桶沿上,那双臂白嫩得像莲藕,美白无暇,水珠从从上往下的滑落,好似透明的琉璃珠,一滴滴的落下,她的小脑袋正歪靠在一侧,完全的睡着了。

    慕容冲眼神一刹那的幽深,炽热的火焰腾起,胸口冒起无名的大火,喉结滚动了几下,面对着如此活色生香的画面,又是自已心爱的女人,一向冷静自恃的男人,忍不住血往头顶上涌,可是看着小丫头一动不动的,生怕她受了凉,若是生病就麻烦了。

    可是他不敢冒然的上前,只怕看一眼,便抽不回来了。

    他只想好好珍惜她,等到他拿回皇位,正式向云家下骋的时候,再吃了这小丫头,绝对不是现在。

    可是眼下,要怎么抱她呢?

    睡着了的小丫头不知道,一向冷血嗜魔的慕大侠彻底的被难住了,最后眼一闭,伸手往屏风上一摸,摸出一件浴布,又凭感觉摸到了浴桶边,大手一摸那柔软似无骨的嫩臂,心生生的颤抖了一下,然后一提把小丫头抱了起来,另一个手里的浴布同一时间张开,如网似的眨眼把云笑包裹了起来,密不透风的包着,只露出一张粉嫩的小脸。

    慕容冲舒了一口气,心里跳跃如鼓,比打了一场伏击战还累。

    再看怀中的小丫头,竟然睡得香甜无比,完全不知道刚才他所经历的煎熬,慕容冲不由得伏下身,狠狠的亲了一下那小嘴,以慰自已所受的苦,只到怀中人吟声,才放开她。

    云笑迷糊的睁开眼,见自已在慕容冲的怀中,早忘了自已洗澡的事。

    “慕容。”

    “睡吧,睡吧……”慕容冲伸出手摸她的小脸,柔软得似一捧雪,好似能在手中化成水,眼看着她睡了,再次在她的脸颊上啄了一下,方心满意足的抱着她往一侧的厢房走去。

    先前来的时候,他已看到这座院子里有客房。

    第二日,云笑一睁开眼,便看到靠在头顶上的人,正熟睡着,她瞄了几眼,掉头望向窗外,天隐有青白的光芒,还没有大亮,而且她还很困,自已和慕容在一张床上,早已习惯了,也不以为意,准备再闭上眼睛睡会儿。

    可是一低头,只见自已被浴布紧紧的包裹着,密不透风的,连活动都不行,想到昨儿晚上自已洗澡了,后来睡着了,婉婉在云祯的房间里守夜,那么昨儿晚上,是谁抱她过来的。

    云笑一想到这个,脸颊轰的一下染上了荼绯的色彩,控制不住的叫了起来:“慕容,你给我起来。”

    慕容冲其实早就醒了,正斜睨着眼看这丫头变化多端的神色,此刻见她叫,似迷糊的睁开眼:“笑儿,怎么了?”

    “我这个?”

    云笑指了指自已身上的浴布,结巴的开口:“是不是你包裹的。”

    “是啊。”

    慕容冲正正经经的回答,完全是正人君子的神色,而且似乎没有一点不正常的神色,云笑哪里知道,昨儿人家的痛苦挣扎,而她先是娇羞,后来愤怒,现在是一脸的难以置信,慕容为什么一点神色都没有?

    难道说是自已的身材太差了,不至于吧,前凸后翘的很有肉啊,为毛这死男人竟然可以做到视若无睹。

    偏偏慕大侠上下瞄了她一眼,语气平淡的开口。

    “干瘪的,很平。”

    云笑先是没听出来意思,后来总算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了,他意指她身材不好,很平是吗?不由得恼羞成怒,身子一挣,露出两条玉臂,抓起一个枕头便掷了过去……

    慕容冲早有准备,一闪身人已往室外冲去,枕头掷在了屏风上,却不知道,慕大侠是一眼都不敢多看,就怕把持不住,而且鼻子一热,竟然流出了两串鼻血,这脸丢大了,身形一纵,飞跃而起,可是仍落到一人眼里。

