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和女侠有个约会 > 五十四章 尊重事实

五十四章 尊重事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便在安雨沛还未适应自己已经是锦衣卫从五品掌刑千户的时候,旁边这时候一阵争吵,随即便有一连串英语词汇蹦出……赖班主任马咆哮平日威严,安子成绩虽然懈怠,但英语还过得去,到底听懂对方说话。

    甚至,由于马咆哮痛感学生英语学出来只会看不会说,碰到国际友人依然是大眼瞪小眼,故此他自己倒是仔细钻研过【李阳疯狂英语】,虽然最后不屑一顾,但是,从此他教英语,便很有一股子花旗国味道,

    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马咆哮不过一个中学的英语老师,谁能想到,他居然能教出一股子花旗国纽约富人区上东区的口音呢!

    安子平日虽然觉得班主任太严厉,为了几个单词的错误,能把人训斥得狗血淋头,有好多次,那些女同学都被训哭了,但是这时候,他却忍不住念马老师的好了。

    他忍不住就对旁边张潜说道:“张叔,咱们过去看看罢!”旁边张潜连声道不敢,说这是坏了衙门规矩,安长官你实在不行,要不就叫我老张罢!

    安子笑笑,说了声,行,张五爷顿时咧嘴笑了,当即就挥手,那边便有武装到牙齿的士兵把一帮人给押了过来。

    从这一个细微的小细节上便能看出,安子虽然经历今天的事情后显得成熟了些,但跟官场老油子的张潜比较起来,实在稚嫩。

    那几个大声争执的白人男子,正是和珍妮佛一行的朋友,由于士兵要求在场所有人交出通讯设备,待审查后再行归还,别人都还老实,但是几个白人男子便觉得人权受到侵犯,故此起了争执。

    当兵的首要是服从,不能有自己的思想,军方有一句话:进了部队,是龙你给我盘着,是虎你给我趴着。

    说白了,军队就是一把刀,刀需要有思想么?

    如今我朝大力推行英语,说实话,这些当兵的里头有不少都能听懂的,但长官不发话,那些大头兵根本不搭理那几个白人,只是板着脸要收取他们身上通讯设备。

    那艾瑞克。泽若是一个东方迷,又是布鲁斯李也就是李小龙的粉丝,天朝话到也能说上几句,可这架不住人大兵不搭理他,他一着急,天朝语到底不是母语,英文就一连串崩出来,死死双手抱住胸部,看情形,似乎是不肯交出手机。

    这边张五爷一招手,那边大兵就把一帮白人给押了过来,有几个男子大声抗议,说要去大使馆照会,几个白人女性更是吓得不敢说话。

    我朝网民有美分党和五毛党之分,便好似前明时候的东林党和阉党,东林党嘴炮厉害,但是不干实事,阉党倒是干点实事,但是屁股底下一堆屎,这两党互相抨击起来,精彩至极,可谓蔚然奇观。

    譬如美分党经常嘲笑五毛党被洗脑,可是,不得不说,咱们天朝百姓被洗脑,那花旗国的百姓一样被洗脑的,就如同俄毛狄朝轰然倒塌后,花旗国开始假象我朝为对手,有很对军事家分析,我朝一旦和花旗国开战,庞大的潜艇便会游弋与太平洋沿岸,随即,大军自白令海峡登陆,占领阿拉斯加……

    由于阿拉斯加只有大约六十万白人,花旗国军事家普遍认为,天朝一旦占领阿拉斯加,便会移民五千万人,随即以此为跳板,和花旗国展开旷日持久的战争。

    还别说,很多花旗国老百姓真相信了,还因此衍伸出许多的小说、电影和游戏,非常有名的《辐射》系列,便是以此为架构,说天朝军队占领花旗国,花旗政府退守海外,最后爆发核大战,花旗本土夷为平地,一夜回到原始社会,而在旧金山,却依然保持着一个以天朝人为主题结构的城邦性质帝国……

    总之,在一部分被洗脑的花旗国老百姓眼中,我天朝和那个邪恶的俄毛狄朝实在差不离,而天朝大兵,更是杀人不眨眼的。

    故此这些人中有些吓得瑟瑟发抖,便毫不意外了,至于那位艾瑞克。泽若,用天朝话来说,是一个愣头青,就是那种明明已经给人干得抱头躺倒在地让对手一阵猛踹了,却还偏要问个究竟【大哥,我到底咋惹你了】的那种东北小伙。

    珍妮佛到底是前花旗国联合通讯社的记者,知道不能跟大兵讲道理,甭说天朝大兵,花旗国大兵也这个德性,当下忍不住就求情,说这些人都是我的朋友。

    安雨沛嘴角微动,正要说话,旁边张潜笑着说,“安长官,这事儿还是让我老张来帮你处理下罢!”

