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儿子腹黑娘亲 > V106 离别的温存

V106 离别的温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家族,一片欢庆的气氛。

    沉眠着十数年的大小姐终于醒来了,许多人激动得痛哭流涕,其中以轩辕家主为最,自从女儿醒来后,他就霸占着女儿,抱着她大哭,看得在旁的龙天泽又是心急又是无奈。

    爱妻终于苏醒了,他应该是第一个抱着她的人才是,谁知中间杀出个老丈人,就是不让他们夫妻俩好好温存团聚一下。他知道,老丈人这是有意在惩罚他,惩罚他没能好好地照顾他的女儿,以致于女儿昏睡了这么多年,吃尽了苦头。

    “爹,让我跟天哥说句话吧。”在轩辕夙雅的请求下,轩辕家主这才松开了女儿。

    “没良心的丫头!嫁了夫郎就忘了老爹,太让老人家伤心了。”

    “好了,外公!反正娘都已经醒了,肯定跑不了,来日方长,您就让爹和娘说会儿私话吧。”龙千辰半拖半曳,终于将外公给拖离了床榻边,给父亲允出了空位。

    “雅儿。”

    “天哥。”

    当龙千绝迈步走入房间时,看到的就是爹娘深情相拥的一幕,这一刻,他心中所有的心结都打开了,释然了。

    这是爹娘的爱情,无论是苦是甜,只有他们当事人才有资格去评判。

    他所能做的,就是尊重和祝福。

    “娘。”凝视着母亲十几年如一日的不变容颜,龙千绝的心情无比得激动,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他情不自禁了。

    轩辕夙雅悠悠抬头,看到了立身在房门边,那一个天姿出众、拥有神祗气质的年轻男子,她的眼睛蒙上了更深的湿意,视线逐渐模糊:“绝儿,是你吗?”

    龙千绝的胸膛剧烈地起伏,一个箭步冲到了床前,他单膝跪地,双手颤抖地握住母亲的手,哽咽:“娘,是我。您终于醒来了,孩儿还以为再也见不到您了……”

    “绝儿,让娘好好看看你。”轩辕夙雅的手轻抚着龙千绝的脸庞,她的手在微微颤抖,她何曾不是以为他们母子再也没有相见之日了?

    “娘,还有我,我是千辰。”龙千辰跪在了兄长的身侧,他也贪恋着母亲的温柔抚摸,想要享受同等的待遇。

    “辰儿……好,你们都还好好地活着,真是太好了。”

    母子三人相拥,温情在整个房间内无声地流淌。

    云溪牵着小墨的手,等候在门外,没有立即进去,她想给他们一家人更多的时间来好好地团聚。

    千绝一家人终于团聚了,他的父母和弟弟都健在,这世间没有比这更为幸福之事了。相比较而言,他远比她要幸福得多,在她目前的认识中,她的亲生母亲被人杀害了,她的父亲是谁,是生是死,她一点儿也不知道,她只有一个哥哥……

    思绪游离间,听得房间内有人提及她的名字。

    “溪儿呢?怎么不进来?”龙千绝快步来到门外,向她递出了右手,他温柔的笑眼里还有来不及藏起的泪花,“溪儿,娘想见你。”

    云溪整理了下思绪,心底小小地忐忑,丑媳妇终要见公婆了,洒脱自信如她,也忍不住紧张起来。

    龙千绝轻握住她的手,凑近她耳畔,弯唇浅笑:“别紧张,倘若娘真的不喜欢你,那我就带你私奔——”

    “谁跟你私奔?讨厌!”云溪轻踹他一脚,没好气瞥他,紧张的心情顿时放开了。

    夫妻间的小动作,没有逃过轩辕夙雅的眼睛,还没有正式与儿媳晤面,轩辕夙雅已经在心底对云溪留下了好印象。因为在她的印象中,她的绝儿很少流露出如此温柔且顽皮的一面,能让他表现如此特殊的女子,在他心底一定是占据特殊地位的。

