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聚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86 聚餐

    “这个好办。”杨砚很够意思问:“要不要我把亚历山大借你几天?!”

    反正都是畜生,哮天身份更是畜生中的畜生。虽然飞禽可能有点难度,但走兽在它面前敢呲牙散漫的还真是没有几个。再说到时候神犬一坐镇,游魂野鬼也能收敛一些,这里面就能安静几分了。

    敖潜眼睛顿时就是一亮,惊喜:“好啊,那亚历山大这段时间的食物清洁散步什么的就包给我了,绝对不会亏待了它。”

    考虑到自家宠物已经很久没有做专门护理,杨砚想想:“我家那麻雀你要吗?!干脆一起给你送过来?!”

    扑天鹰管飞禽,哮天犬管走兽,再加一个龙王……这么小小个宠物店倒是能海陆空防全满了。

    敖潜默了默:“……算了吧,我这里暂时没养鸟。”

    没能成功推销出自家肥麻雀,杨砚倒也没怎么在意,耸耸肩到一边参观装修进度去了。唐芹一头雾水听了半天,这两人讲的话他句句都明白,但合在一起怎么就那么叫人茫然呢:“他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这种专业范围的话题你不用在意。”风小小敷衍完后问敖潜:“你这还有多久收工?我们要去吃饭了。”

    城隍啧了声拍拍胸脯:“你们要赶时间就去吧,我在这里守着。”

    城隍算是半个混黑人士,其他地方不好说,在这片街面实在算是说一不二的了,一个小小装修队还不至于敢在他面前玩花样。

    敖潜这边其实已经快要收工,只差最后一个小时左右,既然时间不长,交给其他人帮忙也不用不安,于是笑笑点头:“那多谢了。”

    “咦,敖医生要走了?!”围观小动物们的群鬼遗憾。

    “没关系,明天敖医生还来的。”

    “那点心也来?!”

    点心?!风小小顺群鬼目光看一眼一无所知的唐芹,嘴角抽搐个:“……”无知的人果然都很幸福。

    正想着,灵体状的小黑拖了只新鬼已经回来,一见这情景顿时喝斥:“都围着干什么呢?是不是太闲了?太闲我架个油锅给你们玩玩怎么样?!”

    下油锅诶!!!

    群鬼顿时一轰而散,城隍不好意思呵呵一笑:“抱歉抱歉,我老婆脾气不大好。”

    “他老婆?!”唐芹莫名其妙左右四望:“他老婆来了?哪呢?没人啊……”

    这地方实在没法待了。

    风小小冲小黑方向胡乱点点头,拽了唐芹强势拖走。

    ……

    到了小个子一圈人请吃饭的地方时,已经是差不多快七点了。不过还好,小个子这堆人不讲究什么排场,也没订什么大酒店包厢。

    一堆人围了个路边大排档凑一大圆桌,脚边堆了一地的空酒瓶子,喝得面红耳赤正你来我往划拳打牌……看得出来,等风小小一行人到的这段时间里,这些人是真不怎么无聊的。

    风小小乐了,过去踢开几个酒瓶,挪了块空地端个凳子坐下,敲敲小个子肩膀:“哥儿们,你们好说也是官二代吧,就拿个路边摊打发我们了?!”

    小个子喝得不多,端了杯啤酒正似笑非笑看两个吆喝最大声的小子划拳,被敲了才偏过头来,眯了眯眼:“所谓美食在民间,酒店的大师傅要学的菜太多,真正祖传专精某一样小食的高手其实还是得在路边摊才有,只不过吃路边摊的人大多不会品,所以师傅们也不稀得应付他们,多半就是敷衍了事罢了……坐吧,这里东西不比大酒店差,吃过你就知道了。”

    风小小几个刚坐下,摊主笑得弥勒佛似的颠过来送了片油腻腻的过塑菜单:“小展的朋友也来了?放心,你们在我这儿吃,我肯定出真本事,上面的菜随便点,这市里就没有比我做得更好的。”

    杨砚洁癖又发作了,连拆三包抽纸,狠命把桌椅都擦了起码不下十回,最后又一张张往椅子上垫纸巾,至少在自己板凳上垫了有十来层才肯勉强坐下,态度坚定绝不碰桌面半下。

    小个子啧了声:“还以为你小子够痛快,结果还是这副死样子。”

    这就是当初这圈人和杨砚玩不来的原因,头一次吃饭这死小子就对就餐环境各种挑剔,饭还没过半大家就没胃口了。

    本来之前那通电话已经稍有改观,没想到再见面还是这样……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么龟毛一个人怎么就和山里碰到这女人混得这么好了?还愿意陪着她来这种地方?!

