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244、变脸

244、变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44、变脸

    陆家的这四合院十分复杂,有三个大院,第一进院和大堂是负责打理老宅日常清洁的管家居住的地方,这两个老管家是夫妻,看着陆家二代长大的,没有子女,陆家人基本把他们当成自家人看待,一直住在四合院里面。

    穿过了第一进院,随后是陆辰熙三个第三代起居修炼的第二进院、书屋、宅子,最里面才是陆文斌起居住地方,要不是有陆辰熙三人带路,四合院复杂的结构能让王鹏宇这典型的南方人绕得头都晕的也不知道主宅子在哪里。

    陆文斌再次见到王鹏宇,感觉却是和以前有些不同,以他的见识自然知道变的不是人,而是人的心,知道王鹏宇真正的身份和实力之后,实在无法用以前的心态看待这个年轻人。

    别看他在国内地位尊崇,其实和王鹏宇比起来没有多少心理优势,两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陆文斌能动用国家惊人物力做到很多这些天师真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但对方同样能做到许多寻常人无法办成的难事,真的豁出去,便是俗世权力最强的那些人怕也逃不过他们的术法手段。

    而且玄门中人,一旦修炼有成晋升化境,寿命会极大延长,晋升时间越早,寿元也是越为惊人,王鹏宇这样年轻就有比拟化境天师的实力,就算不是化境道行,想来进入化境也不会太远,三百年寿元恐怕都往小里说的。

    陆文斌其实也是玄门之人,只是后来术法失传,才以武道传家,他知道历史上就有这样的人,传说得到吕祖传承的王家樵夫,自山上下来,人间已过了两三百年,事实上他是真正的活了两百多三百岁,而不是山中无日月,人间已百年。

    以前陆文斌对待王鹏宇,多少带着长辈看待后辈的心态,如今将王鹏宇当成同等地位的人物,才会让几个孙子把王鹏宇当成长辈的迎进四合院。

    他笑着和王鹏宇几个人寒喧一翻,跟着让陆辰熙三人招呼张舒怡等,便邀请王鹏宇到他平时修炼的书房讨教武道心得了。

    “想不到王小友还是国医圣手,早听说张家这个女娃得了怪病,以张家的能耐都找不到医治她的人,后来出去一趟,回来就变了一个人似的,到医院检查过没有任何问题,偏偏神秘兮兮的从不宣扬,原来是王小友出的手。”

    陆文斌一边沏茶一边笑呵呵的说道。

    王鹏宇笑了笑道:“陆老爷子也是武林中人,自然知道要想精进修为,就得勤苦修行,若是被人知道这个消息,接连不断的前来求医治病,怕会耽搁修行之事,才让他们保守秘密。”

    陆文斌给王鹏宇倒了茶,笑道:“王小友也说老朽是武林中人,按照武林的规矩,没有师门传承关系,是以道行论交,王小友已经是化境道行吧?其实是老朽称呼你为前辈才对,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喊我一声陆老哥好了。”

    “呵呵,陆老哥高看我了,我和你一样暗劲修为,只不过懂些不错的术法手段而已。”

    王鹏宇笑了笑拿起茶杯小喝一口,脸色略微一变,有些意外的问道 :“这是什么茶?竟然能提振精神,长期喝饮,对修为有不少好处啊。”

    陆文斌苦笑说道:“这是武夷山一颗千年老茶树摘下来的,受天地灵气日夜滋润,茶叶中蕴含一丝灵力,只不过出产量极低,我家那两个小子,一年才分到一斤不到,那能天天喝饮,还是你们玄门术士好,能布置法阵,炼制丹药修炼。”

    他随后感叹说道:“其实我们陆家以前也是玄门出身,可惜满清入关之事,流离失所的失去了传承,后来父亲带着我加入军队,凭借一身武道修为,立了不少功劳,可惜他老人家年纪太大,建国之后就寿元已尽的去世,要是能有法阵等玄门传承,以父亲的资质,未必没有机会晋升化境。”

