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幕后的黑手(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属下潜伏在安府的时候,发现那安棠对于她的父亲安成渊,似乎十分的恭敬。”

    “女儿对父亲恭敬,有什么不对劲的。”

    花疏雪瞪了叶欢一眼,她还以为有什么发现呢,原来竟是这个,女儿对父亲恭敬是很正常的。

    叶欢没有停下来,再次接口说道:“属下感觉那不是一个女儿对父亲的恭敬,就像,”叶欢很认真的想着,然后蓦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就像属下对娘娘的恭敬。”

    “呃/”

    这下花疏雪惊奇了,挑高了长眉,叶欢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这安棠真的有什么名堂,如若她是安家真正的大小姐,恐怕做不出来胆敢伤害莫邪的事情,除非这个人不是容棠,那么她是谁?

    花疏雪的眼睛一瞬间的亮了,然后飞快的命令下去:“叶欢,颜成,从现在开始你们专门盯着安家的父女,记着不可打草惊蛇,若有一举一动立刻禀报与本宫。”

    “是,属下领命。”

    两人退了出去前往安府去监视。

    明月宫的大殿上,花疏雪凝眉深思,想着若是安棠不是安府的小姐,她究竟是谁,还对安成渊恭恭敬敬的,难不成这安棠是安成渊的手下,不过那真正的安大小姐哪去了?

    她越想越觉得这是一团迷雾,最后干脆不想了,等叶欢和颜成再查一些资料,她就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殿外有太监奔了进来,飞快的禀报:“禀皇后娘娘,华城的纳兰公子进宫来了。”

    “哥哥。”

    一听到纳兰悠过来了,花疏雪不由得高兴了起来,一挥手示意太监把人请进来,然后花疏雪领着芙蓉和另外两名宫女走下了高阶,往门前迎去,她刚走了几步,便听到殿门外有一道娇俏刁蛮的女音响起来。

    “纳兰悠,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帮助你去给那个什么女人解百日睡,难不成那个女人是你的老相好,那我更不能救了。”

    纳兰悠无奈的声音响起来,话里隐隐有着容忍。

    “蓝晴,你再胡闹,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可是与我有什么关系呢?”不满的嘟嚷声再次的响起来。

    花疏雪诧异的望着殿外,便看到一身高雅,温薰如风的纳兰悠拽着一个娇小玲珑的女子走了进来,这女子眉清目秀,个子虽然不高,但是那眉眼却十分的灵活生动,一看便是个刁钻顽劣的丫头。

    很显然的她并不愿意进宫来,而是被纳兰悠给强行带了进来。

    不过这蓝晴的丫头一看到花疏雪,便有些愣住了,然后咧嘴笑了起来,对着花疏雪开心的说着:“姐姐,你长得真漂亮。”

    她还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姐姐呢,喔,对了,听说她是当今的皇后娘娘,难怪让皇帝爱不释手呢,她就是有这个本钱。

    纳兰悠一听蓝晴的话,不由得恼怒的瞪了她一眼:“没规矩,这是当朝的皇后娘娘,还不向皇后娘娘问好。”

    他说完总算放开了蓝晴,蓝晴伸出手揉了揉手臂,一脸的不开心,这家伙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估计她的手臂全都红了,不过听了纳兰悠的话,她倒是回过神来,这姐姐可是皇后娘娘。

    她想着立刻行礼:“蓝晴见过皇后娘娘。”

    纳兰悠也随之开口说道:“纳兰悠见过皇后娘娘。”

    花疏雪一听瞪了纳兰悠一眼:“自家人客气什么,私下里用不着这么讲究了。”

    她说着伸手拉起了蓝晴:“蓝姑娘不必多礼了,起来吧。”

    “谢皇后娘娘。”

    蓝晴欢天喜地的起身了,她就觉得皇后娘娘不但人漂亮,而且心地好的,十分的亲切,她怎么会是纳兰悠这家伙的妹妹呢,两个人的性子还真是天差地别呢,蓝晴想着瞪了纳兰悠一眼。

    花疏雪领着他们二人往大殿一侧走去,然后坐了下来。

    芙蓉女官命宫女上了茶水后带人退到大殿门前去,花疏雪打量起蓝晴来,这小妮子倒还不错,起码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的花肠子,人一看就是个正直的,不让人讨厌,想着笑望着纳兰悠。

    “蓝姑娘是什么人啊?莫不是我?”

