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声色 > 第一〇六二章 去其糟粕

第一〇六二章 去其糟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天,傅古夫人到了。”

    西山别墅,高阳向吴天说道。

    正靠在藤椅上看书的吴天转回头来,一边放下书,一边笑道:“二婶,多年不见了,你还是老样子啊。”

    傅古夫人笑了笑,脸色有些尴尬。话说当年第一次见到吴天的时候,吴天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呢,谁曾想到某一天,自己家族的生死存亡,竟然要靠人家一句话?自己丈夫的前程,也要指望人家推动争取?

    “小天,倒是你,猛一见,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了,一晃可是十几年了啊。”傅古夫人说道。

    “呵呵,二婶,快坐,喝点绿茶吧,我刚沏的今年的新茶。”吴天微笑着,帮傅古夫人倒了一杯新茶,汤色黄绿,颇为鲜艳。

    今天古三小姐约见吴天,显然是有正事儿,不然她可不见得会亲自跑来一趟。要知道上次傅家向吴家开战的时候,傅二婶都没出过面。其实也在于吴天不想见她,毕竟这女人在吴天看来,太不安分了,甚至吴天还特意告诫过傅二哥,吴系可以支持他,不过公务上的事情,不允许让他老婆参与,甚至要禁止她经营任何会对傅二哥产生影响的事情!

    不过今天,吴天却不介意接见一下这位傅二婶,因为接下来的事情,也许还真能用得上她。

    “小天,今天冒昧过来,是有点事情想请你帮个忙……”傅古夫人倒是有些眼力价,知道吴天并不是很待见她,所以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看门见山的说道。

    “二婶只管说。”吴天微笑道。

    “是这样的,我二姐夫在南方干了不少年了,这次希望能回京城这边来……你看能不能帮我给吴老总转达一下这个意思?”傅二婶试探的说道。

    吴天望着她的眼睛,说句实在话,这位傅二婶相貌确实出众,这也就难怪当年傅二哥会看上她了,要知道当年傅家的地位可比古家高得多的,如果不是这古三小姐特别漂亮的话,也不见得就能结成这门亲事。当然了,也正是因为古家三女都相当出色,才让古家这些年来,隐然成了一股不小的势力,反倒对傅家帮助巨大。

    就算如今,傅古夫人都已经五十多岁的年纪了,却保养得相当不错,不论身材相貌,都已然三十许人,难怪是红颜祸水啊,难怪上一世会把傅二哥坑得那么惨,傅二哥却依然无怨无悔的……

    稍微顿了顿,吴天微微一笑道:“二婶,这事儿不是我不帮,而是帮不了。我一个无职无权的闲人,哪儿管的了那些国家大事?至于我爸那边,如今原定的计划都还没确定下来呢,这时候节外生枝,只怕不太好吧?”

    傅二婶脸色一黯,来之前就基本上可以猜到吴天的态度了,要知道过年时候,吴天被自家老爹叫去聊过,当时吴天虽然什么都没说,却很显然已经表现出了对古家的抵触,后来的更是让傅二哥尽量远离自家的事情。这次傅二婶原本是想傅二哥开这个口的,可谁知道傅二哥竟然根本不理会,还让自家别掺和。

    傅二婶原本也不想管,毕竟出嫁从夫,她能够将自己的姓氏都按照传统规矩,加上夫姓,就可以看得出在某些方面她还是更倾向丈夫的。再说了,自己那二姐夫,当年可是和吴天起过矛盾的,第一次因为一个司局位子,就暗中和吴系斗过一场,后来这次和吴家开战,也是他的主意,他起的头,最终被打压了下去,干脆连傅家也只能委屈于吴系之下,现在他这个罪魁祸首,还想让吴系帮忙,人家又岂会那么轻易答应?

    不过奈何二姐一再纠缠,没奈何傅二婶干脆决定自己亲自见见吴天,毕竟有老公的面子在,见吴天一面还不是问题,最不济也可以在电话上和吴天说一说这事儿,吴天拒绝的话,自己也多少好和二姐交代了。

    谁知道电话里,吴天竟然并没有拒绝见面的要求,当即就让自己过来了。

    可来就来了,谁知道结果却还是预料的一样,吴天果然不愿意帮忙。

    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次换届是大事儿,吴系面临的压力也不小,一方面吴老总要上位,还要抽调大量资源和精力,帮助自己老公上位,没精力帮助二姐夫调任,这也合情合理嘛。

    再说了,二姐夫的年纪,也基本快到站了,这些年的成绩也有限,想破格再升到京城,几乎没有任何可能,除非是去那种比较冷僻的衙门熬时间等退休,不然真没进京的可能,还不如在原地继续留着呢,反正以他的条件,这次换届前的调整还调整不到他,等到明年年中的下一波调整的时候,干脆直接去二线算了。

    “二婶,虽然我帮不了你,不过我倒是有个办法,也许会有用。”吴天微笑着说道。

    “嗯?什么办法?”傅二婶忙问道。

    “找周家帮忙。”吴天淡淡的笑道,“听说你大姐家和周家关系不错?”

    周家可不容小觑,周老爷子现在还在常委位子上坐着呢,不过年龄已经到了,下一届可没他的话语权了,所以,周家那边是急于找一个接班人出来。

    ‘唉,小天你是不知道,从去年开始,我家这边就已经没怎么和周家联系了……”傅二婶说道。

    “那不是问题,原本就是盟友嘛,并且也没真正翻过脸,怕什么?”吴天微笑着说道。

    傅二审微微一蹙眉,道:“说的倒也是……嗯,那我回去和周家联系一下?”

