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宠妻无度之嫡妃不羁 > 【五十三】狡猾的蜀中王

【五十三】狡猾的蜀中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殷情!”慕容素素大喊一声并准备上前助阵,突然从旁边跑来一名衙役手快的将她拉住。

    “慕容姑娘,你小心!”

    “小四,你怎么受伤了?”慕容素素定眼一看有些惊讶,衙门里的人她基本上都熟悉,这个叫小四的衙役平时跟殷情走得挺近,两人经常一起当班。见他手捂着胸口,慕容素素赶紧扶着他到墙角坐下,然后手指着那边打架的人问道,“是不是那个男的把你打伤的?”

    叫小四的衙役年纪不大,也就二十来岁,长相一般,只是性子有点憨厚,听慕容素素问起,他赶紧点头,“慕容姑娘,那人好生凶恶,也不知道我们如何得罪他了,他突然就上来给我一掌……咳咳咳……”

    “小四,你别急,慢慢说。”慕容素素一边安慰他一边观察那边的两人。殷情的武功极好,看样子蜀中王也没占到上风,这会儿她反倒不担心他们两人,她反而担心这个小四,万一他回衙门说起这事,衙门肯定会追究的。

    小四这才道出事情经过。

    原来他和殷情正巡街,蜀中王突然冲出来,不问青红皂白就给了小四一掌,然后还调戏殷情,说让殷情陪他玩乐。

    慕容素素听完,脑门都黑了。昨夜看到蜀中王前来,她就有不好的预感,替殷情担忧了一晚上没发现什么不对劲,她都差点打消顾虑了,可没想到蜀中王当真是冲着殷情来的,这一大早就缠上殷情,还敢说他没有目的?

    “小四啊,我跟你说,这人是我们的一个朋友,跟殷情也认识,可能是很久没见面了,所以跟殷情开了个玩笑罢了,你可别误会。”她也管不了打架的两人,只能暂时安慰无辜挨打的小四。毕竟小四是衙门的人,万一衙门追究起来会添很多麻烦。她不为蜀中王考虑也该为夏之晨考虑,他这次来燕西国明显就是偷着来的,要是被人发现他的身份,总归不大好。

    小四指着打架的两人,有些不大相信,“慕容姑娘,你看他们俩……”

    慕容素素赶紧笑道,“没事的,他们许久没见,不过是切磋武艺罢了。你没看到吗,他们打了半天也不见谁受伤。”

    正说着,那边的夏之衡突然手捂着胳膊,一脸怒气的朝殷情咆哮,“该死的东西,你竟敢伤我?!”

    小四眼都吓直了,要从地上爬起来,“不行,这人太凶了,我得回衙门里找人来。”

    “唉唉唉!”慕容素素哭笑不得的把他拉住,从怀里摸出一锭银子,“小四,你别急,只要殷情没事就好了,就让她好好教训那人吧。来,这点银子给你压压惊,顺便去看看大夫,看有没有什么大碍。”

    她说着话,把小四搀扶着往大街上走,而且走得飞快。

    看样子,殷情是不会有事的,只要不是殷情受伤,砍死那蜀中王她都不觉得可惜。这人从她第一次认识时就可恶得让人咬牙切齿,这么多年了,他没一点改变,反而变本加厉。

    手捧着一大锭银子,小四有些傻眼,被慕容素素拉着飞跑,硬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拉走了小四,慕容素素又向他再一次解释只是误会一场,直到小四说不会回衙门乱说话她才松了一口气去找殷情。

    而在小巷里打斗的两人,越加激烈,谁都不肯服输。

    两刻钟的功夫,夏之衡眼都红了,整个人像暴怒中的狮子般,恨不得把伤自己的女孩给撕来吃了。他意外的不单是殷情的长进,那身手就连他都不敢掉以轻心,更让他怒不可遏的是自己受了伤,一向高高在上的他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打击,而且伤他的人还是从小被他欺负到大的女孩。

    “殷情,你想死是不是?!”小巷里时不时会传来他的咆哮声。

    殷情手握着衙门给他们配备的大刀,她也不主动攻击,但只要夏之衡一靠近,她就会还击,打了两刻钟,夏之衡连她一根头发丝都没摸到。

    对于男人那张吃人的脸,她从头到脚都没正眼看一眼,更别提和他说话了。

    “殷情!”慕容素素返回去的时候两人已经停了手,夏之衡右手胳膊上的衣料有一道口子,手臂下方的地面上还有血滴,而殷情手执大刀冷漠的提防着对方举动。

    “蜀中王,好好的你惹殷情做何?”对夏之衡的伤势慕容素素压根就不在意,这点伤反正也死不了人,她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他的出现会不会影响到殷情的生活。

    为了这个男人,殷情自幼离乡背井,就是想摆脱他。如今殷情虽然远离家乡,可生活平静,靠司徒睿霖的关系给她在衙门里谋了件差事,尽管衙门不收女子,可殷情也靠自己的本事在衙门立了足。

    现在再一次面对蜀中王,她最担心的就是殷情会不会又再一次离开。如果不在蜀夏国和燕西国,她一个女孩子跑到其他地方要如何生存?

