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12、桃核传承下

12、桃核传承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古代传说的神仙鬼怪,是真有其事的,不过只是拥有通天手段的玄门之人而已。”王鹏宇醒来之后,回想睡梦中见到的景象,“九百天师合力,将大劫推迟千年,残存的天师留下道统传承,却是算出千年劫数再起,要将那阵破之后四下蹦飞的上古十大法器寻觅回来,重新布置出逆天星斗乾坤阵图,改变天地命数”

    想到这里,王鹏宇忍不住苦笑起来:“原来过不了多久天地就要裂开,雷火爆发,末日到来,虽然这金光大衍星阵是逆天星斗乾坤阵图一部分,对应的是太白金剑法器,也从那把声音中知道,太白金剑没入了峨眉金顶,但其他九件法器,只知道名字,根本不知下落,怎么才能找出来”

    “更何况,千年前九百天师都抵挡不住天道劫难,现在玄门式微,天师也不知有几个,怎么可能布阵抵御劫难?莫非那把声音说的只要有人身体强大的可以容纳十大上古法器的法力,就可完美的布出逆天星斗乾坤阵图,真能逆天不成?”

    突然得到了乌桃核传承,还得知大劫将近,王鹏宇心情自然是一时难以平静,不过就算怎么着急也没有用,金星淬骨奇功王鹏宇只得其法,就算真能修炼,恐怕还没有到天师修为,天地末日就到来了,更不要说那把声音说要到无上大天师的道行,才能以一人之力布下逆天星斗乾坤阵图。

    现在王鹏宇真正能掌握的,只是摸骨相法和那些简单的法阵、医道而已。

    要是单论对相术的了解,王鹏宇绝对是相师级的大宗师,只是光有理论,却没有相应的法力给人算断命格。

    还有些难以理解的相术口诀,王鹏宇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代表的是什么,需要慢慢的积累经验,慢慢的领悟其中的真髓。

    这就好比一个能记住数学公式的学生,未必就能在考试中选择合适的公式解答问题。

    沈铜出去之后,连续几天都没有回来,也不知道做什么去了。

    王鹏宇在钧县玩了一段时间,想着回去询问爷爷关于一些相术上的常识,还有画像中天地大劫之事,不知道爷爷会不会听说此事。

    他就好比一个掌握了大学知识,一些简单的小学题目反而难以解答,反过来要请教王承元这个半吊子的相士。

    沈正德迟疑了一下,这段时间米铺比较忙,便道:“那你和小冰一起回去吧,路上也好有个照应。等这段时间忙完了,姑父和你姑母、表哥一起到平山探望一下你爷爷。”

    沈冰是好动的女孩,听到老爹这样说,马上就兴奋的拉着王鹏宇收拾行礼去了。

    当天晚上,沈铜回来露了下脸就匆忙离去,不过听到王鹏宇要走,表示明天早上回来送他和沈冰到火车站去。

    果然,第二天沈铜一早就回来了,不过看他满眼血丝,不断打哈欠的样子,应该一晚都没有睡觉。

    沈正德和王盼弟也不知道怎么说这个儿子,见到他真的回来送王鹏宇,却是有些意外,这终究是好事,吩咐了几人路上小心,又给了一千块钱沈冰,送几人上汽车就回去开铺了。

    沈铜到了火车站,没有等王鹏宇和沈冰上车,偷偷的给王鹏宇做了个ok的手势,随后就坐车离去了。

    上了火车,和沈冰坐好,忽然间一把声音无比惊喜的从旁边传了过来:“小兄弟,真的是你太好了实在太好了”

    王鹏宇转头一看,发现一个中年人满脸惊喜的看着自己,感觉略有些眼熟,却是记不起什么时候见过。

    沈冰也转头看了一下,好奇的问:“表弟,你认识他?”

    王鹏宇摇摇头说道:“不认识。”

    “大叔,你和我说话?”他对着中年人说道。

    中年人连连点头:“小兄弟,你忘记了。那天我刚刚下车,你说我有血光之灾,还有破财之劫。可惜当时我有眼无珠,不识兄弟真言,这次还望兄弟出手相救啊”

    这个时候火车没有多少人,中年人干脆坐到王鹏宇旁边位置来,不断的朝王鹏宇拱手说道。

    王鹏宇这才记了起来,笑了一下,点头说道:“原来是大叔。大叔怎么了?”

    中年人苦笑一声说道:“鄙人姓关,单名一个强字,和小兄弟见面那晚,正约了一位生意上的伙伴,联手到香港运些电器汽车到这边销售。”

    “不过昨天得到消息,第一批货就被海关扣下,还要交上十万块钱才能打通关节。我听到小兄弟的话,留了个心眼,才亲自到羊城那边看看情况,免得被人骗了。”

    他说了事情的原委,接着又道:“小兄弟慧眼如神,不知能否指点两句,替我解除疑惑。”

    他忽然从皮包拿出一大叠青色的“四人头”,看起来足有四五千之多:“这是给小兄弟的酬劳”

    沈冰见到中年人从包里拿出这样一大叠钱,眼中都是震惊无比之色的看着王鹏宇,不知道这个小表弟有什么能耐,竟然能说几句话就赚到这么一大笔钱?她们家的米铺,一个月也就是一千来块钱的收入,在钧县都算是极为不错的。