    王鹏宇微微点头,他对此深有体会,要不是借助法阵之力,他那能短短五六年就有如此惊人的修为。不过这也是他而已,修炼的是金星淬骨奇功霸道无比的炼体功法,换了其他玄门术士,就算用法阵辅助修炼,效果也不会比寻常武者修炼好太多。

    只不过王鹏宇修炼速度是快,耗费的钱也多,还得设法赚钱购买玉石,不像天都和赤火,钱足够修炼所需,就算在以前经济不发达的时候,还能存下大量钱银留给后辈发展。

    别看王鹏宇现在钱好像不少,但随着功力提升,后面布置的聚星阵也是越来越高级,甚至需要法器或者全部都是帝王绿极品翡翠这些玉石修炼,别说三几亿,恐怕三几千亿都是悬的,而且有些材料不是有钱就能买到,更不要说大量的消耗用来布置法阵。

    话题引开之后,两人随后就交谈武道心得体会,不过更多的是陆文斌向王鹏宇虚心求教。

    陆文斌如此看重王鹏宇,自然也是有原因的,虽然他在世俗地位极高,但他也是一个普通人,有普通人都有的七情六欲,自然也想精进修为,晋升化境,大大延长寿命,看着陆家兴旺,看着陆辰熙几个孙子孙女成家立业。

    他当初不远千里的到野猿峰去,听天师真人讲道,就是抱着这个念头,武道和玄门到了最后,其实是殊途同归,天师真人的领悟对武者来说也有启发。

    王鹏宇不但能对抗天师真人,而且家里的老爷子正是武道宗师,老爷子的经验肯定传授给王鹏宇这个一脉单传的孙子,要是能从王鹏宇口中问出晋升武道化境的领悟体会,对陆文斌肯定有极大好处的。

    两人交谈许久,直到陆辰熙敲门说晚饭已经准备好,才出去吃了饭,随后陆辰熙几个人又拉着王鹏宇讨教功法,

    一直到了晚上九点,王鹏宇等人才告辞离去,本来陆文斌还要留王鹏宇等人过夜的,只不过王鹏宇婉言拒绝了,他和陆家的关系还没有这样密切,这次带着柳玉倩过来认门,只要还是请陆文斌帮忙照顾一下她而已。

    刚刚出了四合院大门,外面停着一辆车子,三个人正恭谨的站在车旁边。

    叶清杰脸色顿时一变。

    陆文斌三个孙儿亲自送王鹏宇几人出来,朝那边看了一下,才对陆辰熙沉声说道:“好了,你让他们到二进大堂。”

    王鹏宇和陆文斌并排走在最前面,没有看到叶清杰的异常神色,不禁问道:“陆老哥,他们是什么人?”

    陆文斌呵呵笑道:“难道王小友不知道?前天你们不是和黎家那个女娃一起开车到京大西门的?他们正是那女娃的父母和大哥,也是我以前的学生,正好你们和他家的女娃相识,有事找我倒不好不见。刚刚和小友相谈甚欢,才让他们稍等一下,想不到他们一直留在这里。”

    王鹏宇闻言,不禁扭头朝叶清杰看去,暗想这个世界真的是小,一连串巧合简直难以相信,先是在飞机遇到叶清杰,随后又见到陆文斌和张舒怡,现在在陆家却见到了黎书婷的父母大哥!

    不过也能解释得过去,在野猿峰的时候,陆陈琳就透露了陆文斌是京大物理系的教授,在京大见到他并不意外,而张舒怡本来是京城人,父亲更是京市的副市长,以他的关系,就算张舒怡成绩再差,上京大不会有任何问题。

    唯一算得上是巧遇的,还是叶清杰,只不过人生正是由各种巧合组成,如此才显得多姿多彩。

    黎立知等三人见到陆文斌和几个年轻人一起出来,不禁一愣,能到陆家老宅的人可不多,更不要说让陆文斌这个建国元老送出门来。不过他们马上就快步走了上来,好不容易陆老爷子才答应见他们一面,可不能留下任何坏印象。

