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天才儿子腹黑娘亲 > 001 小白不是流氓兽

001 小白不是流氓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梵音寺归来,云溪一家人便决定举家搬迁至傲天大陆,连同龙王谷的神龙一族,也跟随着东迁。龙翔大陆和傲天大陆的实力天平在慢慢地倾斜,从从前的绝对差异,慢慢趋于平衡,这一切都归功于云溪一家人的努力,因为他们一家人的搬迁,他们的朋友们也跟着纷纷搬迁到了傲天大陆,还有神龙一族为他们护驾,试问还有谁敢动他们一根毫毛?

    到傲天大陆的第一站,便是幻夜星海。

    经过大半年的时间,在夜家老少的努力下,幻夜星海又重新立了起来,比之从前更加恢宏雄壮。

    船只停靠在了岸边,沿岸还有数只大船,每一只都装点得富丽堂皇。

    从这些船上,走下来许多锦衣华服的俊男美女,一个个妆扮得十分精致,令人赏心悦目。

    神龙一族在龙王龙后的带领下,前往寻找它们的栖息之地,其他随行的各家族的高手,也纷纷去寻找他们的新居,唯留下云溪一家四口和她的兄长、父亲六人在幻夜星海落脚。

    云溪观望着,心中暗暗好奇,今天是什么日子,怎的来了这么多人?

    “小墨、小月牙,快要夜叔叔怀里来!”

    大老远的,夜寒星张着双臂,笑吟吟地走来,一张迷死人不偿命的俊俏脸蛋焕发着神采,令人眩目。

    若论长相和气质,夜家的三兄弟绝对属于上乘,无论哪个拉出来出卖色相,绝对可以风靡全城。尤其是夜寒星,这家伙平日里常在江湖行走,精明老练,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倾倒众生,所以往往举手投足间会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他张着双臂,迎向两个孩子,这一笑,不知迷住了多少妙龄少女。

    小墨远远地瞥他一眼,拉着妹妹的小手,一头黑线:“又来了!我们别理他!”

    夜寒星跑近,兄妹俩直接绕着他的身侧钻了过去,让他扑了个空,他一脸的尴尬。

    “小墨墨,给夜叔叔一点面子嘛!怎么说夜叔叔也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俊男一枚,以后咱们还要结成亲家的,不是我的儿子娶你妹妹,就是我的女儿嫁给你,亲上加亲,哈哈哈!”

    他越说,前面两个孩子的脚步越快。

    夜寒星追着兄妹俩,将其他人忽略了个彻底。

    “我们这么不受欢迎吗?”云溪左右打量了一圈,其他船的客人都有人招呼,就他们这一行人,除了两个小的得到了夜家二公子的亲自接待,其余的人就没人搭理了。

    忧伤啊~

    这时候,从远处走来一个人影,远远地朝着他们招手:“云大哥、云伯父!”

    清亮,毫不矫情的女子的声音,不是夜紫曦,还能是谁?

    “夜姑娘。”云中天淡淡一笑,写满风华的眉宇微微舒展开去,惹得四周围驻足观望的女子们纷纷心神荡漾开去。

    夜紫曦冷若冰霜的脸庞微微露出可疑的红,走近时,她注视着云中天,道:“云大哥来得真巧,这几日我们幻夜星海正好得了一件宝物,邀请了众多的宾客前来观赏。现在你来了,我会让爹爹给你特权,让你先见识见识这件好东西。”

    “这怎么好意思?”云中天道。

    “没关系的!这宝物在一般人看来,并不算什么,或许到了云大哥手里,就是件旷世奇宝了,也说不定呢。”夜紫曦说得越来越兴奋,突然伸手,拉了把云中天的衣袖,“走!我现在就带你去看看。”

    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妥,她连忙将手收了回来,耳根处泛起了可疑的红。

    云中天回头望一眼父亲和妹妹,在他们的眼神示意下,他跟着夜紫曦走了。

    云溪和云暮凡父女二人都拿切切的眼神目送着他们走远,云溪叹息道:“如果哥哥能和夜姑姑在一块儿,也是桩美事!”

