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见习高手 > 第654-655章 兵分两路

第654-655章 兵分两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654章 兵分两路

    看着自己长得气质出众的女儿,冉云很是欣慰地轻抚着自己女儿的脸庞,笑道:“孩子,你今天来找我,不是已经有了答案了吗?”

    东方静一愣,她没想到自己母亲竟然如此聪慧,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来意。

    东方静摇了摇头:“妈,他是我爸……”

    “是的,他是你爸,所以你更不能让他错下去。”

    冉云平静地说着,那淡如莲花的出尘气质使得她更有佛气,“人有上进心是好事,可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甚至不惜出卖国家,亲人,把上进心变成野心,那就不是好事了。你和阿伟都是他的孩子,你们有责任纠正他的错误。”

    一提到东方伟,东方静一脸担忧之色:“妈,哥哥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如果阿伟选择和他共进退的话,那就由他去吧。”说起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冉云就像是在说别人家的事情似的心平气和。

    见东方静还是一脸苦相,冉云笑道:“孩子,尽人事,听天命,妈妈会在佛祖面前替你祈祷的。对了,孩子,你是不是心上有人了?”

    听到自己妈妈提起这事儿,东方静的脸暗暗地烧了起来:“妈,没有。”

    “不用否认,要不是你看上那小子,你会在华夏国武大会上那么拼命?”冉云和蔼地笑道,“我看那小子不错,只是可惜他的女人太多了些。”

    东方静一脸愕然:“妈,你怎么知道?你不是……”

    冉云抚摸着东方静的长发,道:“怎么?出家就可以不管自己女儿的终身大事了吗?再说了,佛祖如果不入世,又怎么知道世人疾苦,又怎么普渡众生?真正的出家不是让人断情绝义,而是让人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情感。”

    东方静道:“妈,我觉得你不像是个出家人,倒像是个哲学家。”

    冉云点了点头:“确实,佛祖本来就是个哲学家。他的哲学,就在于你怎么去理解。好了,你该干嘛干嘛去吧,要是喜欢方家那小子,就去争取吧,人生不要有遗憾才好。”

    东方静鼻子微微一酸:“谢谢妈。”

    黑三角,方秦一行人押着犯人往回走。

    途中,方秦好几次想要逼问这个犯人的口供,最终还是忍住没问。

    他很怕这事儿和自己义父有关,所以想要知道真相。可是他又怕真相真的和自己义父有关的话,自己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杀人灭口?这种事情他是绝对做不出来的。

    看到方秦心情有些不对劲,老龙头便开口说道:“方秦,不用担心,这事儿和你义父没关系。”

    方秦抬头看着自己师父,心头不由地一暖。

    方秦是他师父带大的,可以说,今天自己的成就离不开师父的栽培。

    师父对他了解至深,自己在想什么师父都知道。有这样的师父,怎么能不让方秦感到温暖?

    老龙头继续说道:“你义父负责从外面采购军火,而这家伙则是从军队中偷出军火卖给黑三角和世界各个战乱之地的军阀,能够做到这件事情的,只有军部三个大佬之一。这次是谁在幕后派你来的,十有八*九就是这家伙。”

    老龙头说的自然不是江政要,而是利用江政要给自己下命令那个人。

    “出卖国家的利益中饱私囊,这些人该死!”方秦微微咬了咬牙,面露狠色,“不要让我抓到把柄,否则有他们好受的!”

    老龙头笑了笑:“好了,这么激动干嘛,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们现在还是先想想,怎么摆脱哈穆的追杀吧。”

    “哈穆的追杀?”方秦一愣,“哈穆追来了?”

    “是的。”老龙头点了点头,“他们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已经布好了重重障碍,就等着我们自投罗网。”

    方秦细细一想,自己师父好像是算无遗策,几乎没有失算过。

    自己师父强大的地方不仅仅在于他强大的情报网,更在于他利用这些情报的能力。

    师父能够在华夏纵横这么多年,没有相匹配的实力还真有点儿说不过去。

    自己和师父相比,实在是弱太多了。向师父学习,自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啊。

    听到老龙头的话,那个犯人哈哈大笑起来:“龙天雄,方秦,你们真是不自量力!在黑三角,哈穆就是个无所不能的神,你们就等着死吧!”

