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74

    一路风驰电掣,胖子被颠得狠狠心跳了一把。

    本来还以为这样的环境下行走应该是极为艰难的,可是驮着三个人的这哥儿们算是个什么来路的怪胎呢。

    长得人高马大就不说了,自己好歹一米七出头的个子才到人家腰。另外力气也更是不小,背着三个人跟玩儿似的,脸不红气不喘,一张憨憨的白痴脸从头到尾也没变过表情,连毛毛汗都没出半点,泥石流洪在山道中虽然不深,但毕竟也碍事,人家却如履平地一般,就这么在山石间腾转跳跃,不像是人,倒像是野性未驯的山兽。

    很快的,一行人就这么来到了一座山腰边上,脚下是一条奔腾的滔滔洪流,洪面足有十来米宽。村民们避难的山头就在被洪流阻隔的另外一边。

    精卫昂首清鸣了几声,冲着风小小点点头,示意就在这里了。

    按照她以前的记忆和刚才在半空观察的结果,这里已经是最接近另外一边的地点。虽然十来米的距离依旧是有点远,但如果换一个地方的话,那就绝不止是十来米那么简单。

    风小小从泥人肩上跳下来观察洪流一会儿:“这个怎么过!”

    除了精卫以外,这里就没一个能飞的,除非是等直升机赶过来,否则风小小还真没什么办法。

    总不能让精卫再把绳子叼过去一次,随便找棵什么树绑上,然后大家一起雨中渡索!

    胖子也过来凑热闹:“姐儿们,你还有其他再大只点儿的宠物没!”这几位身边的都不是普通生物,不是巨人就是巨鸟,胖子此时对风小小二人是充满了期待:“最好是能驮一个人飞过去的那种,比如说巨雕啦……”

    “神雕侠侣看多了吧你。”风小小鄙视:“现在地球品种里,体型过大的禽兽一般都飞不起来,你以为是恐龙时期呢。”

    “那咱们怎么过去啊,要不还是先等等直升机!”胖子苦着一张肥脸问。

    敖潜没有看向洪流的另外一边,而是转身皱眉盯着身后的山顶沉思。半晌后,敖潜终于收回了目光,纠结的看了一眼胖子,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风小小留意到了这一细节,捅捅敖潜直接问:“有问题!”

    “嗯,有问题。”敖潜点头,再看眼胖子,又看回风小小:“但是忘忧散暂时没货,上架还要两天时间。”所以意思也就是他不能直接说出某些事情,万一胖子知道某些事情之后又不打算保密,出山就直接给他们曝光了,到时候惹出来的麻烦算谁的!

    风小小听懂了,顿时也郁闷,所以说带着个拖油瓶就是麻烦。

    胖子不高兴了:“你们又在说什么呢!”

    从之前在山洞时候他就发现了,这两个人老是神神秘秘的,好象有各种事情不想让自己知道。不仅说话的时候暗藏机锋,更似乎还有寻找机会随时要将自己撇下的意图……

    “我和杨哥其实也是老相识了,他朋友就是我朋友,既然大家彼此之间都有关系,现在又是这么个情况。你们有什么问题不妨直说。”

    如果是按照以往的行事风格来说的话,胖子绝不至于把话点得这么明白,毕竟这样点破别人心思是件很容易得罪人的事情,所以只要是无关自己的时候,胖子也很懂事的愿意装个傻。

    问题是现在情况不同啊,洪流当前,生死攸关,为了不枉死变成死胖子,他也只有得罪人一把,把话敞开说明白了:“我知道你们进山肯定不简单。”胖子一脸认真严肃:“这样的天气下,明知道这里的情况还上赶着冲进来,显然不可能是单纯为了救人来的。不过大家现在毕竟是一条船上,你们要有什么不方便的事情可以尽管说,只要不是丢下我不管就行。”

    风小小和敖潜对视一眼,有些意外这胖子的识相,但是对方这种时候说出这么一番话来,显然也正合两人的心意。

    “我们要上去一趟。”风小小指指山顶,既然对方把话说开了,她也乐得爽快:“上去不能带着你,什么事情也不可以告诉你。我们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但是我们可以把小依和泥……倪仁乙留给你,之前情况你也看到了,有他们在,你基本还是比较安全的。”

    胖子噎了个,瞪着眼珠子难以相信:“你们……莫非是特意来殉情的!”

