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毒医王妃 > 爷是东西

爷是东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四个汉子一掀轿帘,便见到里面侧卧着一个如玉的美人,此刻正迷的睁着眼睛,神情似乎恢复了一些,一看到有几个男人满面淫一光,掀帘走了进来,不由得叫了起来。

    “你们干什么?滚出去,啊,”有人等不及一提她的身子,直接撕了她身上的衣服,然后便有人,手伸到她的丰满上,蹂一躏了起来,这时候沈云菁已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而这个是她要赐予凤阑夜的,怎么轮到她身上来了,究竟怎么回事?她想不明白,可是几只手分不同的角度握上了她的身子,周身凉薄,她被人剥了个精光,此时沈云菁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恨不得一头撞死,可是就算撞死,也逃不脱受辱,她清白的身子,没有给予自已的夫君,竟然毁在这些人的手里了,不要啊,是她该死,老天放过她吧,放过她。

    “你们饶过我吧,我给你们钱,要多少给多少。”

    沈云菁哀求着,可是色字当头,这些汉子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喘气声越来越重,有人已死命的分开了她的腿,直接的一挺身刺一穿她的身子,沈云菁受不了的尖叫起来。

    “啊,啊。”

    她的叫声刺激了那些汉子,破她身子的汉子忍不住砸巴着嘴巴:“娘啊,竟是个鲜玩意儿啊,老子今儿个是嫌到了,就是有钱也买不了这销魂啊。”说完也不管沈云菁的痛苦叫声,舒服的动起来,另三名汉子听他一说,懊恼不已,抢着往沈云菁身上爬,等到一番折腾下来,沈云菁满身的青紫吻痕,身下血迹斑斑,整个人死去活来,昏迷了几次,等她再醒过来的时候,马车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她光着身子躺在马车内。

    她安绛城第一美女沈云菁被人糟一蹋了,本来这场戏是她报复另一个女人的,可是现在却轮到了她的身上,她好恨啊,如果她不想着害凤阑夜,自已就不会遇到被强的事了,现在她有何脸面见人啊,沈云菁流着泪穿衣服,周身像被撕裂了一般的痛着,可是她说不出口,想起来死,可是又害怕,最后只能慢腾腾的下了马车,扶着街道边的树木,一路往南宫府而去。

    南宫府里。

    三皇子南宫燮正听着小丫头的哭诉:“主子一定出意外了,爷你派人去找找她吧。”

    南宫燮紧盯着跪在地上的小丫头,沉声开口:“说吧,你们又做了什么事?一个妇道人家,整日不呆在府里,到处乱跑,出事也是自找的。”

    “爷,你救救主子吧。”

    小丫头一迭连声的哀求着,南宫燮动也不动,冰冷的目光瞪着小丫头:“告诉我,你们主子瞒着我做了什么,否则让管家带你下去受刑,看你是说还不说?”

    小丫头一唬,脸色都白了,哪里还敢隐瞒:“是主子,她恨齐王妃,所以找了人,想收拾齐王妃。”

    “什么?她真是自不量力了,齐王妃即是她对付得了的,这蠢女人。”

    南宫燮脸色都变了,在厅内来回的踱步,沈云菁若是出了什么事是自找的,可她现在代表的身份仍是三皇子妃,他们南宫府的脸面别被她丢尽了。

    南宫燮朝门外唤来管家:“立刻带王府的人出去找三皇子妃,记住别惊动任何人。”

    “是,爷。”

    管家恭敬的走了出去,不过刚离开不大一会儿,一个小丫头急匆匆的走了进来,慌恐的禀报:“爷,夫人回来了,现在春香院。”

    春香院是沈云菁住的院子,没想到这人竟然回来了,而且不动声色,南宫燮眉头一跳,转身便往外走去,两个小丫头赶紧起身跟着他的身后往外走去。

    厅外,南宫燮冷冷的命令下人:“让管家回来,别出去了。”

    “是的,爷。”

    有人走了,南宫燮领着贴身的侍卫宁景和两个小丫头直奔春香院而去。

    春香院门前,两个守门的嬷嬷一看主子气势汹汹的走进来,满脸的慌恐,呆怔在当场,不知道说什么好,等到主子走了过去,才反应过来,胆颤心惊的小声议论。

    “你说夫人发生了什么事?好像受伤了一般,而且衣服都破了。”

    “不会是?”

