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界天王 > 三二十章 如数家珍 口出狂言

三二十章 如数家珍 口出狂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二十章

    一晚无事,孟衍隔天起来,就兴冲冲地出去溜跶,一整晚在下铺睡不好的梅影,见他出门,匆匆换了套朴素点的衣服就追上去。

    “哈,师姐,你也出来逛了?”

    “我想了一夜,你不想让人找到,刻意隐藏身分,又让我穿得那么显眼,这到底是什么逻辑?”

    边说着,梅影留意到左右注视过来的目光,哪怕衣服换得朴素些了,她的发型、耳环、珠玉项炼,仍点缀着美艳,倍受人们注目。

    “哈哈,逻辑当然是有的,只是你未必相信而已。”孟衍道:“我是想要低调的,但又忍不住想看师姐你受窘的样,就只好一面低调,一面恶作剧了,这叫磨刀不误砍柴工,两边不耽误。”

    “胡说!哪可能这么简单?”

    “……我早说你不会相信的,女人真奇怪,简单的事偏爱往复杂想,真对你说了,你又不信了……”孟衍道:“别管那么多,还是来陪我看看,这边到底有什么看头吧?”

    匠师大会和丹道大典的举行,各有会场,分别位于古南都的东侧与西边,匠师大会主要是在东侧的大广场上,一面设有展览场,让受邀而来的顶级匠师,把携来的得意作品摆出参展,让普天下的匠师同道一开眼界:一方面也由专人组成品鉴团,对参展作品予以赏鉴、给分。

    能有作品参展,是天大的荣誉,也是东土无数匠师的目标,只要能受邀把作品在场内摆放,哪怕只是角落,都能得到叶家的大笔参展费,而得不到这机会的也无须气馁,广场外缘有很大面积的摊位,让愿意租摊的匠师。能够摆摊展示、作生意。

    “……别小看这些摊位,叶家每年从这里都捞了不少,现在枱面上有名的大师,很多也都是从那里开始他们的传奇故事。甚至还出过宗师。”

    梅影边走边为孟衍介绍,孟衍奇道:“你又不是匠师,怎么好像对这里还挺熟的?”

    “我虽然没接触匠师的事,但我以前来过这边,担任一些大师的护卫,也照看过会场安全……现在替你作个向导没问题。”

    梅影这个向导所作的,不只是带路、介绍环境,更大的一个作用是识人,走在那些摊位中,梅影一一为孟衍遥指。那些名气大的匠师,有些甚至能说出他们的专长,让孟衍对师姐的专业刮目相看。

    “拿金牌的,甚至拿银牌的匠师,都不会跑来这里摆摊吧?我没法想像白长老在这边摆摊吆喝的样。换句话说,在这里的脚色,大概都是二三流的人物,这你也能认那么多?太厉害了!”

    “这是保安工作的一部分,当时我是拿了宾客名册与头像,一个一个背起来的,苦功没白下。打我凭此连逮了十多个混进来,图谋不轨的可疑份子,叶家终于认可我的能力……”

    梅影说着,表情不胜唏嘘,似乎想到不少事,孟衍跟着她在广场内穿梭。最后来到中心部分的展厅,除了受邀的金牌、银牌匠师,其余想要进去的,都要购买入场券。

    “……一张入场券十枚金铢?”孟衍啧啧称奇,“叶家这一刀宰得真狠啊。十枚金珠够买一把上品的凡兵了,在这就只用来入场一回?”

    梅影道:“一流的匠师,不会缺这些钱,未够一流的匠师,削尖了脑袋也想挤进去,虽然一张入场券要十金铢,入场券仍供不应求,你是个不差钱的人,不会说自己怕买票吧?”

    “钱我是不缺,我只是觉得叶家很蠢。”孟衍远远瞥了一眼会场,“这样子收入场券,能赚多少?如果让我来办,起码……多的不好说,五倍多完全没有问题。”

    梅影哂道:“又瞎说了,你会造器已经不错了,还会作生意吗?”

    孟衍道:“对上浮萍居那些奸商,我不敢说,但如果只是叶家这些土蛋,我还是有信心的。”

    “……年轻人狂妄无知,还语无伦次,这世道真是益发可笑了。”

    苍老的模糊声音传来,孟衍、梅影闻声转头,发现一个老人坐在轮椅上,相当瘦弱,腿上盖着厚厚毛毯,嘴歪脖子斜,一副中风瘫痪的模样,后头有一个戴着帽子的青年,低头推着轮椅。

    “小子,你口气好大,我也不管你是什么来头,但有本事放话,就该有点能耐,且说说你有什么主意,能不把叶家的规划放在眼里?”

    老人刚说完,后头推轮椅的年轻人就低声道:“爷爷,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不如……”

    这一开口,孟衍和梅影都听了出来,这个青年竟是女子之身,只是老者闻言更为不耐,道:“哪来这许多顾忌?这小子口出狂言,老子今天偏要听听,若他说得出些端倪倒也罢了,要是讲不出来……”

    言谈中,自有一股生杀威势,仿佛一个手握万军的老将,言出如令,梅影微微色变,孟衍也知道遇上了高人,却仍充满信心,因为自己想的一切,都是刚刚与舞丑争辩过的。

    “老先生,术业有专攻,您如果不懂生意或数算,就别为了一时意气强出头,叶家收这个入场费,我觉得收得挺妙,但不够全面,这十枚金铢只有匠师群中混比较好的那群人付得出,但有消费欲望的人明明很多,为什么不能一网打尽呢?”

    孟衍道:“好的商业操作,应该是大小通吃,一流的匠师想进去,就收入场费,那些不一流的,也有适合他们的商品,能满足他们的需要。”

    老人一派鄙夷,冷笑道:“什么商品能满足他们的需要?翻墙勾还是掘地镐?”

    “他们既然想看一眼,为何不能满足他们?大可以搞些场内录像,图书画册之类的东西,在场外贩卖,让他们也得偿所望啊。”

    “笑话!”老人蔑视之意更浓,“此言大谬,只有亲自能观测、接触到,对匠师而言才是真实资料,看那些个什么间接东西,反而容易被误导,哪能学到什么精髓?”

    ps:

    八月第一天,求月票啦~

    ┗|`o′|┛ 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