    小个子想了半天,最后觉得这大概是因为爱情……

    “二哥现在已经好多了,我刚开始认识的时候他更不像话。”风小小倒是随口帮忙解释了句:“不过也实在是你们这儿太过分了,酒菜都已经吃过一半,桌面确实不算干净。”

    摊主也不生气,乐呵呵接口:“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杨砚无语:“既然说得那么好,那就赶紧的上菜吧,我特意趁下午出去跑了十圈才来的,就为了把肚子腾空一点儿。”

    小个子也无语,他突然发现自己对对方印象又次颠覆……这人到底有谱没谱?!

    瞟一眼旁边一直没吭声的唐芹,趁风小小研究菜单顺便和摊主讨论时候,小个子站起来敲敲桌子喊:“肃静,都肃静,大家是来交朋友的,没见杨砚和风妹子已经来了么。”然后顿了一顿,抱歉看敖潜:“哦,对了,还有敖兄弟。”

    “……”敖潜感觉分外无辜,怎么这么几句话自己就被路人甲了?!

    胖子早醉成桌上一颗球,这会儿听见小个子放话,迷迷糊糊抬起头来四下张望:“哪呢哪呢?风妹妹哪呢?”

    小个子抬手一指:“那谁,把那谁泼醒。”

    大概是被整的次数太多,胖子一听这话顿时清醒,跳起来吼:“醒了醒了!我看谁敢碰我!”

    风小小正好点完菜,菜单还给摊主转回头来顺口接话:“没人碰你,就是求个关注……我说你们特意请我们吃饭,最起码给点掌声吧。”

    一桌子人都喝高了,嘻嘻哈哈笑开,然后小个子的讲话彻底被遗忘,大家自己凑过来热热闹闹的就侃上了。

    这个说妹子你会不会划拳,那个说妹子你的大鸟怎么没带来……后面这人说话的声音太高,摊主炒菜时候都忍不住偏头过来看了这桌几眼。

    小个子无奈摇摇头,对这些人也挺纵容,自己坐下来,抄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挑着桌面上的鸡丁吃。

    “你叫我们来就陪酒的?!”杨砚和桌子起码离了有一尺,双臂抱胸哼了声问。风小小和一群醉鬼聊得黑皮,只有他出来撑撑场面。

    “没什么。”小个子看他一眼:“本来是想问问你这姐儿们怎么认识我们家的,不过你们一来就不用问了。”说话同时意味深长看眼唐芹:“没想到大家和小唐居然也是熟人。”

    唐芹坐了半天冷板凳终于被点名,带着板凳激动挪过来:“展大哥,我可想死你了。听小辕说前阵子你出去玩儿了,本来还想着办完事前能不能见上一面……”

    小个子撇嘴:“我好不容易得个休假可不是和你们见面的,有事带上小辕就行了,别想着把我也扯下水。”

    “嘿嘿……”唐芹不好意思干笑两声:“您听说了?!其实之前是我和这杨哥有点误会,有人找我做他的生意。”

    小个子一愣:“做他的生意?!”他是知道这唐芹兼职的,虽然江湖人不大看得上杀手,但也不代表他们就自高自大不知道杀手的厉害。

    眼下唐芹既然说到生意,那肯定指的就是这个,不然他那本质工作就一研究员性质,哪来的生意可做?!

    想了想,小个子恍然大悟:“是了,听说杨砚前段时间得罪了什么人,被逼得离家出走了。该不会就是这事儿吧?!”

    “是这事。”杨砚点头:“老胡家的儿子惹到一个火辣妹子,被人一脚断子绝孙了,老胡把帐算我头上,想让我血债血偿来着。”

    “怎么说的?!”小个子来了兴趣:“在军队里待久了,我还真不知道这片儿有这么大新闻。”

    唐芹也是第一次听到自己任务内幕,不由得目瞪口呆。杨砚扫一眼过来,无所谓道:“消息被胡家自己封锁了,你们当然不知道。我老头儿和他正斗着呢。”

    说到这里,杨砚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对了,你们江湖中人各有绝技,能不能给我查查老胡的黑底?!”

    小个子手一歪,酒杯里啤酒都差点洒出一半,愣愣怔神三秒后怒视唐芹:“这是你说的?!”

    之前只是怀疑,现在小个子已经是确定了,本来他还以为这小子只是顺口带出了自己家一点儿什么事,没想到人家直接把江湖的底子都抖了出来……虽然说大家不追求什么神秘感,但这么一股势力浮出水面还是挺让人忌惮的。

    所以为保安全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江湖中人都自觉不会对外界人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