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界天王 > 五一六章 旧阵相连 一击灭万

五一六章 旧阵相连 一击灭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一六章

    之前舞丑还在的时候,就有过评估,孟衍的肉身之强,远远超过普通状态,寻常人远难企及,就凭着这强悍之至的**与舍利邪能,锻骨境界就能与圣王一战,后来易筋、洗髓层级,更是面对圣王毫无压力,如果后头离凡入胜,估计也不会照普通规矩来。

    这个估计果然命中,孟衍一踏足圣王,就觉得自身力量止不住地增长,如同滚水翻涌,而**承接这份新生力量,全无压力与瓶颈,将力量一再往上推升,先是体内五脏、五行之气迅速调和,跟着,几道瓶颈就像不存在一样,自己迅速提升,转眼就从小圣王、中圣王,一路冲破大圣王,来到最后的圣王末阶。

    一踏足圣王的最后阶段,应有的狂猛威煞,自然在身上出现,离体发散,所过之处,感受到这股威煞的人们,全都如受重压,气息不畅,但也没人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在所有人的意识里,袁应愁修为神秘莫测,可起码也是个圣王,否则有什么资格在这时代耍狂?

    因此,感受到来自他身上的圣王威煞,所有人都没觉得有什么奇怪,就只有孟衍自己,真正体验到了圣王威煞的妙用。 ‘这东西……完全就是恃强凌弱的超级技能,对上那些比自己强大的存在,这些威煞屁用都没有,一不小心还会被反杀,可碰到那些不如自己的……’

    孟衍心念一动,威煞发出,不只附近的人们呼吸不畅,这股威煞甚至如无形之刃,扫向上空。一批正经过半空,要袭击千雪峰弟子的凶禽被扫个正着,纷纷坠落下来。

    数百米外,正催动宝扇,布下烈焰之阵。拦杀群鸟的羿展鹏。目光一下变得深沉,“……威煞能及天空,好远的驾驭范围。他果然已经踏足帝途,有了准帝以上的修为。”

    话没有传入孟衍耳中,但他心里也正犯着嘀咕,自己还未能冲破圣王,踏足帝阶。可以前在典籍上看过,圣王散发的威煞再强、再远,高度也就是及顶,想要把威煞扫射范围更“立体”地广及上空,那是进入帝阶后才能碰触到的东西。

    ‘这么便宜我?明明境界还没到,却让我提前拥有下个境界才开始接触到的东西?这么说,我的精神力也比较异常。是那道和谐神念锁?还是菩提神树?’ 心里隐约有个感觉,这次之所以能离凡入圣,最大理由是自己吞噬了龙雀、朱鸾的残魄,冲击自身,解了禁锢神魂的那道锁。否则有那道锁在,自己没法以正规方式淬炼神魂,想要突破至圣王,要花上普通人五倍、十倍时间,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反过来说,只要能够继续吞噬帝皇级的残魄,让神念增长、壮大下去,说不定还能再上层楼,短时间内踏足帝途……唔,可惜了,周围的气息……这一阵,好像没有帝皇级凶禽压阵……’

    见不到理想猎物,更失去集体围猎的机会,孟衍有些扼腕,但既然没有那层次的威胁,这一仗就容易得多,千剑叟率领能战斗的千雪峰弟子作战,倚仗地势,抗击空中鸟群,支撑得有些吃力,但多了一个准帝级数的羿展鹏,情况就又有不同。

    “五禽成阳,网罗天地!”

    羿展鹏引火化五禽,又成为一片火网,把成群飞来的异禽一网打尽,鸟群在挣动、悲鸣中成了火块,迅速坠落,一次坠灭就是逾百,杀生得极有效率。

    “杀得果然多啊,要是不小心一点,就真要被抓去替他干活了……”

    孟衍笑了一笑,左手凝炼凤凰之火,右手却急冻起来,迫出冰焰,跟着双手一合,阴阳相济,古千雪峰的炼形手,一下再现。

    炼形手,不但适合造器铸物,在实战上也是杀伤力强大的绝学,但孟衍使用炼形手,却不是为了直接战斗,而是轰山,他凝聚了双极焰的双掌,轰向旁边的山壁,一击之下,山石未崩分毫,双掌之力竟透入山中,跟着,山壁的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引动了。

    ‘果然,护山大阵与古千雪峰的旧阵相连,天洗之后,师父还真是没少来事,居然把这接通了,大幅提升阵式威力,而要发动古千雪峰的东西……又有什么比炼形手更适当的?万花奇棱计算一日一夜,找出来的位置果然不错!’

    战云不能动,没有打空战的本钱,和羿展鹏的准帝实力更不能比,孟衍索性反着来,不正面战斗,而是引动已残破的大阵之力。

    护山大阵的残力,汇集于一点上,立刻就是地动山摇,战斗中的千雪峰弟子先是错愕,跟着个个都露出喜色,如果护山大阵能重新启动,那比什么防御都要管用,见着这幕的羿展鹏,更是惊愕得说不出话来。

    而就在他们的惊叹中,凝聚起来的大阵残力,在半空中显化出一座山峰虚像,峰高千丈,林木苍郁,说不出的钟灵毓秀,一座独峰向天际,傲绝苍穹,把什么来犯者的气势都比下去。

    所有人仰望山峰虚影,说不出的赞叹敬畏,山峰虚像却忽然压落,速度奇快,那些飞在天上的鸟族大军首当其冲,光只是山形之压,就令它们承受不住,筋骨尽碎。

    轰然声响中,震天撼地,山形虚像在与地面接触的瞬间,整个归化入地,迅速化消,脚踩在实地上的人们,没受半点伤害,但飞在千雪峰正上方天空的成千过万鸟类,一时顿空!

    “……看来还是我杀的鸟儿比较多,羿兄真是太客气了,既然你故意相让,我就却之不恭了。”

    淡淡地说着反话,孟衍依稀看见大老远外的羿展鹏,为着这惊天动地的一击,目瞪口呆,想不认输都没有办法。

    “……一击灭万敌,这种事终于我也能做到了,只不过是杀鸟而已,真是鸟事,但能总好过不能。”

    孟衍目光移动,“现在,该把老朋友找出来了,我可不信附近没有眼睛在躲着看啊!”

    ps:11月后记活动:留下你的表白或是谈一谈你的表白经历吧!

    《万界天王》官方群,群号:124756414

    还有,粉丝值达限的朋友请加一下,我们来聊聊作品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