    “……”风小小咬牙抽搐笑个:“放心,我们暂时还没活腻。”

    精卫不满飞上风小小头顶啄了两下,显然对对方把自己留下陪一个死胖子而感到不满。风小小也没办法,反正这只会变鸟的妹子也帮不上什么忙,不如留在这里也许还能有点用处。

    既然之前话已经出口了,对方也已经明白说出自己有事情要做。现在再反口估计已经没什么作用,胖子想了想,只有压下满肚子疑惑守信点头:“那成,我在这里等你们。”

    情况特殊,风小小也只有给这本来只打算临时使用的泥人开启神智,回头实在不行就带回店里当警卫用,这么大块头往店里一站,估计一般小毛贼都得绕着自己店走了。

    状似无意在泥人身上拍了拍,一道灵光在风小小手下转瞬即逝,飞快没入泥人的体内,泥人原本呆滞的眼中同时也有一道神采一闪而过,而后茫然的低了低头,眨眨眼睛呆呆的看着风小小。

    “倪仁乙!”风小小隐晦给对方下达命令:“你在这里等我们,保护好这个胖子。”

    泥人看了看胖子,再看回来,呆呆的点头,而后习惯的蹲下身去,两根指头就把肥得跟个球儿似的胖子轻松拎了起来,放到自己肩上坐好。

    “有情况的话就叫小依来找我们。”风小小再抬头对胖子吩咐。

    胖子手忙脚乱在泥人身上稳住自己身子,视野开阔的位置果然和刚才猫在胳膊里面不是同一档次,vip坐席上一坐,胖子底气顿时也足了不少,顺手把风小小身边飞旋抗议着的精卫牌通讯器往自己怀里一带,慎重其事点头:“嗯,你们去吧!”

    精卫在胖子怀里一僵,而后突然抓狂,尖叫着扑腾翅膀挣扎出来,盯准胖子脑袋就是一阵猛啄。胖子猝不及防之下被突然袭击,只感觉到自己脑袋仿佛是被人拿锥子一下下的敲打。

    搞不清楚这只怪鸟是在发什么疯,不敢反抗的胖子只有抱头嗷嗷乱叫:“怎么了怎么了!我惹到它了!”

    风小小也纳闷,想了半天也没觉得刚才胖子有什么地方像是得罪了精卫妹子的。后来还是当过兽医比较了解动物身体构造的敖潜脑子反应得快,在精卫义愤填膺叫声下干咳一个,小小声凑到风小小耳边说了句什么,而后后者恍然。

    “你……刚才抱她的时候摸到她胸了。”风小小也觉这话有点不好说出口。

    “啥!”胖子傻眼。

    胸!胸你妹啊!一个破鸟有个毛的胸……

    解决完临时纠纷,风小小和敖潜深一脚浅一脚跋涉到了山崖的另外一边,等拐出胖子视线后,这才赶紧又捏了个泥人代步,速度才终于是又快了起来。

    “你说那胖子和伊依会不会打起来!”风小小有点担心,但更多是幸灾乐祸。

    和一个精卫身女儿心的妹子共处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不知情胖子很有可能无意中踩中对方雷点,从而引起什么不好的后果纠纷……比如说刚才的袭胸事件,胖子觉得自己委屈冤枉,精卫却觉对方不知悔改。

    两人离开前的最后一分钟时,精卫妹子还仍旧是一副和胖子你死我活的贞洁烈鸟状。想让这俩达成共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风小小也只能期盼胖子至少懂得尊重鸟权**,不要仗着自以为高人一等而无视精卫心理底线。

    “这个问题我们插不上手的,只有看他们自己了。”敖潜揉揉太阳穴转开话题:“你在这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特别感觉!”风小小两根指头拎起自己衣服一角:“身上特别不舒服算不算!湿衣服确实太难受了。”

    “不是这个。”敖潜叹口气:“看来是只有我感觉到了。”

    “什么情况!”

    敖潜想了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那个引雨的东西……而且越靠近山顶就越明显。”

    风小小新捏出来的这个泥人不比刚才那个差,这么一会儿的工夫里就已经带着两人飞蹿着接近了山顶。

    隔着厚厚的雨幕,山顶上一片开阔的平台也已经隐隐进入二人的眼中,平台中间一棵高大的大树正矗立在正中。不仅如此,树的周围似乎还有几个人正围在那里。

    “有人!”风小小惊讶了个:“你感觉奇怪的是不是那棵树!”整个山顶上最醒目可疑的就它了。想了想,风小小再问:“会不会是那几个人搞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