    两个人惊疑万分,在彼此的眼瞳中看到幸灾乐祸,这个女人若真的出点什么事,也是自找的,谁让她一直瞧不起她们主子了,也不看看自已是个什么身份,竟然连皇子也嫌厌,就算她们沈家是翰林院掌院学士,那又是多大的官儿,和皇亲国戚能比吗?不要脸的女人。

    两个婆子嘀咕着,里面南宫燮已领着人直闯沈云菁的闺房,一路上也没人敢阻拦他,一直以来,三皇子为人温和谦逊,在府中,深得下人们的爱戴,从来没看过他像今天这样杀气冲冲的,所以大家都有些害怕。

    寝室内,灯光昏黄,摇曳生姿。

    房门咣当一声响起来,南宫燮走了进去,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沈云菁的寝室,而沈云菁本来在换衣服,听到门口的响声,受惊的掉首,看到三皇子南宫燮冷沉如冰的面容,不由得心慌,手一松,衣服便滑落到地上,她白晰的身上,红艳的肚兜刚穿上身,本来在穿亵衣,谁知道南宫燮却闯了进来。

    沈云菁下意识的双手一掩胸,眼里闪过恼怒:“你?”

    可很快她便想起自已身上刚刚发生了什么事,而且此刻她白玉似的身上,竟然斑斑的吻痕,有眼睛的人全都看得出来,她还有何话说?扑通一声跪下来:“爷?我?”

    南宫燮眼中腾腾的冒着火,上前一步抓起沈云菁,咬着牙:“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你,一定要注意分寸,现在玩出火来了,好了,我立刻写一封休书给你,你立刻滚回沈府去。”

    沈云菁听了,眼里布满了恐慌,害怕,若是她被休,此事必然包不住了,沈家的颜面全被她丢了,爹爹一定会打死她的,不要啊。

    沈云菁一把抱住南宫燮的大腿,哀求不已。

    “不要啊,求求你别休我,我不能回沈家去,求求你了。”

    “难道你以为你还能留在南宫府做夫人,”南宫燮讥笑起来,双瞳慑人的寒光,他还真不知道这女人如此无耻,出了这等事,还有脸留在南宫府,若换做一般人,早绝决的自杀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他倒成全她一个刚烈的名声,没想到现在这女人不但怕死,还想留在南宫府内。

    “只要不休我,你想怎么做便怎么做,求你了,让我做妾,让我做婢都行。”

    “滚开。”

    南宫燮一抬脚踢翻了沈云菁,那女人爬起来,又扑过来抱着他的腿,哀求不已,眼泪如雨般的下来。

    “求求你,别休我,别让我回沈家去,若是回去,爹爹一定会打死我的,求你了。”

    南宫燮蹙眉,沈云菁仍是皇上赐给他的正妃,若是休了她,必须要有一个说法,如若这事传扬出去,皇室脸面无光,南宫府更是成了天下人的一大笑柄,所以休她仍是不智之举,不过若留着这女人,他心里就像吞了一只苍蝇般的恶心,不过为了皇室和南宫府,最后南宫燮嗜血的开口。

    “好,从今日开始,你不再是南宫府的夫人,我会进宫禀明父皇,从此你只是南宫府的一名贱妾,最下等的妾,记着,若是再出府一趟,永远不许再进南宫府一步。”

    南宫燮说完,看也不看沈云菁一眼,抬脚便走了出去。

    厅外小丫头们的声音响过,也没人理会,等到南宫燮一走,沈云菁的两个随嫁丫头便冲了进来,只见寝室中,主子正趴在床上哭呢,而身上竟然青一块紫一块的,这些丫头虽然不精通男女之事,但多少有些耳闻,此刻见了主子的样子,早吓坏了,一人捡起地上的衣服披在主子的身上,一人去扶主子。

    “小姐,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这样。”

    说完也哭了起来,沈云菁听着小丫头的问话,哭得更伤心了,掉头搂着自已的小丫头,哭得那叫一个肝肠寸断,难道这真的是她一场孽不成,为何要看到齐王,若不是一心痴想,又怎会发生这样的事啊?

    寝室内哭声一片……

    第二日,南宫燮便进宫,把沈云菁的贬为妾的事禀明了昊云帝,本来皇上不同意,还训斥了南宫燮一顿,后来听了事情的经过,便不再多说话了,失了身的女人怎配为皇子妃,贬为妾就贬为妾吧,倒是难为了三儿没有休了那女人,若是把她休回沈家去,只怕皇室的脸面倒丢尽了,昊云帝挥了挥手让南宫燮退出去,满脸的疲倦,真是多事之秋啊。

    自此南宫府内有小妾两三个,正妃之位空悬,沈家不知道是不是得了消息,半个字也没放,此事便不了了之。

    沈云菁从此不见踪影,再也不出南宫府了,她的身份和以前不一样了。

    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她事后想了又想,再加上小丫头的口述,大致已了解经过,其实她是着了凤阑夜那个女人的道,她是真的小看了那个丫头,才会受此重创,沈云菁又恨又恼,却无计可施,不过她没忘了另外一件事。