    “天儿心中似乎还有些难解的心结,我想等他解开了心结,或许他就会向前迈出了。看得出他对夜姑娘是不排斥的。”云暮凡温和而笑。

    “爹爹,其实,我觉得您也应该再找个伴了。我记得云族的那谁谁,好像对爹爹您特别有好感……哎哟!”云溪头上吃了个爆栗子,委屈地看向徉怒的父亲。

    “爹爹第一次来到幻夜星海,到处参观一下,你们自己走吧,不用管我了。”云暮凡借机离开了。

    待父亲走远,云溪忍不住撇嘴:“我有说错话吗?”

    “你说幻夜星海到底得了什么宝物?”龙千绝适时地转移话题,他可不想私底下评论自己的岳父大人。

    “是啊,会是什么宝物?”云溪生出了好奇心,“夜家的人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什么样的宝物没见过?既然他们说是得了宝物,那肯定是不一样的宝物了。走,我们也赶去瞧瞧!”

    刚迈出几步,有人从她右手方向突然撞了过来,扑鼻而来一股奇异的芳香,云溪敏捷地闪身一躲,那人影便顺势俯冲,倒在了地上。

    “小姐!小姐!”一名女子飞奔上来搀扶。

    云溪低头看去,只见地上一名女子双手双脚着地,摔了个狗爬的姿势,要多不雅观有多不雅观。

    她慢慢从地上抬头,满头凌乱的发丝,只从发丝中间露出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朝着云溪方向瞄去,随后她的嘴就跟装了机关枪,开始噼里啪啦说个不停:“你为什么躲开了,为什么要躲开?你有没有公德心,不知道这样会摔疼本小姐的膝盖,不知道会磕破本小姐的衣裳吗,不知道会弄乱本小姐的秀发吗?啊啊,我的香香呢?香香跑哪里去了?你们一个个愣着干什么?扮树吗?还不快去帮本小姐找香香……”

    岸上的其他人,皆拿看怪物的眼神看她,这人不是有病吧?

    “小姐,香香刚刚好像跟着一只白色的小兽跑了。”丫环怯怯地说道。

    “什么?跑了?”一头散乱的发丝猛地甩到一边,女子气恼道,“你怎么不早说?为什么不早说?”

    “小、小姐,咱们还是先起来再说吧,好多人看着呢。”丫环红着脸,不敢抬头。

    女子抬手,拨开了散乱在脸颊上的头发,霎时间,四周围掀起了一阵低呼,不少倒吸气的声音。

    云溪仔细一瞧,也不由地愣住。

    原先听着她的碎碎语,云溪还以为是哪家的疯姑娘,却不想这疯姑娘竟是长得如此貌美出众,这张脸跟她的性情也太不搭了,分明是一张西子捧月的脸蛋,一开口就立即暴露了本性。

    不过,还蛮有趣的。

    这时候,人群中有人认出了她,议论纷纷起来。

    “她不是岭南香粉世家的千金小姐陆湘湘吗?据说她跟幻夜星海的夜家订有婚约,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应该是夜家大公子的未婚妻。”

    “我也听说了,之前夜家大公子受了伤,被毁了容,陆家听说之后,就立即来退亲了。现在夜家大公子的伤好了,夜家重整旗鼓,陆家的小姐又巴巴跑来,如此势利的未婚妻,也不怕被江湖中人笑话?”

    有人故意提高了音调,将话传入陆湘湘的耳中,只见陆湘湘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含着笑眼,从这些人脸上一一横扫了过去:“没错,本小姐就是陆湘湘!你们看本小姐不顺眼吗?我告诉你们,你们谁要看本小姐不顺眼,从今往后,你们就列入我岭南陆家出售香料的黑名单,你们全家上下,包括祖宗十八代,都休想再用我岭南陆家出产的任何香料!”

    “小姐,我把黑名单的记事簿准备好了。”身边的丫环居然真的取出了一个小本子,打算记录。

    真是绝了!

