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谁动了宝贝的嫡娘 > 最多让你强回去

最多让你强回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暗夜中,晚清脸色难看,她做梦没想到竟然是澹台文灏绑了她儿子,他与她们母子有什么过节,竟然如此卑鄙的绑了人,再一个,以前见过他几次,与儿子的交情不错,现在怎么又翻脸无情了。

    晚清想不透,忍不住再次沉声开口。

    “人说澹台文灏做事一向光明磊落,没想到却是屑小之辈,竟然做出这等鄙卑无耻之事。”

    晚清一声落,廊下的澹台文灏一声冷笑,阴骜森冷的开口。

    “上官晚清,世人都配光明磊落四字,偏你上官晚清不配说这四个字,别生生的沾辱了这四个字。”

    他说完一挥手,转身便走进房子里去了。

    晚清身侧的黑衣人,身形一动,便拉住了晚清。

    若说之前,晚清还有所打算的话,看到澹台文灏,她倒不动手了,因为在这男人面前动手,根本没有胜算的把握,所以干脆装下去,看看自已与他究竟有何仇怨,害得他如此愤怒,竟然说她连光明磊落四字都不配了。

    晚清一面想着,一面便被人拽进了院子,一路走进那破旧的厅堂里。

    澹台文灏面朝里站着,那背影冷硬凌寒,没有半丝的温度,整个厅堂里罩着嗜血的杀气,他待到手下把晚清押进来,一挥手沉声。

    “下去吧。”

    “是,楼主。”

    所有人都退了出去,晚清打量了一下自已所处的地方,到处都是破旧不堪,七零八落的,有些东西都坏了,可见这里不是澹台文灏住的地方,那么就是临时拿来用一下,不过她儿子呢?想到这,不由心急的开口。

    “澹台文灏,我儿子呢?他哪里去了?”

    澹台文灏掉转头,一言不发的望着晚清,那双深邃的瞳仁中,撒旦般的幽冷无情,森冷阴骜,低沉的磁性的声音响起来。

    “还是先算算我们之间的帐吧。”

    他开口,晚清有些不明所以,眨巴着眼睛,不解的开口:“我与你有什么帐可算?”

    心下暗自嘀咕,这澹台楼主莫不是脑子有问题,她总共才见他几次,与他有什么帐要算,再一个,之前见他的时候,也没见到他如此嗜血阴骜啊,却原来真的如传闻的一般。

    想着便警戒的望着澹台文灏,一动也不动,等着他开口说清与她算什么帐。

    “你不会忘了六年前的事吧。”

    澹台文灏冷哼一声,不知道是因为六年前的事情太刻骨了,还是太丢脸了,他说完这句话,飞快的转身背对着晚清,不过那紧握地拳头,可见他是十分的愤怒,若不是克制着,只怕那拳头便要打到晚清的头上了。

    晚清微微一怔,脑子飞快的思索起来,对于六年前这个字眼,她是敏感而易惊的,尤其是最近一再的提到六年前的事情,所以此刻一听澹台文灏提起,下意识的脸颊烧烫起来,暗自想着。

    难道六年前她强了那个人是澹台楼主,这样一想,赶紧摇头,伸手拍了拍胸口,绝对不可能是那件事吧,怎么会好死不死把人家澹台楼主给强了,晚清正想着。

    那澹台文灏嗜血暗沉的声音再次响起来:“是否记起了。”

    晚清飞快的摇头否认:“实在不知,还请阁下明显。”

    她一边说一边努力的想当年那男子的模样,可惜一来有些模糊,二来这澹台文灏戴着一张面具,所以并不知他的容貌是什么样子,不过从他露出来的下巴,还有那冷酷的神情,倒有一些相似之处。

    这样一想,晚清那叫一个心惊,周身上下如水浇过,随即又像有暖炉里烘过的,冰火两重地。

    若当年自已轻薄的真的是澹台文灏,她还真是惹了大麻烦,而且澹台文灏对她母子二人一向客气,却为何在前次登过上官府门后,再来算这帐呢,这分明是那天下午,她不经意说出来的话引来了他。

    晚清前思后想一番,一双眼睛里涌起惊海骇浪,上下翻滚,一时不敢动,紧盯着前面的澹台文灏,就望他能否决了这件事。

    可惜事与愿违,那澹台文灏转过身盯着她,朦胧的灯光照在他的眼里,跳动着两簇愤怒的火花,燃成一片炽热的红焰,狰狞异常,咬着牙,一字一顿的开口。

    “六年前你做了那件事,竟然还有脸说不知,如果不是那件事,你哪里来的童童?”

    澹台文灏一字一顿的说完,人已走到晚清的面前,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她,恨不得一掌拍死这女人,竟然还说不知道,有胆做为何没胆承认,晚清一听懵了,自动自发的站好。

    说实在的,她为当年的事愧疚过,可是当时也是没办法,谁让她被人下药了,若她不找人,她就会没命,所以她只能找个男人解毒,谁知道好死不死的逮到他了,再一个,都六年了竟然还被逮到了,还有比她更倒霉的人吗?想到这,委屈的开口。

    “澹台楼主,其实那件事你没吃亏是不是?这种事吃亏的往往是女人,男人不是一向喜欢风流快活吗?”

