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证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张楠纠结要不要把钱还给男人找别人借钱时,一道充满怒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把钱还给他。”

    出于下意识的,张楠将钱塞进了口袋里,见状,徐清眸里的怒焰更盛,拿出钱包从中取出一百塞给面前的男人,不容张楠反抗伸手提起她朝着前方走去。

    张楠顾不上丢人,一边挣扎一边大喊道“混蛋,放开我,放开我!”

    见她反抗的厉害,徐清冷哼一声径直将人夹在腋下继续往前走,只听张楠大喊道“等等,仔仔和晓曦她们还在店里呢!”

    徐清像是没听见似的依旧往前走着,眼看就要到大排档了,张楠深吸口气极力压平自己的情绪,柔声道“徐清,放我下来,我们聊聊吧。”

    以往,徐清最受不了的就是张楠软着声音跟他说话,因为那样他会有种大男子主义心理爆棚的感觉。

    果不其然,徐清停下了步子,语气也比刚才缓和了许多“不找别的男人了?”

    张楠腹诽:她什么时候找别的男人了,刚才只是借个钱而已,借钱懂吗!不管心里再怎么不满可脸上却不能流露半分,她乖巧的点点头,应道“不找了。”

    徐清满意的勾勾唇,抬臂将她放了下来。

    张楠揉着被弄疼的腰部,凤眸咕噜噜的打着转,突然,一道白光闪过脑海,唇角微微上扬,有了!

    抬头对上徐清那双深邃的凛眸,湛黑的眸底仿佛带有魔力一般想要将人吸进去,张楠饱含情感的双目直直的望着他,突然,她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似的,愣在了原地“顾,顾老师,你怎么会在这里?”

    闻声,徐清扭头向后看去,在他转头的一刹那,张楠迅速朝大排档的方向跑去,等徐清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时候,张楠早已没了身影。

    大排档里,苏温婉和程晓曦单手拄着下巴,直直的望着门的方向发呆,就连张楠回来她们也没发觉。

    “我说你们俩不会是中邪了吧!”张楠伸手一人给了她们一个爆栗,小脸红扑扑的,说话还有些喘气。

    程晓曦悠悠回神,看见张楠回来懒懒的伸了个腰,说道“你可算回来了,我们等你等到花儿都谢了。”

    张楠坐回位置,拿起桌上的可乐喝了一口,喘气道“刚才碰见徐清了,欸,说起这个我就想问,你们刚才看见徐清了没?”

    程晓曦点头“看到了。”

    张楠“啪”的一掌拍在桌上,愤愤道“看见了为什么不去救我!你知道我是怎么逃回来的吗!”

    程晓曦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抚道“我们也是为了大局着想呀,你看,找熟人借钱是不是比找陌生人借钱几率高?”

    张楠想了想好像没什么不对,于是点点头。

    见她点头,程晓曦满意的勾勾唇,继续说道“既然你是去找熟人借钱的,那我们为什么还要阻拦你?”

    张楠恍然,咬牙道“想看戏就直说,不用这么拐弯抹角!”说罢,起身整了整衣服,道“行了,没什么事那我就先走了。”

    程晓曦“……”钱呢!

    回到公寓将近十一点,三人到家都是一身疲惫,草草的冲了个澡后各自便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去了。

    翌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张楠倚在门上,好整以暇的望着收拾东西的苏温婉,待她收拾的差不多了才缓缓开口道“仔仔,有件事我忘了跟你说。”

    苏温婉顺手将行李箱的拉链拉上,扭头看向张楠,挑眉道“什么事?”

    张楠走进屋随性的在床边坐下,说道“学校安排学生实习是为了让学生提前适应工作环境,返校时学生都要上交实习报告和公司证明。”

    苏温婉蹙眉“公司证明?”

    张楠点头,不知从哪拿出一张四方的纸张递给苏温婉,解释道“看,这就是公司给我开的实习证明,如果没有这个学校档案里有一页就会空白了。”

    苏温婉磨挲着下巴,暗暗想到:没想到这张纸还挺重要的,可他刚刚和顾青城决裂,如果现在回去岂不是太没面子了?

    “仔仔,你和顾老师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张楠拉住苏温婉让她坐在自己身边,轻声问道,试图开导她。

    苏温婉咬唇,不知道该不该把那晚发生的事告诉她,思忖许久,缓缓道“顾青城让我陪他去参加一个酒宴,后来他喝多了,结果……”

    张楠惊“你们不会是那个了吧!”

    苏温婉摆手,急忙解释道“没有没有,我们没有那个,他喝多了强吻我结果还说是我轻薄了他,最后还逼我对他负责。”

    闻声,张楠忍不住失声大笑,由于笑的太激烈肚子不可控制的疼了起来,张楠干脆往后一倒躺在床上笑道“哈哈,没想到顾老师竟然想当倒插门。”

    苏温婉瞪了一眼张楠,不满道“什么倒插门!他想入赘我还不要呢!”

