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出师不利:老师你够了 >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晨,一夜无眠的苏温婉顶着双熊猫眼从楼上下来,脑袋昏昏沉沉的。

    餐桌前,苏温婉闷闷不乐的咬了口三明治,嘴巴机械的一开一合然后喉咙一动,囫囵吞枣的将食物咽下去。

    顾青城靠在餐椅上,手里拿着份日报翻看着经济板块的内容,余光撇到心不在焉的苏温婉,出声问道“不合胃口?”

    闻声,苏温婉将手中的食物放回碟中往前推了推,整个人软弱无力的趴在桌上,虚弱道“老师,我要请假。”

    顾青城拿着报纸的手顿了顿,随即合上方至一旁,看向她“怎么了?”

    苏温婉将头埋在双臂中,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身体不舒服,反正也快要开学了所以我想回家住两天。”

    顾青城熠黑的眸里划过丝暗沉,伸手端起面前的咖啡抿了口,苦涩的味道直直刺激着味蕾,良久,缓缓道“好。”

    苏温婉嗯了一声,转身拿起自己的包包,礼貌的道别“谢谢老师,我先回去了。”

    在她起身的那一刻顾青城也站了起来,不紧不慢的将皱褶的衣服抚平,抬眸看向苏温婉,说道“我送你回去。”

    话音刚落,苏温婉便不假思索的拒绝道“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回去。”

    不等他说话,苏温婉径直朝门口的方向走去,顾青城望着她离去的身影,湛黑的双眸变得深谙无比,昨晚的事还是他太心急了吗?

    思及此,幽深的眸里划过丝无奈,小家伙,你到底还要我等多久?

    ……

    boss今天心情不好,原因不详。

    当宣传部再一次被顾青城轰出总裁办时,众人才悻悻的发现苏温婉没来,如果苏温婉在boss一定不会大发雷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boss不在像以前那样摆着脸,甚至有时候还会笑,就连多年不敢踏入三十六搂的部门经理也敢上来送报告了。

    就在众人以为他们的春天将要来临时,boss不知怎么的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冰冷锐利的眼神,不苟言笑的面孔。

    从早上开始,前来送报告的人全都以不合格的原由被boss赶了出来,实在找不到原因的人只得跑去问alan。

    alan从桌前抬起头,对着前来询问boss状况的人们,神秘一笑,淡淡道“boss最得力的助手没有来,心情能好到哪里去?”

    人群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句“alan姐你快给那个助手打电话,让她过来!”

    alan睨了那人一眼,唇角微微上扬“电话呢我是没有,只要你们好好工作boss自然不会生气,接下来的半个月那个助手都不会再出现了。”

    得到消息的众人失望的回到自己岗位。

    望着众人离开的背影alan眸里染上几丝笑意,boss也真是的,一大早就肿着一张嘴来了公司,生怕不知道别人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似的。

    至于婉婉……她应该不会再出现在公司了吧,她的性子她很清楚,boss昨晚的举动一定吓到她了。

    披着刺猬外套的白兔婉婉遇上腹黑的大灰狼boss,嗯……有好戏看了。

    “仔仔,你都睡了一天了,出去走走吧。”张楠躺在苏温婉身旁,手指把玩着她的头发,乌黑柔顺的发丝缠在手上,丝滑的触感让人爱不释手。

    苏温婉嘤咛一声,转身换个方向继续睡觉。

    程晓曦换好衣服走进来,见两人躺在床上,秀眉不由的一皱“不是说让你叫仔仔起床吗?她没起来也就算了,你怎么也倒下了?”

    张楠嬉笑着从床上坐起身,说道“不知道为什么,仔仔的床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不知不觉的就爬上去了。”

    “行了行了,你快去换衣服吧,我来叫她。”程晓曦挥挥手,示意她从床上下来。

    张楠点点头,掀开被子从床上跳了下来,一路小跑回自己房间,程晓曦望着张楠离去的背影,失笑着摇摇头。

    扭头看向熟睡的苏温婉,程晓曦深吸口气,大声喊道“顾老师来了!仔仔快醒醒啊!”

    闻声,苏温婉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一双杏眸警惕的望着四周,确定没有顾青城的身影后“扑通”一声又倒了下去。

    程晓曦俯身凑近苏温婉,拍了拍她洁净的小脸,继续刺激她的神经“仔仔,我们要出去吃大排档,你要不要一起?”

    果不其然,苏温婉缓缓地睁开了阖着的双眸,明亮透彻的眸里哪还有睡意?伸手攀上程晓曦的脖颈,撒娇道“好晓曦,我不想动,你帮我带回来好不好?”

    程晓曦皮笑肉不笑的勾勾唇“想吃不想动是吧?”

    苏温婉忙不迭的点头。

    程晓曦灿烂一笑,一字一句道“想得美!要吃自己跟我们走!”