    一对活宝主仆。

    围观的宾客们见状,纷纷退散开去,论江湖势力,岭南香粉世家根本排不上号,但是论影响力,几乎整个傲天大陆优质的香粉香料都是产自陆家,陆家拥有独一无二的制香配方,无人可以取代,完全有能力垄断整个傲天大陆的香粉香料市场。尤其现在两个大陆的要塞打开了,陆家的生意就做得更大了,半年的时间,就从岭南名声凸起,成为傲天大陆四大富豪世家之一。

    这样的背景,谁敢轻易招惹?

    陆湘湘见众人都散开了,她无趣地撇了撇嘴,心底冷笑:“都是一些欺软怕硬的家伙,就知道在人背后嚼舌根!”

    “走了,快去把香香找回来!吼,谁家的小色兽,居然敢勾引本小姐纯洁无瑕的小香香?”话语还在耳边盘旋,人已走出了十几步远,风风火火而去。丫环碎步跟在她的身后,主仆俩带走了那奇异的芳香。

    “岭南陆家,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云溪诧异。

    “陆家是做香料和香粉买卖的,并非江湖中人,你没有听说过,也是正常。陆家从前偏安岭南,行事很是低调,怕也是这两年才开始名声雀起。”龙千绝颇有阅历的口吻道。

    “也对,从前傲天大陆四分五裂,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战争。现在傲天大陆一统,百姓安居乐业,不再有那么多的纷争,行商之人的春天也就跟着来临了。咱们家的小墨,以后若是登上皇位,想要让天下更加繁华,离不开这些商人们的支持。”云溪摸摸下巴,开始为自己的儿子未来做打算。

    “这些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自会为儿子铺路。”

    夫妇俩相视一笑,迈步朝着岛上进发。

    竹林深处。

    琴音袅袅。

    隐约地现出一男子的背影,风舞乱了青丝,伴随着竹叶的沙沙和婉转的琴音,他整个人仿佛随时都会飘然远去。

    离他身后不远处,有妇人提篮而至。

    琴音停了,男子回头,淡淡一笑:“祖母,您怎么来了?”

    “阿日,宾客们都陆续到了岛上,你的两个弟弟都在招呼宾客,你怎么独自躲在这里弹琴?”夜夫人轻轻一叹,“你是不是在躲在陆姑娘?”

    夜寒日手上微微一停,淡淡摇头:“祖母,您知道我不喜欢人多的。”

    夜夫人恍若未闻,继续自说自话:“陆家的人退亲,事出有因,其实也不能怪人家。谁家愿意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咳咳,阿日,你别嫌祖母啰嗦,你的年纪也不小了,自幼又与陆姑娘定亲,称得上是青梅竹马。现在陆家的地位不同了,陆家愿意继续与我夜家结亲,也算是诚意十足。你就别再计较退婚之事,趁着陆姑娘这次前来,就跟她把亲事定了吧。”

    “祖母,其实……”夜寒日微微蹙眉,本想解释些什么,却让夜夫人给拦住了,“什么也别说了,婚姻之事,媒妁之言,本应该是由你的父母来定的。可惜他们过世得早,这事儿就由我说了算。就这么定了,趁着这次宾客临门的好机会,把你们的婚事定了,让大家都做个见证。”

    “祖母……”夜寒日为难,可惜夜夫人已经放开食篮走远了。

    夜寒日无奈低笑了声,修长的手指重新回到琴弦,继续弹奏出动人的琴声,只是这一次,琴声之中多了些让人读不懂的情愫。

    ……

    “香香,快回来!不要随便跟陌生的兽兽在一起,很危险的!”

    远远的,陆湘湘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小兽宠,那是一只淡黄色的毛聋聋的小兽宠,体型比小白还要小了一寸,浑身透着奇异的香味,正在追着一只白色的小兽宠玩耍。

    陆湘湘见此,不由地急了。这是哪里跑出来的未得身份认证的小宠物,怎么能随随便便拐带她的香香呢?

    “香香,快回来!离开那个流氓!”

    小白原地跌了一跤,被她雷到了。

    它……它才不是什么流氓!

    你家的小兽才是流氓呢!

    如果不是因为它的身上香香的,它才懒得理会!

    你们傲娇,它更傲娇呢!

    小墨和小月牙兄妹两人低着头,看着淡黄色的小兽宠从他们脚下一溜烟跑过去,回到它的主人怀里,兄妹俩的表情陷入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