    婉婉一脸奇怪的望着远去的慕容冲,鼻子下面两串红红的是什么东西,不会是血吧,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直到里面传来主子的声音,婉婉才有些明白,不会是神龙宫的宫主,看主子看到流鼻血吧。

    这时候,婉婉觉得那家伙咋就这么可爱呢,竟然看到流鼻血,太有意思了,主子跟着他,是对了。

    身子一闪,奔进了寝室,只见床榻上,云笑正脸色绯红,恼羞交加的怒瞪着外面,咬牙切齿的恨不得生吞了某人,婉婉好笑的开口。

    “主子,难怪慕大宫主流鼻血,原来是因为这活色生香的画面啊,我也要流鼻血了。”

    “流鼻血?”

    云笑怔了一下,随即心底小小的偷笑了一下,哼,让你装,下次色诱,让你见到吃不到,没事流流鼻血,敢给我玩儿阴的,看谁招子亮,此女人一脸的阴森,远方的慕大侠,立刻打了一个冷颤。

    云笑找了一圈,开始穿衣服,幸好,昨天的衣服被拿了过来,不然还真是麻烦。

    “婉婉,你怎么过来了?”

    两个人总算正视了一件事,婉婉立马脸色一变,后知后觉的叫了起来:“主子,不好了,公子不见了?”

    “啊,不见了,好好的怎么不见了。”

    云笑心惊,赶紧穿好衣服,绾好头发,戴好面具,直接的冲了出去,婉婉紧随其后。

    云祯的伤还没有好,怎么不见了,他可能苏醒过来了,那么是他不想见她吗?

    云笑一想通,便停住脚步,慢腾腾的开口:“算了,由着他吧,我们回去。”

    “主子?”

    婉婉奇怪的望着主子,昨晚到现在,熬了一夜,主子可是最挂心云公子的,这会子是怎么了。

    云笑无奈的抬首,望着半空中闲云野鹤般飘移的云,淡淡的开口:“你不明白吗?他不想见我,不见也罢,他会想明白的,你去吩咐管家,照昨天的药煎了让他服下,过一阵子便会好的。”

    “是。”

    婉婉转身离去,妩媚的脸上一瞬间的恍然,原来是这样。

    云笑轻慢的一路步出云王府后院,婉婉很快便赶了过来,府门外有一辆马车候着,显然是流星安排了的,这小子现在越来越贴心了。

    云笑上了马车和婉婉一路回医馆,因为怕惊扰到前面做事的人,所以云笑和婉婉从后门而进。

    昨夜累了大半宿,一早上也没睡踏实,云笑仍然觉得累,现在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就想睡觉。

    “别吵我,我再去睡会儿。”

    “好。”

    婉婉目送她上楼,自已在楼下做事,果真不惊动云笑一分,连手下的动作,都轻柔无比,一丝声响都没有。

    这一觉直睡到傍晚才起,小楼里已是欢声笑语,婆婆和陌尘,还有惊云都来看她了,连流星和追月都露面了,坐在楼下吃茶说话儿。

    云笑披散着头发,连脸上的面具都没戴,便下了楼,一看到婆婆,亲热的扬眉笑。

    “婆婆过来了。”

    现在的婆婆脸上笑容多了,整个人越发的温和,眉眼皆有暖意,一看到云笑,便让出些位置,让她坐在自已的身边,伸出手抚摸她的头发,淡淡的开口。

    “你最近没事吧。”

    “婆婆可担心你了,我们也是。”

    陌尘开口,一侧的惊云扬眉:“若不是他们拦着,我早到皇宫去把你给带回来。”

    一时间,小楼里全是笑声,云笑望着眼前的这些人,心里总算温暖一些,因为云祯的事,她心底的负担太多,这两日真是一点精神都没有,但现在看到这么多关心自已的人,她忽然想开了。

    一人一个宿命,也许她就是云祯的一个孽缘。

    他总会走过来的。

    这样一想,心里果然放开了。

    “谢谢大家的关心了,我什么事都没有,而且想欺我,只怕也要有那个本事。”