    凤阑夜的未婚夫纳兰玖,这个人竟然出现在安绛城内,来历不明,只怕心有诡计,所以沈云菁秘密让小丫头送信给自已的表哥西门云,让他秘切注意齐王府的动静。

    西门云接到密报,暗中派人监视着齐王府,因怕齐王发现,所以暗哨布置得很远,一时间倒相安无事。

    三皇子妃沈云菁被降为妾,再次掀起了安绛城的一段热潮,茶饭之余,多是人谈论这个话题。

    此事自然也传进了齐王府莲院。

    叶伶和花萼等人很是高兴,拍手称快:“那女人活该。”

    “是啊,活该,自作自受。”

    不过对于其中的细节,还是没人了解,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啊,为何三皇子会贬沈云菁为妾,若是她真的发生了不洁的事,按理应该休掉的,如若没有,却又为何贬她呢,而且沈家竟然没人出来说话。

    凤阑夜正在寝室内休练玄天心法,现在的她只是初级心法,再往上修练,似乎有一层阻碍,使得她一筹莫展,究竟是那里出了毛病啊?

    修练完,她闭目凝神思索,哪里出了错,这时候,门外的说话声自然传了进来,想到沈云菁那女人遭到了应有的惩罚,凤阑夜眼瞳闪烁了一下,这女人根本就是活该,若是她不存害她之心,当日就不会有事的。

    那个女人根本是自作自受,凤阑夜想着,便不再理会这件事,倒是另外一件事让她上了心,朝门外响了一声:“叶伶。”

    叶伶一听王妃叫唤,赶紧跑了进来:“小王妃?”

    “去把管家叫过来。”

    “是。”

    叶伶出去了,凤阑夜也起身了,收拾一下走到隔壁的花厅里,花萼和叶卿等人跟进去,彻了茶侍立在一边。

    管家柳郸很快跟着叶伶儿的身后走了进来,柳郸恭敬的开口:“见过小王妃,不知道王妃让小的过来是有什么吩咐?”

    凤阑夜轻抿了一下唇,清淡的开口:“对了,再过二十天便是皇上的五十大寿,听说以往齐王府都没有给皇上送过寿礼,今年本王妃想给皇上送一件寿礼。”

    “王妃是让小的去准备吗?”

    柳郸请示,凤阑夜却摇头,准备什么东西,她想了几日已有计较,她是想让柳郸去打听别的王府送什么礼物。

    “去打听一下晋王府和楚王府准备什么礼物了。”

    “是,王妃。”

    柳郸领命退了下去,凤阑夜眼神幽暗,之所以要给昊云帝送礼,并不是因为他是皇上,而是因为不让晋王府和楚王府抢了风头,要重重的给他们一击,虽然南宫烨没有登位的打算,可是那暗中的人并没有放过他,相反的还处处提防,那么就让他们更阻心一些,而且她必须经常去宫中走动,查清玉妃当年的死因,既然是宫中的事情,只能在宫中找线索,她就不信没有一丝的缝隙可查……

    晋王府的书房里。

    书桌后面坐着邪魅阴沉的男子,眼瞳微眯,慑人的光华盯着跪在地上的美丽女子,一动不动,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才缓缓的开口:“蓝姬,本王让你办的事?”

    地上跪着的女子抬起脸庞,娇艳妩媚,不过此刻布着几分小心,慢慢的开口。

    “禀王爷,蓝姬办事不力,请王爷责罚。”

    本来南宫卓让她出马,让她和凤阑夜见了面,按照常理,凤阑夜身为蓝姬的妹妹,必然要救她出雪雁楼,而蓝姬进入齐王府,一定要挑起齐王和齐王妃之间的争吵,凤阑夜为人极孤傲,若是心有疑隙,必然离开齐王府,到时候南宫卓拉她一把,必然会留在晋王府。

    可是谁也没想到,那凤阑夜根本不动手去救自个的姐姐。

    蓝姬眼里一闪而过的狠戾,没想到凤阑夜竟然可以狠心至此,自已享福了,完全不顾她在此受罪,一想到这个,蓝姬便咬牙,她日若是自已得了势,必然不会让这个死丫头好过。

    “你?”

    南宫卓正想开口,门被叩了一下,有人推开了门,直闯了进来,南宫卓脸色陡冷,阴沉的望过去,只见来人身着黑色的披风,斗上有黑色的斗篷,走进来后,竟然径自拿掉了头篷,露出一张风韵犹存的容颜,南宫卓到嘴的训斥生生的咽了回去,因为这人是他的母妃梅妃娘娘,她怎么出宫来了?

