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见习高手 > 第870-871章 重要的决定

第870-871章 重要的决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870章 重要的决定

    大街上,大货车即将撞上洪远图车子的时候,忽然又有一辆大集装厢车横空出世,“奋不顾身”地从洪远图后方超越而上,抢先一步朝大货车撞上。

    轰隆!

    两辆车撞到一起,大货车被大集装厢车撞偏了方向,车头撞了个稀巴烂,估计里面的那个司机也差不多变成肉饼了。

    洪远图来了一个急转弯,总算是有惊无险地避开了撞击。

    他手里紧握着方向盘,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额头上冷汗直冒。

    有人想杀他,不过又有人救了他。

    洪远图想要知道是谁杀他,谁救了他,很快他便知道结果了。

    四名面无表情的华夏男子围住了他的车子,其中一人朝着他说道:“大少,老爷请你回去。”

    洪远图终于明白,救了自己的是自己的父亲。

    他犯再大的错,自己父亲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别人杀死。

    洪远图不禁一阵苦笑,自己错了,错得一塌糊涂。

    方秦来到了联邦医院,并且将秋山月和她的小灰送去治疗之后,这才来到洪达望老爷子的病房。

    而洪远傅第一时间便赶到了他爸的病房,此时已经在里面了。

    洪达望老爷子的病房之中,六个儿女个个朝着老爷子嘘寒问暖,那亲热劲儿不知道叫许多没人理会的孤寡老人羡慕得要死。

    只是这六人当中,到底有几个是真心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洪达望并没理会他的儿女,而是看了一眼二儿媳妇和洪远傅的一对儿女,略是歉意地朝着他们说道:“让你们受苦了。”

    那对母女还心有余悸,而洪文定已经恢复了平静:“爷爷,我们没事儿,您病好了就好。”

    洪达望老爷子笑了笑,转身看着走进病房的方秦:“方家的小子,用这种方式请你过来,不介意吧?”

    “介意。”方秦哼哼说道。

    “哦。”洪老爷子饶有兴趣地笑着问道,“为什么?”

    “其他都还好,最主要是你不尊重我,叫我方家的小子。”方秦煞有其事地说道。

    “哈哈……”洪达望放声大笑,那模样哪里像是大病初愈?

    “我和你爷爷是平辈,你叫我一声爷爷也是应该的。我不叫你小子难道还得叫你大爷不成?”

    洪达望说出了他的理由,不过方秦并不接受:“那只是年龄而已,文定已经认我做叔叔,你好歹称呼我一声方贤侄吧?”

    洪达望拿出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递给了方秦:“不信自己看,这是我和你爷爷年轻时候的照片。”

    方秦接了过来,果然看到两个穿得很老土的男人勾肩搭背,一脸青春洋溢地傻笑。

    洪达望又问了一句:“看了我们的照片,你有何感想?你还想让我叫你方贤侄吗?”

    方秦嘿嘿笑道:“我的感想是,年轻的时候,我爷爷比你帅多了。难怪我现在这么帅,嘻嘻。”

    众人翻了翻白眼,强烈鄙视了方秦一番。

    就在众人暗暗惊讶方秦家和洪门老爷子是世交之时,洪远图走了进来,洪老爷子立刻收起了笑容,脸色立刻变得有些淡漠:“远图,你是不是忘了我的教训?我们洪门是江湖中人,以江湖道义立足。江湖中人讲究罪不及妻儿,更何况还是你兄弟的妻儿!”

    方秦一伙人原本就怀疑洪远傅一家的绑架是自家兄弟所为,现在真相大白,果然如此。

    洪远图没有多说什么,扑通一声朝着他父亲跪了下去:“爸,我错了,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哪怕您想要我的命,我也不会有任何怨恨。只求你帮我照顾玉素,她跟了我二十几年……”

    “你自己照顾,我不杀你。”洪达望淡淡说道,“手足相残,毒害父亲,我现在要你一条手一条腿,交出来之后你就可以走了。”

    洪远图二话不说,当即一掌拍在了他自己右脚的膝盖骨上,十分清脆的一声“咔嚓”,洪远图的右腿就这么废了。

    随后,洪远图又拿过水果刀,一刀刺入了自己左手的掌心,旋即刀子一转,将手心的筋脉彻底切断!

