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夜无话,第二日一早,玉茗轩内,晚清在门前的空地上教导儿子与别人打斗的技巧,母子二人用小木棒儿细心的比划着,回雪和奶娘张氏立在不远处守着。

    一个时辰过去了。

    童童满脸的汗珠子,周身的畅快,伸手接过回雪手里的棉巾擦汗,一边笑着开口:“真舒服。”

    “嗯,跟张奶奶下去洗个澡,然后吃东西。”

    晚清把儿子交给奶娘张氏照料,又拨了一个机灵的丫环侍候着,心里倒是很放心。

    眼看着她们走远了,转身准备进去吃点东西,远远的便听到心急火燎的声音响起来。

    “大小姐,不好了,不好了。”

    管家张忠气吁喘喘的领了两个人奔进来,直冲到晚清的面前。

    晚清挑高了眉,一边擦汗,一边淡淡的开口:“发生什么事了,跟哪里失火似的。”

    “大小姐,慕容公子领着一帮人过府来了,老爷现在已在前面招呼着,可那慕容公子一直要见大小姐。”

    “慕容公子?”

    晚清想了一下,还真没有印像,不过想想也不足为奇,她穿越过来,也没认识几个特别的男人,也就流胤和孙涵等人,再有便是那龙曜,要说这慕容的还真没有见过,转身正想回拒,忽然想起什么事似的睁大眼睛。

    “慕容奕,是慕容奕吗?”

    这个男人和她有婚约,听说她的母亲曾救过慕容奕的母亲,所以慕容夫人不顾族中长老的反对,坚定的定下了这门婚约,不过听回雪说,虽然先前的她喜欢慕容奕,不过慕容奕却并不喜欢自已的前身,相反的很讨厌她。

    这会子来是?晚清想了一下,陡的了然,唇角勾出笑意。

    看来他是来退婚的,本就不乐意娶她,再加上她出了这等子事,在古代,不管是哪个男人,只怕都容不下她吧,幸好她并没有打算嫁人,只想守着儿子过日子。

    “好,我们走吧。”

    晚清对着张忠点了下头,很干脆的转身往玉茗轩外面而去。

    张管家一愣,本来以为大小姐会伤心难过的,没想到现在的她喜笑颜开,不像是别人来退婚的,倒想别人来迎亲的,别提多高兴了,她脑子不会受刺激不正常了吧,不过不敢说话。

    回雪跟上晚清的身后,淡淡的开口。

    “主子,你就这衣服。”

    晚清穿一袭简洁的青衫,只在腰间束了腰带,乌丝轻挽,头上一点饰物都无,露出白晰的脖劲,引人暇想。

    再看她闲步优雅,姿态傲然,笑意盈盈的往府门前走去,那内敛的光华,如夜晚的明珠,释放出刹那的光华,令人移不开视线,回雪忽尔笑了,这慕容奕若是退婚,只能是他福薄缘浅了,他早晚有一天会后悔的,小姐是何等人物,想着紧随其后往外面走去。

    上官府正厅,此时坐满了人,为首之人,耀眼至极。

    狂放俊毅的面容,两道斜飞入鬓的浓眉,深邃的眼瞳,星辉流转,好似冷洁的上弦月,白晰的肌肤映衬着淡粉的唇,一件白色的绣着雅竹的锦衫,衬得那傲姿越发的绝色,此时唇角擒着迷人的笑,说不出的魅惑,手中的一双折扇轻轻的扇着,风流洒脱,不不紧不慢的开口。

    “上官伯父,不是小侄有意为难,实在是这种事超出了小侄能接受的范围。”

    慕容奕话落,身后便有一人接口:“慕容家的公子即能娶残花败柳。”

    说话尖锐,毫不留情面,不过他话落,却得到了身后很多人的赞同,独有一人沉默以对,闲情逸致一副事不关已看热闹的神情。

    “是啊,上官大人,你别为难慕容公子了。”

    “以慕容公子天下五公子之一的名望,不但要配名门闺秀,还该配楚京一等一的美人,哪里能娶楚京的贱花败柳。”

    正厅内,七嘴八舌,一人一句,上官浩的脸色黑沉下去,胸口上下起伏,在楚京这种名流出入的地方,不但他的话,就是他的人也是受人瞧不起的,所以这些家伙才会如此无所顾忌。

    这一堆人里,最出色的便是慕容奕,其次就是他身后一直不说话的公子,第二世家镇国公端木家的公子端木磊。

    端木磊也长得极其出色,刀削斧刻的五官完美的契合在脸上,肌肤散发出古铜色泽,好似能滴水似的,黑色的眸子深不要可测,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而且他极冷漠,看着身边的闹剧,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也没人敢惹他。

    众人正说得热闹,上官浩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几乎快承载不了别人的难堪了,这时候门外响起下人的声音。

    “大小姐。”

    “嗯,起来吧。”

    没见人,光听其声,悦耳至极,带着一种绵软,却又脆生生的,让闻者皆觉舒服,厅内一下子安静下来,那上官浩总算喘了一口气,他的身体还没大好,今儿个听说慕容奕来退婚,他本来想阻止的,清儿发生这样的事,不是她所愿的,相反的,童童绝对是个乖巧的孩子,只是没想到还没等到他说话,慕容奕便直截了当的提出了退婚,阻死了他所有的话。

    此时听到清儿过来了,松了一口气外,还很担心,这些人的舌头可毒得很,清儿受得了吗?

    上官浩正担忧呢,厅堂门前走进来一道身影,青影渺渺,姿态悠然,曼步而入。

    如一株盛开在山谷悬崖之上的玉兰花,透着馨香,让人不由自主的吸气,透心的舒畅。

    前一刻呆愣住的众人,此时回过神来,慕容奕满目狐疑,盯着上官晚清。

    这女子不施脂粉,却清艳逼人,虽不是国色天香,可是却有一种独特,遗世而立,令人可远观而不忍亵渎半分,哪里是他们口中所说的残花败柳,他们想像中的那份枯容,那份生不如死,在她的身上全无半点的痕迹,相反的她充满了活力,笑意盈盈的站在厅堂上望着众人,朱唇微启。

    “慕容公子是来退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