    南宫卓扫了一眼下跪着的蓝姬,挥了挥手,示意她下去,有事稍后再说。

    蓝姬悄然的起身,偷偷的瞄了一眼来的人,暗自猜测这女人是谁,连晋王殿下都带着三分小心,眼看要退到门前,只听一道萧杀的声音响起来。

    “站住。”

    梅妃的眼中闪过震惊,难以置信,缓缓的走到蓝姬的面前,伸出手挑起她的脸,仔细的端详,端坐在桌子后面的南宫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走了过来询问:“怎么了?”

    “这丫头是什么人?”

    “云凤国的五公主。”

    南宫卓沉声开口,不明白母妃的脸怎么了,先前有些难以置信,然后是震惊,现在竟带着丝丝的兴奋,竟伸手拉了蓝姬往一边走去,两个人一起坐到软榻上,蓝姬看南宫卓的神态,总算想起这女人的身份,一定是宫中的梅妃娘娘,不由得大骇,赶紧站了起来,恭身弯腰:“蓝姬该死,见过梅妃娘娘。”

    “不防,坐下来吧,本宫有件事问你。”

    蓝姬哪里敢坐,只垂首立着,梅妃也不为难她,柔声的开口:“本宫若是带你进宫去侍奉皇上,你可愿意?”

    “啊?”

    不但蓝姬,就是南宫卓也有些难以置信,母妃怎么竟然提出这样的建议,父皇的年纪已经那么大了,怎么想起送个女人给父皇了,满脸的不解。

    蓝姬先是难以置信,然后抬首望着南宫卓,南宫卓点了一下头,蓝姬便点头。

    “蓝姬听凭娘娘的安排。”

    “好,你去收拾一下,待会儿在王府门前等我,随本宫一起进宫,本宫自有安排。”

    “是,娘娘。”

    蓝姬应声退了出去,直走到门外,还有些难以置信,她就要进宫侍奉皇上了,这怎么可能,她蓝姬很快便要成为人上人了吗?她一直以来委曲求全,现在总算得到该得到了吗?她知道南宫卓想利用她,不过世事无绝对?

    蓝姬浅浅的笑,唇角有血腥之气,很快敛了下去,转身便走。

    书房内,寂静无声,南宫卓走到梅妃的身边,担心的开口:“母妃,你又出宫来干什么?若是被父皇察觉。”

    梅妃柔媚的笑了一声:“你放心吧,他已经大不如从前了,现在的身体表面上看着还行,实际上已是一日不如一日了,所以你一定要加快步伐,还有此次皇上的大寿,你准备送什么寿礼?”

    “儿臣自有安排,母妃放心吧,今年儿臣一定会拔得头筹,去年让四皇弟抢了先,今年不会了。”

    “嗯,那就好,千万不能再让楚王母子占先了,到时候皇位真的落入他们手中了。”

    “母妃放心吧,儿臣绝对不会输的。”

    南宫卓咬牙,神容阴骜,冷魅,不过对于母妃让蓝姬进宫的事,感觉有些怪,忙询问:“为何让蓝姬进宫侍奉父皇。”

    “那丫头可靠吗?”

    梅妃压低声音,小声的询问,南宫卓点头,蓝姬一直被他控制着,她身上有他下的毒,所以她不敢擅动,要不然就没命了。

    “你知道那丫头长得像谁吗?”

    南宫卓摇头,他哪里知道,不过蓝姬长得艳丽妩媚,既然母妃提起来,一定别有用意,难道说她长得像父皇喜欢过的一个妃子,瑞王的母妃,还是齐王的母妃,南宫卓知道皇上最宠五皇弟的母妃,也宠七皇弟的母妃,不过应该像那位圣宠一时的皇贵妃,而不是玉妃。

    “难道她长得像五皇弟的母妃,那位圣宠一时的皇贵妃。”

    梅妃点头,眼神闪过嫉妒,面容有些狰狞,想到那位皇贵妃,心底便冒起妒忌,那时候天运皇朝的三千佳丽,无一人入皇上的眼,偏偏皇上喜欢这个从民间带回来的女子,那女子名叶襄情,不但聪明绝顶,才思敏捷,而且容颜一流,一入宫后,皇上不顾朝臣的反对和皇后的反对,封她为当朝一品皇贵妃,地位仅次于皇后,一应吃住侍奉等同于皇后。

    在当时可谓圣宠一时,那位皇贵妃不但才情高,而且深黯医术之道,以前她没死的时候,住在华清殿里,直到现在,那里还种满了各种的药材,只是后来那皇贵妃死了,皇上虽然伤心了一阵子,不过很快宠幸七皇子的母妃。

    对于他们当中的细节,梅妃并不太清楚,只知道一个大概,不过所有的妃嫔中,皇上最爱的只怕还是那位皇贵妃。

    没想到今儿个竟然在晋王府看到和她如此神似的女子,看来她该进宫,只要她听她们所用,那么一定可以助一臂之力。

    “蓝姬的事不用你操心,在宫中我会调派她的,你眼下还是办好皇上大寿的贺礼吧。”