    她说的极其的不甘心,难道她喜欢对人用强吗?喜欢压倒男人吗?那都是无奈的。

    晚清话一落,澹台文灏差点没被她气死,陡的弯腰,便在她的耳边怒吼:“你竟然还有脸这样说,一个女人不知廉耻,竟然,竟然?”

    他竟然说不下去了,喷出来的气息都是滚烫的,正对着晚清的耳朵,痒痒的很难受,晚清忍不住让开一些,小心的抬眼瞄他。

    那优美的下巴,性唇的唇,此刻紧抿着,还别说,靠近了看,真有些影像,与脑海中的影子重叠到一起,尤其是冷冷的酷酷的,紧绷着下巴的神情,还真是这个人,她怎么这么倒霉啊,苦着一张娇艳的脸蛋,忍不住的辩解。

    “澹台楼主,你别气了,其实我也不想那样,当时是被人下药了,所以才会那样做,要不然我会没命的,这样说来,你算是救了我一命,如果你往好里想,是做了一件好事,不是吗?”

    晚清此刻倒放心了,因为既然这人是童童的亲生爹爹,那他断不可能对童童动手的,虎母不食子,何况这澹台文灏并不是穷凶恶极之人。

    澹台文灏没想到晚清竟然如此说,想到当年的事,他便周身充血,恨不得掐死这个女人,以往的六年来,他每次想到这件事,便想亲手掐死那个强了他的女人。

    一个男子,竟然被女子强了,而且当时还害得自已差点走火入魔,玄力大损,足足修练了大半年,才把玄力恢复过来,这一切的一切该如何算?

    想到这一甩手往里走两步,不再看晚清,阴沉无比的开口:“一个女子竟然如此不知廉耻,你的死与活与我何干,竟害得我差点走火入魔,这笔帐我们要好好算算。”

    “如何算?”

    晚清本来是愧疚的,可是听到这澹台文灏一口一声不知廉耻,倒惹出她的气来,立刻冷盯着澹台文灏,气恨恨的开口:“我只不过强了你一次,大不了再让你强一回,咱们两清了。”

    她话一落,那澹台文灏显然没想到她如此说,陡的转身,怒指着她:“你,你?”

    看他如此神情,晚清倒觉得有些意思,干脆再撒泼一些,走过去两步,故意掀衣服:“我身材还不错,不如让你强了回来,省得你一再要与我算帐。”

    澹台文灏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他从小便不亲女子,后来遇到师父,才略略好些,谁知道偏就遇上了这么一个人,在他练功的时候,生生的强了他,害得他从此后,看到女子便厌,永远保持着距离,虽说后来改变了一些,可是谁知道造化竟然如此弄人,若按照以往的他,真的会一掌结果了她的性命,可是现在让他下这个手,却是不能的,他下不了这个狠心,难道这个女人就是他的孽,不,他绝对不甘心,澹台文灏冷瞪着晚清,退后两步站定。

    晚清哪里真的会让澹台文灏强了她,只不过看他的动作觉得好意思,才会如此说。

    谁知道这男人竟然吓得面色俱变,倒似乎生怕她再强他一次,竟然自动退了两步保持距离。

    看来自已当初对他造成的阴影挺重的,如此一想,便又有些愧疚了。

    原来这澹台文灏并不如传闻的那般残忍嗜血,却是一个清透的男子。

    晚清正想着,谁知道那澹台文灏竟然陡的朝外面命:“来人,把这女人给我吊起来。”

    他声音一落,门外立刻跃进来两名黑人,手脚俐落的上前一步,拽住晚清,把晚清捆了起来,倒吊在房梁上,悬在了半空。

    这下晚清再不认为这男子清透了,根本就是个反复无常的小人,忍不住骂了起来。

    “澹台文灏,你个鄙卑无耻的小人,竟然这样对一个女人,你究竟想干什么,我儿子呢?”

    “错,那是我儿子。”

    澹台文灏看晚清被吊起来,心情才略好一些,面容冷酷的坐到厅堂内的一张椅子上,眼瞳幽暗的盯着晚清,认真的纠正晚清的话,难怪一直以来,他觉得童童亲切,不由自主的便接受了他,原来他根本就是他的儿子,既然童童是他的儿子,断没有流落在外,不认祖归宗的话,所以这件事该如何做呢?

    澹台文灏盘算起来,至于上官晚清,按他当年的意思,是大卸八块也不解恨的,无奈现在的他,是不可能忍心把她大卸八块的,可是若就这么白白的放过她,却又不甘心,就是半夜睡觉都想起来,把这个女人给痛打一顿,所以他与她的帐,他会慢慢的算的,眼下还是解决儿子的事要紧。

    晚清被吊在半空,本就难受,偏这澹台文灏还说童童是他的儿子,又难受又不自在,不由叫了起来:“呸,他怎么是你的儿子,我本是个水性扬花的人,哪里就是你一个男人,外面的相好有好几个呢,所以你别做白日梦了,童童就是我的儿子,他爹是别人,你别打我儿子的主意。”

    澹台文灏狠盯着晚清,手陡的一扬,一道蓝芒掀起,平地扬起一股风,把晚清荡得东晃西晃的,头晕目眩,忍不住叫了起来。

    “澹台文灏,你个混蛋,还不放我下来,有帐算帐,你这样吊着我算什么回事?”

