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全能高手 > 番外9——士为知己者死

番外9——士为知己者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番外9——士为知己者死

    傍晚。

    荣鹏有些疲惫的从车上下来,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朝家中走去。

    “爸。”

    正在花园中修剪花木的荣素颜见状,赶紧放下了手里的剪刀,迎了过去,将荣鹏手里的公文包接了过来,父亲脸上流露出的疲惫,让她很是心疼。

    “爸,又忙了一整天?”

    荣素颜有些埋怨:“你不知道自己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啊,你这身体,还能像年轻的时候那么拼?”

    荣鹏呵呵笑道:“现在是关键时期,不拼不行啊。工厂产能不足,原料不足,工厂新招聘的工人也不熟练,这些都要解决啊。”

    “那也不能这么拼!”

    荣素颜说道:“你已经连续两个月都没有休息了,整天这样连轴转,就算是铁打的人都受不了。”

    荣鹏呵呵笑道:“我注意,肯定要注意。”

    荣素颜就无奈的摇摇头,每次劝他都是这句话,可也没见他注意过一次。

    “走吧,到屋里说。”

    荣素颜也知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虽然别墅区的安保很到位,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他们家所从事的又是十分敏感的事业,还是小心为上。

    来到客厅,荣鹏就看到妻子从厨房里出来了,看到妻子又是心疼又是责备的神色,他抢在前面说道:“饭好了吗,我还真有点饿了。”

    一句话,让妻子所有的话语都说不出来了,赶紧去厨房端菜。

    吃过晚饭,荣鹏起身就要上楼,荣夫人一看就连忙给女儿打眼色,“爸,你等等。”荣素颜立刻说道。

    “怎么,还有事?”

    荣鹏问道。

    荣素颜无奈的说道:“你刚才在院子里还说要注意休息,这才刚吃过晚饭,你就不能多休息一下?”

    荣鹏呵呵笑道:“我看看资料也就等于是休息了,行了,你们看电视吧,我先上……”

    “爸,你先坐下,我和妈有话跟你说。”荣素颜连忙说道。

    “嗯?”

    荣鹏愣了一下,随即笑着点点头,“好。”

    因为家里就三个人,平时工作日的时候更是只有荣夫人一个,所以家里没有请保姆,荣素颜先是和母亲一起收拾了碗筷,而后这才在沙发上坐下。

    “爸,你这样忙下去不行,这场战争还不知道要打多长时间呢,只靠你一个人是坚持不下去的。”

    荣素颜说道:“我和妈商议过,要不然的话,你还是跟总部那边申请一下,再派一个助手过来,这样的话你也能够轻松一些。”

    “是啊,老荣,你现在已经不年轻了,而且你的身体也并不是特别的好,要注意啊。”荣夫人也跟着说道。

    “总部那边人手也紧张啊。”

    荣鹏摇摇头,说道:“现在虽然战争主要还是在海上,可实际上陆地上现在也是小规模的战争不断,只要等到海上的战争分出胜负,相信陆地上肯定会有大规模的战争爆发,如果这次海战咱们胜了倒还好说,如果败了……恐怕西南的战争将会变得格外的惨烈!”

    现如今,战争已经正式爆发,而且据说打的极为激烈,虽然他们在后方,不知道前方的具体战况,但是从总部一个接一个的催促电话就能看的出来,其实总部的压力也很大。

    因为,到目前为止,华夏最为高精尖的武器,几乎都是由腾飞集团所提供的技术,还有部分原料。

    而新型铬合金却是用的最多的一种基本原料,那些高性能的武器,只有用新型铬合金才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海军需要,空军需要,陆军同样也需要。

    他掌管着腾飞集团的新型铬合金生产基地,也只能拼尽全力生产,就这还有些无法满足军方的需求。

    所以荣鹏只能连轴转,希望在现有条件下,实现最大的产能。

    劳累的确是很累,但是荣鹏却从未跟总部张过口,因为他知道,总部其实压力比他更大。

    虽然无论是萧总还是韩总,在跟他通电话的时候,从来都没有给过他压力,但几万人从一号岛上撤离,腾飞集团总部如今几乎只剩下了一个空壳子,据说也只有两三个特殊车间在维持运转,可想而知,总部的人手会紧张到什么程度。

    “那就从基地直接提拔几个助手,让他们分担你的工作。”荣素颜说道。

    “现在基地里除了一线工人之外,其他哪个人都是恨不得一人掰成两半来用,我的那几个副总,哪一个都比我更加的辛苦。”

    “那,如果从外面招聘呢?”荣素颜问道。

    荣夫人不懂这些,所以只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荣鹏,希望他能够听从女儿的建议。

    荣鹏却是摇摇头,轻叹道:“从外面招聘倒也不是不行,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现在是非常时期,外人进来容易,但首先要通过情报部门和总部的审查,不然的话,万一出现什么纰漏,那就是大问题。”

    如果是要招聘几个一线工人,甚至是中层管理,那完全都没什么问题,哪怕是心怀不轨的人搞破坏,也不会影响什么。

    但现在如果要找助手,那可就是在荣鹏不在的时候,能够替他做主的人,至少在很大程度上,都不需要向他汇报就能够在某些事情上拍板的,这样的人一旦有问题的话,那造成的影响可就太恶劣了,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荣素颜蹙眉:“可这么下去的话,你迟早会累倒的。”

    “那能有什么办法,现在就是这个情况。”荣鹏说道,“不过你们也不用太过担心,今天季枫来了电话,他也考虑到了这方面的情况,所以他在电话里说,给我派来了一个保镖,说这个保镖还懂得一些医术和疗养,我的身体不会有问题的。”

    “季枫?”

    荣素颜怔了怔。

    荣鹏点点头,说道:“是啊,在这个时候,他还想着我的身体,该知足了。”

    “老荣,那如果你把这些事情交给别人管呢?”荣夫人看到女儿怔怔出神,没有说话,她忍不住开口问道。

    “这么一大摊子事,交给谁?”

    荣鹏摇摇头,士为知己者死,当年如果不是季枫,现在他荣鹏恐怕连一个安稳的富家翁都算做不上,就更不用说现如今一个规模惊人的重工业基地的老总了。

    荣鹏即便是再累,也从未想过要撂挑子。

    “其实,我倒是有一个想法,也跟丫头提过,只是……”荣鹏忽然说道。

    荣夫人立刻看向了女儿,却发现女儿坐在沙发上,似乎是走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