    “是,母妃,儿臣知道了。”

    梅妃说完便起身,照旧戴了斗篷走出去,南宫卓本打算关自送她出去,却被她阻止了的,因为这暗处指不定有什么人监视着晋王府的举动,所以该小心些还是小心些。

    梅妃到了晋王府的门外,果然看到蓝姬拎着的包袱在门外候着,一看到她出现,小心又谨慎,梅妃便揩了她进宫去了。

    齐王府里,凤阑夜正在听柳管家的禀报。

    “禀王妃,属下派人去打探了,楚王府和晋王府的给皇上祝寿用的礼品,听说都是稀世珍宝,至于具体是什么,打探不出来。”

    “喔。”

    凤阑夜挑了眉,看来这两家还保持着神秘,一定是比较少见的东西,大概又是些玉啊金的,不过倒底是什么呢,有没有办法进楚王府一探究竟啊?凤阑夜单手支着下颌,正凝眉深思着,银哥儿欢快的跳了起来:“爷来了,爷来了。”

    众人抬首望过去,不是齐王又是何人,一身的冷凌,身穿紫色的锦袍,周身华贵,脚步稳健的从外面走了进来,灯光下,一张俊容好似鬼斧神功雕刻一般,看得人呼吸都困难了。

    花厅里的柳管家和小丫头赶紧开口:“见过王爷。”

    “下去吧。”

    南宫烨一挥手,众人便退了下去,凤阑夜一动不动的盯着他,见他慢慢走过来,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她,一脸邪魅的开口。

    “阑儿,本王听说你最近又做了一些好事?”

    凤阑夜一听他的话,便满脸的黑线条,她没做什么啊,义正言词的开口。

    “齐王别血口喷人了,我可是规规矩矩的待在莲院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别有的没的污蔑我。”

    “喔。”南宫烨拖长音调,走到一侧坐下来,轻轻的把玩着自已的手指:“那么三皇嫂被贬的事也和你无关了。”

    “这个啊,”凤阑夜笑了起来,原来是指这件事,她是有做,只不过惩治了沈云菁那个女人,他跑过来问什么意思,不会是心疼那女人吧,凤阑夜一出声便有些酸溜溜的。

    “难不成齐王懂得怜香惜玉了,那也要早说啊,别等我出手了再说。”

    “你啊,我是怕你吃亏。”

    南宫烨陡的转身望着她,眼睛好似罩了一汪碧洋,荡起潋潋的轻波,他说完竟然伸出手来轻弹了凤阑夜的脸颊一下,凤阑夜一疼,便瞪了过去:“你欺负我。”

    “我喜欢。”

    他确实有点恶劣,看她有时候过份沉稳,明明小小年纪,却偏像个大人,他便惹她动怒,跳脚,往往那时候她才显得稚气可爱,像个小孩子。

    “你?”

    凤阑夜气得鼓起了嘴巴,脸颊红红的,小唇艳艳的,甜美艳丽,分外的诱人,南宫烨的眼神深邃几分,却没再惹她,而转移了话题:“你打听晋王府和楚王府送什么礼物做什么?”

    “我想送皇上一件寿礼,一定要压住晋王府和楚王府,所以才会打听啊。”

    凤阑夜一脸的理所当然,掉头望去,见南宫烨脸色微暗,沉浸在暗芒里,虽然看不真切,却灼灼逼人,凤阑夜知道他一惯没有送礼的意思,不过今年是她要送,想起他厉害的身手,不由得来了兴致。

    “南宫烨,不如我们进晋王府和楚王府一趟,查查他们准备了什么样的礼物,你一定知道晋王府和楚王府的书房在什么地方?”

    一般人都会把珍贵的东西藏在书房里,她倒要看看这两家的书房里藏了什么东西。

    即便南宫烨没有愿望当皇上,也要搅混了他们的水,让他们去斗个死去活来,这样对他们倒是有利的,他们可以静心查玉妃的死。

    不过南宫烨并不想进晋王府和楚王府,对于他们之间的争斗不敢兴趣。

    “你若想准备寿礼,准备就是了,何必要看他们的寿礼呢。”

    “南宫烨,难道你不想有个突破口吗?不是想查玉妃娘娘的死吗?只要他们乱了,暗处的人便不会注意到我们,我们查一定更容易一些,所以何不搅浑了这里的水。”

    南宫烨抬眸,望着凤阑夜,心底叹息。

    这丫头分明是借机报复,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楚王和晋王得罪过她,所以她才会搅得他们不得安宁,不过她说的也没有错,一直以来他想查母妃的死,都无处着手,若是这宫内宫外的乱了套,只怕查起来要容易一些。