    场面极为残忍血腥,只是没人敢吭一声。

    只要是洪门中人犯了错,除了门主之外,所有人都一样,求情也没用。

    看到他们大哥如此惨状,其他六人不禁有种兔死狐悲之感,就连老二洪远傅对他大哥也没了恨意,有得只剩下怜悯。

    从风光无限的洪门大少变成一个废人,这种落差感让人生不如死。其他六人心里在想着,如果他们变成这样,倒不如死了算了。

    洪老爷子对敢作敢当的老大微微赞许地点了点头:“告诉我,为什么这么做?你和兄弟们竞争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急着想毒害我?”

    冯苓立刻替洪远图包扎了手上的伤口,用冯苓的话来讲,这是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与个人好恶无关。

    洪远图更加感到羞愧,不禁低下了头:“爸,黑暗议会答应用他们最先进的技术让我有生育能力,他们说我生不了孩子,您的位置迟早是弟弟妹妹们的……”

    方秦不禁摇了摇头:“如果你儿子也像你这么想,这样的儿子拿来干什么?”

    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方秦和小威廉还是有着许多的共同观点。

    洪远图显然也是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他现在什么话也不说,只是低头认罪忏悔。

    洪达望忽然冷笑道:“你们兄弟几个争来争去就是为了洪门门主的位置吧?我故意不公布遗嘱说明由谁来继任,就是想看看你们哥几个到底会闹到什么程度!好吧,我现在就告诉你们由谁来担任我下一任的门主!”

    哥几个立刻拉长了耳朵,就连凯丝特和华小雨也都像兔子似的竖起耳朵,等着洪老爷子公布答案。

    “从今天开始,方秦就是我洪门的副门主,我过世之后,方秦便会是正式的洪门之主。你们这群不争气的家伙,哪个也轮不到!”

    洪老爷子当即做出了他的决定,所有人都愣住了。个个傻乎乎地瞪着眼睛,总觉得自己刚才听错了。

    直到好长一阵子,洪绫最先反应过来,尖叫一声:“爸,洪门是我们洪家的,凭什么让给一个姓方的?我坚决不同意,我就不信他们哥几个会甘心!”

    ###第871章 没安好心

    听到洪老爷子的决定和洪绫的尖叫之时,方秦立刻便意识到洪老爷子的真正用意,不禁微微苦笑。

    这个洪老爷子还真是狠毒,给自己来了这么一招,这是逼着这六兄弟姐妹和自己拼命吗?

    方秦很是郁闷地看了洪老爷子一眼,洪老爷子就当作没看见方秦的眼神,继续扫视着他的儿女,冷笑道:“你们有人想要当洪门门主?行,你们哪个站出来,自认为比方秦强的,我马上就把门主之位传给你们!”

    被自己父亲这么一问,众人更加沉默了,连洪绫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们这七兄弟当中,除了老大洪远图最接近父亲以外,其他六人都不是什么挑大梁的料子。

    可是老大就这么废了,其他六人谁敢说自己有资格有能力担任洪门门主?

    觉得自己实在很不甘心,洪绫赌气地说了一句:“洪门是我们洪家的,就算是烂也要烂在我们洪家的人手里!”

    洪老爷子冷笑连连:“原来这就是你们的想法,可笑!我们洪门的势力遍布整个世界,洪门兴亡现在已经不是洪家家族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所有相信我们洪门的那些兄弟。我问你们一句,如果弟兄们知道你们这种想法,他们还会愿意跟着我们吗?”

    洪绫这回是无话可说了,因为她实在是找不出其他理由来反驳他父亲了。

    洪远傅倒是开口附和道:“我相信方秦兄弟,刚刚他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的妻女,如果他当了洪门门主,他绝对不会让我们和洪门受欺负。”

    洪远强现在要是再不知道方秦就是那天华小雨的师父,那他就是真傻子了。

    想起方秦那强大的战斗力和后来的道歉,洪远强顿时觉得方秦倒是个很不错的人:“我也同意爸的意见,不要问我为什么,同意就同意。”

    老二老三都同意,一向和老二交好的老六也点了点头:“嗯,哥哥们支持方秦先生,我也支持。”