    “我正在算。”

    澹台文灏冷冷的开口,然后想起晚清的话,凌寒的冒出一句:“你再说一句童童不是我儿子试试。”

    这一声警告出去,晚清还真不敢再说什么,谁知道这变态会做出什么,竟然想得出来把她吊在半空,难受死了,想着骂了起来。

    “澹台文灏,你倒底是不是男人,不就是那一回事吗?犯得着如此计较吗?我都说了,既强了你一回,最多让你强一回,你又不干,现在又把我吊起来,倒底算怎么回事?”

    澹台文灏不理会晚清的叫嚣,深邃幽暗的眼瞳慢慢的闪起光芒,唇角勾出笑意来。

    “我想到如何惩罚你了,如果你答应我,我就与你两清了,若是不答应,就这么吊着吧,什么时候答应了什么时候再说。”

    澹台文灏的话音一落,晚清早叫了起来:“快说吧,别拿捏了。”

    真想吐这家伙三口,还是男人吗?明明是他占了便宜的事,倒搞得像娘们受了委屈似的,吃亏的是她好不好,若是她好好的,会去强他吗?想着翻起了白眼,这样吊着太难受了,快点说吧,大爷。

    “嫁给汉成王府家的傻世子。”

    “啊!”晚清尖叫出声,以为自已听错了,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这一次澹台文灏倒是没为难她,又重复了一遍:“嫁给汉成王府家的傻世子。”

    晚清一听,原来自已没听错,这男人真的让她嫁给汉成王府的夏候墨炎,他为何要这样做啊,想着便开口问:“为何要我嫁给他啊。”

    “因为他是楚京人眼里的笑话,你既做出了那种不知羞的事来,与荡一妇淫一娃一般无二,所以与那傻子倒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澹台文灏冷冷说道,晚清咬牙喘气,脸都气白了,这个该死的,挣扎着想给他一巴掌,这嘴巴怎么就这么臭呢,想着骂起来。

    “澹台文灏,我真后悔,当初应该强你两次的,让你现在嘴巴这么臭,是你占了便宜好不好,你怎么就与常人不一样呢?”

    “你?”

    澹台文灏眼瞳陡沉,幽深似井,被晚清气得直接站起身,冷冷的抛下一句便准备离开:“你慢慢想吧,什么时候想通了唤外面的人?”

    说着便想离开,晚清一听,哪里让他走,他这一走,自已吊到什么时候啊,现在头晕眼花的,再多吊一会儿便没气了,到时候儿子没娘,即不便宜了这男人,平白的生了个儿子被他占了,再一个不就是让自已嫁给汉成王府的傻世子吗?好,她嫁,也没少块肉什么的,而且那汉成王府的人未必同意夏候墨炎娶她,所以这男人说了根本不算,自已先搪塞过去,才是要紧的,想着叫起来。

    “我嫁他可以,不过我不做妾,除非是汉成王府的世子妃,否则我不嫁,我不想我儿子一上门便被人欺负。”

    她若为妾,儿子更没名没份了,必然受别人欺负,所以这一条是她坚持的。

    晚清本来以为澹台文灏会借机奚落她痴心妄想什么的,谁知道他竟然没说话,而是沉声应了。

    “好。”

    一听到他答应了,晚清忍不住叫起来:“既然我们谈妥了,还不放我下来。”

    澹台文灏朝外面喝一声:“来人,把她放下来。”

    “是!”先前进来的两名黑衣人走了进来,又把晚清给放了下来,扔在地上。

    晚清因为被吊在半空,一时头晕脑涨的反应不过来,便坐在地上不起来,揉起手脚来,抬眸狠狠的瞪了澹台文灏一眼,然后气愤的开口:“我儿子呢?还不把他交出来。”

    澹台文灏并不理会她的话,而是转身往外走,阴骜嗜血的话响起。

    “记住你今日答应的事情,如果乖乖嫁进汉成王府,我们之间的帐一笔勾消,否则别怪本主把童童带走。”

    他话落一甩黑色的披风,狂傲不羁的走了出去,如暗夜修罗一般,融进黑夜中。

    晚清在后面叫起来:“我儿子呢?”