    “好,那我们去晋王府走一趟。”

    “嗯,南宫烨,走吧。”

    凤阑夜扬起笑脸,脸颊难得的布着柔和,小手伸了出来,她不会轻功,所以才会让南宫烨带她前往晋王府,玄天心法没有突破中级,真气的力量只能凝集在指尖,或者琴弦上,只有破了中级,周身混元之气罩体,才会施展轻功。

    苍穹如墨,弯月如钩,月色如河光潋滟。

    南宫烨一只手臂揽着凤阑夜,她娇小的身子轻靠在他的胸前,月色下好似一个人般,根本分不开两个人的影子。

    穿亭过去时檐,快如旋风,一路往晋王府而去。

    南宫烨一向冷漠,为人极低调沉稳,很少做什么唐突的事,但今晚揩凤阑夜前往晋王府,心里竟然升腾出一抹快感,好似做了恶劣之事的坏小子,心头却偷偷的乐,从未有过的放松。

    所有压在心头的沉重全数放开,脚下不时的轻点,迅疾如闪电。

    凤阑夜身轻如柳,带着她根本没有多大的负荷,所以南宫烨的轻功出神入化,完全没有丝毫的停滞,身后的千渤辰和月瑾等人跟着微微有些吃力,拉下了一段距离,各人尽全力跟上前面的人影,一路往晋王府而去。

    晋王府,灯火明亮,巡逻的侍卫很多,人影晃动,戒奋很严,看来晋王做事很小心,各个地方布防得很细密,南宫烨揩了凤阑夜落在王府最偏僻的一间屋顶上,小心的注视着四周的动静。

    身后的千渤辰等人终于赶了过来,他们可不敢有丝毫的大意,若是主子出了半点差池,他们就是死也难究其责。

    不知道王爷为何夜探王府,三个人心有疑惑,却一声不吭的拉开一小段距离,注视着四周的动静。

    凤阑夜伏在南宫烨的身边,感受着他手中的热度,整个人暖洋洋的,虽然是春天了,但夜风仍然很寒冷,不过此刻的她可没有一点的寒意,一来身在高空盘旋而过,那种快感,使人血液奋腾,根本就感受不到寒冷,二来,整个人罩在男性的气性里,总感觉有些心烦意燥,所以越发的热了,脸颊微烫,不过幸好到了晋王府,现在她的注意力便在晋王府里了。

    “书房在什么方位?”

    凤阑夜小声的嘀咕。

    夜色下,南宫烨深幽的瞳仁凝聚了月色的光华,漾起潋滟的波纹,深邃神秘,修长的大手一伸指了一个方位。

    凤阑夜看了一下,书房附近的侍卫明显的比别的地方侍卫多,这说明书房内一定藏着什么东西,或者说晋王南宫卓此刻还在书房里,凤阑夜一招手示意后面的人上来,指示千渤辰一个人去打探一下书房里是否有人?

    千渤辰领命,闪身便不见了,他习了隐藏术,所以在暗夜中,便于隐藏,一般人根本找不到他,所以凤阑夜才会吩咐他过去。

    其他人留在原地等候,一柱香的功夫,千渤辰便出来了,禀明情况。

    “书房里没人。”

    “好,我们过去。”

    凤阑夜的声音里有着隐藏着的变态的兴奋,那种即将抓住晋王把柄的快感,就算拿不到这死男人的把柄,至少也要看看此次皇上大寿他准备送些什么,最重要的是,她要让这个男人心慌心慌。

    南宫烨的瞳仁就好似电光一般,只一扫,便明白这小丫头心里想的什么,倒也没有为难她,揩了她闪身便跃起,几个起纵,便落到晋王府的长廊内,书房内,一片漆黑,果然没有人影,南宫烨靠近后,也没感应到里面有人,便点了一下头,月瑾立刻小心的打开窗户,几个人闪身进去。

    凤阑夜指示千渤辰和月縠在门外守着,不让任何人进来。

    朦胧的月色照过窗户洒进来,书房很宽敞,虽然是夜晚,但这些人都武功高强,又有月色照耀,所以如同白日一般,凤阑夜一挥手,示意众人翻找。

    若大的书房内,文房四宝应有尽有,古董玉器自然也不在少数,凤阑夜轻手轻脚的猫着腰,就像一只小巧灵敏的狸猫般,这里翻翻那里找找,都不太满意,虽然这些是宝贝,但相信晋王不会把这些普通的货色送给皇上,根本入不了皇上的眼。

