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步步逼婚:抢来的老公 > 坑深777米:大结局倒计时10

坑深777米:大结局倒计时1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忧,“……”她妈妈好像比顾睿妈妈还要介意这个事儿。

    又聊了大概二十分钟,挂了电话后才发现显示着好几个未接来电,她看着没有显示名字的号码,心脏一跳,阴暗的想,难不成她刚回来君洛又来警告她?

    这么快就得到消息他是在顾睿的身上装了监视器吗?盯着那个号码看了几分钟,她还是选择回拨了过去,手落在阳台的栏杆上,语气淡淡的,“你好。”

    “无忧。”声色算是温润的男生,带着一点微笑和掩藏的试探。

    这显然不是君洛那个小受的声音,无忧愣了愣,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是谁,“裴……先生吗?”

    她记得他们没有交换过电话号码,不过转念一想她妈妈安排了相亲有她的电话号码也不是多奇怪的事情。

    “是我,”见她听出了自己的声音,裴易松了一口气,他笑着道,“我是特意打电话给你道歉的,我妈今天有些话说的让人不舒服,对不起。”

    “没事,”无忧淡淡的笑,她不是很介意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说她什么向来不在她在意的范围内,“你妈妈说的有些话挺对的,我理解她。”

    “她那人一直都是看谁都挑剔,无论是什么样的女孩子她都能挑出个毛病出来,”裴易听得出来无忧的态度应该是真的不介意,他微微一笑,“无忧,明天有空吗?”

    她刚刚毕业回来,要找工作的话以她的学历和背景压根无需耗费精力,所以应该有时间,裴易道,“我请你吃饭代替我妈赔罪,方便的话可以带瞳瞳过来,我看过她的照片,她很可爱。”

    请她吃饭……无忧很意外,她以为以他妈妈的态度和当时顾睿出现在那这场相亲多半是黄了。

    她捏了捏眉心,字斟句酌的道,“那个……裴先生,你妈妈对我的条件很不满,所以我觉得我们不是很合适,”而且,她现在还在顾睿的地方待着呢,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暧/昧感。

    话说到这个份上,无忧觉得足够直白了,还是她真的不应该答应她妈妈去相亲……

    “无忧,”裴易以为她要挂电话,连忙道,“我喜欢你很久了。”

    无忧怔了怔,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电话里的声音继续在响起,“你可能不记得了,我们已经见过面,在几次晚会上,不过那时你不怎么说话,所以我一直没能找机会认识你……后来报纸上突然说……你跟顾睿结婚的事情。”

    “我这几年也断断续续处过两个女朋友,但是感情很淡也就这么散了……是我妈听你妈妈说你要相亲所以我才想方设法来认识你。”

    无忧听着震惊也诧异,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不说什么多天花乱坠的保证,但是我向你承诺,如果你跟我在一起,我我会把你的女儿视如己出,至于孩子的问题……如果你无法或者不能我也想清楚了,对我来说,你更重要。”

    说一点都不感动是假的,无忧抿唇,“谢谢,”她静了一会儿才继续道,“也许裴先生真的对我有好感,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尤其是我必须顾虑我女儿的感受,你应该知道你妈妈并不喜欢我带着孩子还可能不能再生的女人,我想你应该是裴家的独子,不可能没有后代……”

    无忧顿了顿,继续笑,“其他的不说,我不能给我女儿找个不喜欢她的奶奶,毕竟爱情的变数太多,稳定的亲情很重要,所以我们真的不合适,您的条件很好,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

    “无忧,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是到底行不行只有试过才知道,不是吗?”裴易呼吸有些急,“我妈的问题我会解决的。”

    “当初我和顾睿结婚就是想试试,我喜欢他所以想试试争取也许一不小心就好好在一起了,”无忧兀自的笑了笑,情绪很平静,“那时候我年轻所以无知无畏,但现在不一样了,明知道会是不好的结果,试试只是浪费时间和我们彼此的感情。”

    裴易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不过能请你吃饭吗?让我妈对你说的那些不亲自道歉我会觉得很议遗憾,”他的态度异常的固执,“只是一起吃一餐饭而已,做不成恋人也能做朋友。”

    无忧想拒绝,不管是道歉还是其他的原因都没有再一起吃饭的必要了,可能是猜到她想拒绝,男人又加了一句,“就当是为了不留下遗憾,好吗?”

    无忧皱了下眉头,“好吧,”她问道,“明天中午是吗?在哪里?”

