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女娲成长日记 > 390 无聊的魔王

390 无聊的魔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哈哈哈哈!”

    等刑天跟着风小小两人坐正常交通工具回去之后,杨砚听说完全部事情经过,别的不说先大笑一通。

    “喂……”刑天磨牙仇恨怒视杨砚——这人幸灾乐祸得简直太嚣张了。

    “别误会,我就是觉得令堂很有大将之风。”杨砚摆摆手,边忍不住喷笑边解释:“起码比我老头好多了,老头子现在看我眼神有时候还露出点看灵位的意思,令堂……呃,亲眼见到你脑袋掉在地上打了一夜呼噜,她居然还能不动声色忍了一年,单这一点就值得钦佩。”

    当然这主要跟刑天智商也有点关系,估计就算老太太偶尔目光中露出复杂纠结神色,以这人的粗神经也是绝没有可能看出来的。对比之下杨砚就敏锐得多了,别说他还能读心,就算读不了,别人一个眼神代表什么意思也能猜个**不离十。

    刑天不理这坏蛋,愤怒扭头向风小小要求:“女娲!!我不要跟这无耻之徒住在一起!”

    “凡事要讲先来后到……二哥在我这儿住了有一年了,总不能你一来就让人家让位吧。”风小小先洗洗手出来,然后左右看了看刑天脖子部位,边顺口答话边伸手把脑袋搬起来……

    刑天身体瞬间如断电的机器般定格在原处,而脑袋依旧在喋喋不休,完全一副被杨砚拉走了仇恨,没注意到风小小对自己下了“毒手”的样子:“那老子就去跟蚩尤住,反正他家也宽敞。你们还放心,不然……啊啊啊!你在做什么!”

    突然发现自己的视角有了改变,刑天脑袋一滞,而后才猛然反应过来般的抓狂大叫。

    风小小看了一会儿脖子上的断口,然后再给它安回去,鄙视:“叫什么叫,我就看看你脑袋有没有抹什么乱七八糟的黏合剂……还好就只有一些水泥渣子,直接捏好就行。”

    刑天头颅一放回身体上,顿时忙抬手捂住自己脖子,分外警惕飞快与风小小拉开距离:“你当真肯帮我接上头颅?!”那么主动好心?!那么顺利?!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嗯……”风小小认真想了想。转头问杨砚:“我是不是不该答应那么快?!要不还是先看看再说吧。”

    疑心太重是病。得治!

    刑天一头冷汗被噎住了。

    最后还是杨砚看他可怜,顺口帮忙求情外带调戏一圈,风小小这才装模作样顺势答应继续接治。

    刑天无比苦闷,这回让风小小出手的过程倒是比之前曲折多了。但自己怎么就感觉这么不舒服呢……

    ……

    帮人黏好脑袋只花了不到十分钟。期间黄缄言在外巡逻还没回来。

    刑天恢复后惊喜万分做完一整套保护颈椎体操。虽然仍然对自己被强迫签约的事情感到不满,但有这么个福利在,他心中愤怒终于还是平息了不少。

    不会掉的脑袋啊!怎么打架怎么折腾怎么被抽耳光都不会和身体脱离的脑袋啊……真是好久没有这样可以畅快活动的经历了。

    一想起被唤醒之后自己三天两头就要找各种黏合剂或针线修补断头的经历。刑天感动之余几乎没洒下一串热泪来。

    到了这时候,他也不得不承认投靠过来还是有些好处的,至少盘古就没有这一手修补的技能。

    个人问题解决之后,接下来就是住宿问题。不好意思在投敌后和盘古马上碰面的刑天决定立马去投奔蚩尤,不管怎么样现在人家家里住上十天半月再说,起码也要等女娲把事情先跟盘古说上一遍,然后渡过一个缓冲期,接下来自己再去认错想必也就没那么尴尬了。

    这是典型的不敢面对现实,风小小听完刑天要求去姜家的愿望后不置可否,只要事情解决了就行,这人要害臊就臊他的去,反正木已经成舟……

    接下来杨砚驱车亲自送刑天去姜家的别墅,风小小则回了神庭,准备探望一下仍在娇弱中的伏羲,顺便再把这几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对方汇报一下。

    伏羲的房门口依旧是路西法在把守。经过这么几天的蹭灵气之后,路西法的身体又凝实了不少,不再是之前那样半幽灵半实体的尴尬状态了。

    除了时不时的偶尔虚化一瞬以外,其他绝大部分的时候,路西法已经能够相当淡定的保持实体状态。

    “女神小姐。”路西法见到风小小过来,相当优雅从椅子上站起来,把刚才正在看着的书籍往手边的小圆桌上一放,而后就迎了过来:“您又是来看伏羲先生的?!”