    南宫烨不时的寻找书房里的机关,忽然被书桌上的一个花瓶吸引了视线,虽然很漂亮,但并不是古董玉器,以晋王的为人,这书房内绝对不可能摆放普通的东西,那么这是什么,机关吗?南宫烨一伸手转动花瓶,吱呀一声响,忽然有几枝箭从半空射出来,他长袍挥过,几枝箭落空,不过不知道从哪里发出了尖细的声音,一下子响在寂夜中,凤阑夜脸色一变,没想到竟然有机关,还连着警铃,外面已有脚步声响起,凤阑夜不管三七二十七,飞快的冲过去,朝空出半边墙壁里面一抓,便抓到一样东西,转身朝南宫烨和月瑾叫了起来:“走。”

    自已顺手把抓到的东西往怀中一塞,去拉南宫烨的身子,南宫烨反手一握,提着她的身子依旧从窗户离开。

    窗外,千渤辰和月瑾赶紧同时开口:“有人来了。”

    而且还不少,几个人动作神速的飞奔而出,几个纵落便飘出去了好远,回首望去,只见晋王府内灯火大作,人头攒动,不时有侍卫的声音叫起来:“有刺客,有刺客,快,保护王爷,保护王爷。”

    南宫卓今晚留宿在一个小妾的房里,被侍卫惊动了,飞快的穿衣下床朝门外出声。

    “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

    门外两个手下暮清和暮澄焦急的声音响起:“王爷,不好了,有人闯进书房了。”

    “什么?”

    南宫卓脸色大变,飞快的闪身出去,一行人直奔书房。

    书房内很快亮起了灯,南宫卓一眼便瞧见里面乱七八糟的,再看墙壁的一半被打了开来,脸色罩上嗜血的杀气,双手紧握成拳,青筋遍布,大力的一用力挥了下去,手边的书桌瞬间四分五裂,木屑乱飞,暮清和暮澄二人心慌的垂首叫了一声。

    “爷?”

    “竟然有人盗了帐册,”南宫卓脸色黑沉沉的,阴森恐怖,那帐册上都是他拉拢的朝中大员,吃喝嫖赌全都记载在上面,这帐册失了,若是传到那些大员的耳朵里,只怕那些家伙都不再为自已所用,所以今天晚上的事,绝对不能走漏半点的风声。

    “这事不能走漏半点风声,另外立刻给本王查,不管用什么手段给我查清,究竟是什么人胆大妄为,敢和本王做对,本王一定要把他罪尸万段了。”

    南宫卓嗜血的叫了起来,书房内一点声响没有。

    而离开了晋王府的南宫烨和凤阑夜等人,几个飞纵已离了晋王府很远,停在一棵大树上,南宫烨搂着凤阑夜,眼瞳深幽绵远,唇角勾出优美的弧度,磁性低沉的嗓音柔和的响起来。

    “阑儿,你说我们是不是该回府了?”

    凤阑夜一听立刻摇头,既然出来了,都做了一回贼了,何不一不做二不休,就算拿不到什么,也去吓吓楚王南宫烈,想起他对她的利用,心里便浮起一抹强烈的憎恨,这男人是绝对不能放过的。

    “楚王府呢,再去走一趟吧,反正我们出来了,何不再走一趟。”

    凤阑夜仰首望着南宫烨,难得一次的唇角勾出笑意,漂亮的大眼睛还乘机眨巴了两下,甜美可爱,不过那南宫烨便要逗她,故意低下头检查:“阑儿是怎么了?眼睛抽筋了吗?来,我瞧瞧。”

    “哼,瞧什么,你就是故意的,倒底去不去?”

    凤阑夜立刻板起脸瞪着他,她看出他眼里的促狭了,分明在逗她,难得她想表现得温和一些,这男人竟然不识抬举,拉倒。

    “好,既然出来了,那就再走一遭吧。”

    南宫烨并不反对,相反的很赞同,晋王南宫卓和南宫烈一直以来明着暗着的对他动了多少的手脚,一直以来,他都保持低调,不想与他们正面冲突,但现在想来,若是让他们自乱阵脚,也没什么不好,相反的阑儿的这处做事方式,倒能更好的把他们的原形逼出来。

    凤阑夜听了南宫烨的话,俏丽的小脸蛋才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南宫烨叹了一口气,这个鬼丫头,长大了恐怕越发的刁钻,伸出手搂着她靠近自已,凤阑夜可以清晰的听到他的心跳,有力而清晰,离自已那么近,这一刻竟然有一种模糊的想法,此生只愿待在他的身边,不管他是不是断袖,那怕是做为家人也好,亲人也罢,只要留在他身边,陪着他,就足够了。