    对慕容素素的质问夏之衡根本没放在眼中,凶狠的目光死死的盯着殷情,任何人都看得出来他不甘心,至于为何不甘心,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了。

    “哼!走着瞧!我就不信收拾不了你!”咬牙切齿的放下狠话,夏之衡捂着受伤的手臂带着一身暴戾之气头也不回的走了。

    “殷情,你没事吧?”慕容素素赶紧拉着殷情检查起来。

    “没事。”直到脚步声走远,殷情才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同时将大刀插回刀鞘中。

    “走,我们先回去,刚刚我让小四帮你告了一天假,今日你哪都别去了,好好在家待着。”慕容素素主动的拉着她往回家的方向走。有蜀中王在,她肯定不能再让殷情离开他们的视线了。瞧那人的样子,一定还会找殷情麻烦的。

    回到家,夏之晨正冷脸坐在堂屋,见两人回来,目光跟刀一样剜向慕容素素,“一大早去哪了?”

    慕容素素让殷情先回房,看着殷情回了屋她这才前去解释,“我不过就出去了一会儿,你急什么急?一大早的就给人脸色看,你存心吵架是不是?”

    “过来。”夏之晨冷声下令。

    尽管看不惯他的霸道,可慕容素素还是走了过去,刚挨着他就被扯到他腿上。上半身趴在他胸膛口,她也气呼呼的看着上方的冷脸,“做何啊?”

    “惩罚!”夏之晨哼了一声,低头重重的堵上了她的唇。还以为她会伺候他起床,可醒来就发现她根本不在家,气得他差点都要掀屋揭瓦了。要不是看在她给他准备好了早饭的份上,他铁定咬死她。

    慕容素素也没推开他,任由他发泄似的抱着她又咬又啃。

    直到夏之晨把自己身体内的邪火给勾起来了,他才放开,伏在她馨香的颈项中喘息,“今晚同我睡一屋可好?”

    慕容素素瞪眼,想都没想到的拒绝道,“不要!”

    他们睡一屋会发生何事用脚板都能想到,她愿意给他好看愿意让他住在这里,可没说过愿意把自己给他。

    夏之晨俊脸又冷了起来,捧着她的脸看着她脸上不自然的红晕,问道,“我等了五年了,你还想让我等多久?”

    慕容素素脸红的都想找柱子撞死过去,“谁让你等了?就你这样的难道还找不到女人?”

    一听她这话,就知道她小心眼犯了,夏之晨是有气都不知道怎么发泄,捧着她的脸又是一顿狠亲,“我只想要你!”

    等把人亲的晕晕乎乎的时候,他还不忘记命令,“今晚必须到我房里来,你若不从,就休怪我不客气!”

    “……?!”慕容素素撇着嘴,连哭都哭不出来。有这么不要脸的人吗?

    将她不情不愿的样子收入眼中,夏之晨心里一发狠,索性将她推开,转过身背着她开始生闷气。

    他不会收回自己的话。要他等到成亲,根本就不可能!

    要不是她跑了,早在几年前他都把她办了,现在想拒绝他,门都没有。不管她愿意不愿意,他都得把她拿下,省得夜长梦多。

    看着他气呼呼的背影,慕容素素咬着唇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招谁惹谁了?明明是他自己提不要脸的要求,结果他自己反倒先气上了,这还有天理么?

    不知道是手贱还是怎么的,她上前用手指戳了戳夏之晨的背。

    只不过夏之晨像是感觉不到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慕容素素脸色一沉,“哼!不理就算了,气死你最好!”说完,她转身跑了出去。本来是想跟他商量殷情的事来着,结果这人太不好伺候,让她一点要跟他说话的心情都没有。

    夏之晨转身,脸都是黑的,“……?!”这女人就不知道哄他么?他大老远的找她,难道她就不该感动,不该主动投怀送抱?也不想想他守身如玉到底是为了谁!

    慕容素素正准备去殷情房里,突然听到大门被人拍响,于是赶紧过去开门。

    看着门外两名衙役,她赶紧堆着笑问道,“两位小哥可是来找殷情的?实在抱歉,今日殷情身子有些不适,我让她先在家休息,也让小四帮她告了假的。”

    因为平日慕容素素经常去衙门给殷情送饭,衙门里的人都对她熟悉,把她当做殷情的家人,所以见到慕容素素,两名衙役态度很温和。

    其中一名衙役说道,“是这样的,慕容姑娘,我们呢是奉知府大人的命令前来请殷情去衙门一趟,听说今日殷情伤了人,对方已经把殷情告上公堂了,知府大人想让殷情去衙门过审,当面问清楚事因。”

    闻言,慕容素素睁大眼,“有人把殷情告上公堂?”问完之后,她突然想起之前发生的事,顿时更加傻眼。难道是蜀中王去衙门告的状?!