    “溪儿是吗?能走近来,让娘仔细瞧瞧你吗?”她的声音柔似稠,淳如清泉。

    云溪跟随着龙千绝,徐步走到床边,在轩辕夙雅的召唤下,她的手很自然地落入轩辕夙雅的手中。

    她的手略显冰凉,却很柔软,云溪心弦微动,不自觉地回握她的手,想要用自己的温度去温暖她。

    “娘。”她轻声唤道。

    “哎。”轩辕夙雅应了声,她的话不多,只是专注地凝视着云溪,那一双泛着泪光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般,看得人心中柔软。

    云溪感觉到来自手中的力量和抚摸,两个女人没有多余的话,相视而笑,莫名地有了一种心灵相通之感。原来有时候,人与人之间是不需要太多言语交流的,心神交汇才是最高的境界。

    “雅儿,这一次为了给你和千辰炼丹,溪儿耗费了不少心力,她居功至伟。”龙天泽满意地看着儿媳,忍不住为她说话,给妻子增添更多的好印象。

    “辛苦你了。”轩辕夙雅轻轻地抚摸着云溪的手背,滑腻的触感,令她惊叹于它的慧巧,蓦地,她无意间触及了戴在云溪手腕上的镯子,她的眼神微微产生了变化。握着云溪的手,更加有力,她深知这对镯子对于龙家的意义,所以她发自内心地欣喜,同时也为儿子感到高兴。能娶到这样美丽又聪慧的女子,这是他们的缘分,也是注定的,她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不辛苦。”云溪微笑着摇头,在这样一位温柔贤惠、如水一般的女子跟前,她身上淑女的一面被悄然唤醒。

    “大嫂可厉害了,她还为我们龙家添了两个小宝贝!小墨,怎么躲在你娘亲身后不叫人呢?快叫奶奶啊。”龙千辰插话道。

    轩辕夙雅闻言,欣喜不已,往云溪的身后瞧去。只见她身后探出了一颗小小的头颅,一双圆亮的大眼睛灵动地扑闪着,正好奇地与她对视。

    “小墨,快叫奶奶。”云溪微微侧身,将儿子整个儿从身后拉了出来,也不知是不是她的紧张心情影响到了儿子,使得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儿子也有些紧张于与祖母的第一次见面了。

    “奶奶好。”小墨好奇地凝视着床上温柔微笑的女子,言行有些拘谨。

    “你叫小墨?好可爱、还漂亮的孩子,快到奶奶身边来。”轩辕夙雅朝着他招手,这一动作,让小墨紧张的心情彻底解放了,他撒腿扑向了床边,露出了平日里的真性情。

    “奶奶,你长得好美好温柔,小墨好喜欢你呢。”小家伙的小嘴不是一般得甜,“我给您准备了一件礼物,是一颗很漂亮的珠子哦,娘亲我都舍不得给呢,您一定会很喜欢的,对不对?”

    说着,他小手捧着一颗超大的夜明珠,送到了轩辕夙雅跟前,夜明珠的璀璨光泽,照得他俊美可爱的小脸更加生动鲜活。

    “谢谢小墨,奶奶很喜欢。”轩辕夙雅愉悦地接过,欢喜地看着眼前缩小版的绝儿,她的心情激动无比,这分明就是绝儿小时候的模样,他比绝儿小时候还要机灵聪慧。

    她是高兴了,云溪就不乐意了。

    小家伙也太抠了吧?娘亲都不舍得给的东西,他这么大方地送给了其他人,这就是他准备的大大红包么?

    臭小子,回头好好教育一番。

    “溪儿,将小月牙也抱出来,让娘瞧瞧吧。”龙千绝提议道。

    云溪赞同,小心翼翼地将小月牙从卧龙居抱了出来,小家伙还在睡觉,嘴里吐着泡泡,等察觉到周围有动静之后,她终于懒懒地睁开一只眼睛。

    “小懒虫,起床了!快跟奶奶打声招呼。”云溪逗着她的小脸蛋,小家伙的肌肤才是真正的吹弹可破,水灵得不像话,一定又是小凤凤这小家伙又到处去搜罗灵果给它的小主人进补了。在这方面,小凤凤非常得敬业,有什么好吃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它的小主人。

    “唔……来来……”小家伙刚起床,有些起床气,很不耐烦。

    “是奶奶,不是来来。”云溪纠正她。

    小家伙上下唇瓣蠕动了几下,小手乱舞:“来来、来来、来来!”

