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贞观攻略 > 一百二十三 倒霉的一家子

一百二十三 倒霉的一家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宁是真的无奈了,真的无奈了,这些家伙的八卦欲望远远超过了自己的预料,看来之前想的是没有错的,人们到底还是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正常一些的人来看,而且这些深情款款的作品没有经历哪里能做的出来?就如同那十年生死两茫茫,您要是没有一个去了十年的爱妻还是别写了,否则人家断然把您当做白痴和江湖骗子来看……

    盗版也要有个限度,若不是真的需要,苏宁哪里会盗版那些诗作?要怪就怪苏定方这个大嘴巴,果断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件事情给苏宁敲响了警钟,没有金刚钻不能揽这个瓷器活儿,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漩涡当中,苏宁还不知道目前大唐有多少将要结婚的男人把自己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给苏定方的结婚专用诗词大礼包太过逆天,把目前大唐所有的结婚专用诗词都给比下去了,少女情怀总是诗,你说要是结婚的时候做不出来比这些诗更好的诗,人家新娘会愿意答应你吗?到时候有面子吗?能把新娘催出来吗?

    苏宁这几日经常感觉到莫名其妙的打冷战,还有莫名其妙的打喷嚏,但是自己没有感冒,也没有发烧,唯一的理由就是有不少人惦记着自己……

    藏在自己心底的那些事情是绝对不能说出来的,可是如何说这个事情?反正苏宁觉得不能把这件事情引入到自己出现之前的时间段,要是有人丧心病狂的去考证。那可就大事不好了,所以。只能把这个问题往自己来到大唐之后的时间段引导,把这些恼人的家伙给引走,好让自己安生一些,世纪婚礼结束之后,不知道有多少事情要忙。

    首先就是对于那些美食的需求,虽然自己表示进入冬日后,所有人都可以吃到这些美食了,只要付得起钱。也就是暗示会有公开出售,也就是明示了会有类似的酒楼开办,在座的人们也不是傻子,也都明白了这个事情,但是还是架不住某些饕餮客的如潮热情……

    比如程咬金卢国公府每日需要烤羊肉三盘,红烧狮子头三份,韭菜炒鸡蛋一份。糖醋里脊一份,糖醋鱼一份,爆炒羊肉一份,爆炒河虾一份;这些菜式要是放到酒楼里面,苏宁觉得要是没有十贯钱是拿不下来的,糖和酱油还有炒菜的方法都作为专利掌握在苏宁的手上。但是既然是程咬金,那就算个折扣吧!九贯钱!

    这个时候一管钱的购买力相当于413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也就是说程府吃一天大餐要付出近四万元的价格,不过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价格,后来也很普遍啊。什么时候都不缺少这些喜欢奢侈生活的人,天朝多得是!

    这些菜式只是苏府目前可以在内部专线大量供应的菜式。还有很多菜式因为原料不足所以要省着用,酒楼开业之后很重要,程咬金对此表示了理解,同时表示,一旦有了新的菜式,必须要附送,否则他就上门亲自来讨……另外这个老泼皮还强抢了一套桌椅,不过他好歹还没有彻底丧失人性,为整个卢国公府和夫人的娘家订购了二十张圆桌二十张方桌还有一百把椅子。

    这些他都付了钱的……

    要是这个老泼皮不付钱,苏宁还就真的受不了了,好歹这个老泼皮还有几分做人的底线,特地表明是订购,会给你小子送钱来的!老程家不差钱儿!有了程咬金带头,每一位到场王爷国公都获得了免费赠送的精装版桌椅大礼包一份,同时每个人都订购了二十张圆桌子二十张方桌子还有一百把椅子,都是会付钱的。

    国公们带了头,下面的那些人也就不矜持了,本来他们也就挺喜欢这些桌子和椅子的,感觉特别新鲜,特别舒服,一场婚宴把桌子和椅子的实用性美观性全部展现出来,植入广告的成功注定了桌子和椅子即将在大唐彻底风行……厌倦跪坐的不仅仅是苏宁一人,比如李承乾就托人过来找苏宁,说讨要十几套桌子椅子,他的宫里面想要用。

    但是苏宁就觉得奇怪,李承乾的东宫说是东宫,其实就那么小小的一块地儿,大唐这个时候还很穷,很多的宫殿都是旧的,皇帝尚且住不到什么好宫殿,就别说太子了,更别说李承乾摊上李二陛下这个爹,活脱脱找罪受,苏宁去见过东宫李承乾的住所之后,紧紧握住了李承乾的手:“兄弟,苦了你了!”

    就那么一点点地儿,还用得上十几套桌子椅子?苏宁顿时就明白了,这必然是李二陛下从中作祟,想要桌子椅子,又不想付钱,所以就靠着李承乾这条关系线讨要一些内部专供,这可把苏宁给气坏了,天天喊着不与民争利,倒是大大方方厚颜无耻的和小孩子争利!付点钱会死吗?你那内库里面儿的存款不一定比国库少多少!

