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谁动了宝贝的嫡娘 > 母亲的嫁妆

母亲的嫁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茗轩花厅内,一片冷寂,张忠和几个管事的赶紧点头,现在所有人都认识到大小姐的能力了,今儿个几个姨娘去主宅那边发生的事,他们也都知道了,连老太太都镇不住她,何况他们这些小小的奴才,谁敢找死,几人赶紧垂首。

    “是,奴才等谨记大小姐的吩咐。”

    晚清唇角勾出笑意,脸上罩着一层光华,眼瞳中是深幽的暗芒,让人猜估不出她心中在想什么,不过虽然柔柔融融的,却带给人一股压力,花厅内站着的人,谁也不敢说话,直到她清淡如水的声音响起来:“记着做好自已的份内事,下去吧。”

    “是,小姐。”

    几人退了下去,回雪恭敬的递上茶水:“小姐,喝茶。”

    她心里眼里满心是主子,现在的小姐才不愧为上官府嫡亲的小姐,她的主子。

    “嗯!”晚清点头,接过回雪手里的茶盎,并不急着喝茶,而是望着回雪:“去奶娘那边,把当年母亲的嫁妆单子拿着,带几个人去兰院,照单子把所有的东西领回来,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最后一句带着不容置疑的肯定,回雪唇角勾出冷笑,沉稳的开口:“是,奴婢知道怎么做。”

    回雪在晚清面前打了包票,转身走出去,花厅安静下来,嫣然和青菱二婢从门外走进来,恭敬小心的开口:“小姐,该用晚膳了。”

    “嗯,准备晚膳吧。”

    嫣然和青菱下去准备,很快端了上来,四菜一汤,另有两盘点心,摆布好候在一边,这时候奶娘领着童童走进来。

    “娘亲,娘亲。”

    童童像个小麻雀似的叫得唤,昭昭在他的肩上晃着脑袋儿,一人一猴直扑晚清的怀中,争着对晚清撒娇。

    晚清满脸的疼宠,伸手揉了揉儿子的脑袋瓜儿,昭昭不干了,使劲的把小脑袋往晚清的面前送,晚清忍不住失笑,又揉了揉昭昭的脑袋,无奈的开口:“你啊,就知道争宠。”

    昭昭晃着小脑袋,得意万分,那是,谁让咱是童童的哥们儿呢,童童的娘亲就是昭昭的娘亲。

    “娘亲,我饿了。”

    童童是真的饿了,一下午活动加上打架,肚子早咕咕叫了,此时一看到桌上飘着香味的饭菜,忍不住食欲大动。

    晚清示意他坐下,一侧的奶娘给童童布菜,花厅内母子二人安静的用膳,那嫣然和青菱也在一侧侍候着,晚清淡淡的开口:“我不用人侍候,你们去外面候着吧。”

    “是,小姐。”

    两人不敢多说什么,退出去,厅上只有奶娘张氏,张氏看没人了,赶紧禀报:“小姐,那嫁妆单子奴婢已给回雪了,她也挑了好些个人去兰院那边提东西了,只是怕少些什么东西?”

    晚清挑眉,一边吃饭一边开口:“回雪知道怎么做,少些什么东西,让她们赔。”

    这些年来,只怕她们已赚了不少进自已的腰包,若再在明面上少些什么,让她们赔,她可没有那份慈善心贴补给她们,眼下还没查出是谁当年对她动了手脚,若是查出是谁做了手脚,那些人别想有好果子吃。

    奶娘不再说什么,饭厅内安静下来。

    兰院的小仓库里,回雪正吩咐几个婆子往外抬东西,每抬一样,便照着单子清点,一样一样的过目,站在她不远处的二姨娘和上官紫玉眼看着这些东西往外抬,心内那叫一个痛啊,滴血一般的疼,却没有似毫的办法,本来她们一直想着,这嫁妆是给上官紫玉准备的,上官晚清算个什么东西,没想到这一番回来,那女人竟然变了个人,不但拿回了掌家权,还拿回了嫁妆。

    二姨娘的脸色苍白,身子软软的,一个支撑不住,往地上栽去,一侧的贴身丫鬟红云赶紧扶她的身子,小声的劝慰。

    “姨娘当心身体,别气坏了。”

    反正东西留不住了,再气坏了身子不值当,虽说眼下东西被领回去了,可是还在上官府内,那上官晚清还没嫁呢,所以东西最后落到谁手里还指不定呢?

    上官紫玉看娘亲快撑不住了,虽然同样憎恨愤怒,还有些理智,知道劝慰娘亲。

    “娘亲,你别担心,什么都会有的,上官晚清虽然眼下占了先,我就不信凭娘亲会斗不过她,我们输就输在小看了她,以后当心些便成。”

    上官紫玉的话一字不落的传进了回雪的耳朵里,回雪冷笑,这两个不要脸的女人,净想着别人的东西,果然是小门小户的人,难登大雅之堂,想着继续手里的动作。

    二姨娘听了女儿的话,再想着自已手里好歹有几间铺子了,也算不错了,心里才好受一些,脸色缓和过来,不过终究无法亲眼看着这些东西抬出兰院,便撑着身子望向回雪。

    “回雪姑娘先清理着,我身子有恙回去休息了。”

    说完便转身准备离去,身后回雪淡淡的开口。

    “等一下,二姨娘。”

    二姨娘停住脚步,望向回雪,只见暗夜中,回雪的脸很冷,如冰霜一般,让人不寒而粟,下意识的开口:“怎么了?”

    “这礼单上的东西不全,还差一些,这让奴婢回去不好交待,二姨娘还是把东西交出来吧。”

    回雪说着望向二姨娘头上的赤金镶嵌珍珠的凤钗,明晃晃的格外耀眼,这可是礼单中的东西,还有上官紫玉手上戴着的上等翡翠玉镯。

    二姨娘下意识的伸手去捂头,而上官紫玉缩回手,两母子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此时四周围了很多的丫鬟婆子,却没人敢说话,静悄悄的没有一点的声响,二姨娘平顺了一下心情,缓缓的开口:“哪里还差什么东西啊,这么些年了,放在仓库里,自然会短些什么少些什么的,我看管不周也是有的,让我去哪里找?”

    上官紫玉点头,手缩在身后,那玉镯可是她最喜欢的首饰之一,慕容奕曾说过,这翡翠玉镯衬得她手腕越发的细腻嫩白,纤柔明皓,这会子她才不交出去呢。

    “回雪,你把东西领回去,我就不信了,难不成短几件东西,大姐姐还会为难娘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