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107、道骨、真丹(求订阅)

107、道骨、真丹(求订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7、道骨、真丹

    非勒克尔和两个保镖喉咙同时咕嘟的动了起来,非勒克尔不自禁的摸了一下颈部,想象那道金芒切中自己脖子是怎么的一种境况。

    那两个见多识广,自认精通任何杀人技巧的两个雇佣兵保镖,震惊无比的对望一眼,其中一个喃喃说道:“天啊,欧斯,你告诉我,我是不是眼花看错了?”

    他们距离王鹏宇三百多米开外,王鹏宇虽然没有练成天耳通,不过听觉也是极为灵敏,转头就看到林木间的非勒克尔,不禁微微一皱眉头,伸手一招,将天谴收了回来。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虽然他脾气不错,但这样被人窥视修炼,心中也是有些不满。

    在以前,这样可以被视为偷师或者窃取武功,就算被人杀了也没有任何理由可讲的。

    非勒克尔急忙解释说道:“高人王,是这样的,我有急事要回去美国,才上山找你,这是给你的治疗金。”

    他来得匆忙,并没有带上翻译,王鹏宇有些听不明白,不过非勒克尔又指手画脚的用简单的英语说了一遍,王鹏宇才大概的知道他的意思。

    “知道了。”王鹏宇接过现金支票,只是说了这样一句,就打发非勒克尔三人下山了。

    不看也看了,他总不能杀了他们,御剑术不是看几眼就能学到的,只是王鹏宇生性谨慎,不愿炫耀或者被人知道而已。

    如果说以前非勒克尔对王鹏宇是感激和佩服,现在则多了敬畏之意,恭恭敬敬的依照中国的拱手礼跟王鹏宇告辞之后,马上就下山收拾东西,没有等留在钧县的保镖,四个人就快速的乘坐飞机回去美国了。

    他们走了之后,王鹏宇更能心无旁骛的专心修炼功法,祭炼法器。一旦将天谴真正的炼化为本命法器,昆仑阴阳镜恢复法力,无论天都和赤火有没有消息,王鹏宇都要到太行山和峨眉金顶走一趟的。

    就在王鹏宇枯燥修炼之时,龙虎山下的迎客亭先后出现了十几个年纪不一,身穿太极道袍的道人。

    这些道人停留在山脚一阵,随后一同往山上走去。

    过了风景秀丽无比的仙水岩,直上山中,经过层层道观楼宇,道人们却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到了一座云雾笼罩的山峰山腰,为首一个须发皆白的老道手中拂尘一挥,赫然见到一股氲氲紫气飞出,山腰终年不散的云雾竟然散了开来,在断崖之上诡异的出现了一条狭窄的山道,直通远处的一座孤峰。

    龙虎山是龙虎天师张道陵正一派的山门所在,正一派也叫嗣教,前山那层层道观楼宇,甚至还有极为有名的天师府,其实是外门弟子修行之处,真正的龙虎山秘境,被这奇门遁甲法阵掩藏在浓雾之中,若是不懂紫薇星斗法阵之人,就算能找到天师府所在山峦,也绝不能通过紫薇星斗法阵进入山中的。

    尤其上次被人不知怎么的潜入了真正的天师府,嗣教护山法阵防守更是严密,老道使出术法荡开法阵迷雾,便见四个手抱利剑的中年道士守在悬崖山径前面,皆是目露冷光,太阳穴高高隆起的武道高手、暗劲修为的玄门众人。

    四人见到白发老道,急忙行礼说道:“弟子微尘、微树、微山、微石见过明心师祖。”

    白发老道微微点头,也没有说什么,迈步往山道走去。

    那十几个道士,一些是正一道四代玄字辈,一些和守山道士辈分相同,各自见过微尘等人,不过脸色都不是很好,匆匆忙的跟着明心上山。

    等众人走了之后,微尘才皱眉说道:“看明心师祖他们的神态,莫非没有将祖师爷的手稿取回来?”

    微山吸了口冷气,有点不相信的说道:“不会吧明心师祖可是我们龙虎山仅存的两个明字辈真人,明心师祖更是和掌教同为化境道行,无论武功术法,都是天下难逢敌手,这次更是连张祖师爷的一块道骨都带了出去,怎么可能找不回紫薇星斗推算奇术?”

    微树点点头:“正是,掌教不惜耗费精血的推算出祖师爷的手稿在平山之地,明心师祖带出去的祖师爷的道骨,就算远隔十里都能感应到手稿的气息,加上明心师祖的推算术法,只要手稿还在平山,决不可能找不到的。”

    微石冷冷一笑:“三位师弟,不要忘记了,崆峒山天师道掌教灭恒真人的两个弟子是怎么死在平山的”

    微尘脸色微微一变:“师兄是说天师道也掺了一脚?莫非是他们使用厉害术法,封锁了手稿的气息,连祖师爷留下的道骨也感应不到手稿的气息?”

