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权妃之帝医风华 > 293错过,解释清楚

293错过,解释清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似锦把顾承意送到东林书院后,便弃马改坐车,而他的理由也很充分,天黑了骑马不安全。

    在封似锦上马车的瞬间,封家小弟趴在茶几上偷笑,顾千城在和顾承意告别并没有发现,但是封似锦发现了。

    “人小鬼大,”封似锦揉了揉封家小弟的头发,“小小年纪就学会算计人,回去看爷爷怎么罚你。”

    “大哥,你别弄乱我的头发,要让千城姐姐发现就不好了。”封家小弟连忙闪躲,“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好,要不是我求千城姐姐留下,你哪里有机会和千城姐姐独处。”

    “独处?你不是人吗?”封似锦把封家小弟拉过来,在顾千城上车前,替他把头发整理好。

    封家小弟偷瞄了一眼,确定自己大哥不会下黑手,乖乖不动,好心建议道:“大哥你可以当我不存在,千城姐姐姐一上车,我就睡觉。”

    “睡觉?你睡得着吗?”封似锦拍了拍封家小弟的脸颊,把原本就红嫩的脸颊,拍得更加红了,封家小弟撇嘴,却不敢抱怨,反倒狗腿的道:“大哥,你可以当我睡着了,我保证不说话,要不我现在就睡。”

    封家小弟火速趴在桌上装睡,却被封似锦一把拎了起来,“你想你千城姐姐愧疚?让她认为她和承意耽误了你休息的时间?”

    “对哦,还是大哥你聪明,那大哥你说怎么办吧?”封家小弟眨巴着眼睛,一副“大哥,我很崇拜你”的傻样。

    封似锦完全不上当,拍了拍封家小弟的脑袋:“用同样的招术骗人,你太不用心了,回去我会告诉爷爷,让他给你加功课。”

    “啊……”封家小弟低低的喊了一句,“大哥,不要呀,我会累死的。大哥,你不能这样欺负我,我是你唯一的亲弟弟呀。”

    顾千城一上马车就听到这话,看封家小弟委屈的小模样,顾千城好心地问了一句:“延宸,你怎么了?”

    “没事。”封似锦暗暗瞥了封家小弟一眼,让他别乱说,可封家小弟会听他的?

    “千城姐姐,大哥他欺负我。”封家小弟直接从中间的茶几爬过去,坐到顾千城身边,抱着顾千城的胳膊撒娇:“千城姐姐你要保护我,我今天不要回家,我今天跟你回家。”

    “出什么事了?居然严重到要跟我回家。”顾千城不会把封家小弟的话当真。

    “大哥欺负我。”封家小弟指着封似锦,不顾封似锦警告的眼神,嘟囔道:“大哥说回去后,要让爷爷给我加功课。”

    “千城,你别理会他。”封似锦知道自家小弟有分寸,不会胡说,即使是训斥,也说得很轻。

    顾千城笑了一声,一脸同情的看着封家小弟,“乖,这个事我还真帮不了你。”拍拍封家小弟的脑袋,以示安慰,换来封家小弟一阵哀嚎。

    三个人在马车上说说笑笑,不算短的路程也没有那么无聊了。即使外面早已天黑,可马车里却依旧亮堂得很,完全不会影响三人聊天。

    天一黑,京城大街上就没有多少人,马车即使在京城热闹的大街行走,也不用减速,偶有行人或者店铺的伙计看到,也不一定猜不出这是谁家的马车。

    言倾结束了一天的巡视,脱下军装,换上普通的常服,带着两个亲兵朝平西郡王府走去,封家的马车正好从他身边走过,言倾望去,不解的道:“封家的马车怎么还在这里?”

    言倾是习武的人,视力好,而且他白天才见过这辆马车,即使一晃而远,言倾也不会认错。

    “听说是送顾姑娘的弟弟去书院。”城门口能听到不少八卦,言倾的亲兵下午就听到这个消息。

    “顾姑娘的弟弟?哪个顾姑娘?”言倾扭头看向亲兵,心里隐隐猜到几分。

    亲兵知道言倾很照顾顾承欢,便道:“应该是承欢的姐姐,听说承欢的姐姐前几天,一直在封家的别院,他的弟弟也去了封家别院。”

    “是呀,还有人在说承欢弟弟运气好,这一次闹事的学子,有不少就是东林书院的学子,东林书院的院长都换人了,许多学子都受迁连。”另一个亲兵,将自己听到的八卦也贡献了出来。

    言倾原本只是七分猜测,现在却是十分肯定,坐马车里,封似锦好中的好友就是顾千城。

    言倾怔怔地站在原地,看着渐行渐远,隐入黑暗中的马车,心里有股说不出来的失落。

    他一直想要见一见,承欢口中什么都懂的姐姐,结果人就在面前,他却错过了。

    “将军,你没事吧?”亲兵见言倾发愣,低声唤了一句。

    言倾摇了摇头,“没事,走吧。”错过了便是错过了,再追悔也于事无补,以后他们还会有机会见面的。

    言倾原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又添了几分郁郁。

    马车停在顾家大门口,封似锦和封家小弟欲下车却被顾千城拦住了,“不用了,时辰不早了,你们早些回去。”顾家人个个不着调,顾千城真不想一再丢人。

    “到了大门口都不进,顾老太爷该说我没礼貌了。”封似锦理了理衣摆,打开车门。

    “这么晚祖父不会出来。”顾家只有二老爷能出面待客,也不知千梦回家,在二老爷面前说了些什么。

    “没关系。”封似锦执意下马车进顾家,封家小弟也想跟着,却被封似锦留在车上。

    封家小弟很郁闷,可听到封似锦说,他去顾家是为顾千梦在别庄受惊一事,向顾二老爷赔罪,封家小弟只好留了下来。

    顾千梦落水一事,是大人的事,他这个小孩还是别参与的好。

    顾千城听到封似锦这么说,也没办法拒绝,只得引封似锦进去。

    顾家下人早就知道,顾千城今晚会回来,早早就在门口候着,顾千城和封似锦一踏进门,就有下人去通报二老爷,二人前脚踏进花厅,二老爷后脚就跟了进来。

    “封公子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有失远迎。”二老爷红光满面,身上还有酒气,看样子是喝了不少酒。

    顾千城皱了皱眉,还不曾开口,二老爷就先一步道:“千城,你一路辛苦了,快回院子休息,封公子我会招待好。”

    顾千城迟疑片刻,扭头看向封似锦,封似锦朝她点了点头,表示没有问题。

    顾千城看了一眼笑容满面的二老爷,又看了一眼封似锦,心里想着只是场面上的应酬,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便起身往外走,可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