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榜 > 4854章京官和悍妇

4854章京官和悍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倾城和蔡海伦随意闲聊。

    苏沐则跟柳华实寒暄了几句。

    就在这时候从新乐海鲜酒店里面走出来一道身影,看到苏沐他们后,就急急忙忙的过来,站到苏沐面前恭敬的说道:“苏市长,您来了,里面包间已经准备妥当,我带着您进去。”

    “好。”

    苏沐微笑着颔首,冲顾倾城说道:“老领导,咱们进去吧?”

    “你带路。”顾倾城平静点头。

    几个人随之走进酒店。

    其实看到这幕发生在眼前,柳华实心中是无与伦比的惊讶。顾倾城或许不清楚刚才的窘境,但他和秘书是心知肚明的。

    原本都没有任何雅间的情况下,竟然因为苏沐到来而准备出来一个,要说这苏市长背景简单谁相信?

    当然你也许会说这事是看在顾倾城的颜面上,人家才这样做的,但柳华实敢肯定,这事和顾倾城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就是因为苏沐。

    今日说什么都要好好结交下这位华州省的官场新贵。

    新乐酒店大厅。

    随着苏沐他们走进来,能清楚的感受到那种火热氛围。每张桌面都坐的满满当当,到处都是肆意响起的热火朝天的聊天声,空气中弥漫着独幽的海鲜香味,刺激着人的眼球和味蕾。

    能坐在这里吃饭的食客,虽然未必都是大富大贵的上流人士,但新乐酒店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是要落在他们这些普通消费者身上,因此对待他们的态度便非常周到。

    只要是眼前出现的服务员,一个个是满脸笑容,服务态度那叫一个热情周到。

    雅间内。

    当几个人分别落座后,蔡海伦颇多感慨的说道:“都说华州省是一个吃海鲜的好地方,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虽然京城那边的海鲜店老说自己是多新鲜,但谁都清楚,轮到新鲜你能和刚打出来的相比?老柳,这次托你的福,我们两口子可要好好品尝下海鲜大餐,你是主人,我们客随主便,你来点菜吧。”

    “顾省长,您先来吧。”柳华实扫过坐在身边的顾倾城,笑着说道。

    请客吃饭在华夏已经演绎成学问,不是谁都能驾驭的。就比如说饭桌上的点菜,谁都能随随便便来点吗?

    关系要是特别好的话无所谓,但这里面既然涉及到官场,就肯定是要有所讲究。历来的规矩最简单,那就是按照身份等级的尊贵程度往下延伸,最牛逼的先点菜,这叫做根据他的口味来安排,其余人即便是上桌的菜不合口味,也都要忍着。

    蔡海伦倒好,这还没有开始就说出这话,难道不清楚顾倾城是官位最高的吗?

    你能无视掉顾倾城,我却不会,柳华实即便和顾倾城关系不错,也都会有所注意。因此才会赔笑着拿出菜单,恭敬的递出来,等待着顾倾城这边点菜。

    “我说你们也真够谦虚的,不就是个点菜吗?需要这么费劲吗?我喜欢吃海鲜,尤其是喜欢龙虾,就你们这里的招牌龙虾,一个人来一只吧!”就在顾倾城翻阅菜单的时候,坐在蔡海伦身边的林悦却是不耐其烦的说道。

    她翻阅着菜单的速度也很快,点完龙虾之后不算,紧随其后又点了好几道菜,有意思的是,她点菜的标准很简单,哪道越贵越点。

    顾倾城眉头微挑,虽然没有说话,但心底已经开始不悦。

    林悦你也未免太不讲究,就算你和柳华实是朋友,但和我们不是啊。你有必要这样点菜吗?光是你刚才点的龙虾,少说也得大几千,加上后面的已经差不多上万。

    再加上两瓶好酒的话,一桌海鲜至少一万二起步。你好意思吗?别说你和柳华实的关系不算多亲密,就算是亲密的,你也不能逮住人家胡吃海吃吧。

    还有蔡海伦,你怎么就能坐的这么安生?就不知道管管自己媳妇?

    苏沐神色平静,心中却也是微微摇头。

    蔡海伦呢?