    狂妄冷然的云笑又回来了,深幽的眼里是狡诘,唇勾出清雅逼人的笑意,看在众人的眼中,皆笑了起来,这才是他们喜爱的云笑,很狂傲,很刁钻,很阴险。

    大家坐在小楼里,就像一家人似的聊家长,惊云和陌尘就像两个活宝,不时的耍宝,逗得大家一阵笑。

    “你们不知道,这家伙只要看到漂亮的女人,全是他姐姐。”

    惊云指着陌尘,夸张的模仿陌尘的动作:“晓柔姐姐,你长得就像一朵花儿似的。”

    云笑领先笑起来,不由想起和陌尘初见面的时候,他调戏自个的姐姐,被婉婉打得满街跑的画面,历历在目呢。

    一侧的追月,忍不住追问:“那他把人家比作什么花了。”

    惊云一听更来劲了,赶紧开口:“你不知道这家伙对花根本不懂,结果人家问他,公子认为我像什么花,他给憋住了,好半天来了一句,姑娘就像一朵喇叭花,结果被人追着打了两条街。”

    惊云话音一落,屋子里的人全都笑得前仰后倒的,就连婆婆也笑得开心,一双眼微眯,疼爱的望着陌尘。

    婉婉笑着笑着,眼里不禁溢满了泪水,没想到婆婆走了,他们兄妹还能遇到这么多如亲人一般的人,陌尘个性也开朗了很多,她本来一直害怕他受到伤害,现在看来,他终于放开了。

    屋子里的人笑得开心,陌尘一脸的不在乎,站起身扬着手。

    “我就不明白了,那喇叭花有什么不好,它可是我认得唯一的一种花了,把她比喻成我心目中漂亮的花,她还打我,女人啊,女人……”陌尘一开口,大家再次笑,他眼珠一转,盯住惊云,阴暗的开口:“你也不比我好到哪里去,我叫姐姐,你可是一直叫妹妹的,逢美人必是你妹妹,结果你知道人怎么说吗?”

    笑声嘎然而止,都盯着陌尘,不知道人家是怎么评价惊云的。

    “人说,哥啊,如果你再长高一点,白一点,俊一点,我就是你妹了,现在你这样说,我受屈啊。”

    小楼再次跃出爆笑,真是哪里有这两活宝都热闹啊,眼看夜深了,婆婆便领着两个活宝打了招呼回酒楼那边去了,流星和追月也隐身到暗夜中,云笑因为刚睡醒,还不困,便领着婉婉上楼。

    “婉婉,你不是一直想弹那名琴绕梁吗?今晚弹给我听听,看你最近的琴艺是否有进步了。”

    “是,主子。”

    婉婉一听很高兴,可是想到主子一天没听东西,不由得担心:“还是先吃点东西吧。”

    “我不饿……”云笑知道婉婉担心她,忙笑着开口:“婉婉,我没事,你放心吧。”

    “嗯,那我弹琴给你听。”

    夜色凉如水,小楼外,轻云漂浮,弯月如银钩,星辰似美人的眼睛,闪闪动人,那堪蓝堪蓝的天空,如水洗过的一般,明净,高绝。

    柔美的琴音响了起来,悠远轻灵,好似眼前浮现出远山绿景,叮冬有声的清彻溪流,有鲜艳的落花,顺水而流,高洁的云,肆意的舒卷,蓝天是一幕屏,绿地是一幅景,一屏一景,是天地间最美的色彩。

    云笑微睑上眼,轻轻的晃动着身子,沉浸在音乐中。

    婉婉的琴技果然进步了,她的琴里少了很多的冷萧,更多一些空灵,清洁。

    这可能和她的心境有关,因为她只想弹世上最动听的曲子。

    而她的却带着冷沉的杀机,即使扣人心弦,若是有心人,依然能感受到那一抹的隐暗的戾气。

    也许这就是她个性中隐藏着杀气,即便云高风洁,依然瞬息风云。

    一曲终了,云笑不由得鼓掌,赞美之声而起:“婉婉的琴果然是别具一格啊,动听美妙。”

    婉婉站起来,长裙逶丽,神容娇艳,融在月色的光华下,那张本来的面貌,清新动人,经过时光的浸染,她变成了有内涵的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遇到一个真心相待的男人,如果到了那一天,她会亲自给她布置,让她风光嫁出去的。

    “主子,我能再弹一首吗?”