    “自会回府。”

    一声远远的传来,晚清终于放下心来,可是一想到澹台文灏的话,不由得头皮发麻,本来她还想搪塞过去的,谁知道他竟然说出那么一番话,如若不嫁进汉成王府,便带走她的儿子,可恨的东西,凭什么她养了五年的孩子给他带走,想到这,站起了身走出去,望着暗夜的天空,只见院子里空荡荡的没一个人,晚清忍不住骂起来。

    “澹台文灏,你个小人,明明是你占了便宜,倒搞得像吃了八辈子的亏似的,我是不会让你带走我儿子的。”

    骂完,想到一件事,儿子不知道回不回去,赶紧的下了石阶,走出院子,准备回上官府。

    不过刚走了几步,便听到街上有马蹄声响起,还没等到她反应过来,便有几匹骏马嘶鸣一声停在她的身边,几人飞快的翻身下马,其中一人冲了过来,一把拉住她,上下的检查起来。

    “小姐,你没事吧,吓死奴婢了。”

    原来这来的人竟然是回雪,而她身后的人竟是镇国公府的世子爷端木磊,一张刚毅的五官上,瞳仁闪过关切,沉声开口:“上官小姐,你没事吧。”

    晚清摇头,要说有事,她确实没事,那澹台文灏虽然恶劣,倒没有为难她,最多就是把她吊在半空晃了半日,不过并无大碍,只是这端木磊为何过来了,晚清想着,忙谢过端木磊。

    “谢过世子爷的关心了,惊动了你,晚清很抱歉。”

    “没事,我送你们回去吧。”

    端木磊沉稳的开口,晚清点头,回雪扶了她上马,二人共骑一乘,一路回上官府而去。

    马上,晚清忍不住询问回雪:“是你去找的端木世子?”

    “是,小姐,奴婢担心你。”

    回雪的声音里仍然有着担心,晚清知道她是一片好心,自然不好责备她,不过此次,她倒是欠了端木磊一份人情,真不知道如何还她,她一向是最讨厌欠人情的。

    一行人回到上官府,端木磊便领着人告辞离开了,晚清领了回雪进府,张管家一看到她们回来,赶紧过来禀报:“小姐,小公子被人送回来了。”

    晚清的一颗心方落地,那澹台文灏倒是个言出必行的人。

    只是没想到他竟没有坚持要儿子,这让她放了一些心。

    至于嫁给夏候墨炎,这件事以后再说吧,她还是先去看看儿子要紧,晚清和回雪二人脚步迅速,一路直奔玉茗轩而去,儿子童童与父亲上官浩正在廊下张望,一看到晚清和回雪的身影,两人总算放了心迎过来。

    “娘亲,娘亲,你回来了。”

    晚清紧走几步抱着儿子,先前她真是担心死了,看到儿子好好的,比什么都开心。

    “嗯,娘亲没事,童童没事吧。”

    晚清问,既然是澹台文灏抓去了,断然不可能为难儿子的,所以晚清倒不担心他吃苦。

    果然童童开口:“先有有人抓了我,然后蒙着我的眼睛,把我放在马车上,后来我睡着了,等再醒过来,那人竟然送我回来了。”

    童童说完,有些不解,那些人为何抓了他又放了他,晚清笑着没说什么。

    上官浩走了过来,看着晚清和童童都没事,才放下心来,笑着开口:“既然没事,都进去吧,吃点东西早点休息,天色已不早了。”

    “嗯,好。”

    一行人走进花厅去,便着人准备了一些吃的送上来,三人一起吃了点东西,晚清又和儿子说了一会子话,才分开各自去睡觉。

    晚清的房间里,回雪泡了茶递到小姐的身边,忍不住追问小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小姐和童童什么事都没有,流胤却被人打成了重伤,这倒底是怎么回事。

    不过只要小姐和童童没事就好,只是她实在好奇,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晚清望向回雪,她很多的事一向没瞒着回雪,所以此次的事她也不想瞒她,因为日后必然要做这些事,想着便接了茶过来,品了一口,凝起了眉,淡淡的开口。

    “回雪,原来今晚抓了童童,找我的麻烦的人竟然是童童的亲生父亲。”

    “什么?”

    回雪先是惊骇万分,然后又高兴了:“他是谁?”

    既然小姐与童童都没事,说明那人不是什么残暴不仁的人,所以回雪放下心里,只是很好奇究竟是何人?听了流胤的描述,应该是很厉害的人才对。

    “澹台文灏。”

    晚清说完,便又低首喝茶,想起那个男人,她便恨得牙痒痒的,忽然发现一件事。

    澹台文灏让她嫁给夏候墨炎,究竟为期多长时间啊,总不能让她一辈子待在汉成王府吧,那里可是龙潭虎穴。

    晚清话完,回雪张大嘴,好久没反应,木愣愣的望着主子。

    晚清抬首好笑的伸出手点了一下她的脑袋:“怎么了?”

    “童童的父亲竟然是澹台楼主,难怪他一直要认澹台楼主为爹爹,好厉害啊。”

    回雪惊叹不已,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父子连心。

    “好了,你别有的没的想一堆了,我要睡觉了!”想起这些事她便头疼,一想到要进汉成王府她的头更疼了。

    那汉成王府是什么地方,她不进也知道,就自已这小小的上官府偏宅,还能整出这么些事情来,何况是皇室之家的汉成王府,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深渊,可是她既应了那男人的话,就不能不嫁,要不然他定然会带走儿子。

    不过即便他有能力,难道还能让汉成王听命不成,现在晚清的希望全在汉成王府人身上了,只要他们坚持不娶她这样的女子,那她就不需要进汉成王府了。

    回雪见小姐脸色不好看,关心的询问:“怎么了,澹台楼主为难你了?”