    即使他们曾经是陆老爷子的学生,但陆老爷子的学生数以万计,基本上过他课程的都能说得上是他的学生,三十多年的教书育人,每一年上过陆老爷子课程毕业的学生起码五六百人,可想而知像他们一样的学生有多少人,关系其实说不上有多深的,除非是陆老爷子真正带的学生,关系才会亲近许多。

    黎家的儿子黎书武也在部委工作,现在正好是外调的时期,别看黎家背景和关系不弱,但在部委工作的,那个没有几分背景的,这次外调,黎书武就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两人都想外调到jx省的一个地级县担任县长的职位,大家都没有把握压倒对方,黎立知才不得不厚着脸皮托人带话,准备了一张珍贵的书法字帖,希望陆文斌能看在学生的份上帮帮口,要是陆老爷子肯发话,这个县长的位置自然跑不掉的。

    让黎立知和彭小曼大为失望的是,费了好大心机才请动去帮忙递话的人传回消息,陆老爷子当场表示外调任职各自的部委肯定会安排好了,让黎家人安心等待消息就行了,熟知官场的黎立知如何不知道,这是陆老爷子的客套话,其实是说不会插手此事。

    哪知道过了两天,传话的人竟然又打了电话过来,说陆老爷子能见他们一面,让他们到陆家老宅去。他语气都是有些惊异,想不到陆文斌会亲自和黎立知等见面。

    大喜过望的黎立知马上带着妻儿到了陆家老宅,不过他们来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多,这个时候基本是吃完晚饭的,要是他们来早了,陆老爷子等正在用餐,那该不该叫上他们?他们和陆家的关系,可没有到在陆家吃饭的地步,就算陆老爷子真让他们一起吃饭,恐怕心里也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到了陆家之后,三人才从陆家的老管家口中得知陆老爷子正在见客,让他们先回去,等晚点再来,三人便一直在外面等着。

    他们走了过来,刚刚想跟陆老爷子问好,随后就看到了在王鹏宇身后的叶清杰,顿时惊讶得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

    黎立知三人怎么都想不到,留在陆家吃饭,还这么晚才回去的客人,竟然是他们根本看不上眼的平头百姓!

    陆文斌哪里知道黎家和叶清杰的关系,前天黎书婷和王鹏宇等人下车,陆文斌只要注意力都在王鹏宇身上,知道王鹏宇到京大看望女朋友,以为黎书婷是王鹏宇的朋友而已。

    他笑了笑道:“立知,小曼,你们来了。呵呵,我这几个小友,其实和你们家的闺女相识,不过刚刚有事相谈,才没有叫你们进来而已。”

    黎立知强自笑了笑,虽然没有看到自己的样子,也知道笑得有多么难看和苦涩:“陆老师,其实……其实清杰是书婷的男朋友?”

    陆文斌意外的哦了一声:“这样啊,怎么清杰刚刚都没有跟我说。”

    叶清杰脸色略微一变,心中感慨,先前黎家是怎么对他的,见到自己从陆家出来,马上就换了一副脸孔了。只不过他以后肯定要娶黎书婷为妻子的,既然黎立知亲口说了他是黎书婷的男朋友,自然不会将真相说出来,让黎家人难堪。

    这样做除了让他出口气之外,没有任何好处,反而会让双方的关系更加糟糕,叶清杰不是冲动的人,因此略微沉下脸,并没有说话。

    彭小曼脸上露出一丝笑意,对叶清杰笑道:“想不到清杰你和陆老师认识,也不早点告诉我们。其实立知跟你说的一番话,是鼓励你奋进而已,你不要怪他。书婷那丫头,还以为我们不知道她让张妈买了台新电话呢。”

    她话没有说透,不过算是给大家一个台阶下去,日后书婷真的和叶清杰结婚,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就算叶清杰真的是一个平头百姓,但能和陆老爷子拉上关系,也能配得上他们家的丫头。

    陆文斌微微点头:“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们回去吧,书武的事我会让明德问一下是怎么安排的,不过你们不要抱太大的希望。”