    饿了一天的苏温婉最终还是乖乖的换好衣服走出了家门,张楠挎着程晓曦的胳膊,崇拜道“晓曦你好厉害!像仔仔这样的起床困难户你是怎么办到的?!”

    程晓曦得意的挑挑眉“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拽其薄被,喊其弱点,诱其空腹,空乏其身也!”

    张楠哈哈大笑,冲着程晓曦竖起了大拇指“真不愧是晓曦!”

    苏温婉跟在两人身后,听到她们没营养的对话,脚下的步子顿了顿,不满的嚷嚷道“喂,你们当我不存在呀!”

    上学的时候三人一般都住宿舍,因为要在本市实习所以程晓曦的父母就在a市给她买了套房子,作为程晓曦的小拖油瓶,她们俩理所应当的也住了进来。

    程父程母给程晓曦买的房子是三室一厅的公寓房,位于a市的繁华地段,海湾公寓虽没有蓝天公寓那么豪华,却也是大多数人想要追求的家庭房。

    三人勾肩搭背的走在大街上,晚上九点,正是夜市热闹的时候,各色小吃整齐的排在街道两旁,五颜六色的灯光在小贩摊上发着光,远远望去煞是好看。

    吃完大排档,苏温婉摸了摸鼓鼓的肚子,满足的打了个响嗝,伸手探进裤兜将剩余的钱拍在桌上,说道“刚才买小吃花了不少,只剩这些了。”

    程晓曦冲着苏温婉摆摆手,艰难的咽下口中的肉串“不用了,我请你吧。”说着,从包中拿出自己的钱袋。

    看着扁扁的钱袋,程晓曦轻咳了咳,尴尬道“要不这顿楠楠请吧。”

    张楠一边点头一边转身去翻包,当她把一张绿色的银行卡拍在桌上时,苏温婉、程晓曦两人傻了眼。

    像大排档这样的小店应该不能刷卡吧……

    张楠看着面面相觑的两人,秀眉不可否置的一挑“干嘛一副这样的表情?怕我没钱啊?哎呀!钱不是问题!”

    苏温婉低头看了眼手中的钱又扭头看了眼桌上三人点的餐,忍不住咽咽口水,颓废道“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张楠拿起一串烤肉,金黄色的脆皮散发着阵阵香气,刚想张口咬一嘴可两旁投来的炽热目光却让她下不去口。

    伸舌解馋似的甜甜唇瓣,将烤肉放回盘中,无奈道“我知道我长得漂亮,但是能不能请两位不要看着我了,我也会不好意思的好吗!”

    程晓曦叹了口气,起身坐到苏温婉身旁,商量对策道“这附近没有自助银行,咱们只能先把身上的钱凑一凑了。”

    苏温婉认同的点点头“嗯,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你先去问问老板一共消费了多少,我把咱们的钱数一数。”

    “好。”程晓曦应了一声,起身朝着服务前台走去。

    苏温婉粗略的看了眼桌上的食物然后给各个菜色打上价格开始数钱,半分钟后,她放下手里的钱,对着正在海吃海喝的张楠说道“楠楠,你那里有没有零钱?”

    张楠打开一罐可乐仰头喝了一口,随后又咬了口肉串,这才扭头看向苏温婉“零钱?好像是有,你去包里找找看。”

    苏温婉看张楠吃的一脸油光,忍不住摇头道“怪不得徐清会和你分手,一定看了你的吃相后吓的。”

    张楠傲娇的冷哼一声,继续埋头苦吃不再搭理苏温婉。

    程晓曦回来讲账单递给苏温婉,看着末尾的总数,苏温婉又惊又喜“只要不点东西,我们的钱就刚刚好!”

    程晓曦喜出望外,兴奋的拍了拍手“太好了!”

    苏温婉唇边漾起抹灿烂的笑容,扭头看向张楠,嘴边的笑容蓦地消了下去“张楠!你能给我解释下这瓶可乐是怎么回事吗!”

    张楠停下手中的动作,怪异的看了眼苏温婉“这是刚刚点的啊,你不是也看到了吗?”

    倏地,苏温婉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低头去看手中的账单,果不其然,那瓶可乐不在账单上面,也就是说……老板待会来要钱!

    程晓曦单手撑着下巴,贝齿微微咬了咬唇,低声道“实在不行……就跟老板砍价吧!”

    苏温婉头疼的扶额,说道“我记得我们上次好像就跟老板砍价来着,这次再砍恐怕没那么容易。”

    张楠不知什么时候吃饱了在一旁好整以暇的望着两人,冷不丁的说道“既然不能砍价,那为什么不能朝路人借三块?”

    闻声,程晓曦扭头看向张楠,挑眉道“人家都不认识你干嘛要借你三块啊!”

    张楠甩甩头发,冲着程晓曦暧昧的眨了眨眼“一般人他们当然不会借了,可如果是美女的话……那就不一定咯!”

    苏温婉恍然大悟“你是说色、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