    晚清摇头,让她嫁进汉成王府,倒底算不算为难她呢?她还真不好说,而且她也没脸告诉回雪,是自已当初强了人家,现在人家来算帐了,所以她只能乖乖的听命,否则儿子就没了。

    “他让我嫁进汉成王府去。”

    “啊,为何?既然他和小姐有了童童,不是该娶小姐吗?怎么倒让小姐嫁进汉成王府了?”

    回雪想不明白,晚清自个心知肚明,还不是因为恨她强了他,让他丢了面子,又差点走火入魔,所以报复她,就让她嫁给楚京的傻子夏候墨炎。

    “算了,这事回头再说,我要睡了。”

    她被人吊在半空,晃荡了半天,折腾了大半夜,早累了,还是睡觉吧,回头再说。

    回雪虽然满肚子的话要问,可是看小姐确实累了,不好再问,便唤了喜儿和福儿二婢进来,铺床叠被侍候小姐睡觉,待到晚清睡下了,回雪在里间榻上息着,喜儿和福儿二婢在外单间息下了。

    笠日,童童依旧去上学了,本来奶娘张氏想替他请假,好好休息一天,昨天发生了那样的事,一个五岁的孩子自然受惊吓了,谁知道童童却拒绝了,因为再有一个多月,五大世家的学业考核又要到了,老师希望他能在此次的考核上拿到高级药师的成绩,给上官家长个脸面,而且他也不想丢娘亲和老师的脸,所以越发比往日认真了。

    晚清起床的时候,天快近中午了,穿衣盥漱,喜儿给她打理头发。

    福儿领了几个丫头端了点心等物进来,摆布好了请晚清吃点东西。

    晚清的肚子确实饿了,待到喜儿给她梳好了头发,便拢了一下衣裙,走到桌前吃东西,一时抬头,没看到回雪那丫头,便奇怪的开口:“回雪呢?”

    “禀小姐,刚才张管家派人来叫了回雪姐姐过前面,说有事让她过去一下。”

    “喔。”

    晚清没说什么,只管低头吃东西,那回雪正好掀了帘子从外面走进来,手中竟拿了一个烫金的贴子,来回的翻看着,一抬头见晚清已起来,正在房间的小桌前吃东西,忙扬了扬手,一脸奇怪的开口。

    “小姐,礼部的册子,说是让四小姐上官怜晴参加这次的皇子选妃宴。”

    晚清听了,手中的筷子停了下来,疑惑的眯起眼睛。

    上官怜晴可是庶女,从来就没有庶女参加这种选妃宴的,不说小小的庶女,就是上官府的那些嫡女,恐怕在选妃宴上,也是小到不能小的角色,却为何会让上官怜晴去参加这选妃宴。

    房间里安静无声,喜儿和福儿忍不住开口。

    “小姐,会不会是礼部弄错了。”

    “我看像。”

    回雪晃了晃手中的册子开口:“所以张管家没有直接送到竹院去,让我拿过来请示一下小姐,看如何处置这件事,而且还有更奇怪的事情呢?”

    “还有什么?”这事就够奇怪的了,还能有什么事,房间内的三人都望着回雪。

    回雪接着说:“这册子上竟然写了随行之人,是小姐。”

    “啊。”

    喜儿和福儿大感惊讶,然后叫了起来:“怎么能让咱们小姐陪四小姐过去呢,她可是庶女,咱们小姐是正经的主子,这礼部的人怎么做事呢?”

    晚清却是另一番想法,难道这是澹台文灏动了手脚,昨儿刚说完,今天便发生了这样的事,明着让上官怜晴去参加选妃宴,实际上却是她去,因为她是未婚生子的身份,等同于已婚妇人,礼部是断不可能为她造册子的,所以便造了上官怜晴的身份,让她陪同前往,到时候选妃宴上,皇上会下赐婚她为汉成王府的世子妃。

    晚清自已一番想法,只是不知道对不对,不过为免出错,还是慎重些为好。

    “回雪,把这个拿到前面去交给张管家,让他立刻派人把贴子拿到礼部去,找人打探一下,有没有搞错,如果没错,就把这贴子送到竹院去。”

    “是,奴婢知道了。”

    回雪领命出去,把贴子交到张管家的手里,吩咐了一遍小姐的话,张管家赶紧着人去打探消息。

    半日的功夫,便得到了消息,礼部并没有搞错,上面的意思,确实有上官怜晴。

    金夏国的体制,并没有说庶女便不能参加皇子选妃宴,只不过是因为庶女的身份低下,一般礼部不会造册子,不过并不是没有先例,所以说这事也没什么可惊讶的。

    张管家把这册子送到竹院去,那四姨娘和上官怜晴惊讶了一会,等到回过神来,满院子的奴婢下人都过来道贺,一时间竟然热闹非常。

    府里的人都知道了四小姐上官怜晴要去参加皇子选妃宴,不少人便猜测着,这四小姐莫不是要飞黄腾达了,要不然一个庶女身份怎么会有资格参加皇子选妃宴呢,所以说定是哪个皇子看上了她,所以才会做了手脚,让她参选。

