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岭夜拉尸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嘴大概猜到这小子想说什么,跟他说:“当说不当说你自己考虑。”

    猴子歪着脑袋咂吧了两下嘴,说:“那还是不说了吧。”说着,把身子缩回到座位上。

    两分钟不到,大嘴憋不住了,问猴子:“猴子啊,你刚才是想说什么来着。”

    猴子在后头拿腔捏调:“这个,那个,什么,不当说啊。”

    我一把抓起面前的抽纸盒砸到猴子身上,骂道:“有话说有屁放,还他妈的端起架子来了哈。”

    猴子嘿嘿地笑,凑上来,一边把抽纸盒递给我,一边对我和大嘴说:“我刚才想说的是,在小岭的时候,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那一群人看起来好像都有点古怪。”

    “古怪?”我仔细回忆了下,觉得没什么不对,问猴子,“什么古怪?我觉得没什么不对啊。”

    猴子“哎”了声,说:“你当时东走西走的,根本就没注意,大嘴肯定发现了,大嘴是不是?”我望向大嘴,大嘴目不斜视地开着车,一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模样。

    “喂,大嘴,是不是啊?”我问他。

    大嘴没答我,而是问猴子:“你发现有什么不对的,说来听下。”

    猴子清清嗓子,说:“当时那个年轻人在和我们说这个……死因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在他说的时候,那个带我们进村的人,给他使了好几个眼色,好像有些东西,不方便告诉我们一样。”(那死人就躺在后面,猴子说话多少有些顾忌,只好用“这个”来代替对那死人的称呼)

    我有点诧异:“有这回事?我还真没注意到。”我瞥眼看了看大嘴,他的嘴角抽动了两下,但没开口。

    “还有就是,”猴子接着说,“那些人,好像特别怕这个……一样。”猴子顿了顿,又说,“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里面肯定有古怪。那个什么,大嘴,当时你要他们把这个抬上车的时候,他们都你推我我推你的,是不是?”

    大嘴说:“这个嘛,换谁都有点忌讳,这个倒没什么。”

    猴子反问:“那之前的呢,那人对另一个人使眼色,你总该看到了吧?”

    大嘴沉默了会,点点头,说:“嗯,也许是,有什么东西不方便说吧。”

    猴子突然亢奋起来:“我估计这人的死,和他们有关!”

    我笑:“有什么关啊,你不会估计他们是凶手吧?”

    猴子挺严肃:“这哪个说得好,哎,你们说,我们要不要去报警啊?”

    “报你个头!”大嘴骂道,“我说猴子,你他妈长个圆咕隆冬的脑袋整天瞎想些什么,叫你说话,不是让你来学神探加杰特的,是让你讲讲笑话,活跃一下气氛,振作一下精神的,懂不?”

    猴子闻言爆笑:“神探加杰特,这你都还记得?哈哈……”大嘴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三人笑了阵子,渐渐地没了声音,猴子搜肠刮肚地找话题来活跃气氛,无奈我和大嘴热情不高,猴子这单口相声越说越没意思,最后干脆关上嘴巴,闭目养神了。天黑路烂,大嘴车开得不快,车里开着暖气,不知为何,我却感觉越来越冷,我伸出手,在空调出风口试了试温度,凉飕飕地居然在出冷风。

    “大嘴,这空调怎么出冷风啊?”我问大嘴。

    大嘴斜眼看了下出风口,探手试了下,又胡乱调了几下,风没变暖,反倒越来越冷起来,大嘴纳闷道:“奇了怪了,怎么回事。”

    猴子伸来脑袋:“这破空调坏啦?”

    我拉严外套拉链,对大嘴说:“赶紧关了,越吹越冷。”

    十分钟后,我冷得几乎要坐不住了,身体不受控制地抖,两只脚像泡在冰水里针扎一样的痛,也不知车内的温度究竟有多低,感觉是从未有过的冷,仿佛体内的血全被抽出,在冰箱里冷藏十几小时后再注回体内,寒彻骨髓。我斜眼看了看旁边的大嘴,这家伙还开着车,冻得耸肩佝背,脖子已然缩没了,再缩那么一点,怕是连脑袋都要低就到衣领内了。我听见身后传来一阵牙齿打架声,不消说,是猴子发出的,扭头看他,这小子的双臂紧紧环抱在胸口,缩着身体,虾似的蜷在后排座上。

    见我看他,猴子说话了:“凡子啊,是不是不对劲,怎么这么冷啊?”我还没说话,车子忽然靠边停下,大嘴猛地打了哆嗦,大喝一声:“他妈的,冻疯啦!”说完,将两只手放在嘴边哈个不停。

    “哎,你怎么停啦?”我问他。

    大嘴打着寒战说:“受不了受不了,我的手脚都冻木了,奇了个怪啊,怎么这么冷?”说着打开内灯,在车内四处乱看,喃喃自语,“这车也不至于漏风成这样啊。”

    猴子接过话说:“和漏风有什么关系,我大冬天骑摩托也没冷成这样,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大嘴打断他:“不对什么啊不对?”

    猴子倒很干脆:“我也不知道。”

    我问大嘴:“应该快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