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古装爱情剧里曾经有一部轰轰烈烈的小蝌蚪找爸爸……不是,小纸花找爸爸的故事。

    因为那个做爸爸的曾经抛弃旧情人和女儿,所以十八年后真儿子被女混混拐跑了,真女儿被男奴才拐跑了,外加一个还没上手的小情人也被两个真假女儿拐跑了……

    所以从这个故事中人们可以充分明白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什么是天道?!天道就是顺应自然发展,居中维系守衡进化的存在。

    照理来说这样的存在应该是不会存在着意识的,可是凡事总也会有一丝例外的地方,都说万物皆有灵,这个“灵”是从什么地方而来?表现出来的又是什么样的形态?!

    最初的灵就是祖神,而其次出现的低于祖神又高于其他存在的“灵”,则是盘古在创世时伏羲曾去探察到的、还没来得及刷个存在感就被创世余波一并绞碎的混沌神魔们……

    说到这里,聪明人应该能猜到了,集合代表了天道意志的“灵”的原身,正是这些神魔们残剩下来、和新世界混搅成一体的残念。

    他们出身于混沌,又在其后与新世融为一体,所以盘古所创造的世界中,这些残存下来的微细的意识们,就是一切万物灵智的起源,也即是指引启悟了鸿钧的天道。

    祖神是超越法则的存在,而天道就是法则本身,很明显。前者对于后者的威胁太过强烈了,就如同武小哥不喜欢江湖人的道理一样,天道也很不喜欢这三个只需要一个兴起就可以随时破坏掉法则平衡而导致自己崩散的存在,更别说它们之前在创世时就曾被盘古绞杀过。

    于是因果循环,后来的天道会拼命下绊子排斥这三个人,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于新世界来说,祖神的力量本身就是最影响平衡稳定的存在。

    ……

    风小小虽然不是很确定自己得出的结论正确与否,但有了武小哥的例子参考,她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天道的想法。

    但理解不等于接受,不管是谁。正常人被阴之后心理不舒服是必然的。哪怕她觉得对方的顾虑其实很有道理。照样还是会不爽。

    “……所以你的意思是,天道既是为了平衡也是为了报复,半推半就千辛万苦终于把东方源头的所有非正常生物都给弄没了之后,接着自行繁衍进化法则进入了最成熟稳定的末法时代。然后当它以为之后剩余诸界神明的发展将慢慢顺势没落的时候。没想到盘古和伏羲却都先后醒来了。所以只好把你也给弄醒?!”杨砚听完风小小的猜测后,稍稍归纳总结了一下,然后就得出了以上的结论。

    稍微整合了一下刚刚得到的讯息。杨砚又想想才接着道:“我记得张三以前不是说过,你是因为空气污染严重,臭氧层空洞连带天也破开缺口所以才掉下来的?!”

    “掉下来了也不等于醒过来啊。”风小小和他争论:“你看孙元昊他们投胎照样是崭新的人生,如果不被唤醒的话,一辈子也就是个普通人类的身份混过去,关键还是觉没觉醒……”

    反正按照她得到的讯息来看,现在归纳出的这个结果就是最有可能的事实。

    三生石能看到的可不仅仅是前世今生,更是因果的脉络本质,盘古欠了天道,天道欠了她,然后伏羲又来报仇再被顺势利用了灭掉神魔又忽悠去沉睡……风小小整理一道下来才发现这条循环链中吃亏最多就是自己,难道前世自己智商不够?!

    杨砚无语了,默半晌才重新吭声:“那你意思,现在整出这么多破事也是天道又对某人授意的结果?!我总觉得和你说的远古时布局比起来,这回它动静貌似小多了啊。”

    “天道虽然有意志,但是也只能模糊的表达出来,就比如有些能人口中所说的天机,就属于是得到天道授意后的预示。”风小小叹气个:“远古本来就还是丛林法则的时代,天道稍稍拨动一下就能制造出混乱,并不用特意的去做什么。但现在社会的形态已经成熟了,各国都有核威慑,战争很难再像以前那样打起来,所以我估计天道只能是给出天机的授意,指使某个人针对性的为难某些指定对象……”