    啪!

    尤菁菁一耳光拍在了那犯人的脸上,摔掉了他好几颗牙齿。

    那家伙还想骂些什么,尤菁菁更是直接一团破袜子塞到了他的嘴里,让他说不出话来。

    “像乌鸦似的,真讨厌。”尤菁菁冷冷道。

    老龙头看了尤菁菁一眼,若有深意地笑了笑,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现似的朝着方秦说道:“从这儿回到黑三角的华夏出口处有两条路,我们分开两队行动吧。哈穆的火力虽然很猛,可是他手下没什么个人战斗力特别强大的人,分两队行动更方便一些。”

    方秦点了点头:“听师父的安排。”

    “方秦,你带着所有女人和狮狮走双门峡谷,我带着其他人和犯人走西越峰,我们在出口处会合。”老龙头很快就做出了人员分配,这种分配方法倒是让所有人一愣。

    老贺很是不满地说道:“不行,俺要和俺婆娘一组。”

    李莎当即白了老贺一眼:“谁是你婆娘?信不信我剪了你?”

    被李莎一恐吓,老贺当即不自觉地夹紧了双腿。

    被老贺和李莎这么一搅和,众人不由得轻松一笑,老龙头刚才所说的那些话造成的压迫感减轻了不少。

    老龙头呵呵笑道:“我们这行人是出去吸引敌人火力的,你要是想让你的婆娘平安的话,就多帮她吸引一份火力。”

    “好吧。”老贺转过头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方秦,“我说老板,你一定要帮我照顾好俺婆娘……哦不,帮忙照顾她。”

    方秦知道老贺这次是用心了,便点了点头:“放心,我会的。”

    “我们先走吧。”没有多说什么,老龙头挥了挥手,孙老、铁子、老贺以及十名龙威成员押送着那名犯人一同往黑三角的西越峰方向而去。

    岳婷婷很是担心孙老:“师父他……”

    方秦安慰着说道:“没事儿,他们两位老人家在一起,不会有问题的。倒是我们,千万不要辜负他们这番努力。走,我们也出发吧!”

    ###第655章 老沈的兵

    尤菁菁、岳婷婷、付子琪、李莎和金凯莉五个女人跟在了方秦和李狮狮两个男人后面,在前方打探消息的事儿就交给了李狮狮。

    这也是李狮狮自告奋勇去的,他知道自己师父把自己留在这边,目的就是想要磨炼自己,以后好成为自己师兄老大的左膀右臂。

    什么时候最能磨炼人?自然是碰到生死攸关的时候。

    要是李狮狮一不留神,别说能不能探得到情报,就连自己的小命都给搭进去了。

    正当李狮狮想要出发之时,李莎忽然说道:“喂,你等等。”

    李狮狮正纳闷李莎想要做什么,不过当他看到李莎拿出的人皮面具之时便清楚了。

    “你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出去,当然,你的衣服必须换一换,换成黑三角本土居民的服装。”将李狮狮变成另外一个人之后,李莎提醒着说道。

    李狮狮嘻嘻笑了笑:“没问题。”

    不一会儿,一个连方秦和尤菁菁都认不出来的李狮狮便站在众人面前。

    “我走了哈。”李狮狮拿出手机,随手扔给了方秦,“帮我拿着。”

    方秦不得不佩服李狮狮的心思缜密,在黑三角,手机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拥有的。

    除了上层势力,这儿的人几乎都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要是被那些人搜到李狮狮身上有手机,他的身份便会马上暴露。

    方秦相信,只要李狮狮能够成功地打探到前方的消息,他一定有办法联系到自己。

    看着李狮狮就这么离开,金凯莉脸上露出一丝怪异的神色:“他那么厉害,就连我和鹃儿姐姐都躲不开他的追踪,应该会没事吧?”