    他说着,就走到艾瑞克泽若跟前,伸手就从他怀中拿过手机,艾瑞克本要挣扎,瞧见珍妮佛递过来的眼神,终于还是忍住了,不过,嘴上依然很倔,说我大天朝没有人权。

    拿过手机在手,张潜笑了笑,一张嘴,虽然不是纽约上东区口音,却也是道地的花旗国口音。

    “如果我没记错,你们花旗国五十一区,也禁止拍照的罢!”张潜一边说着,一边随手点开手机相册。

    艾瑞克顿时语塞,五十一区何止禁止拍照,若有飞行物经过五十一区,花旗国军方直接就给你击落了,跟军方哪里有道理可讲的。

    张五爷点开相册,手指一触摸屏幕,忍不住就如一个普通花旗国人一般发出一声“哇喔”的惊叹。

    安雨沛就在他身后,眼睛一扫就看见了,里面全是方才几个白人女性在温泉中戏水的视频,其中珍妮佛金发碧眼,丰臀肥乳,双手捧起水来浇别人却又被别人泼水的场景拍得甚至有那么几分欧洲地下电影的独特美感……

    珍妮佛占着方才的光,一直陪伴在小安大人身边,这时候瞧见,忍不住脸上微微一红,当即就对艾瑞克大骂,“艾瑞克,你这个脑袋里面全部装着精液的猪猡……”

    我朝总有网民羡慕国外的天体营,说人家老外君子坦荡荡,咱们天朝太封闭,太伪君子,实际上,不管到哪儿,从不缺偷窥的人。

    艾瑞克脸上微微尴尬,当下摊手,“珍妮佛,你知道我酷爱摄影,这只是我随手拍的,后面的才是重点……”

    珍妮佛才不相信他的话,见鬼,你的手机功能再好,能当摄影机用?当下忍不住就向他吐了一口口水。

    安雨沛因为方才之事,倒是对这个金发碧眼的白人女性有些好感,这时候看她略带着些孩子气的动作,忍不住微微一笑,倒也觉得她颇为率直,却不知白人女性敢爱敢恨的居多。

    不过那个艾瑞克说的也不假,张潜手指随手拉动,视频后面果然就是安子大发神威的场面,不得不说,这厮自称自己爱好摄影,或许还真有那么一回事,因为在张潜看来,一个裸体男人能藏住手机拍摄,这本就是本事,和他张五爷也差不离了,非得对这一行有独特爱好,才能专研如此。

    张潜作为锦衣卫掌刑副千户,南衙十三太保之一,可谓见多识广,神秘事情见多了,也处理的多了,但是,像是这般凌空一道剑气直接在十几丈外的峭壁上斩出一横一竖的剑痕,以他的经历,也不得不心中暗自惊讶。

    怪不得老板一下就以从五品掌刑千户的位置招安他,这少年,有这个本钱啊!

    甭看张潜一口一个安长官,实际上,他不过刚和安雨沛见面,安子再怎么本事,又恰好坐到他上面的领导位置,那也不可能说让一个十六岁从军,随即在锦衣卫这一特殊衙门里头待了二十年以上的老油条就俯首听命了。

    不过看到这个视频之后,张五爷倒是的确有些服气了,不管怎么说,这位小安长官,天才两个字是当得起的,老板慧眼独具,或许还真能靠他办事情。

    他一念至此,顿时就转身把手机交到了安雨沛手上,“安长官,如今这儿你官职最大,你看如何处置?”

    安雨沛脸上微微一红,他哪里会处置这类事情,所谓术业有专攻,甭看他有时候在网上也抨击朝廷一些政策,但是,如果要他拿政策,让一个中学生处理国家大事,这不是扯淡么?同样的,他如今可算得超人不假,但是,让他处理锦衣卫事务,这不是为难人么!