    风小小惊叹看门口摆放的圆桌加靠椅。

    椅子上有舒适柔软的坐垫,扶手上还挂着一张薄毛毯。桌子就更不用说了,一壶红茶,一碟点心,几本叠放在桌上的书籍……看样子对方是做好了绝对充分准备,守门同时还有很多悠闲打发时间的道具。

    “现在能喝茶吃点心了?!”风小小看完顺口问了句。

    “是的,我现在能够清晰的感受到食物的甜美口感,它们顺着我的喉咙滑到我的胃里……”路西法幸福的抚摩了一下自己的小腹,要不是风小小知道他是在摸自己的胃的话,单看这动作倒像是刚刚知道自己怀孕的幸福新婚女子。

    路西法放下手,矜持的微笑着抬起头来:“有过之前的经历,我才知道作为鬼魂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这世界上的一切仿佛都与你无关,你无法碰触和感受任何存在,哪怕它们近在眼前……还好我终究还是重回了人间。”

    “有感悟是好事,说不定对生死有了更深领悟后你还能突破呢……”风小小随口忽悠,反正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主角遭遇大难后必定突破升级……

    目光在桌面的书籍上又扫了一圈,以为对方又找到类似天使拉结尔之书的神奇典籍,风小小顺手就拿起一本看了眼……哦,有书名有作者有简介,看起来只是普通小说?!

    然后再打开随便扫了眼内容,看到男主角叫龙傲天之后,风小小一脸镇定就把书又合回去了。

    “……”

    “怎么了?美丽的女神小姐。”路西法好奇问。

    “没什么。”风小小委婉的转移了话题:“我去看看羲哥,你……继续守着吧。”

    “好的,您请进吧。”路西法欠欠身让开道路。

    风小小走进房间时,眼角还能扫过路西法虽然姿态依旧优雅,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迫切重新翻开那本小说。

    “……”堂堂魔王殿下居然已经无聊到去追,这样的节奏真的没问题?!

    现在的魔王真的还能带领堕天使反攻天堂?!

    ……

    桑妹妹挂完电话后往口里丢了颗水果糖,充足甜份迅速在口腔中蔓延开来,桑妹妹的大脑也开始飞快运转。

    最近陶艺吧的人把她利用得是越来越顺手了。

    先是帮忙走后门放点水,这个没什么,反正又不是要昧着良心说话,黄缄言除了精神分裂的时候有些麻烦以外,其他时候确实表现良好。

    接着再是利用内部网络查询信息,这个也可以接受。水至清则无鱼,六扇门的人自己也经常利用公家方便调查点私人事情,比如去年有个哥儿们追新女朋友,就是拿着网络把人家定位监查了,接着各种巧遇各种默契各种心有灵犀,最后只折腾不到半个月就和女方确立情侣关系。

    可是很多事情都是越来越过分的,特例这东西可一可再不可三,到最后陶艺吧那些人让她通缉人,隔个不到三天也就是刚才再让她不着痕迹把通缉抹了……这种行为就未免有些过分了。

    先不说未来的日子里对方会不会还有什么希奇古怪的要求,单是这几天干的这些事情,桑妹妹就已经觉得愧对武小哥。

    监掌者最忌讳的就是公私不分,当人手下更忌讳有外心。

    于是桑妹妹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把事情适当的透露出来,让武小哥尽早知道那些人的不正常地方。

    这倒不是说她想把陶艺吧的人怎么样,但现在事情发展明显已经不是自己可以私自兜揽的程度了。就算后面再有什么事情,也该交由武小哥去判断裁夺。

    所以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该怎么不动声色的让武小哥主动去侦察和发现,而陶艺吧那帮人最明显的破绽毫无疑问就是人人都有一身高强的工夫……

    桑妹妹决定来次场景重现,简单说也就是再人为制造一次纠纷,逼得那些人不得不出手。

    在这过程中,如果能有之前自己用热成像眼镜看到的那种场景出现,那就真相大白,一切都不用多说了。

    就算是没有出现奇幻景象,对方使出的身手也只被控制在人类强者程度内,可是等次数一多之后,武小哥必定也会再次提高警惕投去关注……个人战斗力太高的存在一般都不被武小哥待见,后者最担心就是这些人会不会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违法乱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