    微石脸色一直都是冷冰冰的如同寒冰,这是更是冷森森的说道:“不但天师道,恐怕不少玄门道派,甚至茅山派都搅合进去。我们张祖师爷的手稿是玄门最为厉害的术法之一,能演算天下气运,我们正一派正是依靠这推算奇术才能避过劫难保存元气,成为天下三大玄门之一,现在手稿出了天师府,谁人不垂涎三尺?”

    在天师府秘殿之中,只有两个道人面对面盘坐,其中一个正是刚刚上山的明心,另外一个是相貌堂堂的中年道士,须发乌黑,身穿一件古朴道派,自有一股威严气息让人无法直视。

    这中年道士正是如今正一派的掌教张广恒。

    虽然张广恒只是五十出头,但天资无比惊人,五岁开始修行,三十七岁彻底掌握了紫薇星斗推算奇术,接任正一派的掌教之位,四十八岁晋升化境,成为龙虎山两大天师之一,到现在已经八个年头,论真正的实力,甚至要比明心这个一百五十岁高龄的老道还要厉害

    这时只见他眉头深锁,长长叹了口气说道:“都怪我,当时就应该全力出手,将他立毙掌下,不会生出这么多的事端”

    明心摇头说道:“这怪不得掌教真人。当时那贼子竟然使用大威力狙击枪偷袭掌教,子弹中还蕴含剧毒,掌教一时不防身负重伤,才被那贼子得逞”

    张广恒摇头说道:“那狙击枪伤了我经脉,本来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想不到他身上穿着那些高科技防弹衣,使得龙虎劈山掌威力去了七成,若是我全力出手,就算有防弹衣他也逃不过的。”

    明心也是有些感叹:“想不到区区一个暗劲武者,配合高科技的武器装备,竟然如此犀利。掌教真人,莫非真的是茅山派和天师道的人使用术法封住了祖师爷手稿的气息,连祖师爷的道骨都感应不到?”

    张广恒想了一下才道:“应该不会,想要封住手稿和祖师爷道骨的感应,定然是天师真人,崆峒山和茅山还不会如此明目张胆的和我们龙虎山硬碰,恐怕是有人算出端倪,早杀了那贼子,将手稿带出平山。”

    “现在该如何是好?”明心辈分虽然比张广恒高一辈,但性格偏软,龙虎山的事情都是张广恒这个掌教做主。

    张广恒叹气说道:“手稿现在已经落到精通术法之人手中,使用了手段蒙蔽天机,已经无法用术法算出手稿位置,如今之法,只能将祖师爷的一块道骨化开,绘制出测灵符,分派弟子下山,各处寻觅手稿所在。”

    明心脸色一变,迟疑着说道:“张祖师爷的道骨每一块都是无上法器,如今只剩下三块了,用来绘制测灵符录,是不是有些浪费?”

    张广恒脸色突然变得无比坚毅:“祖师爷的手稿断然不能流落在外另外,你去散布消息,让玄门同道帮忙,谁能提供手稿的消息,可换取三颗龙虎真丹”

    明心沉吟许久,才叹气说道:“也只能这样了。”

    他脸色慢慢变得狰狞无比,原本出尘飘逸的高人气质荡然无存,咬牙切齿的狠狠说道:“要是给老道知道那个贼子取走祖师爷的手稿,定将他挫骨扬灰,三魂俱灭七魄消散,叫他永世不得超生”

    只是两天时间,二十多俱是暗劲道行的正一派内门弟子下了龙虎山,一人带着一张测灵符录往四面八方去了。

    这测灵符录用张道陵留下的道骨绘制,一旦手稿出现在灵符十里之内,灵符就会生出反应,如同罗盘一般指出手稿的具体位置。

    天底下暗劲道行的武者虽然不少,但龙虎山一下子就派了二十多出去,让人不得不感叹玄门大派的底蕴果然极为深厚。

    正在苦修祭炼法器的王鹏宇,根本不知道龙虎山正一道已经对他发出了必杀法令,也想不到使出术法封住了紫薇星斗推算奇术的气息,让人算断不出后,龙虎山还有这样的法子寻觅手稿的下落。

    不过,灵符探测的方圆十里范围看起来虽大,但全国辽阔无比,龙虎山的二十多弟子,基本上一个省份只有一两个,即使不能说大海捞针,找到手稿下落也是微乎其微,因此张广恒不得不抛出三颗龙虎真丹的诱惑,以此发动天下玄门查探手稿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