    方秦心中暗暗好笑,金凯莉明显还没适应正常人的生活,就连关心别人都如此别扭。

    她想掩饰自己对李狮狮的关心,又不想让别人知道,偏偏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见大家都古怪地看着自己,金凯莉哼一声,把头一偏,便不再理会其他人。

    “我们走慢一些,等狮狮的消息回来再说吧。”方秦笑着说道。

    “如果你们都没事情做的话,帮我削箭吧。”付子琪朝着众人说道。

    进入黑三角之后,付子琪猎杀了一头大野牛,并用牛筋和上好的古木自制了一副弓,然后用牛皮做了一个箭袋。

    现在箭袋里的箭只有寥寥几支,付子琪正用匕首削着树枝自制木箭。

    “有时候,弓箭比狙击枪好用,特别是不能让别人听到声音的时候。”付子琪向耐心的小学教师似地“教育”着其他人,“所以,你们还是帮我制作木箭吧。”

    反正前方有李狮狮探路,岳婷婷又自告奋勇替他们注意前边的情况,于是方秦众人便帮付子琪削起木箭。

    这些人全都是用匕首的高手,平时没少用匕首削苹果之类的,手巧得很。没多久时间,付子琪的箭袋便装满了一百多支木箭。

    方秦嘻嘻笑道:“要是在头上插上几根山鸡的羽毛,子琪你便是黑三角食人族的族长了。”

    虽然方秦很想逗这些女人笑,可是她们全都看穿了方秦的意图,冲着他翻了翻白眼。

    “方秦,不要在那儿浪费时间,我们没事,不用这么帮我们放松心情。”李莎哼哼说道,“好歹我也是在黑三角长大的,有什么好担心的。”

    方秦无奈地耸了耸肩膀:“好吧,那我们准备突围吧!”

    根据老龙头所收到的消息,军火大亨哈穆知道自己的计划失败后,立刻从他的基地调动了三千多人在老龙头回去的路上设置了重重火力。

    只要一发现老龙头他们的行踪,哈穆的手下便会迅猛开火,不惜一切代价要将老龙头他们杀死在黑三角。

    围剿二十一人出动了三千多人,这在黑三角的历史上绝对是空前绝后。

    哈穆自己不过是一万多名手下,一下子派出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兵力,足见哈穆想要杀死老龙头他们的坚定决心。

    黑三角好几个势力虽然想念着方秦的豪爽,可是在碰上哈穆之时,他们可不会想着为了一时意气而让自己死无葬身之地。

    僵尸刚他们敢惹,哈穆他们是绝对不敢惹的。

    就在方秦他们筹划着如何突围之时,一身便装的老沈出现在了云缅市,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五百多名身着普通衣服的年轻人。

    虽然这五百多人从衣着上看不出什么,可是他们的气质明显和常人不一样。稍稍黝黑的脸上带着一丝坚毅,明亮的双眸透射着坚定的光芒。

    云骁勇走到老沈身边,不无担心地说道:“司令,您真的要去黑三角?”

    老沈朝着云骁勇翻了翻白眼:“我老婆就这么一个侄子,你说我能看着不管吗?”

    “可是……”云骁勇满脸忧色,“好歹让我的精锐部队跟您一起去啊!”

    老沈摇了摇头:“现在可不是华夏国三四十年代,可以随随便便派出远征军出战黑三角。只要我们的正规部队一踏入黑三角,国际上的指责便会纷沓而来。我们不是星条国,可以行事毫无顾忌,说打谁就打谁,把别人的指责当放屁。”

    云骁勇指着老沈身后这五百多人:“他们从未有过正规打战的经历,行吗?”

    老沈嘿嘿笑道:“勇子,你这小子小看我带兵的能力吗?要知道,你他娘的当初还不是我带出来的?”

    云骁勇不好意思地呵呵讪笑两声,不再说什么。可是嘴上不说,他心里还是在那儿犯嘀咕:这些家伙,真的能行?

    这五百多人是老沈经方秦授意,特意从龙威之中带出来的。

    他们都是国兴会下一代出色的弟子,在龙威接受了将近两个月的军事化训练,身上已经少了许多江湖之气,多了几分军人之色。

    这一次方秦让老沈带他们来,一来这些人不是龙威正式成员,带到黑三角之中不会引起国际纠纷。

    二来方秦也相信他们的实力,只要经历这次打磨,他们能够幸存下来的话,绝对是龙威一股强大的生力军。

    他们的先天条件很好,所差的就是军人的素养和战火的磨炼了。

    而现在,方秦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后援,也就是把自己的命运和他们的命运连结在一起。

    正如云骁勇所顾虑的,他们真的能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