    话虽这么说,也不好不给李承乾面子不是吗?李二陛下揣摩人心很牛叉,所以才能把群臣玩弄于股掌之中,苏宁很不幸的也成为了他股掌中的一员,只能特地吩咐工匠们制作一些精美华丽的桌椅,然后打包给送到了宫里面,苏宁觉得李承乾最多能捞到一份儿,其他的都要给李二陛下给笑纳,然后让后宫里的美人们排排坐,李二陛下笑眯眯的分果果……

    长孙皇后一定有一份……

    话说长孙皇后这个病可如何治疗呢?史书上记载是什么气疾,而且还是带有遗传性的,唐高宗李治就有这个毛病,药罐子一个;李二陛下好像也有病,叫什么风疾,这两人还真是绝佳的情侣拍档,得病都那么情侣,所以他们的孩子也都不是什么长寿的人,好像都有病。这倒霉的一家子。

    按照李二陛下的说法,长孙皇后犯病的时候的那个样子。那活脱脱的就是哮喘啊,到最后说话都不能连续,说一句话要喘好久,可不就是哮喘吗?再者应该就是生孩子生的太多了,李二陛下的那方面功能貌似挺不错的……至于李二陛下的疾病,苏宁也细细查阅了资料,各种说法不一,很是麻烦。反正这一家子都是病秧子。

    过了几日,苏宁综合了一下查阅到的资料,找到了一个可以治疗哮喘的中医方子,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先用着呗!至于李二陛下那个病,也不知道怎的,貌似这个病还是来的挺快的。貌似,还和什么丹药有关系,这个丹药在中国历史上可绝对的是臭名昭著,也不知害死多少一时俊杰。

    丹药里面很多重金属,吃了以后一时间感觉不出什么来,但是毒素会逐渐的沉积。到了一定的情况之下,就会爆发,身体就会快速垮掉,有史学家考证之后以为李二陛下的病亡和服用丹药有很大的关系,苏宁觉得。有必要看一看李二陛下是否是有服用这些重金属颗粒的癖好,要真是如此。苏宁真的要呵呵呵了。

    准备妥当,给李二陛下打个招呼,苏神医可就出发了,一路畅行无阻,直插李二陛下之书房,可是今日却有些奇怪了,怎得这个时候李二陛下不在书房处理政务?长孙皇后也不在?这要去什么地方医治啊?不是说好了吗?苏宁正疑惑间,一个内侍跑了过来,对苏宁说道:“苏侯,陛下请苏侯往内宫觐见。”

    内宫?

    苏宁很奇怪:“内宫?何处?”

    内侍低着头毕恭毕敬的回答道:“回苏侯的话,就是陛下睡觉之处,今日孙神仙来为皇后问安,所以陛下去了后宫看着,并且命令奴婢来这里找苏侯,若是苏侯来了,就请苏侯往内宫而去。”

    说这话的时候这内侍可是胆战心惊。

    前些日子听说也不知怎的,这位年轻的侯爷大发神威,把愔大王的侍卫给打了,接着愔大王可就遭殃了,三个月不允许出宫门,宫人也遭殃了,一个太监两个内侍被杖毙,三个侍卫被斩首,接着宫中的太监少监内侍宫女侍卫该杀的杀该贬的贬,把宫里面的人可是给吓得一夜三惊,连说话都不敢大声,接着苏宁的形象就被这些可怜人给魔化了。

    如今看到这位侯爷,这小内侍的心里面也吓得紧,但是苏宁此时满心的郁闷和向往,也没有在意这个事情,郁闷啥?要进hg了;向往啥?要进hg了……

    看来是自己年纪小,所以才被允许进入那男人的圣地,要是个年纪稍微大一些的外臣,避嫌还来不及呢,苏宁就不怕了,十四岁而已,还是可以免掉一些流言的,再说了,李二陛下睡觉的地方,那传说中的三千佳丽,啊!向往啊!虽然自己个儿是不大可能来个三千佳丽的,但是,好歹也看一看这天底下最多的漂亮女人聚集地是个什么样儿啊!也不枉苏宁来大唐走了一遭。

    可是随着这小内侍走来走去走到了内宫,却也没看出来有什么不同,只是低着头匆匆走过的太监和宫女,连个正常的男人都看不到,话说貌似是到南北朝之后太监才真正地成为阉人,在那之前,假太监比比皆是,皇帝的绿帽子也就越戴越高,最后东窗事发,这才使得内宫之中的检查严密了起来。

    内宫里的装饰也看不出什么别的,看来是和长孙皇后执掌后宫有方脱不开关系,不是假节俭,是真节俭。要不怎么说长孙皇后病逝之后李二陛下痛心不已,终身不复立后呢?长孙皇后对于李二陛下而言不单单是相濡以沫的妻子,更是贤内助,或许,还是李二陛下专属的皇帝顾问,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子,或许也就是她去世之后李承乾和李泰的斗争才日趋白热化。

    母亲比父亲更具备兄弟间的纽带性质,若是长孙皇后还活着,一直活着,说不定,李承乾和李泰之间,那些兄弟之间的惨事也就不会发生了?是不是真的呢?苏宁不能确定,但是至少要试一试,总归让这个素来具备贤名的皇后活着,也不是什么坏事。

    至于孙神仙,苏宁才注意到,孙思邈也在?来给长孙皇后看病的?正好就那些个药方还有丹药的事情和孙思邈谈一谈,作为神医,看看他对于这个药方有什么看法,还有就是丹药,虽然孙思邈作为道教中人,但是丹药之毒,孙思邈不应该不明白啊?

    只要这个时候的人不会脑残到把重金属颗粒当成十全大补丹就好了……

    ps:ps:求月票~求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