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价皇后 > 别有用心

别有用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个人百思不得其解,南安王慕容流昭也不明白皇上为何要问他意见,按照道理,这种事当然是丞相出面招待,弦月国的左丞相和右丞相,可都精明睿智,招待六国的使臣,自然不在话下,可是皇上既然问他,必然有所用意。

    他想了两天,终于让他悟出来了,此时一脸的严肃的开口。

    “禀皇上,臣弟认为此次招待六国使臣的事,应该让北津王前往。”

    慕容流昭的话音一落,高座上的皇上深幽的瞳眸一闪而逝的精光,随即面色平和的扫向兵部尚书和礼部尚书:“两位爱卿以为如何啊?”

    兵部尚书和礼兵尚书心头一颤,脸上有些冒汗,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皇上问他们这话是什么意思啊,拿眼偷瞄皇上,皇上那张俊美的五官上,罩着详和的光芒,让人看不出丝毫的想法,一时间两个人不知道如何着答,只能先跪下来。

    最后兵部尚书头皮一硬,缓缓的开口。

    “臣以为不妥,世人都知道北津王体弱多病,手无缚鸡之力,此次皇上大婚,六国使臣前来弦月国,一来祝贺皇上大婚,二来打探虚实,我们即能让他们小瞧了我们弦月国。”

    兵部尚书话音一落,一旁的南安王慕容流昭双目冰寒的怒瞪了那家伙一眼,跨前一步,沉声开口。

    “皇上,世人说北津王体弱多病,是谦谦君子,可到底从来不为人所见,而且私下里,也许有人以为我皇不待见北津王,如果此次大婚由北津王招待六国使臣,天下人皆知我朝弦帝仍仁慈的明君,至于北津王手无缚鸡之力,可派兵部和内务府的人协助北津王。”

    南安王慕容流昭的话音一落,兵部尚书抖索了一下肩,心里暗自嘀咕,如果有人再和他说,南安王正直无私,他就和那个人拼命,这人分明是心思险恶啊。

    高座上的皇上未说什么,好看的丹双眼睛一眯,慑人的光芒隐藏在其中,白晰修长的手指轻轻的触摸着龙榻边的龙头扶手,状似不经意的开口:“礼兵尚书,你看此事?”

    礼部尚书左右望了一眼,一边是南安王爷,一边是兵部尚书,两个人都不好得罪啊,不过要真比起来,兵部尚书的权力肯定没有王爷的权力大,当下心一横,也不管他了,沉声的开口。

    “臣认为南安王爷的话言之有理,此次接待六国使臣的事,让北津王爷出面是最合适的。”

    那兵部尚书一听礼部尚书的话,不由懊恼着旁边的家伙,同僚一场,哪有当面撬墙角的,而他只不过想拍皇上的马屁罢了,本来以为皇上不愿意让世人知道北津王爷的存在,不过听皇上刚才话里的意思,分明是同意南安王爷的主意的,偏就自已这个蠢驴听不出来意味,这下好了,把自已送到虎口了,真是自古伴君如伴虎啊?

    兵部尚书那个又怨又恨,一头的汗水,大气也不敢出,等着皇上的话。

    高座上的慕容流尊,身形一动,欣长挺拔的身子站了起来,明黄的龙袍辉映着俊美棱角分明的五官,看上去似乎漫不经心,事实上,那像水晶一样的黑瞳中精光忽隐忽现,唇角一勾,便是冷然的笑,大殿上,立刻犹如罩了一层寒霜,压抑着每一个人……

    “阿九,立刻前往北津王府传旨,着北津王准备相关的事宜,迎接六国使臣。”

    “是,皇上。”阿九领命出去宣旨。

    “兵部尚书,协助北津王招待六国使者,此次务必做到圆满,如果出了什么事,你可给朕悠着点。”

    凉如冰警告,兵部尚书轻颤了一下,胸口窒息得难受,真是祸不单行啊,看来自已还是当心点为好啊,忙恭敬的领命:“臣遵旨。”

    兵部尚书退了出去,大殿上只立着两道人影,一为南安王慕容流昭,另外一个则是礼部尚书。

    眼看着兵部尚书走了出去,礼部尚书忙恭敬的开口:“皇上,此次大婚的一切事宜,臣已和内务府商量妥当,按照先祖的案例来办的,皇上看可行?”

    “就这么办吧,”

    慕容流尊一挥手,礼部尚书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年轻的帝皇总给人无边的压力,让人不敢放肆。

    “好,下去吧。”皇帝开口,礼部尚书退了下去。

    皇上从高殿走了下来,优雅从容的望着自个的臣弟,缓缓的开口:“昭,你另外派人注意着六国使臣的安危,不能出一丁点的差错,我们和他们还没到决裂的地步……”

    “臣弟领命。”

    南安王慕容流昭抱拳领命,正准备退出去,皇上暗沉的声音响起:“皇弟当心点。”

    “臣明白。”南安王退了出去……

    阿九去北津王府宣了旨,很快回宫复旨,皇上满意的点头,眼神闪烁不定,只怕宫中的那位也知道了,不知道做何感想,也或者很快便过来责问他。

    广阳宫,在西北面,此时大殿里一片狼籍,高座上的人脸色苍白,愤怒的冷瞪着下首,大殿上跪了一地的宫女太监。

    “太后娘娘。”

    “可恶的东西,他怎么能这么对待自个的弟弟呢?明知道流陌身体不好,还让他亲自去招待六国的使臣,那些使臣,个个如狼似虎的,哪一个是省油的灯,他这是摆明了把自已的弟弟往火堆里送啊。”太后娘娘因为说得太急了,咳嗽了起来,一旁的嬷嬷赶紧上前一步为她轻抚胸口,顺气儿。

    “太后娘娘,你别急了,别急了,你要是再急坏了,谁还关心着北津王爷。”

    这话倒是提醒了太后娘娘,她的脸色和缓一些,眼神却更冷更阴,是啊,她不能出一丁点的事,如果她出事了,她的流陌可怎么办,肯定会被那个家伙害死的,可现在让她眼睁睁的看着皇上用计陷流陌于危险中,她这个做母后的总不能坐视不理。

    “你这话倒是提醒了哀家?”

    太后娘娘一开口,大殿上总算缓和了一些,下跪着的太监和宫女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