    “吱”的一声程晓曦推开门走了进来,看见床上收拾好的行李,秀眉微不可察的一挑,转身将水果放在旁边的桌上,打趣道“哟,这是要去取经吗?”

    苏温婉脸色一红,低吼道“你才去取精呢!我又没有男人去哪取精!”

    程晓曦、张楠呆。

    半分钟后,两道洪亮的爆笑声划破天空“啊哈哈……取精?!谁说让你去取精了,我说的是取经!”

    苏温婉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转身扑倒在床上,身后拿起枕头掩住自己的头,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行了行了,你们都别笑了,还是赶快帮我想想证明的事吧!”

    程晓曦端过盘子,拿起一块切好的苹果递给张楠,漫不经心道“证明的事?证明怎么了?”

    张楠咔吱一口咬下一大块苹果,酸甜的汁水从苹果里流出来,抿唇心满满足的吧唧吧唧嘴,转头把苏温婉的事复述了一遍。

    程晓曦听完,浅笑道“唉!我当多大的事呢,人家顾老师也没错嘛!你想啊,如果你醒了以后看见一个女人骑在你身上,你有什么感想?没吓的不举就很好了!更别提负责了。”

    苏温婉从床上坐起身,倾身抢过程晓曦手中的水果,狠狠地咬了一口,不悦道“可是我才是受害的那一个啊!”

    程晓曦点点头“所以说你们俩个都没有错,错就错在顾老师醒的不是时候!”

    苏温婉咽下口中的苹果,求救的目光投向程晓曦“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程晓曦拉过苏温婉的行李箱,将里面的衣服又重新一件又一件的拿了出来“相信我,顾老师不会怪你的,反正也快要开学了公司去不去的吧,也没多大影响,至于证明的事,你给他打电话不就好了?”

    苏温婉凝眉,许久,缓缓道“好吧,那我给他打个电话。”

    一辆黑色的迈巴赫穿过树木茂密的街道,径直驶向半山腰的老宅,在距离老宅还有一段路程时,金属制的大门便缓缓打开了。

    门卫站在站台上,冲着远处驶来的迈巴赫行了个军礼,车内的顾青城看到后减缓了车速,在经过门卫时,特意响了声喇叭算是对他的回应。

    迈巴赫在大院内停了下来,车子刚刚停稳,屋内的人便急匆匆的跑了出来“阿城少爷,你可算回来了,司令可一直念叨你呢。”

    顾青城走下车,对着一旁的管家笑了笑,道“我这不是回来了吗,走吧,进屋说。”

    顾家老宅已有几十年历史,从日本侵华开始他们便一直居住在这里生活,革命胜利后顾司令没有选择去军区而是守在这里。

    老宅内的布置保留着以前的风格,民国时期的桌椅板凳都可以在顾家得以重现,顾家的东西都是实在无法保留或修复后,才会换新的。

    顾青城进了屋子才发现家里来了很多人,除了顾太后坐的沙发上没有人以为,旁侧的沙发上都已挤满了人。

    顾青城蹙蹙眉,语气略微有些不满,扭头看向旁边的李嫂问道“今天什么日子,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李嫂望着大厅里的众人,尴尬的笑了笑道“呵呵,也不是什么重要日子,主要是听说你回来了所以都赶过来看看。”

    闻声,顾青城勾了勾唇“谢谢大家挂记青城,我这次回来主要是看看司令和太后,老人家年纪大了,喜爱清净,如果没别的事就先请回吧。”

    众人一听,脸上流露出尴尬的神色,顾二少的命令下的干脆利落,他们就是想厚脸皮留下来也没了那个机会。

    上前恭维几句后,纷纷离去。

    待人们走后,沙发中央的顾太后脸色才稍稍好转,伸手冲着顾青城挥了辉,慈爱道“城儿过来,让奶奶看看。”

    顾青城眸里划过丝笑意,应了一声,跨步朝老人走去。

    老人一身浅褐色旗袍,满头银发被发簪高高挽起,布满皱纹的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明亮的双眸炯炯有神,那是许多老人没有的干练“回国这么久也不说回来看看我这老婆子,说吧,是不是想家法伺候!”

    顾青城抿了抿唇,换上一副无辜的表情“报告太后,我有事要说。”

    老人杨扬唇“说!”

    顾青城倾身倒了杯茶递给老人,细心的说了声小心烫,见她喝了茶以后才缓缓道“我去a大任职可是司令的命令,没时间回来不能怪我。”

    老人目光含笑的看了眼顾青城,笑骂道“你呀,做什么事都有理由!行了,司令还在楼上等着你呢,快去吧。”

    顾青城伸手拎起茶壶替老人将喝完的茶杯填满,起身朝楼上走去。

    ps:下午三点还有一更,小可爱们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