    敖小倩微微探首瞄着那视频,忍不住心底暗自羡慕珍妮佛胸前的本钱,哗哗姐算得胸怀博大了,但跟珍妮佛一比较,顿时有相形见绌之感,而女生,往往对胸前两坨肉的大小很敏感,如果自己是a,而别人是b,便要羡慕不已,如果别人是c,更是要嫉妒了,如果是d罩杯,那便是羡慕嫉妒恨综合起来,如果e罩杯,那大抵是一边暗骂一边恨不得取而代之。

    故此她忍不住就拿眼看了珍妮佛两眼,便觉得对方有威胁力,但是,她只是安子的干姐姐,凭什么管人家,一时间,有些摇摆不定,顿时就拿张潜出气了,忍不住跺脚刁蛮起来,“张叔叔,你这不是故意为难小安么,我不管,我要跟老爸去说……”

    张潜心中顿时就苦笑,瞧小姐这个架势,情况微微不妙啊!看来小姐不是闹着玩儿的,可是,这小安长官今年才十七岁,小姐都二十三岁了。

    换了别人,张五爷毫不怀疑,只要知道小姐的身份,没一个男人不肯娶小姐的,权势和美人双丰收,哪个男人不乐意。

    可是,对于安雨沛,张潜却觉得恐怕希望不大。

    从张潜数日前调查安子开始,他可谓把安子的祖宗八代都给挖了一遍,甚至可以讲,他比安子自己还了解自己。

    这少年正是青春期,性格还未定性,这时候的少年,大抵是顺毛驴,你得顺着他的毛撸,而恋爱中的女性往往很敏感很无理取闹……不发生矛盾才见鬼了。

    如果是干姐姐干弟弟的,张五爷觉得还靠谱些,关系还能长久,可若真成恋爱关系,因爱成恨的事情,他张五爷可见多了。

    这恐怕就要坏了老板的大事。

    他一念至此,当下露出笑来,白胖胖的脸,嘴角又有几根鼠须,看起来实在猥琐,“安长官,我提个意见,你参考参考……”

    安雨沛连连点头,在专业人士面前充大蒜瓣,这事儿,他可不干,他有个表姐,因为喜欢一个男人,刻意讨好对方,想找共同话题,对方是一个历史爱好者,钻研得还挺深,他表姐看了几本书,便要跟人家讨论讨论,结果被人家驳斥得头都抬不起来,还被人家觉得这姑娘不学无术又爱虚荣,虽然约过会上过床,最后还是很委婉说两人不合适。

    他表姐很委屈,最后悟出一个道理,不要在专业人士面前充大蒜瓣,只需要聆听就足够了,安子作为一个很得年长女性喜欢的少年,曾经听表姐说过,便觉得颇有道理,这可是表姐的血泪史啊!

    看安雨沛点头,张潜心中倒是有些高兴,他在外办案的多了,最怕的就是那种不懂装懂,外行指挥内行的,像是有一次,西南地区发生连环碎尸惨案,他当时正好在西南地区,便协助办案,瞧见当地巡抚把办案的巡检当孙子一般训斥,并且勒令他们三天破案,给老百姓一个朗朗晴天。

    他当时很想呸那巡抚大人一口的,你们把廉洁工作搞好了,老百姓就很觉得朗朗晴天了,泥马,一个搞政治的,也来插手刑侦。

    天朝三司分立,布政使、按察使、指挥使,但巡抚又凌驾其上,正所谓,所有的枪要听朝廷的。

    在天朝,巡抚全是专搞政治工作的,可架不住他权大,限期破案这个大杀器一拿出来,下面巡检那也是没招,有时候为了应付上官,便会发生冤案假案错案。

    张五爷二十年锦衣卫干下来,最后明白一个道理,想要干实事,那就要和光同尘,当然,这是比较好听的说话,难听点的说法,当官的屁股下面没一个干净的。

    连他张五爷自己,搞草窝里头金凤凰的时候,不也利用自己的权势了么!

    这时候看见略微稚嫩的官场菜鸟安雨沛小安大人,张五爷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些高兴,又有些失落。

    当下他就说道:“安大人,按说,你如今也可以说是可堪比花旗国五十一区的重要机密,不过,这个视频如果发出去呢!有助于提高我天朝形象,当然了,其中还要略微删减的……”

    安子有些闹不明白,而旁边珍妮佛忍不住就插嘴了,“按实报道,这是新闻最重要的一条。”

    张潜瞧了这位金发碧眼的白人女子一眼,嘴角一笑,笑容就有些神秘和诡异,“这位珍妮佛小姐是罢!我朝向来是尊重事实的。”

    他说着,看看珍妮佛,再看看安雨沛,又看看敖小倩,嘴角忍不住轻微不可察地抽动了一下,似乎是又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