    王长山一直教导王鹏宇,没有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gd话说没那么大只蛤蟆满街跳,本来就想拒绝对方,忽然想到柳玉倩可能上不了中学,跟他说这事时候脸上不甘心的表情还印在王鹏宇心中,犹豫了一下,眼睛就往中年人看去。

    相书有云,鼻头乃是财帛宫之位,关系到财富吉凶,王鹏宇看这中年人鼻尖,先前受了轻伤已经愈合,鼻尖光亮挺拔,一道红光勾鼻帘,正是密室进财水之格局,有入无出,乃是财富吉像,以后定然是大富大贵。

    他点头说道:“关大叔请勿担心,从面相看,关大叔以后生意顺风顺水,财帛入室大富大贵。”

    王鹏宇迟疑了一下,又说:“不过大叔两眼之间山根之处有些黯淡,应该身体不好,看红光满面,其实中气亏损,还得多加保养,不然怕难以活过五十之寿”

    一般人看相,开始危言耸听,后来都是净挑好话来说,王鹏宇究竟不懂人情世故,先是说对方财帛丰盈,跟着又道对方断命,要是普通人,早狠狠的给他一巴掌了。

    不过关强对王鹏宇极为信服,又听到王鹏宇真的指出了他的毛病,身体好不好他自然比任何人都清楚,反而对王鹏宇更是敬服,又从包里拿出了一叠“四人头”,恭敬的递给王鹏宇:“小小敬意,还望小兄弟收下。”

    王鹏宇迟疑着说:“我……我只要五百块就够了”

    关强呵呵大笑说道:“小兄弟难道我老关的一条性命还比不上这一万几千的钱?要不是兄弟指点,说不定不到四十我就死翘翘了。这是我的电话,以后还望小兄弟多多联系,指点迷津。”

    王鹏宇本来不想收下的,他这样年纪还没有彻底的明白金钱的重要性,不过见到附近的乘客眼睛发亮的往这边看来,心中暗想:“算了。有了这钱,柳玉倩两姐妹都能好好念完初中,爸妈也不会那么辛苦。反正关强以后是大富大贵,大不了等我修为够了,学到果核传承的医术,再帮他调理一下身体。”

    想到这里,他才点头收了关强的钱,放到背包里面。

    不过两人一阵推诿,已经引起别人注意。

    火车是三只手最为活跃的地方之一,三个不怀好意的青年脸色阴沉的往王鹏宇这边走了过来。

    其中一个披着长发穿着花衣裳的青年手中不断的舞着寒光闪闪的蝴蝶刀,阴笑说道:“这位老板好大方,那有这样送钱给人的我们兄弟手头较紧,不如借个万儿八千花花?”

    关强脸色一变,心中暗叫不好。

    他以前出入都有保镖,不过这次与陈老板合作,抽光了现金,又急忙筹了十几万到羊城去,为了省钱,没有带保镖一同去,这时见到王鹏宇,一时激动忘记没有保镖护身,露了钱财,才知道不妥。

    不过他到底是见过世面的人,年轻是也混过黑行当,算是黑白两道都吃得开,不然也不会和香港的陈老板合伙走私家电汽车,并不太过畏惧,冷声说道:“你们挂的是那条线?黑七还是九指五。”

    黑七和九指五都是鹤岩火车站的三只手的贼头,和关强也算照过面,如果是这两条线的,应该不会有问题。

    哪知道那个花衣裳的青年脸色一沉,冷喝说道:“什么黑七九只五老子不认识,还不快点将皮包还有那小子的背包交出来,就别怪老子手中的刀不认人了”

    关强强忍怒气,淡淡说道:“几位兄弟是过江龙?做人不要太绝了,这钱可是在下的救命钱,不过江湖救急,这里有一千块,几位尽管拿去应急,我保证不会通知乘警”

    花衣青年哼了一声:“一千块就想打发老子?当我是要饭的?”

    他手掌一紧,蝴蝶刀已经抵在了关强胸口:“废话少说,快点将包拿出来”

    沈冰这时已经脸色发青,浑身战抖的一只手死死的拉着王鹏宇的衣角。她这个小姑娘什么时候遇到过这样的场面,顿时吓得不轻。

    王鹏宇脸色略微一变,忽然装作害怕的将背包递给那个花衣青年,颤抖着声音说道:“几位大哥……千万……不要伤害我们,包给你们了”

    花衣青年脸色刚刚一笑,忽然间就感觉到手腕被人握住了,赫然是王鹏宇藏在背包下面的左手,不禁把脸一横,咬牙切齿的说道:“找死啊你”

    他本来也不想伤人,毕竟不小心出了人命,就是天大的案子,捉到要吃铁疙瘩的,就想着抽回手掌,用刀子吓唬一下王鹏宇,却发现小手掌握着自己手腕,仿佛铁箍一样,右手根本抽不出来,心中一惊,左手狠狠的朝王鹏宇扇了过去

    王鹏宇装成惊恐模样,只是怕突然出手,惊动对方伤了关强而已,这时已经握住对方手腕,那里还有什么顾忌,右手成拳,迅若闪雷的一拳打在对方的手掌心,随后便听得咔嚓一声脆响,那花衣青年顿时惨叫起来,左手软绵绵的垂了下来,却是被王鹏宇一拳震断了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