    呵!小家伙字音发不准,居然还发飙了?

    要怪,只能怪叫她叫得不是时候,偏偏挑在她睡得正香的时候,打扰到了她,她有脾气!

    “好了,快让她回去睡吧!等她醒了,我再好好抱抱她。”轩辕夙雅不忍心看着小孙女被吵醒,小月牙终于获得大赦,继续回她温暖的小窝,饱饱地睡去。

    在场的人看得大笑,这一家子的人,哪个都不是闪油的灯,小小年纪,就脾气老大。

    晚饭时分,云族的人送来了拜帖,邀请云溪和云中天兄妹二人赴约。

    尽管家人诸多阻拦,云溪还是决定跟随兄长一道前往赴约。

    那是远离轩辕家族十里地外的一座长亭,以红莲为首的四位大人齐聚在此。

    “云溪、云中天,我们今日约你们前来,就是想告诉你们。我们明日一早就要启程前往云族,你们二人究竟跟不跟我们回去?”红莲高傲的语气道,“你们可要想仔细了,倘若你们愿意主动跟随我们回去,宫主对你们的特赦令就会继续生效,否则的话,等待你们的将会是云族的追杀令!”

    冷嗤声不约而同地从兄妹俩口中发出,云溪同云中天对视一眼,彼此都觉得可笑。他们若是那些单凭恐吓就能被吓倒的人,那么云族的宫主也就不必这么大费周折地对付他们兄妹了。

    “溪儿,你决定吧。如果你想回云族,哥哥一定陪你。”云中天将主动选择权交给了云溪。

    红莲等人齐齐看向云溪,等待她的回答。

    在她们看来,想要让云溪主动跟随她们返回云族本身就不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她们此来也只是为了尽人事,尽最后的职责罢了。

    可是她们没有想到,云溪居然答应了……

    “去!为什么不去?”云溪噙着一抹浅笑,看似随意地说道,“早就听闻云族人杰地灵,是个好地方,身为云族的后人,当然得去自家的地盘逛逛,否则我怎么知道咱们云族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红莲四人的表情很丰富,大概是没料到她会这么爽快地答应。

    去自家的地盘逛逛?

    她是不是太天真了?当云族是花街,想怎么逛就怎么逛?

    等她真正去了云族,她就会知道,云族究竟是个什么地方了?

    那可是一个等级森严、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云中天好笑地摇头,这世间恐怕也只有她才会将前往云族形容成如此惬意的一件事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就算是龙潭虎穴,他也会尽全力去保护她。因为,他们才是云族最正统的传人,那本就是属于他们的地方,他们不过是回家而已。

    “那很好!咱们明早从城门出发,你们最好不要迟到了。”红莲道,她疑惑的目光扫视着云溪全身上下,总觉得她如此痛快地答应前往云族是有阴谋的。

    “对了,记得带上云承树,云族的人不是谁能说离开就离开的。”她补充道。

    云中天的眸光微微一缩,知道对方打的是什么主意,不过是想借小树来抓住他的软肋,使得他有所顾忌。

    太卑鄙了!

    云溪的眼底泛起一道冷光,很快又被她强行压了下去,她牵唇笑道:“你们究竟是来请我回去的,还是请别人回去的?倘若你们要请的是别人,不是我云溪,那我也就不自讨没趣了,告辞!”

    说完,她转身就要走。

    “等一下!”青莲大人及时拦阻了她,缓和气氛道,“云承树的事,咱们可以暂时不谈。宫主是很有诚意请你回云族的,你若是不去,宫主她会失望的。”

    “对嘛,这才是请人该有的诚意和态度。看在青莲师父的面子上,我就不跟某些人计较了,那我们明天一早在城门口见,不见不散。”云溪头也不回,继续朝前走去,离开了长亭。

    “你……”红莲的脸色很是难看,这恐怕是她遇过的最棘手的人物了,打不得骂不得,还不得不将她请回去。

    等着,等回到云族,完成了宫主交代的任务,定要你好看!

