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权妃之帝医风华 > 453心软,天家没有父子祖孙

453心软,天家没有父子祖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收到秦寂言没有死的消息后,皇后出手阻止了陈家与顾家联姻!

    秦寂言知道,皇后会出手更多的为了她自己,因为皇后绝对没有办法接受,以后要靠讨好顾贵好过活,可秦寂言仍旧很满意。

    皇后娘家要真和顾家联姻,皇后为了家族利益也要站到顾贵妃那边,到时候他在后宫不仅没有一个说话的人,甚至还会多一个熟悉他的敌人。

    这是秦寂言不想看到的事,要不是这样,他也不会想着出手破坏陈、顾二家的联姻。

    至于老皇帝对他怀疑和捧五皇子打压他的事,秦寂言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

    从北齐回去后,他就不再是之前那个,除了帝王宠爱什么也没有的皇太孙了,皇上的荣爱固然很重要,但也没有重要到,让他不去查十五年前的事。

    京中的消息秦寂言从来没有隐瞒顾千城,他知道的事顾千城都知道,看到顾千城愁眉苦脸为他担心,秦寂言心里欢喜,可又舍不得让顾千城担心,便给她解释了两句。

    “我们在西胡的消息瞒不住,现在让皇上知晓对我有利无害。”

    “你确定无害吗?皇上他这么宠着五皇子,不是打压你的意思吗?”顾千城不像秦寂言那么轻松。

    她原本以为秦寂言那么高调去西胡,是事先做了周全的安排,不会让老皇帝起疑,结果……

    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老皇帝不仅起疑了,还因此事厌弃上秦寂言。

    “我现在不在京中,他打不打压我有什么用?”秦寂言拎起茶壶给顾千城倒了一杯水,“喝杯茶,别为这种小事着急。”

    “这并不是小事。”茶水已经凉了,带着一丝苦涩的味道,顾千城喝了一口便不想再喝了。

    反倒是秦寂言,一点也不在乎入口的茶水有多难喝,慢悠悠的品着,喝完一杯茶才不疾不徐的道:“对我来说不算是大事,皇上的荣宠并不能代表全部。赵王和周王失了帝心,可他们依旧是手握重权的亲王,就连皇上轻易也动不得他们。”

    说到后面,秦寂言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我在京中从不与朝中官员接触,更不拉帮结派,皇上就是再厌弃我,也对我造成不了一丝影响。”

    朝中的大臣不会因为他得皇帝宠爱,就全部站在他这边,自然也不会因为皇上的厌弃,就纷纷站到五皇子那边。

    见顾千城仍旧不解,秦寂言闭上眼,轻叹口气道:“千城,你可知我亲奶奶的娘家,当年有多大的权势?”

    “半壁江山?”对先太子外祖家,顾千城还真不知道,因为先太子的事在京城几乎没有人提起,顾千城也不会刻意去查。

    “半壁江山虽然夸张了点可也差不多,我太外祖姓柴,当年柴家手握大秦三分之一的兵马,可谓是权倾朝野。皇爷爷能坐上皇位,和柴家的支持有莫大的关系,当年要没有柴家的支持,他根本坐不上皇位。”

    “可是,柴家权势再大,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顾千城叹息一声,给秦寂言泼了一盆冷水,“功高震主、权倾朝野,要不取而代之最终只能覆灭,柴家是最好的例子。”哪怕柴家是皇上登位的功臣。

    “你说得对,有权倾朝野的实力,如果不懂得激流勇退,最终只会落得九族皆灭的下场,当年我父王他……太心软了。”所以最后死的人就是他父王。

    秦寂言闭上眼,眼角似有泪珠滑落,“千城,我从不将希望放在皇爷爷对我的荣宠上,皇家没有父子,没有祖孙,只有权利之争,我不能心软也不敢心软。”一旦他心软,就有可能惨败,到时候不仅是他,就连他身边的人也不会有下场。

    所以,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利用皇上对他的愧疚,巩固自己的势力;也能毫不愧疚的哄骗皇上。

    “我明白了,你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我……”顾千城顿了一下,才继续道:“就算全天下人都不认可,还有我认可你。”

    “有你这句话,我便没有后顾之忧。”秦寂言语气轻柔,可目光坚定,“千城,……”正想再说什么,可马车却猛地往前一栽,嘎吱一声了停下来。

    “啊……”顾千城没有防备,险些栽了出去,幸亏秦寂言眼疾手快,一把拉住顾千城。

    顾千城回弹,撞向秦寂言,将秦寂言撞倒,两人同时摔在马车里,“出什么事了?”

    车夫没有回答,只有兵器相交的声音

    秦寂言反应极快的抱起顾千城,“呆在马车里别动,我下去看看。”

    秦寂言打开车门,一个闪身就不见了……

    “殿下,是山匪。”暗卫见到秦寂言出来,忙说道。

    山匪人数众多,而他们只有六人,一时有些吃力。

    “山匪?”秦寂言看到面前人数众多,将他们团团围住的“山匪”们,一脸嘲讽。

    他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这么训练有素、配合默契的山匪。最主要,他更没有见过,一上来不是打劫钱财,而是提刀杀人的“山匪”。

    “留一个活口。”秦寂言不用想也知道,这必是他几位皇叔的手笔,只是具体是哪位,却是不好说。

    留一个活口,带回去送给他的皇爷爷,想必皇爷爷会很“高兴”。

    暗卫还没有应是,就听到“山匪”狂妄的道:“好大的口气,来我们的地盘还想敢大言不惭的要活口,你以为你是谁?真当我们血风寨是吃素的?”

    “兄弟们上,这可是一条大肥鱼,劫了这条大肥鱼,我们下半辈子吃香的喝辣的不用愁。”

    ‘山匪’非常尽责,一句话就把自己的底给露了,只是就这一点便想让秦寂言相信,简直是笑话。

    “血风寨?本王记住了。”秦寂言看向说话的人,是一个陌生的面孔的,他不曾见过。

    这批人,想必是哪位皇叔暗中培养的人。

    他那群皇叔,似乎比他们想像中的还要势大,他似乎小瞧他的对手了……

    给读者的话:困死了……弱弱的求个保底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