    白色的身影好似大鹏鸟似的很快消失在暗夜里,不远处的千渤辰三人赶紧跟上,一路直奔楚王府而去。

    夜越来越深,更深露重。

    楚王府静悄悄的,侍卫不时的从幽径间走出来,有人打着灯笼,有人打着哈欠,虽然脚步整齐,不过精神却并不十分清醒,南宫烨和凤阑夜直接找到楚王府的书房。

    这一次比在晋王府有经验得多,专找机关暗道之类的,齐王南宫烨对机关暗道虽然不十分精通,但也有涉及,先前在晋王府只是没重视,此时专往这方面找,很快便找到了书房内的机关。

    楚王府的机关较为隐蔽,也没有暗器之类的,不过他们不是暗格什么的,而是书房后面隐藏着一间不大的秘室,秘室中全是宝贝,凤阑夜一眼便看到一件较为奇特的东西,天然的大块翡翠,色泽鲜明,如此大块的翡翠实在罕见,而且还被打磨成腾空而飞的龙,在灯光之下透体碧绿,美不胜收,果然是旷世这宝。

    南宫烨一看便来了些兴趣,伸手欲拿,凤阑夜一伸手阻止了他的动作。

    “别碰,可能有机关。”

    以楚王南宫烈多疑的个性,这里一定有机关,所以还是什么都不要碰的好,以免触动机关,不过她有另外一个办法,凤阑夜眼神闪烁,一伸手从怀中掏出一粒药丸,小心翼翼的放进龙嘴里,那药丸因为过于小的,所以一时间看不真切,不过等到拜寿之时便有好戏看了,做好了一切,凤阑夜冷沉的脸色总算舒缓一些,拍了拍手示意身侧的南宫烨。

    “我们走吧。”

    南宫烨一手牵着她,一边弯腰邪魅的开口:“你又捣了什么鬼?”

    “到时候就知道了。”

    凤阑夜才不告诉他,一脸的神秘,不过此地不宜久留,几人恢复了书房内的动作,然后悄然离去。

    只是凤阑夜心里恼恨南宫烈,即会让他太太平平的睡觉,所以一招手示意千渤辰:“去把楚王叫起来吧,让他醒醒神儿。”

    千渤辰一脸的黑线条,这女人真狠,半夜闯进人家家里,生怕人家不知道,还闹得人家不得安宁,不过一侧的少主满脸的宠溺,分明是她做什么事都赞成的样子,他能说什么呢?

    千渤辰领命留下,其他几人闪身离去了,一行人很快消失在楚王府里,随之楚王府内,灯光陆续的亮起,有侍卫叫了起来:“有刺客啊,有刺客。”

    千渤辰惊动了人家,便闪身离开了,留下楚王府的人忙碌了一整夜。

    南宫烨揩着凤阑夜一路回了齐王府,把凤阑夜送进了莲院花厅。

    “先前你拿了什么东西?看看?”

    南宫烨放开凤阑夜的小手,好奇的盯着她,不知道她在晋王府顺手拿的是什么东西。

    凤阑夜眼神一暗,捂住胸口,摇头,态度坚决:“不行,这是我拿的,先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回头再让你看。”

    “难道我白忙了一晚上?”

    南宫烨精致的五官上闪过流光溢彩,黑瞳深不可测,唇角拉出优美的弧度,显示出他并不在意凤阑夜的动作,只不过和她斗斗嘴皮子,凤阑夜才不理会他,走过去推了他往外:“走吧,走吧,我要睡了,好累啊,”说着还打了一个哈欠,表示自已真困了。

    花厅一侧的鸟笼里,银哥儿见没人理它,可不高兴了,叫了起来:“累了累了,睡觉睡觉。”

    南宫烨好气又好笑,低首动作轻快的在凤阑夜的额头上刷了过去,唇冰凉,沁香一片,轻轻刷过凤阑夜的脑门,使得她身子一颤,有些难以置信,瞪大眼想发火,南宫烨的身子早飘了出去,伸手打了一个哈欠,优雅的开口:“这是补偿。”

    凤阑夜眼看着他走了出去,跑到门前不死心的叫了起来:“南宫烨,你个混蛋。”

    可惜没人理会她,不由得气恼,用力的擦自已的脑门,恨恨的在心里骂着,这个死男人,竟然敢碰她的脑门,他死定了。

    正恨恨的想着,那银哥儿越发的叫得厉害:“小王妃有洁癖,银哥儿也有洁癖。”

    凤阑夜一听,目瞪口呆,掉头碎了银哥儿一声:“呸,你还有洁癖,和你们爷一样不是东西。”

    这下银哥儿委屈了,歪着脑袋,想不透它咋和爷都不是东西了,有些恼怒:“爷是东西,银哥儿也是东西。”

    这下凤阑夜被逗笑了,扑噗一声,指着银哥儿,这家伙确实是个宝啊,连连的点头:“是啊,银哥儿和爷都是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