    “可以,不过你别出面,还是让你二姐出面比较好。”吴天微笑道,“可是要想让周家帮你,只怕好处要被人家占走不少呢……”

    “嗯,这事儿我也不管了,就让我二姐直接联系好了……”傅二婶笑道。

    总算甩出了这个烫手热山芋,傅二婶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你呀,也真是的,这是要把古家推到周家那边去啊?”

    傅二婶走后,高阳对吴天笑着说道。

    “既然自己用不了,既然是糟粕之物,推出去也就推出去了。”吴天微笑着说道。

    “哼,我看你的目的,只怕不仅仅这么简单吧?”高阳笑道,“古家如果投到了明珠那边去,傅家没了别的依仗,就只能更乖乖的融进咱们这边来了吧?”

    “啧,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聪明好不好?这会让我这个天才很没面子的啊。”吴天哈哈笑道。

    高阳也乐呵起来,这真是一石数鸟啊。

    首先,古家的很多理念,吴天一直都不认同,那种做派其实风险非常大,真要把他们收入麾下,将来指不定是多大的麻烦呢。所以,吴天一直都没有表达过对古家的接受,只对傅家那一边进行了整编。如今,如果能将古家彻底踢出去,傅家就只能更加依赖吴系了。

    不过高阳只看到了吴天的这一层用心,还有更深一层用心,高阳却并没有猜到。

    那就是古家本身实力也并不弱,这样一股势力,如果融入到明珠系,对于明珠系来说,实力增长不容小觑,虽然依旧不是团系的对手,不过也足够让明珠那边多了几分和团系对抗的底气。

    更别说最近吴天还特意清理了几个吴系麾下的小家族,其中不乏有几个又掉头回到了曾经的主人——明珠系的怀抱去了。

    在这个即将换届的时候,别的派系都在大力拉拢那些游离各派系之间的小势力、小家族的时候,吴天却忙着清理门户,这种反常的行为,根本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让明珠系暂时壮大起来。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自觉势力大增的明珠系,必然会强硬起来,强硬的和团系争夺人大的宝座!

    吴天则希望的是那两家斗个你死我活,然后自觉就大可跑去收渔翁之利了……

    只是,时间越来越紧了,那两边还没正式开战,这让吴天颇有些难以心安,也许,自己应该再想点办法,再次刺激一下明珠系的行动力度……

    明珠系如今就如同一头迟暮的雄狮,虽然体型已然庞大,虽然依然看上去雄壮威武,不过却早已经没有了锋利的爪牙,没有了睥睨天下的霸气。

    所以,即便面临着团系的一再压制,面临着各方时不时都想占去一些便宜的做派,明珠系却只能无可奈何,只能一再容忍,只要最核心的利益没被抢走,只要还能得过且过,他们就会容忍,就会退让。

    所以,虽然吴天通过于大公子表示了会在某些方面配合明珠系,以和团系对抗,虽然吴天又特意暗中踢开了一些原本就和明珠系比较亲近的附庸小团体,以增加明珠系的实力,可他们依旧按捺着,不敢轻易行动。

    看来,只有再做一些动作,一些足以挑起明珠系争雄之心的动作,来让这头迟暮的雄狮,再次抖擞威风,杀入战场了。

    “二叔,刚才二婶来我这儿了。”

    吴天用保密电话,拨通了傅二哥在山城的座机。

    “什么?她去找你了?为古家的事儿?”傅二哥声音有些沉。

    “呵呵,没事儿。”吴天道,“我这边帮不了古家,不过我给二婶出了个主意,让她转告古家,周家也许能帮他们这个忙。”

    “嗯?”傅二哥沉吟了一下,然后说道:“你是想……让古家再次向明珠靠拢?”

    傅二哥之所以用再次这个词儿,那是有历史说辞的。

    当年,方老南巡之后,高层再次站队后,傅家、古家,甚至于木家其实都属于明珠系的一员,这也是明珠系当年可以只手遮天的原因所在。

    而后,随着姜书记退休,原本一些明珠系麾下的家族、派系纷纷自立门户,从那时候起,傅家才算脱离了明珠系,不过多年来却也一直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状态。

    直到上一次吴天骤然反击,让傅家只能俯首,而古家作为傅家体系的一部分,却并没有真正接受吴系的掌控,吴系也没有表态接收他们,倒是有点孤魂野鬼的味道。

    “二叔应该感觉到我最近的一些动作很奇怪吧?”吴天却不答反问。

    “你是说徐家、李家那几个小团体……”傅二哥恍然道,“你是想让明珠壮大?”

    “二叔果然眼光毒辣。”吴天微笑道。

    “呵呵,你啊……还有什么是你干不出来的?”傅二哥苦笑道。

    “有,例如让二叔住几天院。”吴天微笑着说道。

    “嗯?”傅二哥再次一愣,然后又苦笑了起来,“你这还是要疯啊,这是要坑死人不偿命吗?”

    “愿者上钩。”吴天淡淡的笑道。

    “嗯,什么时候开始?我先把这边的工作安排一下。”傅二哥说道。

    “越快越好,最好古家和周家接上头,你这边就传出消息来。”吴天说道,“至于山城的工作,尽量不要可以安排,亲信之人也最好不知道内情。演戏,就要演全套,配角的表现可是很重要的啊,呵呵……”

    “得,知道了!”傅二哥无语的应下来……

    【鞠躬感谢没有好的昵称、gshi、妖娆的大叔、骜翔九天等兄弟的的月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