    真的就像是顾倾城所说的那样,保持着冷静,丝毫没有因为林悦的点餐而有任何动容或者干涉的意思,非但没有,还直接将菜单拿起来。

    既然你柳华实不愿意点菜,我就勉为其难帮你一把。至于说到还坐在这里的顾倾城,直接被他忽视掉。

    副省长吗?是,在华州省是很大的官员,副省部级,很多人一辈子需要仰视的位置。

    但对蔡海伦来说却也就是那么回事。

    要知道如今的蔡海伦是正处,而且处于考察阶段,据说随时都有可能提拔为规划司的副司长,要是那样的话,别说是一个副省长,就算是一般常务副省长坐在面前,他都未必会正眼瞧下。

    他已经打定主意不准备下去,争取在国土资源部干到底,既然这样,我需要太在乎你们别人的想法吗?说到底,只有你们求我,我是不会有求于你们。

    这便是京官做派。

    柳华实脸上阵青阵白,冲着顾倾城和苏沐抱歉一笑后,就这样任凭着蔡海伦他们点完餐。至于说到顾倾城和苏沐这边,两个人只是随意的要了两道菜,没有任何破张浪费的意思。

    饭桌上的气氛顷刻间就变的古怪。

    “顾省长,你们华州省在咱们华夏的版图上绝对是能排在前列的大省,不知道你们省内的房价如何?”蔡海伦慢条斯理的喝了一杯茶水后,擦擦嘴角笑眯眯的问道。

    “房价吗?”

    顾倾城眨眨眼睛淡然说道:“整体来说我们华州省的房价还算平稳,房地产事业还算规范化,那种别的地方出现的房价疯涨现象,在我们这里是绝无仅有的。”

    “你既然是国土资源部规划司的,相信对房地产开发很有见解,不知道能不能跟我们说说,上面在这个问题上是有什么提纲挈领的政策?”

    “说起来这个,你也清楚有些政策是不能随便说出来的,那都是部里面的机密文件。不过看在你是老柳领导的面子上,我倒是可以和你说两个政策。”

    “你们华州省提前得到这个消息,没准是能给房地产界带来一次历史性的改革。因为我所说的政策,在不久之后肯定是会全国推广的,谁能占领先机,谁就能收获丰厚成绩。”

    蔡海伦接下来说出来的话全都是官场中的官话和套话,想要从话语中分析出来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都是枉然。顾倾城和苏沐对视一眼,心中不约而同的浮现出来相同想法。

    这家伙真够能说的,难不成中央部委的人都像他这样,随便出来一个都能霹雳巴拉的说上半天,而且还不带重复的。而且最关键的是,你说出来的话蒙蒙别人就算了,当着我们的面如此,有意思吗?

    柳华实感觉坐在这里就是遭罪。

    麻痹的蔡海伦,你有完没完,坐在你眼前的顾倾城和苏沐,人家都是从基层起步的,说到理论和实践知识哪个不比你强?

    给你面子让你说两句就够可以的,你需要这样疯狂的表演吗?现在的你就像是一个大表演家,我看着都想吐。熟悉顾倾城务实性格的柳华实,深深知道自己这位领导此刻肯定是不爽的。

    吃饭就吃饭,需要这样夸张吗?

    “这什么嘛,我要的龙虾做出来是这种味道吗?一点味都没有不说,而且还这么腥,服务员,给我把你们这里的厨师喊过来,我有话和他说!”偏偏在这种氛围中,林悦突然间将面前的龙虾往前一推满脸不悦的喊道。

    “这个龙虾有问题吗?”柳华实赶紧问道。

    “怎么能没有问题?”

    林悦指着龙虾就满脸不屑的说道:“老柳,不是我说,你好歹也是华州省的人,是在海边长大的,能没有吃过海鲜吗?”

    “你吃过的龙虾是这种做法吗?正宗吗?我们在京城那边吃的,随便一只都要比这个强。你看看龙虾都没有熟就端上来,我这边还能吃到沙子,这个总不能说是最新鲜的证明吧?纯粹就是瞎闹。”

    “有这么糟糕吗?我觉得还行啊。”柳华实的脸色变得不高兴低声说道,他的意思很简单,我说出这种话就是在点醒你们,别把事情做的太过分,今天这顿饭有的吃就行了,非要把事情搞得不可开交才满意吗?到时候你们是拍拍屁股走了,还要留下我在这里善后,光是想到这个,柳华实就头疼欲裂。

    顾倾城和苏沐也已经放下筷子,安静观看。

    “老柳,你说这个还行?我说你怎么吃饭能这样不讲究?不过话说回来,你也许没有吃过这种档次的龙虾,所以说不清楚原本的味道该是啥,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真不知道小丽当初为啥非要跟着你,连顿像样的海鲜大餐都没吃过。我来教教你,龙虾不是这样做的,在京城那边的海鲜馆中,我可是看过人家大厨是怎么做龙虾的…”

    林悦还想要继续念叨,柳华实的脸色已经是阴沉的可怕,直接将筷子放到桌面上后,凝视着对方肃声说道:“林悦,你喝的有点多,要是不行的话,不妨考虑去酒店睡一觉。老蔡,要不你陪着她先回去吧?”

    这话不说还好,刚说出来,立刻点着炸药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