    那四姨娘眉眼是笑,周身的喜气洋洋。

    竹院内上上下下每个人都打赏了,一时间所有人都高兴起来。

    四姨娘吩咐了上官怜晴去玉茗轩见晚清,并请晚清到时候陪她一起赴皇子妃宴。

    至于礼部的册子上为何会有晚清的名字,四姨娘和上官怜晴母女二人一致认为,一定是因为上官怜晴的庶女身份,让晚清陪着体面些,这时候四姨娘不禁恨起晚清来,若是当初她不阻止自已成为平妻,她们晴儿便是嫡女的身份,哪里这么麻烦,现如今若是晴儿被哪个皇子看上了,一定要上官晚清好看。

    想着四姨娘伸手拉了女儿,仔细的说话:“晴儿,这次你一定要给娘挣些脸面,好好表现,如果真被谁看中了,既是你的福气,也是娘亲的脸面,到时候娘亲一定会让老太太提了平妻,你弟弟也有个好出路。”

    上官怜晴用力的点头,眼里浮起势在必得。

    “娘,我去大姐姐哪里,和她说一声儿。”

    “嗯,去吧去吧。”

    四姨娘似乎看到了女儿真的被谁选中了一般喜悦,儿女仍是父母的掌中宝,这四姨娘是看着女儿什么都好,美貌玲珑又乖巧,一定会被看中的,虽说是皇子妃宴,不过这次的宴会上,除了太子和瑾王外,还有汉成王府的公子,五大世家的公子小姐也会去不少,即便晴儿不被太子和瑾王看中,能被别府的公子看中,也是尊贵荣宠的。

    四姨娘越想越高兴,目送着女儿走了出去,朝后面唤人:“来人,立刻陪我去寺庙上香,我要抽支签,看看我女儿会不会被选中。”

    “是,姨娘。”

    竹院的丫鬟婆子立刻高兴的簇拥进来,侍候着四姨娘出府去上香,为小姐求签,看是否红鸾星动。

    上官怜晴带着贴身丫鬟绿枫,并竹院的几个二等丫鬟,一路招摇的往玉茗轩而去,路上遇到丫鬟家下人,莫不恭敬的向上官怜晴行礼:“四小姐。”

    上官怜晴春风满面,光彩照人的……点首,一路摇曳生姿的走进玉茗轩。

    晚清正从花厅出来,站在廊上观看雕栏外的菊花,一抬首便看到上官怜晴婀娜多姿的走过来,堪比花娇,晚清瞄了一眼廊檐外的争奇斗艳的花儿,唇角擒着笑意招呼着:“四妹妹满面霞光,喜事临门啊。”

    上官怜晴笑得银铃儿似的,悦耳至极,用帕子掩住嘴,不胜娇羞,我见欲怜,确实是可人儿。

    一走过来便甜甜的开口:“大姐姐,礼部送来了册子让我去参加皇子妃宴,妹妹想请姐姐陪同着一起往。”

    晚清点头,算是答应了:“好,我会陪妹妹一起去的,放心吧,姐姐在这里先祝妹妹鱼跃龙门,心想事成。”

    晚清说完,那上官怜晴的脸上飞起两团红霞,当真是艳若桃李,倾城出色。

    玉茗轩内的小丫鬟,很多人脸上飞起羡慕的光芒,眼巴巴的望着四小姐上官怜晴,连带的羡慕起侍候四小姐的贴身丫鬟绿枫来了,四小姐若是被哪个皇子看中,那绿枫不是也高人一等了吗?

    一时间大家心中各有各的想法,上官怜晴笑得越发的开心,挥了挥手里的帕子,蝴蝶似的灿烂,爱娇的开口:“谢谢大姐姐了,妹妹先行告退了,到时候少不得劳动大姐姐了,妹妹记着大姐姐的恩惠呢。”

    晚清淡淡的笑着点头:“去吧,四妹妹将养着些,多小心。”

    “是!”上官怜晴领着绿枫等丫鬟转身离去,出了玉茗轩又去了梅院找三姐姐炫耀了一回,才回竹院去。

    玉茗轩内,晚清领着回雪,喜儿福儿等丫鬟,在廊上逛着,不时的伸出手晃了一下廊外的花枝,一脸的闲情逸致。

    回雪想起先前上官怜晴得意的嘴脸,忍不住开口。

    “小姐,你看四小姐多会说话啊,还说记着小姐的恩惠呢,若是真的飞上枝头做凤凰,指不定如何折腾小姐呢,竟然还有脸这样说。”

    喜儿和福儿赞同的点头,那四姨娘就是个狐狸精,刁钻的主,四小姐与四姨娘一个品性,绝对不是个和善的。

    “是啊,小姐,千万不要别信她的话。”

    晚清听了身后三个丫头的话,并不生气,笑意盈盈的开口:“她还没那能力折腾得了我。”

    说完便又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想起另外一件事,望向回雪:“流胤没什么事吧?”