    “你有特喜欢的地方吗?”

    “嗯,我知道有家饭馆的厨艺做的不错挺热闹挺有氛围的,我们去那儿?”

    裴易没有多想就连声答应了,“好,你告诉我地址在哪里?”想了想他又改变了主意,“要不我明天去战接接你,然后我们再一起去?”

    “不用不用,”无忧连忙拒绝,她报了地址,“明天我会让我爸的司机送我,你不用特意来接我。”

    “好。”裴易也没有多勉强,“那明天见。”

    “明天见。”

    无忧挂了电话,叹了一口气,这才慢慢的转过身,男人高大修长的就倚在门框上,双手环胸居高临下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她。

    她被吓了一大跳,手机也从手里滑落了下来,掉在了地板上。

    无忧舒缓了一口气,正要附身去捡自己的手机,男人冰冷的声音已经响起,“明天要跟谁见?”

    她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怎么突然就变脸了,刚才还好端端的。

    见女人站在那里没有答话,顾睿又重复了一次,声音愈显得低沉,“我问你,明天跟谁一起吃饭?”

    “今天中午你见到的裴……”

    话说到一半就看见他眉目间浮起的嘲弄,无忧突然明白他突如其来的怒意从何而来,她想说点什么,但是似乎怎么说都不对,因为目前他们的关系太不明朗。

    顾睿怒了,人都跟着他回家了,心还想着跟别的男人约会。

    他眯着一双眸显得很阴沉,“今天跟你相亲的那个男人?你还真准备跟他来一腿?”

    他的语气和用词都显得刻薄,无忧皱皱眉头,虽然不喜欢,但是也没有动怒,似乎从她回国之后,顾睿就有那么一股理所当然的把她当做自己的所有物的霸道。

    她的确是有考虑,但是她需要时间和过程。

    四年前她鲁莽的决定,这一次不能再鲁莽冲动了。

    “不是,”她想了想,回答道,“他请我吃饭,因为他妈妈今天说了不少不好听的话,所以想赔罪?”

    “赔罪请你吃饭?”这句话说得玩味又嘲弄,“这样的借口你也相信你迫不及待的想给瞳瞳找个后爸还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男人想请女人吃饭除了惦记上还有什么其他的狗屁理由?!

    无忧没说话,她一言不发的俯身捡起自己的手机,再站起身子的时候男人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战无忧。”他冷冷的叫着她的名字,“那个男人比我好?他比我有钱?比我长得好?比我知道疼人?还是比我爱你?”

    他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男人,能是什么很上档次的身份?

    “带着自己的妈去相亲的男人你也看得上?”那么大岁数了的男人他看着都不好意思,“还是你觉得他妈比我妈更好?”

    他脾气不是还不错吗?怎么一上来就发这么大的火?无忧蹙着眉头抬头看他,“顾睿,你好好说话我不想跟你吵架。”

    “好,我跟你好好说话,”顾睿盯着她手里的手机,淡漠道,“你打电话给今天跟你相亲既付不起咖啡钱又离不开他娘的男人打电话你明天要陪我不跟他一起吃饭。”

    无忧咬唇,“我已经答应了,而且,”她冲到嘴边的话又止住了,“算了,我要去洗澡你让开。”

    而且她现在是单身,貌似有跟任何男人吃饭约会的权利?不过想想也知道这么说他只会火更大,所以无忧忍住了。

    “而且什么?”这次男人的脸色更冷了,“你还真他妈的看上他了?”

    就那么一个货色她也能看上?顾睿看着女人的脸,一边是深深的不屑一边是怒火中烧的嫉妒,两种情绪夹杂在一起将他好端端的心情扭曲得狰狞。

    他已经等了够久的时间,也他妈的忍了够长的时间。

    这么想着,他的眼睛里几乎要结冰了,“战无忧,你到底打还是不打?”

    无忧不想跟他吵也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刚才的确不该一时心软答应裴易的要求的。

    她低着脑袋,要从他的身边走过去。

    只是还没走出两步,手臂就被一股大力给拽住了,她猝不及防,惊叫了一声,“啊。”

    睁大眼睛的看着从后面强行将她打横抱起就大步往某个方向走去的男人,“你干什么?”

    顾睿只是瞥了她一眼,薄唇抿成一条直线没有出声。

    ——抱歉今天两更,最近调作息失败,我已经魔怔了要疯了R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