    花疏雪刚想说莫不是我未来的嫂嫂,蓝晴一听脸色微微的红了,其实她真的真的很喜欢纳兰悠呢,可恨他对她都没有一点的表示。

    纳兰悠自然也知道花疏雪想说的话,赶紧的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话。

    “我在华城看到了布告,说莫邪姑娘中了蛮疆族的百日睡,蓝晴便是蛮疆人,深知如何解百日睡,所以我马不停蹄的带她进宫来了。”

    蓝晴听了他的话翻了翻白眼。

    花疏雪却立刻激动了,这真是天佑莫邪,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人能解百日睡,真是太好了。

    她伸出手一把抓着蓝晴的手:“蓝晴你真的可以解百日睡吗?”

    蓝晴望着花疏雪清丽逼人的脸,上面布着激动,她本来想说不会的,可是实在说不出来,最后只得点点头。

    花疏雪站起身在大殿内来回的踱步:“真是太好了,蓝晴,你若是解了莫邪的百日睡,告诉本宫你想要什么,本宫一定答应你,”

    “皇后娘娘,真的要什么你都能答应吗?可是我就怕某人不答应。”

    蓝晴的话落,纳兰悠的眼神飞快的幽暗,不会是,不过唇角却忍不住勾出了隐暗的笑意,如若蓝晴真的那样想,也不是什么坏事。

    蓝晴却不知身边男人狐狸一样的心思,还在盯着花疏雪。

    花疏雪飞快的开口说道:“你说,只要本宫能做到的,一定帮你达成心愿。”

    “我想让纳兰悠娶我。”

    蓝晴身为蛮疆族人,因为爹娘突然发病而亡,家族中的族人们竟然霸占了她的土地和家产,还派人追杀她,她一路逃命,最后被外出办事的纳兰悠给救了,她一眼便喜欢上他了,只想以身相许,报他的救命之恩,可惜无论她明示暗示,纳兰悠就是不为所动,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她怎能不抓住。

    花疏雪望向了纳兰悠,看纳兰悠并不讨厌蓝晴,似乎还很喜欢她,看来是郎有情妹有意的事情,既然如此,她何不促成一对,这样以后纳兰悠的身边有人照顾了,她也放心得多了。

    “好,本宫答应你。”

    她说完望向纳兰悠:“哥哥可愿意成全妹妹的事,娶蓝晴为妻。”

    蓝晴一听花疏雪的话,紧张的盯着纳兰悠,纳兰悠状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其实他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只是脸上却不显出半分了,所以蓝晴并不知道/。

    “好吧,为了帮助妹妹救莫邪姑娘,我就牺牲牲一下自已了,若是蓝晴真的救活了莫邪,我就与她有了婚约。”

    “真的,真的吗?”

    蓝晴开心极了,飞快的一把扯过纳兰悠的大手,然后拉起钩来,临了还不忘加了一句:“我们拉过钩了,若是胆敢变卦的人就是小狗一只。”

    纳兰悠似乎满脸的委屈,花疏雪冷睨着他,你就装吧。

    蓝晴一看自已总算如愿以偿的可以嫁给纳兰悠了,早高兴的站起了身,催促花疏雪:“我们走,立刻救那个莫邪姑娘。”

    因为她没有忘了只有救回了莫邪姑娘,这婚约才是有效的,若是没有救回莫邪姑娘,纳兰悠随时会变卦的。

    蓝晴领先往大殿外面走去,身后的花疏雪和纳兰悠二人相视一眼,然后花疏雪小声的嘀咕:“你就知足吧,好好珍惜这姑娘,我觉得她实在不错。”

    纳兰悠听了花疏雪的话,十分的开心,本来他还担心雪儿不喜欢这个嫂子呢,因为她又不稳重,又不够聪明,总是呆呆的,明明已经上当了,竟然一点都没有发现,现在听到雪儿如此说,他很开心,因为他这世上只有雪儿一个亲人了,得到她的祝福比什么都重要。

    “嗯,我会待她好的。”

    兄妹二人一路说着走了出去,两个人刚走出大殿,就见先前一路急切奔出大殿之外的蓝晴,又回过头来找他们了,一脸无奈的叹气。

    “我不知道怎么去那姑娘住的地方。”

    这下花疏雪再忍不住笑起来,纳兰悠一脸的黑线条,无语的瞪着这丫头,你能再白痴点吗?不过自已喜欢的也正是这一点,他过够了从前勾心斗角的日子,现在有这么一个活宝在身边,生活多了不少的乐趣。

    花疏雪命令身边的芙蓉。

    “芙蓉,立刻在前面带路,往清平郡主的房间去。”

    “是,奴婢知道了。”

    芙蓉恭敬的在前面带路,一路往莫邪所住的房间而去。

    一行人走到房间外面,芙蓉女官正想上前敲门,却见那蓝晴等不及的冲过去一把推开了门,却见迎面一道黑呼呼的影子朝她扑了过来,她下意识的一伸手接住了,竟然是一只绣花鞋,不由得无语的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