    “嗯,他不会有事的,小姐别惦着他了。”

    回雪禀报流胤的情况,虽说受的伤有些重,不过没什么大碍,认真修练后便会复原的,晚清听了点头,这时候身后响起了脚步声,便有小丫鬟奔了过来,恭敬的一福身子。

    “小姐,有人送信进来。”

    “喔!”晚清接了过来,打开信看了一下,却是孙涵派人送进来的,原来那琉璃令打造好了,他人已回京,现在正在京城里,今儿个夜里他会过府一趟,把那琉璃令带过来给晚清瞧瞧,若是没什么问题,他会立刻送到澹台文灏手上。

    看到澹台文灏几个字,晚清脸色便冷了,心里气恼了一会,不过很快又平复了心态,把信递到一侧回雪的手上。

    回雪是识字的,所以她看了信后,早满脸的笑:“小姐,太好了,没想到孙涵回京了。”

    “嗯。”

    晚清点头挥手让那小丫鬟下去,转身领了回雪往回走,两个人不再接着往下说,虽然喜儿和福儿两个丫鬟忠心,不过心眼却不是顶尖的,所以有些事还是少让她们知道为好。

    一行几人往回走,正好看到三姨娘和三小姐上官冷心一脸笑的领着梅院的丫鬟走过来。

    三姨娘的脸上笑容可掬,似乎有什么喜事儿一般,那上官冷心娇羞的垂首,跟着娘亲的身后一路走过来。

    晚清几人在门前停下,三姨娘立刻领着女儿过来见礼:“大小姐。”

    “嗯,三姨娘怎么过来了?”

    晚清淡淡的开口,对于三姨娘和上官冷心倒没有什么恶意,这两人也就是老实胆小的,出不了二姨娘和四姨娘的范围,跟着顺顺风,打打苍蝇。

    豪门后宅中,这样的女子也没什么大错,有些事身不由已,她们也只是求得一偶生存。

    三姨娘听了晚清的话,脸上立刻布满了笑,用眼扫了一下身侧的女儿,上官冷心立刻羞红了脸,头垂得越发的低了。

    晚清的心里立刻有所悟,转身往里走去:“姨娘和三妹妹进来吧。”

    一众人走进花厅,晚清率先坐下来,三姨娘母女坐在花厅的一侧,待到众人坐定,喜儿和福儿立刻彻了茶奉上来,候在小姐的身边。

    三姨娘笑望着晚清开口:“大小姐,奴婢过来是有一事要与大小姐商议。”

    “姨娘请说。”

    晚清一边喝茶一边望着上官冷心,看来是她的好事近了,只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家过来求娶了的。

    上官冷心这样的个性,只怕要嫁个老实人家倒好过日子,若是什么深宅,保不准又折腾个没完,晚清正想着,三姨娘已开了口。

    “有人托媒婆上门说合你三妹妹的亲事,奴婢想着这事怎么也该着大小姐做主,所以奴婢便领了心丫头过来了。”

    晚清点头,放下茶盎,来了些兴趣,望着三姨娘。

    “是什么样的人家?”

    “其实说起来倒让大小姐笑话了,只是乡下的一个土财主,家里也有良田千倾,牛马数十头,奴婢下人也有些,只是比不得京里的这些人家,府上只有一个公子哥儿,长得清秀,人也不错,以前进城的时候曾见过你三妹妹一次,喜她温文可人,便请了媒人来说合,奴婢一时没了主意,便过来请示大小姐。”

    晚清听了,倒觉得可行,乡下人老实本份,再加上那府上的人,定然知道上官家仍是京里五大世家的人,原不知道早就败落了,外人看着还有些架势罢了,上官冷心若是嫁过去,恐怕没人敢欺她,想着望向三姨娘:“那户人家姓什么?虽说听着不错,你都了解吗?还有他们骋了三妹妹,是正经的奶奶吗?”

    三姨娘听了上官晚清一连串的话,倒愣住了,她没想过这么多,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做答,倒知道人家姓什么。

    “姓沈,公子名沈元,家在十里坡,一问便知道这户人家。”

    “喔!”晚清点头抬首望向喜儿:“去把管家叫过来,说我有事找他。”

    “是,小姐。”

    喜儿奔出去找张管家,这里晚清望向三姨娘:“我待会儿让张管家派人去打探一下,若是确实有这样的人家,那公子也是个正经人,三妹妹也有意思的话,便应了吧,好好准备。”

    三姨娘母女一听,倒没想到晚清当成了正经事来办,立刻感动极了,忙忙的起身,三姨娘拉着上官冷心的手跪下来:“谢大小姐,谢大姐。”

    “姨娘快起来吧。”

