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佣兵的战争 > 一千六百六十六章 讽刺

一千六百六十六章 讽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高扬一手一个纸袋,每个纸袋里都有两个热狗,因此他无法拿着热狗开吃,所以他拿着热狗走到了那个他注意到的流浪汉身边后,低声道:“嗨,兄弟,如果你觉得饿,我可以请你吃两个热狗。”

    低着头,抱着膝盖,脚边扔着一块硬纸板的流浪汉抬起了头,他惊讶的看着高扬,当发现高扬一只手拿着热狗放在他的眼前时,他接过了热狗,然后点着头道:“谢谢。”

    “不用客气。”

    高扬他打开了纸袋,拿出了热狗,站在那里狼吞虎咽的开始吃了起来,然后他发现身边的流浪汉吃的比他要猛很多。

    “啊哦,老兄,你看上去似乎饿了很久。”

    那个流浪汉三个一个,几下就把两个热狗吃完了,而高扬第一个都还没吃完,于是他一手拿着热狗,一手在身上掏摸了几下,拿出了一张钞票后,大声道:“你觉得你还能吃几个?”

    那个流浪汉看高扬是认真的,于是他很严肃的道:“我觉得我还能吃十个,我想这是没问题的。”

    高扬耸了下肩,把手里的钞票递给了那个流浪汉,然后他低声道:“我有二十块,热狗一块五一个,所以足够你吃个饱了,但你得自己去买,我这儿还吃着呢。”

    那个流浪汉看了看高扬,从地上站了起来,拿过了钱,站到了热狗车旁边,然后他每拿到一个热狗就会走回来站到高扬旁边一起吃,吃完再去热狗车旁边拿下一个。

    等高扬吃着第二个热狗,发现他应该吃不饱的时候。朝那个站在热购车旁边的流浪汉大声道:“嗨。老兄。再给我来一个,我想我还需要再来一个才行。”

    流浪汉拿着热狗走到了高扬身前,等高扬接住了热狗开吃的时候,他把找来的钱递向了高扬,然后沉声道:“找回来了十块钱,他少收了五十美分。”

    高扬接过了钱随手揣兜里之后,笑道:“你说你能吃十个的。”

    “呃,在饿了一天一夜之后。我高估了自己的肚量。”

    高扬耸了耸肩,没有说话,继续站着吃热狗,然后他就噎住了,正在他打嗝的时候,那个流浪汉伸出了食指晃了晃,然后很快从他放在地上的背包里掏出了一个瓶装可乐,拧开后递给了高扬。

    “喝吧,回请你的,没开封的。你看到了,我刚刚才打开。”

    高扬一口气儿喝下了半瓶可乐后。打了个嗝,然后看着流浪汉笑道:“谢谢,你帮了我大忙。”

    流浪汉摊手道:“很乐意能为你做点儿什么。”

    高扬把可乐瓶子举起晃了一下,然后又喝了一口之后,咬了口热狗,含糊不清的道:“我很奇怪,你刚才说自己很饿,但你却有可乐,虽然对你的牙齿和身体没什么好处,但可乐的热量还是很高的,你为什么不喝了它呢。”

    “前天有个好心的女士给我买了汉堡,还给了我一瓶可乐,但我的胃不好,胃酸过多,如果不吃东西或吃的太少就喝可乐,会让我难受整整一个晚上,所以我就留了下来。”

    高扬点了点头,等他吃完了热狗,把可乐也喝光后,那个流浪汉朝他伸出了手,一脸严肃的道:“谢谢你,先生,你是个好人。”

    高扬和流浪汉握了握手,然后他笑道:“不必客气,我只是看到了你放着的牌子,而且我今天心情很好,嗯,希望这不会有损你的自尊心,拿去吧,我只是希望能帮到你。”

    高扬拿出了三百美元,他钱包里一共有四百美元的现金,而他还要剩下一百美元打车回家。

    基本上,高扬不会给乞讨者钱,但是这个流浪汉身边放着的牌子上写着一句话:“我只是个无家可归的退役士兵,不是乞丐”。

    高扬就是觉得这个流浪汉都这样了还要写这么个牌子,让他觉得挺有意思的,所以在他心情好而且刚刚赚了一百万美元之后,愿意帮帮一个他觉着挺有意思的流浪汉。

    那个流浪汉看了看高扬手里的钱,然后他毫不犹疑的伸手接了过去,朝着高扬点头笑道:“谢谢你,伙计,我非常感激你。”

    高扬耸肩道:“不必客气,伙计,这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希望你有个好心情,祝你好运,再见。”

    流浪汉摇头道:“不不,不是感谢你给我的钱,我很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共进午餐了,你肯在这里和我一起吃热狗,这让我感觉很好,因为我确实很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吃饭而且聊天了。”

    高扬很早就发觉了这个流浪汉的特别之处,首先就是他身上很干净,没有什么酸臭味儿,这对流浪汉来说很难得,还有就是他上身穿着一件t恤,可t恤上却别着一枚紫心勋章。

    紫心勋章在美**功勋章体系中的级别很低,凡是在作战中负过伤的人就可以获得,所以得到过紫心勋章的人非常多,但是这个低级别的紫心勋章在军人眼里还是有些地位的,毕竟上过战场受过伤才能得到嘛。

    种种原因,高扬愿意帮助一个看起来不太寻常的流浪汉,但是最简单的,其实他就是心情好而已。

    “哦,不必客气,伙计,你有紫心勋章,而我对于士兵有点儿特殊的情分,所以我很高兴能和你一同共进午餐。”

    高扬说完之后,那个流浪汉看了看自己胸前别着的勋章,然后他撇了撇嘴,对着高扬微笑道:“哦,兄弟,这是我特意挂出来的,但这可不是彰显什么荣誉,我这时在讽刺!讽刺某些人,希望你知道这个不会觉得太惊讶。”

    高扬苦笑道:“啊哦,这样啊,我还真是挺惊讶的。”

    “你知道吗?”

    那个流浪汉摊了摊手后,对着高扬一本正经的道:“你知道吗?美国有大约七十五万无家可归者,其中有二十万是退伍士兵,超过了四分之一,很不辛,我也是其中之一。”

    高扬没兴趣为美国的退伍兵安置工作出一份力,虽然他事实上会帮到很多人,因为他的公司需要大量的退伍士兵,但是,寻找合适的员工和出于好心的资助是两回事。

    所以高扬只能一脸爱莫能助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而这时,流浪汉对着高扬晃了下手里的钞票,然后把钱放进了兜里,随后微笑着道:“谢谢你的资助,我会还你的,我叫杰西.李,来自海军陆战队,很高兴认识你,先生。”(未完待续。)

    ps:  此刻的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不过我会顺路去趟桂林,噢耶,桂林哎,从小就特想去的地方,现在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其实我想要说的是,虽然这些天没能攒下什么存稿,但还是不会断更的,这很重要的对吧?当然,准时更新你们就别指望了,因为我得在路上写。

    其实我真正想要说的是,你们看我多敬业,什么情况都不断更,你们还不赶紧夸夸我,然后投几张月票来意思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