    云笑看得出来,婉婉是真的喜欢这绕梁,正如她一样,虽然有心送给她,却不能这样做,因为这是慕容送给她的,总有一日,她会送一把琴给婉婉。

    “婉婉,虽然这把琴我不能送给你,但你若是想弹,随时都可以弹。”

    “谢谢主子。”

    婉婉高兴起来,立刻又坐了下来,完全沉醉在美妙的琴声之中。

    夜风荡碧草,旋旎成波。

    清远的琴声渺渺缠绕,云笑正听得入神,忽然听到楼外响起扑通一声,不由得大惊,赶紧起身冲到窗前,只见一团黑影落在小楼前的空地上,而婉婉的琴声嘎然而止,紧张的追问。

    “主子,这是什么东西?”

    “下去看看。”

    两个人一先一后的奔下楼,直扑小楼前的一方空地上,只见一人兀自挣扎着,云笑和婉婉有些不敢靠近,只见那人听到脚步声,陡的睁开眼,眼瞳嗜血狠戾,一抬首对上云笑的脸,两个人在第一时间错愕,然后同时认出了对方。

    “你?”

    “你?”

    落在小楼空地上的人,竟然是北太子燕昱,一身黑色夜行服,完全不能遮挡住他出色的光华,即便受伤了,他的眉眼仍是精锐的杀气,在迎上云笑的一瞬那,错愕怔仲,好久才恢复过来,一伸手笑指着她。

    “好,很好,真有意思啊。”

    东秦国的傻皇后,原来根本不傻,这真是太有意思了,不知道那上官曜知道会做何感想,而且他知道这是一家医馆,而这个女人出现在医馆内,代表什么意思?她是一名大夫吗?

    云笑冷瞪他一眼,忽然转身准备离去,因为这个男人太讨人厌了,就算受伤又怎么样?她没有权利救他,回首吩咐:“婉婉,把这个人撵出去。”

    “好狠的心啊,可惜?”

    他话音一落,本来跪伏在地上的姿势陡的一变,人已腾空,往云笑身侧扑来,云笑只觉后脑一凉,腾腾的杀气罩来,飞快的一侧首,让了开来,他的手掌从她的脸颊擦过,可是紧随其后的是他的另一条手紧拽住了她的手臂,原来是虚晃一招,其实是后面的一招,抓住了她。

    “你竟然见死不救,天下最毒妇人心。”

    云笑冷哼,手一扬就待一掌拍过去,这男人虽然长得俊,可是说话太讨人厌了,不想她一掌还没拍下去,那燕昱竟然直直的滑落到她的腿边,只用一双手紧抱着她的腿,不让她离开,咳嗽声起,一声高过一声,嘴角鲜血溢了出来,眼瞳睁得很大,紧盯着云笑,一字一顿的开口。

    “救我,我欠你一个人情,他日必还。”

    “哼。”

    云笑用力拔脚,从来没看到有人求人还能如此高傲的,这男人和夜无昀那家伙一个德性,一副清高样,而且他是北朝的人,她东秦的人有必要救北朝的太子吗?

    可惜那燕昱下了死命的抱着她,虽然意识有些昏迷,但手下的力量很大,云笑若想脱困,除非一掌拍晕他。

    若说见死不救,她做得到,可是让她落井下石,她还真的做不到。

    正左右为难,婉婉站在她身后,早忍不住开口。

    “主子,救他一命吧,你看他脸色苍白,胸口中了好几刀,若不是意志坚强,只怕早就死了。”

    云笑望天,清明的月色笼罩着大地,夜风轻吹,花草飞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