    晚清开口,示意回雪和福儿扶了她们两个人起来。

    三姨娘和上官冷心直到此时,心里才有所悟,这大小姐原是个有心人,只是那起子下作的东西总算计她罢了,这一刻母女二人的心倒是靠拢了晚清,从此后再不作别想。

    晚清望着三姨娘,发现三姨娘虽然人有些发福,不过却是个正经人,不由得想起父亲来,自已若是嫁进汉成王府去,父亲怎么办?总不能由着四姨娘,她整天摆首搔姿的打扮收拾自已,连父亲也照应不了,想着心下便有些计较,她决定把三姨娘提成平妻,让她搬到父亲的石院去住,这样三妹妹也有个正经的身份,嫁到那户人家也不吃亏,这样三姨娘更尽心尽力的侍奉起父亲来,父亲的以后的事她就不担心了。

    不过这些还要与父亲商量,眼下先不提。

    张管家很快跟着喜儿身后进来,先给晚清请了安,又给三姨娘和三小姐请了安,才起身恭候着。

    晚清吩咐他:“张管家,你派人去十里坡打探一下,听说有一位姓沈的乡户人家,家大业大的,还有一位叫沈元的公子,悄悄跟乡里打听一下,这人人品怎么样,回头过来禀报给我。”

    “是,大小姐,奴才这就去做。”

    张管家退了出去,花厅内,晚清望向三姨娘,笑着开口:“姨娘放心吧,一有消息,我就会派人去告诉你们的。”

    “谢大小姐了。”

    三姨娘和上官冷心起身又谢了一回,然后告安退了出去,母女二人领着丫鬟回梅院去,路上嘀咕起来。

    “没想到大姐姐是个有心的,以往我们真是少坦护她了。”

    “是啊,确实是娘亲做得不够,可是我若是坦护她,那两人就不承认我,定然要算计于我,娘亲也是没办法。”

    三姨娘伤感的开口,其实细说起来,她当初进上官府,还是晚清的母亲做主让她进府来的,她私下里也是想好好待她的,无奈那时候她一心与二姨娘好,她叮咛她的话,她不但听不进去,而且还说与二姨娘,有好两次她都被二姨娘教训了的,后来便不敢亲近她了。

    “算了,说那些做什么,你还是安心待嫁吧,娘亲一定替你好好准备。”

    “娘亲,还没定呢。”

    上官冷心羞涩的叫起来,这要等打探清楚才知道呢,娘亲现在说这些有点早了,母女一行人回梅院等消息。

    玉茗轩的花厅内,回雪和喜儿等人倒也有些高兴。

    “没想到竟然有人要骋娶三小姐。”

    “只是可惜了,她要嫁到乡下去,听说那种地方很穷的,路上到处都是泥土,一出门脚上便沾了泥。”

    小丫鬟福儿嘟嚷着,想到整天要与泥土打交道,神色便有些不自在。

    晚清抬首扫了她们一眼,淡淡的开口:“其实她若真的嫁到乡下去,可就是真正有福的人了,她出身于上官府,虽是庶女,可是却也是个金尊玉贵的小姐,那乡下的一大家子谁敢对她不好,再一个,她识点字,做了奶奶,可是个人上人,以后生儿育女的,一辈子吃穿不愁,又不用整日勾心斗角的,你说谁有这等福份。”

    晚清说完,回雪和喜儿福儿细想,真正是这么一个道理,三人倒有些羡慕起三小姐来了。

    “其实真正不贪心的未必不幸福。”

    晚清说完,起身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筋骨:“我去休息一会儿,早上吃得迟,也不想吃东西,待会儿别叫我。”

    “是,小姐。”

    回雪扶了她出去,一路回房间休息,至晚上,张管家便领了人过来禀报打探来的情况,原来那十里坡是一个村庄,村子里有几户有钱人家,其中最有钱的一户人家,姓沈,家中有粮田千倾,牛羊数十头,下人奴婢的也不少,府上只有一位姓沈的公子,这公子倒是个本份人,现在府上只有一个小妾,再没有别的女子。

    晚清一听没说什么,看来果然是该着上官冷心的缘份,这即不是天定的姻缘吗?抬首望向张管家。

    “你去梅院那边把这情况禀给三姨娘,就说我的意思,这户人家倒是稳当的,如果三妹妹愿意,就给人家一个信,让他们正经了的骋了去就行。”

    张管家原来不知道大小姐为何要让人打听这沈家,现在听到这话,方知原来是人家相中了三小姐,想娶了三小姐去当正经的奶奶,这倒是好亲事,连连应了,领着人去梅院禀报,三姨娘得了消息,高兴极了,立刻便拿出自已的体已钱,梅院上下的奴仆下人都赏了几吊钱,让各人打酒吃,另外又派人送话给那媒婆,说同意了。

    一时间梅院那边热闹起来,上官冷心和三姨娘自忙了起来。

    玉茗轩内,晚清和回雪等人倒也替上官冷心高兴了一回,这时候童童已下学回来了,晚清不提这件事,关心的询问儿子学堂里的事,上官童兴高彩烈的比划着。

    “娘亲,你知道吗?老师不但教我炼药,还教我修练玄气,今天他还给我吃了丹药,然后陪我修练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