    云中天欣赏着红莲大人丰富的表情,淡淡而笑。在云族内部,恐怕还没有几个人敢如此对她不敬的,就连他也习惯了云族内部森严的等级制度,不得不对她恭敬。云溪则不然,她从来就不按常理出牌,更不会在意那些等级制度,他忽然有期待溪儿的回归,不知会给等级森严的云族带来怎样的轰动。

    “各位大人,告辞。”他朝着四人拱了拱手,颔首告别,垂眸处,是嘲讽的冷光。

    在返回轩辕家族的途中,兄妹俩放慢了脚步,协商有关于返回云族的事宜。

    “溪儿,下个月就是云族的云幻殿选拔新一代圣女的日子,我希望你能参加圣女的选拔。”云中天道。

    “圣女?以我的身份,有资格参加圣女选拔吗?”她可是云族禁忌一族的后代,云族的人能容许她来竞选?

    云中天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她,娓娓说道:“云幻殿的圣女是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云族之主的继承人之人,圣女的选拔是很严格的,不仅仅由云幻殿的高手们来评判,还会有比云幻殿更高层别的大人们来评判,一旦圣女选定,就算是宫主也不能推翻竞选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鼓励你去参加竞选的原因。你若是被选为圣女,就能受到比云幻殿更高层别的大人们的保护,宫主也不敢公然害你。”

    “比云幻殿更高层别?那是什么意思?”云溪问。

    云中天轻叹了声,为她解释道:“咱们云族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体系,它跟龙家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那就是云族涉足江湖的一部分人被称之为外宗,主要经营云族在龙翔大陆的各处生意和势力,这些人的武功境界都普遍一般,而真正的高手都被选拔成为内宗的高手。与龙家不同的是,咱们云族的外宗又分了好几个层别,其中级别最高的,就是在外人眼中看来最为荣耀的云幻殿,而云幻殿的最高统帅者就是外界的人所知的云族宫主。”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口中所谓的云族宫主,其实只是属于云族外宗的最高统帅,她不是云族当中最有权力的一个人?”云溪已经感觉到云族的复杂了,或许云萱的死,并不那么简单。

    “是的,宫主的权力只局限于外宗,不过仅是如此,她就已经足够拥有权力决定你我的生死了。因为一般的人是很难接触到云族的核心的,只有宫主和成为圣女之人,才有机会接触到内宗的高手。千万不要小觑了云族的势力,它真正的实力,不是人们可以想象的,我们现在所见到的或者认识到的,仅仅只是它的一小部分。”云中天的神色很慎重,他得事先提醒云溪,以免她因为小视了云族的势力,而吃大亏。

    云溪点头:“我了解了。此次前往云族,咱们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你放心,我不会莽撞的,我会处处小心的。”

    云中天浅浅地微笑,牵起了她的手,一边往前走,一边说道:“溪儿,你也不必太担心,哥哥在云族呆了这么多年,自有立身处世之道,哥哥会保护好你的。”

    “哥哥,谢谢你。”云溪将脸扬起四十五度角,仰望着天姿出众的兄长,由衷地崇慕和景仰。

    静谧的山路,留下兄妹二人牵手漫步的身影,定格成为一幅美妙的画卷。

    待回到轩辕家族,夜色已深,大部分的人已经入睡。

    院子里酒香缭绕,是狂欢之后留下的痕迹。

    对于轩辕家族的族人来说,近日里连番的喜事,他们不想庆贺欢喜都不行。

    与兄长分别后,云溪独自回到了居处,居处没有任何的光亮,她以为屋子里没有人,谁想一进屋就闻到了浓浓的酒气。

    床上躺着一人,浅浅的酣眠,传入耳中。

    “千绝?”

    没有人回应。

    喝得真够烂醉的!