    换句话说,并不是天道的格局和眼光小了,而是得到天道授权的那个代言人的具体计划问题。

    虽然风小小觉得对方目前为止所做的事情更像是没节操的恶作剧……

    面对偷偷跑来参加会议的月老终于明确凶手后义愤填膺的斥责,杨砚决定暂时放下关于幕后黑手格调问题的讨论,先将目光转过去淡淡道:“但是不管怎么说,丢掉红线的事情反正是月老的责任,这种危险物品本来就应该妥善保管的。”

    “……”你妹的危险物品!明明是那么充满了甜美幸福气息的姻缘道具……

    风小小比较厚道帮月老申辩了一下:“我觉得这其实是意外,对方可能是看见红线丢了就顺手扩大下混乱局面,大概也不是特意策划的结果……不过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猜测应该有人在天道手下做事,那么那个手下是谁?!十年后的契机对方会不会做些什么?!”

    有个间谍的存在,这比当初盘古明刀明枪的杀过来可就要更难防范得多了。

    对方之前之所以一直没有曝露,可能正是由于盘古自觉醒以来就吸引去太多目光的缘故。现在盘古被收降,那个人想要偷偷摸摸的做些手脚简直不要太容易。

    更郁闷的是,关于灭世的预言详情还没有参透出来,原本风小小以为这预言指的是盘古和自己这边的赌局,现在看起来倒有可能是指的天道会在其中动下什么手脚。

    而对方会动的手脚是什么?!一无头绪的结果就是根本无从防范,除非找出那个人,否则大家连自己应该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杨砚笑笑:“不过换个角度想,红线的混乱倒是件好事了。如果真是天道或与天道有关的人做的,查出他就等于解出了一个契机……嗯,话说回来,路西法他们已经回来了,你要不要现在去问问结果?”

    “你去问吧。”风小小伸个懒腰把这件事全权交给杨砚:“我先把新的三生石弄出来,你还嫌现在不够乱?!”

    “也好。”杨砚点点头起身:“对了,路西法顺便要我带个话,好象哈迪斯和海拉终于决定要在下个月举行婚礼了,到时候你肯定得出场参加吧,不然也太不给人面子了。”

    “结……”风小小险些被自己一口口水呛死,不可思议问:“那么快?!”

    这红线效果未免也太给力了吧,之前海拉还坚决不肯嫁给哈迪斯这二婚,还有珀耳塞福涅这个前妻也不肯让位……怎么一转眼这两人就连婚期都商量妥当了?!

    “虽然路西法没有明说……”杨砚摸摸下巴远目了个:“但是我听李长那边的内部消息,好象是因为两人酒后乱那什么……咳!总之你懂的。”

    懂,当然懂。

    风小小表示理解:“下个月几号?!”

    “6号。”杨砚显然早就已经查过日子:“为了方便宾客的关系,老哈那边特意选了周日咱们神庭放假的日子,到时候你记得别给其他人安排加班什么的。”

    “要加也是我加。”风小小实在无力:“你觉得这段期间我还有工夫给大家安排加班?!”

    也是,正副两个大佬睡觉的睡觉、参悟的参悟,除了正常工作以外,近段时间确实没人会跑出来突然交代额外工作了。

    几句话就把需要沟通的事情都给交流完毕,接下来再稍微放放风休息一下,顺便出门晃两圈让社区居民们知道她并没有人间蒸发,风小小就可以回去继续工作了。

    而杨砚比她还没空,他得开始整理和收录路西法调查带回来的一连串曾经经手红线的人名,从中画出关系图以便日后调查使用。

    最开始红线在哈迪斯手里的时候还好,可是当它被转手几次之后,慢慢的就开始变得分散起来。

    人们通常只需要一两截,再多个几米也是以备不时之需使用……也就是他们未必需要这么多,但为了“万一”,于是就不要白不要的多拿几段回家放着。

    于是你截一段我截一段,这个人手里用完之后大概还剩下两三米,那个人拿过以后也留下两三米……一来二去之后,红线在全世界神域中都留下了足迹残尸,就连杨砚也无法确定大家手里的红线长度究竟有多少了。

    如果是哪个人手里被偷个一截半截的话,这个还真难察觉出来,毕竟他们从来没去估量过自己用完后的红线还剩多长……

    事情陷入了僵局,杨砚和路西法等人都有了些不妙的预感。

    难道犯案者不仅是个擅长催眠的高手,更是个娴熟的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