    六人当中有三人支持,而且这还是父亲的意思,其他三人要是再不同意的话,那他们就是在自讨苦吃。

    见没了反对的声音,洪达望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好了,你们都出去吧,我和方秦单独谈谈。对了,远图,我在瑞士弄了一个养老的庄园,你和你媳妇过去打理一下。没什么事情的话,就不要回星条国了。”

    洪远图没有多说什么,用着支撑身躯的单膝单手跪下,再次朝着他父亲磕了三个响头,随后转身离去。

    虽然大家都很好奇洪老爷子要和方秦说什么,可是好奇归好奇,谁要是敢偷听洪老爷子说话,洪门中人都知道这后果很严重的,所以这些家伙只能是悻悻离开。

    病房内只剩下方秦和洪达望,方秦像是吃错药似的一下子跳了起来,指着洪老爷子的鼻子破口大骂:“你这老贼,你想害我直接说好了,干嘛给我玩这么一招?要不是看在你是我爷爷小弟的份上,我一掌劈死你!你这老贼,我诅咒你长痔疮!”

    方秦确实是气坏了,自己无缘无故被洪老头子摆了一道,他不生气才怪。

    这老头子现在在这儿宣布自己是洪门副门主,而且是下一任洪门门主的继承人,方秦估计不到一分钟时间,整个洪门都知道这个消息了。

    这哪里是把洪门交给自己,明明是把一个满是刺儿的仙人球扔给自己嘛!

    别说洪门六少不服,哪怕是那些堂主们也不服啊。

    他们肯定会和洪门六少一样的想法,自己不是洪门的人,也没为洪门做过什么事情,凭什么有这身份和地位?

    再说了,洪老爷子的命看起来再活个四五十年没问题,等他死了,自己也七老八十了,还当个屁门主?

    到时候,洪老爷子临死前改一下遗嘱,说是他孙子洪文定比自己更适合当门主,自己就得被人当成女人用过的卫生巾小孩子用过的尿包男人用过的套套,啪一下就扔掉。

    很显然,洪老爷子宣布这个遗嘱就是没安好心,这是把方秦放在烧烤架子上烤全羊来着。

    洪老爷子被方秦这么叫骂,他也没生气,这要是让洪门的人看到了,肯定会惊讶得连舌头都掉出来了。

    洪老爷子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地说道:“方家的小子啊,别怪洪爷爷,这可都是你爷爷的交待,要骂老贼回去骂你爷爷去。”

    方秦一下子哑火了,他知道洪老爷子可不会拿这事儿骗他,因为根本没必要。

    他也知道自己爷爷的苦心,想了想,最后还是叹息了一声:“好吧,我认命了。只要能扛过这次危机,我立刻卸任!”

    洪老爷子呵呵笑了笑:“要是我洪家能有像你和方博这样的接班人,我何必弄得这么费劲?文定现在还小,在他没有彻底成长起来之前,你这个当叔叔和当哥哥的自然要罩着他一些。”

    方秦耷拉着脑袋,无奈地耸了耸肩膀:“好吧,就这么说定了。”

    这一天,华人帮派发生了一件如同核弹爆炸般的事件,那就是方秦正式被洪门老爷子任命为洪门的副门主。

    听到这个消息,所有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方秦现在已经是龙威首领、华夏国兴会的实际负责人、方家大少,现在再加上洪门副门主,人们估计着除了奥特曼以外,没什么地球人能够抵挡得住方秦了。

    随后,这个消息给洪门内部带来了像飓风一样的影响,所有洪门的老一辈以及年轻的堂主们全都在第一时间飞往华顿市。

    他们表面上是来给方秦祝贺的,实际上大部分人都是前来给方秦一个下马威的。

    洪门以武治帮,每个人都会那么两下子,武力越强,地位就越高。

    没多少人会觉得他们不如方秦,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之中,盛名之下多是名不符实之辈。

    方秦名声大,并不代表他真的有与之相匹配的战斗力。

    至于华夏国武大会的冠军,不少人觉得他们自己也能做得到。

    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学武的人都觉得自己牛叉,怎么可能轻易认输。

    这些人不仅仅自己来了,而且还带着其他帮派的“亲友团”一起来,华顿城也就立刻热闹了起来。

    于是,随着方秦来到了华顿市,一场大风暴也跟着席卷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