    她小心地点燃了蜡烛,伴随着火光逐渐放大,床上的人影也慢慢显露在了她的眼前。

    身上的衣裳只解开了一半,露出他性感精壮的胸膛,脚上的靴子没有脱去,龙千绝就这么静静地仰躺在床上,带着一抹醉红的俊脸映着摇曳的火光,有种说不出的诱惑之美。

    “千绝?”云溪走近他身侧,拍打了下他的脸,居然还是没有反应。他到底是喝得有多罪?连一点正常的戒备和防范意识都没有了?

    算了,就让他好好睡一觉吧。

    细心地替他脱去鞋袜,解开他的腰带,剥去一层层的衣裳。

    因为他躺的位置比较远离床沿,她只能跳上床,半跪着为他宽衣解带。

    当剥去最后一层时,她开始察觉到了不对劲,什么时候有只手悄然钻入了她的裙底,开始很不规矩地隐隐作祟了呢?

    “嗯……”她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轻嘤,使劲地咬牙,才不至于发出那羞人的声音。

    “龙千绝,你是故意的!”故意装醉,等着她来伺候宽衣呢?真够恶劣的!

    伴随着他睁开眼睛,欢愉的笑声自他嘴里溢出,他的大手更加放肆地在她裙底捣蛋,云溪一个没忍住,无力地摊倒在了他的身上,轻捶着他的胸膛:“耍流氓!”

    “对自己的妻子耍流氓,天经地义!”他居然还振振有词。

    他那一脸得逞的流氓相,是别样的性感迷人。微翘的薄唇,在她唇边偷着香,大手摩挲在她柔嫩的敏感地带,让她都没了骂人的力气,只剩下暧昧的轻嘤。

    “溪儿,这里好柔软,我喜欢这里。”他低下头,在她耳际轻喃,故意呵着热气。

    云溪浑身轻颤,他的气息迷惑了她,分不清他说的“这里”究竟是她的唇,还是……

    “啊!”身下有什么东西被剥落,有什么东西调皮地钻入,让云溪不自觉地夹紧了双腿,用力地吸纳。

    身体霎时间变得火热,她仰头,迷离的目光望着他,几分无辜、几分渴望,充满了诱惑。

    龙千绝的眼神瞬间狂乱,血液沸腾,空出来的一只手揽着她的腰,侧身翻转,将她压在了身下。

    三下五除二,云溪身上的衣裳尽去,只余下曼妙的身体映入龙千绝的眼中。

    潋滟的双眸半开半阖,媚态丛生,云溪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眼底燃起的火焰,那火焰的温度,足以将她整个人吞噬,她却还觉不够。想到明日就要分别,她就想更加疯狂地与他缠绵一夜,她的双手主动地攀上他的身体,自肩头一路向下,画着圈圈,放肆地留连、放肆地留下她的痕迹……

    “喔……小妖精!”龙千绝俯身擒住了她的双唇,狠狠地吻她,舌尖狂肆地扫过贝齿,在檀口里翻搅,那柔软甜美的味道,令他无法自控。

    鼻间,尽是属于他的气息。

    云溪的心狂跳,身体也跟着酥软,随着他的唇舌纠缠,淡淡的绋红染上双颊,让清丽的容颜多了无尽诱人的妩媚。

    直到两人都快喘不过气来,龙千绝才放开她的唇。

    微微抬头,看见她眸光迷蒙,双颊酡红,诱人的唇瓣被他吻得微肿,泛着湿润的光泽。

    他终是忍不住那诱惑,身下一沉,与她的身体融合在了一处。

    “溪儿,我爱你——”

    耳边是他磁性悦耳的声音,如歌如诉,身体里是他的一部分在疯狂地冲动,云溪快乐得想要尖叫。

    快感一路攀升,极致时,他们双双看到了烟花般璀璨的光芒在脑海中闪现。

    形容不出那究竟是怎样的快乐感觉。

    这一刻,他们宁愿死在对方的怀中。

    就让疯狂的曼陀罗花在漫长的黑夜里尽情地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