    衙役似是很为难,“是啊,慕容姑娘,这件事关系着衙门的清誉,对方非说殷情蓄意伤他,知府大人也很难办,你还是让殷情赶紧去衙门一趟吧,孰是孰非当堂对质就清楚了。”

    就在慕容素素想着解决的办法时,殷情突然走了出来,也不知道她听到了多少,只是面无表情的对着两名衙役说道,“走吧。”

    说完,她还最先走出去。两名衙役见状,赶紧跟上了她。

    慕容素素想拉她都来不及了,脑子里乱糟糟的,她想都没想的就往堂屋跑去——

    “夏之晨,不好了,出事了!你赶紧去救殷情!”

    ……

    衙门里,夏之衡正高傲的坐在椅子上,受伤的手臂已经被包扎过,白布条上还能清晰的看到血迹。公堂上,知府大人也严肃的坐在椅子上,脸色明显不好看。

    堂下所做的男子一大早就来击鼓鸣冤,说是衙门里的女衙役对他行凶,把他砍伤了。还当着看热闹的百姓说他们衙役滥用职权、草菅人命,他听闻消息赶紧把人请到了公堂,也叫大夫给此人看过伤处,的确是受了刀上。

    对方不仅击鼓告状,还说得有头有据,他们衙役就一个女人,就是那个叫殷情的女孩。也正是因为她,他才不敢掉以轻心,赶紧让人去把人叫来。

    别人不知道殷情的来历,他还是有所耳闻的,听说殷情是沐阳侯府举荐到衙门的。他们衙门里有女人当值,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殷情沉默寡言,平日表现也极好,做事认真负责、干净利落,最初他还有意见的,但后来见她做事勤恳,也就将她留了下来。

    在他看来,殷情的性子是很冷漠,可是做事还是很值得称赞的,现在说她蓄意伤人,他都不信。再看堂下坐着的男人,尽管仪表堂堂、潇洒出众,可那趾高气昂、耀武扬威的嘴脸,一副无法无天的样子,他有十成把握这人是故意来衙门找事的。

    很快,殷情同几名衙役一同到了公堂。

    “卑职见过大人。”跪在堂下,殷情抱拳向上方的知府大人行礼,对于旁边坐着的某爷压根就没看一眼。

    知府大人也没拐弯抹角,直接指着坐在椅子上的夏之衡问道,“殷情,此人状告你行凶,还说是你砍伤了他,可有此事?”

    “是。”殷情低着头,冷漠的声音承认得很干错。

    闻言,知府大人都有些傻眼了,似是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进行了。他还等着殷情否认然后把那趾高气昂、蓄意污蔑衙门清誉的男人给拖出去打一顿板子呢。

    “殷情,你为何要伤他?”知府大人有些动怒。一来她跟沐阳侯府的关系让他不好处理,二来她伤人的事若传出去,衙门的威信何在?平白无故伤人,就算不是衙门的人,是普通的百姓也会被人谴责的。

    对于知府大人的责问,殷情没半点回应,跪在地上的她低着头,一动不动就跟木头桩子一样。

    “殷情,本官问你话呢!你为何要伤他?”知府大人在此问道,神色严厉起来。如今沐阳候还未归京,他拿这件事该如何办?

    殷情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脸上无畏惧的神色,甚至果断的开口,“殷情一人做事一人当,还请大人秉公处理,殷情愿服罪。”

    “……”知府大人揉了揉眉心,似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从大椅上站起来绕过桌子在她面前来回的走来走去,“你、你……你让本王如何处置你?!”

    罚她?万一侯爷回来知道此事还不得找他麻烦?

    放过她?可刚刚那人在外击鼓的时候有那么多百姓看着,怎么放过她?

    更何况,那趾高气昂的男人一看就不是善人!

    “大人,要不我给你出个主意?”就在知府大人为难又无措时,一旁看戏似的夏之衡突然说话了,倔傲的俊脸上带着一抹邪气,似笑非笑的样子。

    知府大人朝他走了过去,放下身段对他拱手,堆着笑说道,“这位公子,殷情是有不对的地方,本官愿替殷情向公子赔礼道歉,还希望公子大人大量,不要同殷情计较。殷情虽然是我们衙门唯一的女子,可她平日里做事勤勉,对一方百姓也付出不少艰辛。希望公子能给本官一个薄面,让此事过去吧,只要公子不计较,本官愿多补偿公子。”  ⑧☆miào⑧☆bi(.*)gé⑧☆.$.

    “不不不……”夏之衡突然伸出一指摇了摇。

    知府大人脸色微变,“那请问公子想要本官如何处置殷情?”

    夏之衡邪气的嘴角上扬,盯着地上纹丝不动的女孩,倨傲的目光闪过一丝得意,“大人也不必紧张、更不必为难。我呢也不是故意不给大人面子,只不过要让我就这么放过她肯定不行。”

    知府大人皱了皱眉,“敢问公子有何想法不妨直说。”

    夏之衡抬了抬手臂把受伤的地方送到他眼皮下,“大人,你也看到我现在受了伤,如今身边肯定需要人伺候,我也不占大人的便宜,只是想请大人下令让这个叫殷情伺候我几日,直到我痊愈为止。”说完,他还朝知府大人挑了挑眼梢,一副我很大度的摸样,“大人,我这要求不过分吧?”

    ------题外话------

    有没有妞想拍死这个不要脸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